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在未來50年內會不會超過美國

2022-03-03 22:35:11 字數 5138 閱讀 7604

1樓:金融諮詢專家

如果單就經濟規模而言,中國將會超過美國;如果從生活水平來講,中國或許只能和美國打個平手。

下圖為預計2010至2023年全球gdp全球排名:

美國**稱中國經濟可能在2023年左右趕上美國過去的幾個月裡,中國經濟放慢了速度。即使如此,前三個季度的增長率仍達到了9.5%。

很明顯,中國正在追趕世界上的經濟強國。 高盛公司的乙份**分析報告認為,如果用經濟規模來衡量,中國將在21世紀40年代初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如果以購買力來衡量,中國或許能在更早一些時候趕上美國。 然而,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這一頭銜,有時意義並不大。

最重要的是乙個國家的人均收入,或者說人們的生活水平。而我國人口基數太大,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樓:搞史人

美國在悄悄衰退?不要被假象騙了!中國經濟要多久可能超越美國?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源能夠解決沒有戰爭之類的突發事件經濟總量能過超過美國但是人均還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均根本不可能,總量基本不可能。\(^o^)/

未來中國經濟會不會超過美國經濟的幾倍?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稱中國經濟可能在2023年左右趕上美國過去的幾個月裡,中國經濟放慢了速度。即使如此,前三個季度的增長率仍達到了9.5%。

很明顯,中國正在追趕世界上的經濟強國。  高盛公司的乙份**分析報告認為,如果用經濟規模來衡量,中國將在21世紀40年代初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如果以購買力來衡量,中國或許能在更早一些時候趕上美國。  然而,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這一頭銜,有時意義並不大。

最重要的是乙個國家的人均收入,或者說人們的生活水平。如果中國在這方面領先,則表明中國的經濟實力的確超過了其他工業化國家。  中國可以趕上世界上的經濟強國。

之所以得出這樣的結論,是因為經濟學的「條件收斂」理論認為,在具有相同的人力資本、市場開放度等結構的經濟地區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增長收斂趨勢。經濟學家對過去幾年各國經濟增長率分析後發現,具有相似的經濟、法律和社會結構的國家,居民生活水平存在一定的增長收斂趨勢。生活水平較低的國家傾向於追趕生活水平較高的國家,因為窮國能夠借鑑已經為工業化國家帶來財富的科學技術和工作方式。

同時,窮國也不只是照搬富國的發展模式,它們會根據國情做進一步優化。  現在,中國正加快轉變其經濟結構的步伐,大踏步地向市場經濟和巨集觀管理的方向邁進。中國離加入到美國、歐盟和日本等「富國集團」的目標越來越近了。

中國通過借鑑富國的經驗為追趕美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根據「條件收斂」理論,中國的生活水平將最終達到美國的水平。之後,中國生活水平的提高速度將會放慢。

  美國加州大學的經濟學教授吳泰迎(音譯)認為,中國將最終加入到包括美國和大部分歐元區國家在內的富國行列,但是有很長的路要走。  吳教授還說,雖然中國的經濟現狀目前看起來與西方國家有很大的不同,但這些差別最終會消失,「計畫經濟已經不適應時代的要求,中國**正盡力排除經濟發展所遇到的結構性障礙」。  不過,吳教授警告說,中國在發展過程中可能會遇到日本和南韓在經濟起飛階段不曾遇到的障礙。

他說:「美國市場過去是向這些追趕其生活水平的國家開放的,因為日本和南韓在冷戰時期是美國的盟友。」具體到中國,他說,中國與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搖擺不定的政治關係,可能導致這些國家對中國的出口商品採取**保護政策。

  此外,由於中國的國有企業在進行改制,工人下崗也是中國經濟發展過程中要面臨的乙個大問題。吳教授說:「地方**面臨較大的壓力,要麼出錢繼續資助瀕臨破產的企業,要麼就得想辦法使企業贏利。

於是,地方**就開始對國有企業進行股份制改造,目的是盡量不使工人產生怨恨情緒。」他還說,工人下崗會帶來各種社會問題,這在中國東北和中部地區表現得尤為明顯。由於中國北方地區水資源貧乏,那裡的人們生活顯得尤其艱難。

為解決這一問題,中國**啟動了南水北調工程。但吳教授認為,這只能解決一時之需。  唐納德·斯特拉斯姆曾是華爾街的經濟學家,現在是洛杉磯一家研究所的負責人。

他認為,如果把上面的一些問題排除在外,中國的經濟發展前景非常光明。他說,中國**把2023年前的經濟增長率定在7%,是過低估計了經濟增長水平。「中國有勞動力優勢,對外資吸引力很大。

引進外資的同時可以帶來先進的人才和技術,這或許比外資本身更重要。」  簡言之,無論是從經濟規模還是從居民生活水平來說,中國都能趕上美國。如果單就經濟規模而言,中國將會超過美國;如果從生活水平來講,中國或許只能和美國打個平手。

綜上述所言;在我看來趕上已經不錯了,超幾倍絕對不可能。

中國在未來能否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經濟的快速copy發展在未bai

來的某天會超越美國du,長期以來這已成為一種傳統zhi觀點。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大dao經濟體的警示早在多年前就被提出。2023年中國經濟總量超過美國完全有可能。我們以數字說話。

2023年中美兩國的gdp大約是1萬億美元和10萬億美元,2023年兩國的gdp大約是5萬億美元和15萬億美元。由於這裡面還涉及到通貨膨脹問題,兩國的實際增長要小於這一數字。但有一點是明確的,兩國的gdp差距由十年前的10倍縮小到現在的3倍。

差距縮小的原因有兩點:一是十年來中國的經濟增長率遠高於美國,另乙個重要原因是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大幅公升值。實際上人民幣幣值一直以來是被大大低估的,如果按人民幣正常價值估算也就是按西方的購買力平價來計算中國的gdp早已超過10萬億美元了。

我們先不談購買力平價還是按名義gdp來比較今後十年中美經濟增長情況。假設今後十年中美兩國的經濟增長率分別保持8%和2%,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由現在的6.8上公升到4.

0,照現在的情況這兩個條件都不難實現。依據上述條件簡單計算可知2023年中美兩國的gdp將分別達到18.35萬億美元和18.

28萬億美元,中國剛好十年後超過美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想像這種可能性是有的,但是,到不了那一天戰火就會點燃

8樓:二分到手

百分之bai98的網友認為能du。

中國發展是快,但越zhi向高階發展dao越吃迴力。中國答的快速發展是犧牲資源和環境為代價的。

100年內中國要趕上美國幾乎不可能,無論各方面中國都沒優勢:

中國地大物博,美國更地大物博.自然資源中國很豐富,但美國人口少,就顯得資源更豐富.論地理位置,中國比美國差得太多了!

美國多面臨海,濱臨三大洋,無論東中西部位置都很優越,而中國只有一面臨海,優越的位置都可憐地偏向東部.還有的就是中國人太多,垃圾賤民自然就很多,素質方面難以提高.

美國不會停下來讓你追,你會發展,人家也會發展,100年後中國基本不可能追上美國,

9樓:哦哦哦呵呵

自然功產品bai:好兄弟品牌的商業du標誌:zhi乙個中文象形字「dao

大家相信中國未來會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經濟大國嗎?

10樓:

中國經濟在世界舞台上的成功讓人刮目相看。最近三十年的每年經濟增長率都在百分之十左右。

十三年前,中國超過了日本,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四年前,成為世界最大出口國。按照國內生產總值(購買力平價),週一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國。

瑞典北歐斯安銀行經濟部門主任博格奎斯特稱,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組織按照國內生產總值,即購買力平價計算。如果以名義gdp(也稱現價gdp)演算法,中國還需要幾年時間才能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不過很多人認為,按照國內生產總值(購買力平價)的演算法更為公平。

美國自從2023年以來作為世界最大經濟國的地位,在一百四十多年後被中國代替了。但是從歷史長河中看,從14世紀開始三百多年裡,中國也曾是世界的最大經濟體。

現在中國再一次成為最大經濟國,這對在國際組織上的權力制衡和話語權的分配尤其重要。在國際貨幣**組織中,關於話語權分配的討論已經持續了很久。當現在中國向世界證明了自己的經濟實力後,會為之帶來政治的權力。

博格奎斯特表示,中國和其他新興經濟體一直強調和推動要改變國際貨幣**組織裡的話語權。新興國家已經批判了該組織對發達國家,如希臘,葡萄牙進行經濟支援。如果中國能夠得到更多的影響力,將會改變現在的情況。

權力的制衡也將出現變化。

博格奎斯特繼續稱,他猜測中國對於自己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的感受應是喜憂參半。他說,一方面中國希望得到世界的肯定。另一方面,中國可能又會擔憂要承擔更多的責任。

但是,瑞典北歐斯安銀行駐上海辦事處負責人海內勒則認為,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發展基調是發展經濟,但是不為世界帶來動盪。但是就現在的情況來看,這種方式將會出現變化。

最近幾年中國的經濟增長率一直徘徊在每年百分之七左右。雖然較之幾年前,增長率略微下降,但是這是因為中國的經濟正在走向成熟。瑞典北歐斯安銀行對中國未來經濟的**是,增長率會再下降乙個台階,預計2023年會在百分之五左右。

中國將繼續拉大和美國之間的差距,但是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不會對世界經濟造成動盪。

博格奎斯特最後總結,如果沒有不可**的情況發生,我估計未來幾年中國將會一直處於世界經濟的桿位。長期的看,也許印度或者印尼會有可能挑戰中國在世界的經濟地位。但是,我認為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經濟體很有可能會超越美國曾創下的一百四十年的紀錄。

11樓:

也不是完全沒可能吧。這就好比,假如30年前問中國有沒可能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我估計90%人都認為是異想天開。當然我知道超過美國這很有難度。

不過50年以後呢?100年以後呢?誰知道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總量上有這種可能,但人均來說在你我的有生之年永遠不可能,除非中國突然失去大量的人口,或者美國亡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我是榮格雲團經理,看好中國!

14樓:迷醉的先生

這是肯定的,從歷史來看,中國世界第一那會,美國還沒出生訥!這有先例的從民族來看,中華民族、猶太民族、德意志民族都是優秀的民族,而美國是個雜交品種

從國家發展的戰略規劃來看,本世紀中葉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已經十分接近了

美國處處防著中國,就是因為中國潛力太可怕了。

15樓:寧靜致遠思如水

按照目前中國、美國經濟增長率來看,是很有可能的。

目前中國經濟增長率即使不保8,也在6%——7%之間,之後可能會降到4、5%,但是美國現在常常是達到2、3%,就覺得不錯了。

從發展速度上看,中國快於美國,趕超是可能性比較大的。

而且,美國的智庫去年得出乙個結論,認為中國按照實際購買力衡量的gdp已經是世界第一了,儘管中國不願意承認這一論點。

在未來5年中國經濟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節約能源 環保方面會得到一步的發展,以及民生社會福利將會提高,持續擴大內需減少出口。親中國經濟發展將呈現八大趨勢 一是巨集觀政策穩中有進,進中有調。財政政策保持適度支出強度,貨幣政策 穩 字當頭不急轉彎,但全面降準降息概率不大。二是金融監管持續趨嚴,穩住槓桿。靈活把握前期應急政策退出節奏,從嚴整頓債...

中國經濟未來五年左右是否能夠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已經陷在裡面了吧!這兩年社保加了兩百多任務資沒有加一分現在聽說社保還要加啊!中國將在20幾年到20幾年期間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中國基本具跨中等收入陷阱條件,2024年入高收入階段。我國已基本具備跨越 中等收入陷阱 的條件。第一階段是低收入階段 1978 1998年 在這一時間段,我國人均國民總收入從1...

未來20年內會計行業真的會消失嗎,真的會被機器所替代嗎

一些危險,危害危險係數大的,基本會被取代的,但是不會全部取代的 與其有精力去空想20年後的行業發展趨勢,不如先把自己的技能提公升。技多不壓身,無論經濟如何發展,具備技能總不會太難過活 聽說以後20年內會計可能被機械人代替?可能性大嗎?可能性不大。普通的出納或許在不久的將來被電腦程式所替代,然而一名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