寧波到西塘的旅遊攻略,求寧波到西塘古鎮的攻略!!!

2022-03-04 05:54:26 字數 5161 閱讀 6337

1樓:匿名使用者

1.怎麼乘車,最好能說落車費多少

去南站買到嘉善北的車票 **75

記住車會先到嘉善停一小會兒,千萬別下車

很多人誤以為到了就下車了

到了那邊後記著先到嘉善北那兒買回來的車票

**74

2.怎麼找旅館,**大約多少

網上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我前兩天去是自己**上找的,如果你是平時去的話,那麼直接到了那邊再找,平時去**也便宜,找個臨河的客棧,因為我是趕上國慶節,標間不臨河都要230,地理位置也欠佳,平時這個**都可以住2天有電腦+雕花大床+臨河的了。 網上找好聯絡好店家有乙個好處就是他可以幫你們帶進去逃票。到了那邊千萬別坐三輪車逃票,他們會啃人的,如果想逃票還是找當地人,給他們10元/20元的

3.吃喝得多少,物價高不高

這個還算合理,就算我是國慶去的也花費不是很多,關鍵你要在網上做好工略,丁記/響記 都有名,我吃過其中一家,沒有網上說得那麼好,還湊貨的過去,其實個人認為那的臭豆腐/糕/粉蒸肉 就那樣沒有別人說的那麼好吃。那裡的酒吧門面都很有特色,可以去嘗試一下,當然我是沒去過,我乙個人在西塘 2天1夜 吃飯也就用了100以內的

4.怎麼回來

參考第一條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塘的房價是根據時間定的,如果你是週末或者節假日去的話你要做好心裡準備,**很貴,如果是平時的話**還行,可以接受,不過你住一晚的話應該問題不大。西塘你可以坐動車去,有直接到嘉善的。也可以坐汽車去,這個車票你可以自己查一下,有直接去嘉善北站(西塘站)的,然後最好就是跟你提前預約好的客棧老闆聯絡,讓他來接你,這樣你進去一般就不用門票啦,我以前去的時候就是這麼幹的!

求寧波到西塘古鎮的攻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坐火車,從寧波到嘉興, 2個半小時左右,硬座是78。車次是d5582.再從嘉興坐車到嘉善,嘉善坐車到西塘就行了。

建議最好是自己開車去,方便點,免得轉車轉來轉去的。麻煩。西塘的「行,玩,吃,住」1.

行西塘屬於浙江嘉興嘉善縣,到了西塘一般在乙個公路口,還不是西塘的景區。那裡有許多三輪車的,一定會過來拉你去客棧然後他拿回扣,那你就虧了。有兩種處理方法,一種要說清楚叫三輪車送你們到「蘇家弄」,一人3元,然後從蘇家弄進入景區;另一種是不要理,就一直沿大路走,過了一座橋就差不多到了,大概走1公里,然後問路人蘇家弄怎麼走,從蘇家弄進西塘景區。

為什麼要以蘇家弄為地標呢?因為西塘弄很多,容易迷路,而蘇家弄比較有名,容易辨認,弄口車也比較多,可以隨時叫車,而且從蘇家弄進西塘可以躲開檢票的。(不過不買門票不能坐船)進入西塘進去就可以隨便走了,西塘不大,呈「t」字形,只要不走弄,是不會迷路的。

離開西塘記得從蘇家弄出來就行了。2.玩西塘有什麼特點?

橋多,廊多,弄多,燈籠多,小吃多。玩西塘就是隨便走走,感受水鄉,不要忘看夜景,西塘的夜景還是很熱鬧的。至於裡面的小景點,不去也罷。

3.吃到西塘就要帶一張嘴來。我玩西塘的時候就是一路吃過去。

西塘的小吃很不錯,**也便宜。推薦幾樣:「三味臭豆腐」的臭豆腐(5元)和黃酒(5元)「陸氏小餛飩」的小餛飩(3元)「阿力一口粽」的粽子和粉蒸肉,尤其是粉蒸肉,我吃了還不夠,叫老闆給我真空打包。

「老品芳」的餛飩老鴨湯,老品芳可以作為中餐或晚餐,**便宜,很好吃,一位15元就可以吃得相當不錯了豆腐花(3元),只要一家有,忘了叫什麼芡實糕(10元),好多家都有4.住西塘住的大把,也不緊張。很多是花雕大床的,比較貴,標間一般80到100,臨河可能高一點。

(推薦信臨河的,有小陽台,晚上往那一坐,聊天也很舒服哦)不過花雕大床比較硬,我就睡不慣,還是白被單的舒服。這些客棧**都可以講價的,可以先訂,也可以慢慢挑。預算一下,不用門票,費用都在吃和住了,大概70~100一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嘉善水鄉,白牆墨頂,舟影波光,在薄霧的暈染下恰如一幅淡彩的宣紙畫;西塘古鎮,廊棚蒼老,弄堂幽深,似乎進入了久遠的歷史……

西塘,河流縱橫,綠波蕩漾,晨間,小橋流水,薄霧似紗;傍晚,夕陽斜照,漁舟扁扁,是典型的江南水鄉的寫照。望仙橋始建於宋代,來鳳橋、五福橋、臥龍橋等建於明清,已傾聽了千年的流水低吟、槳櫓淺唱,閱盡了兩岸的屋舍變遷、舊事新人;依河而建的街衢,臨水而築的民居,尤其是總長近千公尺的廊棚,使整個小鎮在記憶中慢慢褪去了色彩,雖有些泛黃,卻逐漸清晰……;狹窄而幽長的石皮弄,陌生而又親切,前面走過,後面似乎還傳來自己腳步的回聲;種福堂、尊聞堂、 薛宅等皆是明清時代的建築,古老而又樸素的宅院分明是西塘人的象徵,順著高深的屋壁望上去,小小的天井中透過的陽光在緩緩地移動,似流金撒在了斑駁的木牆壁上,讓人慨嘆逝者如斯的光陰。

西塘的一些古屋頂上,長著近尺高的瓦草,據傳是屋宅以前主人的魂靈附在了這些草上,使它們長得如此茂盛,佑護著古屋的寧靜和久長,也佑護著古鎮的繁榮 與祥和。

西塘水鄉自有一種清靈脫俗的逸緻和風韻。且不說可以與當地人一起上船捕魚,享受超然世外的漁家之樂;夜幕初降時,泛舟河上,置一壺酒,擺兩盤菜,與好友共敘,船艙外,搖櫓女子青衣布衫,歌喉輕展,婉轉悠揚,宛然有復古之風……

拋卻凡間俗物,暫時小隱於古鎮之中,在娛樂中體味淳樸的民風,有一種返樸歸真的感覺。

西塘最有名,最繁忙的一座橋——永寧橋。它位於西塘古鎮的十字路口,往來的行人絡繹不絕。這裡連線著西塘的標誌性建築——煙雨長廊(或稱 金色長廊)還連著曾經最繁華的長廊——北柵街。

和以前最繁忙的水道——燒香港,以及現在最有名的商業街——西街。所以這裡定是商家必爭之地。光酒樓家就有好幾家。

尤其是仿古的 明清食代。大量的木結構,仿古的建築,寬闊的店面,實在是氣派。站在永寧橋上,環顧四周。

可將西塘大部分區域盡收眼底。

自駕線路資訊:

上海方向:滬杭高速嘉善大雲出口下→沿善江公路按西塘路標行駛→下高速後開車約十五分鐘可到達西塘古鎮。(總車程約乙個半小時)

杭州方向:a:滬杭高速嘉善大雲出口下→沿善江公路按西塘路標行駛→下高速後開車約十五分鐘可到達西塘古鎮(總車程約一小時四十五分);b:

320國道行駛→嘉善車城路口左拐→往平黎公路方向約行駛十五分鐘即可到達。

蘇州方向:蘇嘉杭高速平望出口下→318國道往上海方向→過黎裡後右轉至平黎公路往嘉善方向,按西塘路標約行駛二十分鐘左右即可到達(總車程約一小時)。

求寧波去西塘的攻略

5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快客到嘉善客運中心,後轉車去西塘,在17:30時前坐公交回縣城,後坐111路到嘉善高鐵南站,坐高鐵回家

6樓:古老的西塘

有寧波到西塘直達車,很方便的,最好是提前訂客棧,這樣店主會去發你的,西塘納蘭小筑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在聯絡

7樓:可樂加冰

要住宿建議週一至周五去,住在西塘邊上也便宜,100塊以內就能住一晚上,周五至週六晚上就很貴了,建議去住一晚上,這樣能看看夜景。

紹興到西塘古鎮旅遊攻略

8樓:w晴天去看海

紹興到西塘古鎮旅遊攻略:西塘旅遊聯票包括倪宅、聖堂、木雕陣列館、江南瓦當館、張正根雕藝術館、鈕扣博物館、西園等處景點。 除醉園外,其餘景點均可單獨買票。

1、收票時間為每週五12:00—每週日12:00;其餘時間,及晚上進鎮均不收門票。

2、西塘門票2023年開始全年開始收票了,不管週末或非週末,去旅遊前最好提前預定好房間,因為這樣可以讓客棧老闆免費帶入景區。

3、如果想要不買門票進入古鎮的話,最好提前預定好客棧,不要輕信路邊的黃牛,西塘有很多是誘餌;去西塘一定要住景區內的客棧哦,景區外的進出很麻煩,而且沒有特色的!

4、景區不是收費時間進入景區後,想看11個景點,買票的時候,就得補上50元的景區票,才能買小景點的票,當然,也可以在景點門口選擇一起買聯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可以先坐大巴到杭州九堡客運中心,然後在那坐大巴直達到西塘,班次很多的,尾班車是6點15。我們西塘的話白天可以逛逛街,吃吃小吃,拍拍照,晚上西塘的夜景很漂亮,可以劃划船,放放荷花燈,酒吧一條街是也西塘的一大特色,消費也不高的。住宿的話我毛遂自薦下,我父母開的小棧是自家的房子,價效比很高。

如果你們還有有關西塘的不明白的可以問我的,祝旅途愉快!

寧波去西塘的最佳路線

10樓:皋永芬叔環

寧波-嘉善-西塘

寧波-嘉善

火車:n406/n407

空調快速

寧波15:10出發

嘉善19:27到達

4小時17分

270公里

硬座:42元

硬臥:93元

然後從嘉善打車到西塘,9公里,15元左右.坐快客3元也可以乘坐

t794

空調特快

寧波10:41出發

13:29到達嘉興

軟座:61元

然後從嘉興汽車站乘坐汽車到西塘,票價6元左右時刻:嘉興—西塘:6:40

8:00

8:40

9:50

10:30

11:20

12:10

12:50

13:30

14:30

15:20

16:30

寧波到西塘和烏鎮的旅遊攻略,怎麼坐車(來回的),票價還有住宿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南站買票到嘉興西站,來回票價各71-74之間,2個小時就可以到,在西站有車可以到烏鎮,票價便宜的,烏鎮的票價比較貴要100還是120的。如果去西塘的話你可以先在網上或者打**定好裡面的客棧之類的,到時候讓裡面的人來接你就不用門票了,或者找當地騎三輪車的幫你混進去,給他點錢。西塘相對小一點,烏鎮地方大,不過烏鎮的票有時間段,晚上了還要買夜票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到烏鎮,寧波可以去杭州再到烏鎮,也可以到桐鄉再到烏鎮,鑑於你到五一的時候西柵住宿超貴,還是住民宿實惠 ,下午去嘉興轉車去西塘,西塘不大

從寧波出發去西塘 怎麼走 最後可以給點去西塘的攻略

13樓:行路天霞英

寧波汽車南站有直達到西塘的大巴,現在西塘又叫嘉善北站,你買票的時候說到嘉善北站就行了。3天1000塊我是覺得肯定夠了,非週末來的話住宿也便宜的。西塘的話玩三天有點多了,不過你就想體驗下這種慢節奏的生活還是蠻好的。

白天可以逛逛街,買買小東西,吃吃小吃蠻不錯的,晚上的話夜景很漂亮,可以划划小船,放放荷花燈,酒吧玩玩。你玩三天的話我建議你買張聯票,可以看11個小景點的。我是西塘的,你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的哦。

寧波到諸暨,寧波汽車站有到諸暨的車嗎?

你先坐車到諸暨,諸暨汽車站做5路車到郭家停車場,那裡都是到店口的,店口到次塢的話你可以在店口汽車站坐車。也有很多班次的,諸暨到次塢的話可以在諸暨汽車站 坐車的 1 諸暨長途汽車站乘6路到郭家轉109到店口 2 諸暨長途汽車站轉車到三角廣場,三角廣場乘次烏車到次烏 3 店口到次烏可乘凰龍車 1 寧波到...

北京到寧波的動車途經哪些地方,北京到寧波高鐵

沒有動車 北京市 寧波市 g57 高鐵 北京南站 07 25 寧波站14 09 全程約 6小時44分鐘 595.5 起 途經14站 出發 北京市 北京南站 到達 寧波站 寧波市 北京到寧波的高鐵有四班,分別是g57 g55 g167 g59g57次執行圖如下 g55次高鐵執行圖如下 g167次高鐵執...

安陽到寧波火車票多少錢,寧波到安陽的火車票多少錢幾點

寧波至安陽沒有直達的火車票,建議北京中轉 2013年07月30日g60次寧波東 14 35開 北京南 21 35到 歷時 07 00 一等座 1006.00元 有票二等座 597.50元 有票商務座 1886.50元 20張票 2013年07月31日k599次北京西 05 20開 安陽 11 51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