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激起自己學習動力,怎樣才能激發自己的學習動力?

2022-03-02 20:23:21 字數 5540 閱讀 442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2樓:

我覺得啊,你的身邊應該做乙個大帥比型別的學霸,嗯,跟我差不多就行了,然後你就有動力學習了

怎樣才能有學習動力,怎樣才能增加學習動力

背書。簡單啦!背書是有規律的!你一行一行或者一句一句念,在合起來不就ok了嗎?數學你不但要上課認真,而且回家後要多做些練習,叫同學幫你出一出題做,這樣一遍一遍的做沒可能不行啦!對了!還有一樣特重要的,還要認真的念數學概念,數學概念念不好的話,完全不行。至於怎樣念嘛!你心裡想著一道簡單的例題,在想該怎...

如何才能有動力,怎樣才能讓自己有學習的動力

動力不是別人給的,這要看你怎樣對待,只有自己堅持了,確定了你要做那件事,你才會成功,想想那些天天在你耳邊說對你好的話,那也就是對你的激勵。要成功不成功,就靠你自己了 有了目標 就有動力了 這個 首先是得有熱情吧 我覺得 怎樣才能讓自己有學習的動力?我認為在學習這方面是沒有捷徑可走的 最重要的要靠自己...

怎樣才能讓自己有動力學習

給自己定個目標吧,或者和別的好同學去比。這樣做會給自己帶來動力的。不妨試試。動力要從自己和外界找,比如為了自己的理想或為了你心中重要的人。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