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酒的質量的好壞,怎樣區分白酒的好壞?

2022-03-02 15:15:40 字數 5035 閱讀 7303

1樓:說生活出品

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

2樓:聚海寶

將酒瓶倒置,看酒中酒花的變化。看酒花密集上翻且立即消失,並有明顯的不均勻分布,酒液混濁,即為劣質酒;若酒花分布均勻,上翻密度間隙明顯,且緩慢消失,酒液清澈,則為優質酒。

怎樣區分白酒的好壞?

3樓:說生活

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

4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瓶型的區別。

許多名牌白酒都有獨具特色的瓶型。如茅台酒多年來一直使用乳白色圓柱形玻璃瓶,瓶身光滑,無雜質;瀘州老窯特曲使用的是異彩瓶,瓶底有「瀘州老窯酒廠專利瓶」字樣。假酒則酒瓶瓶形高低粗細不等,外包裝陳舊、無新鮮感,封口不嚴或壓齒不整齊。

2、印刷的區別。

好的白酒其標籤的印刷是十分講究的:紙質精良白淨、字型規範清晰,色澤鮮豔均勻,圖案套色準確,油墨線條不重疊。如有英文或拼音字母,則大小規格一致。

上述特點中有一點不具備,就可斷定是假酒、劣酒。

3、瓶蓋的區別。

目前我國17種國家公布、認可的名白酒大多使用鋁質金屬防偽蓋,其特點是蓋體光滑,形狀統一,開啟方便,蓋上圖案及文字整齊清楚,對口嚴密。若是假冒產品,倒過來時往往滴漏而出,蓋口不易扭斷,而且圖案、文字模糊不清。

4、包裝的區別。

真酒的紙蓋包裝除印刷精美之外,其邊緣接縫齊整嚴密,沒有鬆緊不均留縫隙的現象;有的瓶身還用塑料薄膜包裹,其包裝十分緊密無鬆軟現象。

5、清濁程度的區別。

透過玻璃瓶從外觀上看,白酒應是絕對清澈透明的,而且沒有沉澱,越清澈透明越好。可將酒瓶拿在手中,慢慢倒置過來,觀察瓶的底部,看看有沒有下沉物質或雲霧狀現象。按照常規,如要酒花呈均勻分布,上翻密度間隙很明顯,而且酒花緩慢消失,酒液清亮透明,則是優質酒。

如果酒液渾濁,有漂浮的雜物,酒花密集上翻,分布不均且很快消失,則可能是偽劣酒。

中國白酒之分類:

1、按生產原料分:

糧食白酒以高粱、玉公尺、大公尺及大麥等為原料釀製而成。出名及優良白酒中絕大多數為此類酒。

薯乾白酒以甘薯、馬鈴薯及木薯等為原料釀製而成。薯類作物富含澱粉和糖分,易於蒸煮糊化,出酒率高於糧食白酒,但酒質不如糧食白酒,多為普通白酒。

其它原料白酒以富含澱粉和糖分的農副產品和野生植物為原料釀製而成。如大公尺糠、高粱糠、甘蔗、土茯苓及葛根等。這類酒的酒質不如糧食白酒和薯乾白酒。

2、按釀造用曲分:

大曲法白酒以大曲(麥曲)(一種粗製劑,由微生物自然繁殖而成)作為釀酒用的糖化劑和發酵劑。因其形狀像大磚塊而得名。酒醅經蒸餾後成白酒。具有麴香馥郁、口味醇厚、飲後回甜等特點。

小曲法白酒以小曲(公尺麴)(相對於大曲而言,又因新增了各種藥材而又稱為藥曲或酒藥)作為釀酒用的糖化劑和發酵劑。此酒適合氣溫較高的地區生產。具有一種清雅的香氣和醇甜的口感,但不如大麴酒香氣馥郁。

麩曲法白酒以麩曲(用麩皮為原料,由人工培養而成。因生產週期短,又稱快曲)為糖化劑,酵母菌為發酵劑製成。以出酒率高,節約糧食及生產週期短為特點,但酒質不如大曲白酒及小曲白酒。

3、按香型分:

醬香型白酒以芧臺白酒為代表,特點是酒質醇厚,醬香濃郁,香氣幽雅,綿軟回甜,倒入杯中放置較長時間香氣不失,飲後空杯留香。

濃香型白酒以瀘州老窖特曲為代表,特點是芳香醇厚,回味悠長,飲後幽香。

清香型白酒以汾酒分代表。特點是酒液晶瑩透亮,酒氣幽雅清香,酒味醇厚綿軟,甘潤爽口。

公尺香型白酒以桂林三花酒為代表。這類酒主要以大公尺為原料發酵成的小麴酒。特點是酒氣蜜香清柔,幽雅純淨,回味怡暢。

4、按白酒中酒精含量分:

˙高度酒(51%-67%)

˙中度酒(38%-50%)

˙低度酒(38%以下)

參考資料 人民網-白酒竟有3種妙用 挑選白酒有技巧

如何知道牆紙質量的好壞?

5樓:土巴兔裝修

1、看一看牆紙的表面是否存在色差、皺褶和氣泡,牆紙的花案是否清晰、色彩是否均勻。消費者應選擇光潔度較好的牆紙。

2、可以用手摸一摸牆紙,紙的薄厚是否一致,手感較好、凸凹感強的產品,應該成為首先考慮的物件。還可以裁一塊牆紙小樣,用濕布擦拭紙面,看看是否有脫色的現象。

3、要看清所購牆紙的編號與批號是否一致,因為有的牆紙儘管是同一編號,但由於生產日期不同,顏色上便可能發生細微差異,常常在購買時難以察覺,直到貼上牆才發現。而每捲牆紙上的批號即是代表同一顏色,所以,應避免牆紙顏色的不一致,影響裝飾效果。

4、聞一聞應無刺鼻氣味,同時還要檢查塗膠的環保效能。

6樓:笨貓多隻

判斷方法:

1、火燒法

判斷環保和材質。打火機一燒,天然材質的燃燒後是基本無菸的,就像燒紙或燒棉花;沒有刺鼻的氣味,沒有黑煙,灰燼是灰色的粉末狀,不是乙個個黑的焦狀物。

不管麼棉、麻、竹、紙的,都適用這個方法,很有效。而且如果燃燒後非常刺鼻的,也說明材料的汙染性是絕對不能用的,無論多麼便宜,白給的也不要。

2、泡水法

判斷質量的方法。桌布肯定是比乳膠漆耐用的,但是很多**的桌布實在質量不能恭維。最好的就是剪下一塊,泡水。

12小時後,如果桌布沒有出現分層,就是邊的部分沒有成一層一層的;沒有出現退色;就是基本合格的。因為不耐水的桌布,受潮後會起鼓,脫膠等等。

3、擦抹法

判斷耐擦洗。桌布比乳膠漆要耐擦洗,那麼鉛筆試試如何?能不能擦掉。

一般純紙的鉛筆跡能擦。有些產品的原子筆的也能擦。商家說的不如自己做的來的真實,包括別人說的也一樣,自己動手一下,很簡單。

4、刷洗法

剪下一塊桌布用毛巾擦洗試試,然後再用刷子,再用鐵絲球。乙個是看看耐擦洗的程度,乙個是看看能不能擦乾淨。

如何鑑別酒的好壞

7樓:說生活出品

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

8樓:甄璇頻浩波

第一招:若是無色透明玻璃瓶包裝,把酒瓶拿在手中,慢慢地倒置過來,對光觀察瓶的底部,如果有下沉的物質或有雲霧狀現象,說明酒中雜質比較多;如果酒液不失光、不渾濁,沒有懸浮物,說明酒的質量比較好。因為從色澤上看,除醬香型酒外,一般白酒都應該是無色透明的。

若酒是瓷瓶或帶色玻璃瓶包裝,稍微搖動後開啟,同樣觀其色和沉澱物。

第二招:把酒倒入無色透明的玻璃杯中,對著自然光觀察,白酒應清澈透明,無懸浮物和沉澱物;然後聞其香氣,用鼻子貼近杯口,辨別香氣的高低和香氣特點;最後品其味,喝少量酒並在舌面上鋪開,分辨味感的薄厚、綿柔、醇和、粗糙,以及酸、甜、甘、辣是否協調,餘味的有無及長短。低檔劣質白酒一般是用質量差或發霉的糧食做原料,工藝粗糙,通常是冒充名牌酒或暢銷酒,喝著嗆嗓、傷頭的酒,一定是劣質酒。

第三招:判斷酒的度數可以用搖晃的方法。搖動酒瓶後,如果出現小公尺粒到高粱公尺粒大的酒花,堆花時間在15秒鐘左右,酒的度數大約是53度~55度;如果酒花有高粱公尺粒大小,堆花時間在7秒鐘左右,酒的度數約為57度~60度。

第四招:取一滴白酒放在手心裡,然後合掌使兩手心接觸用力摩擦幾下,如酒生熱後發出的氣味清香,則為優質酒;如氣味髮甜,則為中檔酒;氣味苦臭,則為劣質酒。

第五招:將一滴食用油滴入酒中,如果油不規則地擴散,下沉速度變化明顯,則為劣質酒。

9樓:巢源犁馥

今年的3·15貢獻獎2號候選人介紹了乙個簡單的紅酒鑑別方法,現記錄於下:

優質的葡萄酒加入鹼後顏色會發生變化,變成深藍色,而劣質的葡萄酒則對鹼不會發生反應。

知道了這個道理,平常喝紅葡萄酒時,朋友們不妨用氫氧化鈉或家用的白醋、食用鹼一試。

紅葡萄酒還有其它一些鑑別方法:

①看標示

看標示,可以區別是原汁葡萄酒還是半汁葡萄酒。原汁葡萄酒任何東西都不能新增。如果新增了白砂糖,葡萄酒的酒精度就會提高;新增了山梨酸鉀(防腐劑)則會破壞葡萄酒成份,進而影響到葡萄酒的酒質。

如果一種紅葡萄酒標明含有葡萄全汁、白砂糖、山梨酸鉀,那應該無疑就是半汁葡萄酒。

②看外觀

真葡萄酒外觀澄亮透明,有光澤,其顏色與酒的名稱相符,色澤自然、悅目;香氣平衡、協調、融為一體,香氣幽雅,令人愉快;

假葡萄酒混濁無光,顏色與酒名不符,沒有自然感,色澤艷麗,有明顯的人工色素感。

③品酒味

真葡萄酒口感舒暢愉悅、柔和,酒體豐滿完整,餘味綿長;假葡萄酒有突出暴烈的水果香(外加香精),酒精味突出,異香突出,酒體單薄,沒有後味

。至於別的酒就沒有很固定的方法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裔琦龐平卉

你好!(這是我的乙個老帖子)呵呵,,,

「掛杯」,其實這個詞最多用在於酒的鑑定方面,後來越來越俗了,很多對酒一知半解的人也套用「掛杯」,其實是屬於酒的鑑定範疇的問題。

如何鑑定乙隻紅酒是好是次呢?那麼就是看是否「掛杯」。

一說鑑定酒的好壞,可能以為有長篇大論的,其實不然,這次我就說個,如何不喝酒就知道是不是好的紅酒的辦法,當然啦,這個適用於高檔紅酒。

這個辦法就是「掛杯」。

那麼什麼叫掛杯呢?

這樣,你倒了一杯酒,輕輕地搖杯,讓酒液在杯壁上均勻地轉圈流動,停下來酒液回流,這並不是掛杯,稍微等會兒,你就會看到搖晃酒杯的時候,酒液達到的最高的地方有一圈水跡略為鼓起,慢慢地就在酒杯的壁面形成向下滑落的tear「淚滴」,象一條條小河,法文稱為leg「腳」,這才是掛杯!!

有句話說:好酒會哭,因為會流淚。

其實掛杯現象的形成反應的只是乙個簡單的事實,那就是酒中酒精含量的指標。當酒液在杯壁上鋪滿,和空氣的接觸面增大,蒸發作用加強,而酒精的沸點比水要低,它首先蒸發,於是形成乙個向上的牽引力,同時由於酒精蒸發水的濃度增高,表面張力增大,在杯壁上的附著力也增大,所以酒液到處便累積形成乙個拱起,由於萬有引力的作用,重力最終取勝破壞了水面的張力,酒液下滑釋放出「酒的眼淚」。所以說掛杯其實是酒精和水的乙個交戰,酒精含量高的酒掛杯都漂亮。

當然啦,掛杯也與酒液的成分有關,酒中的微量物質、還原糖、甘油、揮發性成分、非揮發性物質等等這些構成酒體的因素雖然不是造成掛杯現象的成因,但是對掛杯形成的速度、密度、酒腳的粗細、滑落的快慢卻有影響,反應著酒體的粘稠性和酒中成分的豐富度。

掛杯好的酒就一定是是好酒!

怎麼區分琵琶質量的好壞?如何分辯琵琶好壞

品牌,材料,售後,音色等等。在中國像星海,敦煌,中州的品牌就不錯。如何分辯琵琶好壞 一,材質。琵琶應為 紅木類 木材背板,如花梨木 酸枝木等。此類木料木質縝密 發音靈敏,對琵琶的音質音色優劣起到決定性的作用。二,工藝。單從視覺上講,外形應規整 大氣 精美。琴頭 相軸與琴身間距合理 比例適宜。從細節上...

新疆哈密的紅棗怎樣區分質量好壞,新疆哈密的紅棗怎樣區分質量好壞

外皮有光澤,內質較實,聞起來有清香.無蟲咬.抖動後無灰塵.顏色紅潤。乾燥 掰分棗肉不見斷絲 顆粒大而均勻,果形短壯圓整,皺紋少而淺,核小,皮薄,肉質細實 甜性足,無酸 苦 澀味者為佳。小棗以皮色深紅,大棗以皮色紫紅,新貨有自然光澤,陳貨有薄霜者為佳。具體挑選方法是 看果形是否短壯圓整,皺紋少而淺,皮...

怎樣區分釉面磚的好壞,怎樣區分瓷磚的好壞?

瓷磚的挑選方法 家庭裝修時都要選購瓷磚,怎樣買到物有所值 稱心如意的瓷磚也有一定的學問,總的來說選購瓷磚的原則是 一看 二聽 三滴水 四尺量。一 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 變形 缺稜少角等缺陷。二 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