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高原》張瑋寫的都是哪幾個城市。就是他出生的那個海濱城市,和後來生活的橡樹路

2022-03-03 03:13:04 字數 1499 閱讀 5824

1樓:

在終於完成這場漫長的勞作之後,有一種穿越曠邈和遠征跋涉的感覺。回視這部記錄,心底每每滋生出這樣的慨嘆:這光一不是他們的親身所歷,又無一不是某種虛構。

這是一部超長時空中的各色心史,跨越久遠又如此斑駁。但它的主要部分還是一批五十年代生人的故事,因為記錄者認為:這一代人經歷的是一段極為特殊的生命歷程。

無論是這之前還是這之後,在相當長的乙個歷史時期內,這些人都將是具有非凡意義的樞紐式人物。不了解這批人,不深入研究他們身與心的生存,也就不會理解這個民族的現在與未來。這是命中註定的。

這樣說可能並沒有誇張。

它源於我的摯友(寧伽)及其朋友的乙個真實故事,受他們的感召,我在當年多少也成為這一故事的參與者。當我起意回敘這一切的時候,我想沿他們走過的每乙個地方全部實勘一遍,並且給自己制訂了乙個必要落實的、嚴密的計畫:抵達那個廣大區域內的每乙個城鎮與村莊,要無一遺漏,並同時記下它們的自然與人文,包括民間傳說等等。

當時的我正值盛年,並不知道這是怎樣的乙個豪志,又將遭遇怎樣的艱難。後來果然因為一場難料的事故,我的這個實勘行走的計畫只完成了三分之二,然後不得不停下來。這是乙個難以補償的大憾。

因為更真實的追求才要沉湎和虛構,因為編織一部心史才要走進一段歷史。

我起意的時候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中。我動手寫下第一筆的時候是八十年代末。如果事先知道這條長路最終會怎樣崎嶇坎坷,我或許會畏懼止步。

但我說過,那實在是盛年的舉意,用書中的乙個人物的話說,即當時是——「茂長的思想,浩繁的記錄,生猛的身心」——這樣一種狀態下的產物。

萌生乙個大念固然不易,可是我無論如何也想不到,要為它花去整整二十年最好的光陰:撫摸與鐫刻的二十年,不捨晝夜的二十年……

我是乙個五十年代生人,可對這一代,我仍然無法迴避痛苦的追究。這是怎樣的一代,你盡可以暢言,卻又一言難盡。仍然是書中的乙個人物,他這樣談到自己這一代:

「……時過境遷,今天它已經沒有了,是的,顯而易見——我是指那種令人尊敬的瘋狂的情感。每到了這時候,我又不得不重撿一些讓入討厭的大詞了。因為離開它們我就無法表述,所以我請求朋友們能夠原諒……時代需要偉大的記憶!

這裡我特別要提到五十年代出生的這一茬人,這可是了不起的、絕非可有可無的一代人啊……瞧瞧他們是怎樣的一群、做過了什麼!他們的個人英雄主義、理想和幻覺、自尊與自卑、表演的慾望和犧牲的勇氣、自私自利和獻身精神、精英主義和五分之一的無賴流氓氣、自省力和綜合力、文過飾非和突然的懊悔痛哭流涕、大言不慚和敢作敢為,甚至還要包括流動的血液、吃進的食物,統統都攪在了一塊兒,都成為偉大記憶的一部分……我們如今不需要美化他們一絲一毫,一點都不需要!因為他們已經走過來了,那些痕跡不可改變也不能消失……」

作為這些人中的一員,我更多的時候是將一切掩入內心。因為我知道:你盡可以暢言,卻又一言難盡。

2樓:輕舞飛揚

二者的溝通方面出現了問題。1)主管:交待下屬的工作任務,沒有給出並說明具體的執行要求。

導致下屬執行的方向不能與領導的想法和意願相一致.小張:接到上級領導指派的工作任務,沒有及時向領導提出工作執行過程中的方向,而是一味地根據自己的想法和意願去執行此工作任務,導致最終不能滿足上級領導的要求。

作者從哪幾個方面寫趙州橋的,作者從哪幾個方面來描寫蓮的。

三年級語文 趙州橋 學學作者圍繞中心句敘述的寫作手法吧!這樣使描寫的物件更加立體 層次分明,用與別的橋對比的方法,說明了趙州橋如下的幾個特點 第乙個特點,這麼長的橋全部用石頭砌成,沒有橋墩,只有乙個拱形的大橋洞 第二個特點 大橋洞頂上的左右兩邊,各有兩個拱形的小橋洞 神傳,外貌,實用,圖案.我愛你的...

記錄戀愛天數的軟體你用過那哪幾個

記錄戀愛天數的軟體你用過那哪幾個 答 這種題材的遊戲比較難找,因為有很多差不多的遊戲型別。沒有具體名稱難找,所以還是建議根據遊戲大目錄去搜尋具體的吧。空間 絕對好用,會自動計的 情侶戀愛時光 曉程式可以試一試 可以記錄戀愛多少多少天的軟體app是什麼 電腦版的有 戀愛天數計算器 戀愛紀念日 戀愛紀念...

張藝興的哪幾個舞台讓觀眾感覺非常精彩呢?

我比較喜歡的就是張藝興在2021年的時候,參加浙江衛視跨年晚會的表現,還有就是,在2021年的時候,參加 廣播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當中的表現,以及在2022年的時候參加的圓夢東方2022東方衛視跨年盛典當中的表現都是非常不錯的,特別精彩。sheep在偶像練習生的表演舞台,b站跨年晚會的蓮,b站跨年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