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與sure的不同

2022-03-03 01:55:12 字數 3316 閱讀 8071

1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of course與sure的區別為:指代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指代不同

1、of course:當然,自然。

2、sure:確信,確知。

二、用法不同

1、of course:course還可表示「一道菜」,為可數名詞。of course的意思是「當然」「自然」,可放在句首、句中,也可放在句尾,指預料必然發生而不費力的事,常用逗號和主句隔開。

2、sure:sure表示「無疑的,確信的,有把握的」,指主觀上對某事相信無疑,不涉及有無客觀根據。在句中作表語。

「be sure+不定式」往往表示推測的口氣,主語不一定是人,表示「一定會…的」「必定會…的」。sure還可表示「無可置疑,千真萬確」「不偏離的,不動搖的」。

三、側重點不同

1、of course:是理所當然的意思。

2、sure:很爽塊地回答可以。

2樓:詩境淺說

of course正常在句首,sure多在句中

3樓:可**騎行

英文「sure」和「ofcourse」用法有什麼不同

sure 和of course有什麼區別?

4樓:lefundo樂方多

sure 和 of course都有「當然」的意思。

但是of course在美國一般含有不太友好的意思。比如對方明知故問,你才用這個詞,類似於「知道你還問,當然是啊!」。

或者兩人之間關係很好,用一下也沒事。但如果是一般朋友、長輩、老師這麼問,就不要用of course了。(其他國家,比如加拿大啥的,可以隨便用)

sure,也表示「當然啦」。但是沒有不友好的意思。除非你用類似中國的2聲、3聲發音,意思可能就不一樣了。

1聲:當然啦(內心:並不開心)

2聲:確定?(內心:充滿疑問)

3聲:是的(內心:你就吹吧你,看破不說破)4聲:當然啦(內心:非常肯定的當然啦)

5樓:二分醒

sure 和of course都表示「當然」的意思。區別如下:

sure一般用來表達欣然同意對方的提議,意為「好呀」。

例:-would you like some fruit?

想吃點水果嗎?

- sure!

好呀!而of course則有「那當然了」,「不用多說」

例:are you still working in the restaurant?你還在餐廳工作嗎?

- of course.當然。

6樓:蛇喰夢子的貓牌

這是個語氣上的區別, of course 是有種絕對對方問的是廢話的感覺。

certainly、of course、sure、surely用法的區別

sure,of course,certainly區別是什麼?

7樓:雨說情感

一、讀音不同

sure:英 [ʃʊə(r)]   美 [ʃʊr]

of course:英 [ɔv kɔː(r)s]   美 [ʌv kɔː(r)s]

certainly:英 [ˈsɜ:tnli]   美 [ˈsɜ:rtnli]

二、語氣程度不同

sure的語氣最輕,其次為certainly,語氣最重的為of course。

1、a: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 hand? 可以給我搭把手嗎?

b:sure. 好噠。

2、a: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 hand? 可以給我搭把手嗎?

b:of course! 當然可以啦!

3、a:so,that book is not yours? 所以那本書不是你的?

b:certainly. 當然(肯定)不是啦。

三、側重點不同

certainly用來強調和展現(說話一方)對於某件事感到毫無疑問和確信,類似「當然」。

sure使用時語氣最為輕鬆的乙個,表達欣然同意的情緒,美劇裡經常出現,可以理解為「好噠」。

而of course表達的是「那當然啦,這還用說!「「難道我會不知道! 一定慎用,否則會顯得很不禮貌!

擴充套件資料

同義詞:

一、definitely

用來表述自己明確的態度,完全的同意或是強烈的肯定,類似「確實」。

a:don』t you think calling her back is a good idea?你不認為給她回個** 是個好主意嗎?

b:yes,definitely. 是的,確實如此。

二、absolutely

用來表述絕無例外的意思,或強烈地表示絕對贊同的意思,類似「絕對」。

a:mary is a good girl. 瑪麗是個好孩子。

b:absolutely she is!她絕對是的!

certainly 和 of course 的區別??

8樓:手機使用者

certainly是非常正式的說法 比如古代英國的貴族間 乙個人向另乙個人請求幫助 那個人就會回答certainly of course就非常口語化了 使用上沒有什麼太大區別 比如有人跟你說can i borrow your pen please? 你可以說of course

滿意請採納

certainly和of course的區別

9樓:

certainly是非常正式的說法

比如古代英國的貴族間

乙個人向另乙個人請求幫助

那個人就會回答certainly

of course就非常口語化了

使用上沒有什麼太大區別

比如有人跟你說can i borrow your pen please?你可以說of course

sure,of course和certainly都是「當然」,區別在**?

10樓:凌亂了

sure 是比較隨便的說「是啊」「當然」,表示無所謂的態度。 of course 是很認真的說「當然!」 certainly 表示同意。但有一點不尊重。

記得採納啊

sure的近義詞,Sure近義詞

positive adj.積極的,肯定的。confident adj.自信的,有信心。certain adj.確定的,肯定的。yes adv.是,是的 dependable adj.可靠的,可信賴的reliable adj.可靠的,可信的definite adj.明確的,一定的。absolute a...

如何與男生相處時不緊張 不臉紅,如何與男生相處時不緊張 不臉紅?

你可能是過分在意了和異性的相處。不過那種春心萌動的感覺,在青春期也是正常的。建議你下次和男生相處時,就把他看成女生,就把他看成很好的朋友,這樣就不會緊張和臉紅啦。老實說,我們男生碰到心動的女生也會不知道如何動容,怕是太在乎人家對自己的看法,其實對方也不是一直關注你的吧,沒必要感覺自己實在聚光燈下跟他...

手機軟體與系統不相容,手機軟體與手機不相容會有什麼後果?

安卓手機軟體不相容有多種問題導致,不僅僅是手機問題和系統問題。市場上大部分遊戲針對高通手機cpu做了專門優化,在聯發科 華為麒麟海思 intel等手機cpu的優化並不是很好,有可能在這些手機上出現閃退 無法執行 進入後黑屏等一系列問題 手機系統也存在對軟體的相容性問題,例如 在華為emui下可以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