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有套房子準備留給我,爺爺奶奶都在,他們有孩子,我爸,大姑,二姑,老姑,老姑很多年前就沒了

2022-03-02 11:19:18 字數 2523 閱讀 2023

1樓:

那必須由爺爺立遺囑,且遺囑一定要有第三人在場證明或者直接去公證處公證。

有效的遺囑必須具備如下條件:

(一)遺囑人必須要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四十一條規定:「遺囑人立遺囑時必須有行為能力。

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所立的遺囑,即使其本人後來有了行為能力, 仍屬無效遺囑。遺囑人立遺囑時有行為能力,後來喪失了行為能力,不影響遺囑的效力。」患有聾、啞、盲等生理缺陷而無精神病的成年人,他們是有完全行為能力的,因此他們也可以立遺囑。

(二)遺囑人所立的遺囑必須是其真實意思表示。意思表示不真實具體體現在如下幾種情況中:

1、脅迫遺囑人所立的遺囑;

2、欺騙遺囑人所立的遺囑;

3、被非遺囑人假造的遺囑;

4、被篡改的遺囑;

5、遺囑人在神志不清的狀態下所立的遺囑。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二十二條第

二、三、四款規定:「遺囑必須表示遺囑人的真實意思,受脅迫、欺騙所立的遺囑無效。偽造的遺囑無效。遺囑被篡改的,篡改的內容無效。」

(三)遺囑人對遺囑所處分的財產必須是有處分權的。在現實生活中,常見到丈夫立遺囑不經妻子同意便處分了全部夫妻財產,另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三十九條規定:「遺囑人生前的行為與遺囑的意思表示相反, 而使遺囑處分的財產在繼承開始前滅失、部分滅失或所有權轉移、部分轉移的,遺囑視為被撤銷或部分撤銷。

」(四)遺囑的內容必須合法。內容不合法的遺囑主要有三個情況:1、遺囑取消了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的繼承權。

2、遺囑沒有為胎兒保留必要的繼承份額。3、遺囑內容違反其他法律。

(五)遺囑的形式必須合法。即可採用公證、自書、代書、錄音、口頭等形式。

2樓:

1、通過遺囑繼承,訂立了遺囑可以排除法定繼承;

2、爺爺奶奶共同簽署乙份遺囑。你這種情況,房產很可能是你爺爺奶奶共有,如果只是爺爺單獨簽訂遺囑,你奶奶的一半還要法定繼承;

3、登記的費用大概為房產價值的3%

3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爺爺跟奶奶一起寫乙份遺囑,,親自寫或者讓人**,**得有兩個以上見證人,,都要在遺囑上簽字哦。 或者現在直接去房產局把房子登記在你名下。

我爺爺奶奶有留一套房子,我有兩個姑姑乙個叔叔,爺爺去世的時候把房子給了我爸爸,我奶奶後來也去世了,

4樓:安陽孫海軍律師

他們沒有權利爭奪房屋的,該房產屬於你父親的財產了。

我爺爺奶奶去世留下了一套房子 現在要遺產分割 奶奶有4個孩子 包括我爸爸在內 但是我爸爸很早去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的時候,所有繼承人都要在場,然後都要簽署協議

6樓:

這也夠複雜的!錢財身外之物,特別是對於意外之財不必太在乎,若要分,也要分的公平合理合法,不能因為某些人之間有過糾紛,就要瞞著,估計你爺爺奶奶你爸爸在天之靈也不願看到你們之間不和睦!

7樓:鹿迪小殿下

爺爺奶奶的遺產平均分四份,分給你爸的那份再平均分給姐姐和你,也可以把分給爸爸的那份直接全部給你媽媽。

爺爺奶奶去世了名下有4套房子,有4個子女,每個子女都住了一套,如何才能把父親住的那套過戶給我

8樓:桐綺蘭

首先明確,爺爺奶奶去世,父親三兄弟分家產已分完。

這個房產,屬父親,或父母親。兩情況有差別,但都是你們母子有份,兩叔叔沒份。

房產繼承問題,房子是我爺的名字。爺爺和奶奶有5個子女兩男三女。我爸爸是大兒子,房子要給我們家。

9樓:陳影律師

1、房子雖為您爺爺的名字,但若為您奶奶和您爺爺婚後所得財產,則應視為您爺爺奶奶的夫妻內共同財容產;

2、若您奶奶與爺爺均未留有遺囑,則應當按照法定繼承;

3、您奶奶去世時,此房屋的50%為奶奶所留遺產,其法定繼承人為您爺爺及其五位子女,其中,二女早於您奶奶去世,那麼您二姑的子女作為代位繼承人,代位繼承您二姑所應繼承的份額,各繼承人之間的繼承權利平等;

4、您爺爺去世時,法定繼承人為其五位子女,其中,二女的繼承方式同上,長子後於其父死亡,則長子與其他兄弟姐妹之間享有平等繼承權,長子死亡後,長子的法定繼承人依法繼承其遺產;

5、截止您爺爺死亡,該房產的繼承份額應為:您父親、您大姑、您二姑的子女(若為多人按乙份計算)、您小姑及您小叔的份額為:各20%。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你爺爺奶奶父母的死亡證明問題,應該和你們當地的公證處和社群的人好好商量,肯定有解決辦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李律師(專業離婚律師):

沒有遺囑的話,適用法定繼承即可。律師應該深知回當事人需要的不是法條答的堆砌,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案。

李律師認為:無償提供法律諮詢是律師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律師辦理離婚案件應當以案結事了、不留隱患為目標。

爺爺在農村有套房子,爺爺奶奶都去世了,身下有孩子,請問怎樣能把房子過戶給我岳父自己

椐你來所述,死的不是自你爺爺,而是你老婆的爺爺。你老婆爺爺如沒給你岳父留遺囑,那房產須由爺爺所有子女繼承。想叫其中獨自繼承,除非其他繼承人自動放棄繼承權,並每人寫乙份巜自動放棄繼承權 文書,簽字並經公證處或村領導人公證後蓋章,就可以過戶了。先繼承到四個孩子的名下 然後正常交易 爺爺有套房子,現在爺爺...

房子拆遷房子是爺爺奶奶分家留給我爸媽的奶奶一直在這住拆遷後叔輩和奶奶要求分錢

以分家結果來為準,反悔分家得自不到法律支援。bai 好好打聽du一下當地的分家規則zhi 規矩,就知道分家以後兒dao子們各自成家立戶,父母以及爺爺奶奶不保留家庭,戶口事先約定在 或者哪一家就可以了,村里根據成員安排出具介紹信去派出所各自登記家庭。拆遷房戶主是奶奶,但是房子是我爸媽蓋的,奶奶她現在要...

孫女的戶口在爺爺奶奶的房子裡,爺爺奶奶戶口在老家,沒有遷到現在住的房子中,這個情況影響讀書嗎

現在有些地區小學生和中學生都劃片區入學,按照戶籍所在地報考。這種情況的就影響讀書。這個是會有影響的,學校首先招收的戶籍地學生,然後是有房產證無戶籍的,最後是無房產證有購房合同的或者租住合同的。應該影響吧。你問問當地的教育局和戶籍科。農村戶口,爺爺奶奶在市區買房 沒有遷戶口 孫子可以上學嗎 現在有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