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教山地車油碟怎麼調,自行車油壓碟剎鬆緊怎樣除錯?

2022-03-02 07:40:56 字數 3195 閱讀 3043

1樓:匿名使用者

鬆開碟夾固定螺絲,收緊剎車微調,有幫手的話請幫手用適當力度剎車,保持手柄,使碟夾夾緊剎車盤片,此時固定碟夾螺絲,之後根據個人習慣調松剎車微調即可。

沒有幫手自己可以借助細點的繩子綁住剎車手柄哦!

希望能幫到各位騎友!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是低端油剎所以不要追求高階的手感。

除錯剎車時是需要兩面的剎車片都與碟片平行就好,當然都不要碰到碟片。

手感的軟硬是需要用油壓來調節的

保養問題就是不要碰撞,清洗時不要弄上油就行。

自行車油壓碟剎鬆緊怎樣除錯?

3樓:幻聽兮

第一步:先把碟剎夾器和車架連線的螺絲鬆掉,讓夾器可以自由晃動。

第二步:用橡皮筋或繩子把後輪剎車把拉緊,讓夾器夾住碟片。

第三步:把夾器和車架連線處的螺絲緊固,記得要同步旋緊(不能先旋緊某一顆),否則會歪。

第四步:這時候鬆開剎把,碟片此時應該是靠內側,這時候調整bb5的那個調整器,調整到輪子轉起來不會蹭碟。

,要上下配合,兩個人好搞一點,上幫浦一定不能缺油,隨時準備新增,先鬆卡鉗放油螺絲捏一下剎車穩住不放,接著擰緊下面放油螺絲後鬆開剎把,然後再鬆下面螺絲。

4樓:_侵城

把自行車前輪固定住,或者把自行車倒立,輕輕轉動輪子,看看碟剎片的哪個位置是彎的。慢慢的找出變形的碟剎片,用扳手往反方向掰正就可以了。還有乙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把碟剎片拆下來找兩塊平的鋼板,夾住碟剎片使勁用錘砸,碟剎片就掰正過來了。

工具/原料:內六角4號,5號,活動扳手乙個。

參考資料

5樓:羅三炮放炮

自行車油壓碟剎調整裝置,其特徵在於:包括:    一座體,具有容室以供容置一固定凸座與一活塞,於該容室另端組設一固定座,且該座體設有油路,以供油流入座體容室內;    該固定凸座的座體末端周圍環設有螺紋,以供該固定凸座鎖設於該座體容室內,於該固定凸座的座體末端**設有內六角凹槽,該固定凸座的座體另側凸設有一凸端,且於該凸端前端適當處環設有凹槽,以供套設一擋片;    該活塞一端具有凹槽以供容置固定凸座的凸端,於該活塞的另側組設有一剎車來令片,且該活塞與該固定凸座之間組設有一膜片;    一彈性元件,是套設於該固定凸座凸端的膜片與擋片之間;    一調整塊,該調整塊周圍環設有螺紋以供螺設於該座體的固定座內,該調整塊的外側設有內凹六角凹槽,於該調整塊內側是組設有一剎車來令片。

山地車油碟怎樣加油、加的是什麼油?

6樓:文得課堂

山地車油碟加的是輕量油,也就是所說的礦物油。

油碟所使用的介質一般為輕量油,包含雜質少,不易於溶解氧氣,通透效能高,質量輕。不同品牌或型號的油碟,配備了不同等級的剎車油,不過大多數剎車所使用的油基本都是一致的,當然除特殊油碟外。

山地車油碟加油的步驟以及注意事項詳情請見:

7樓:rain丶毛毛

金龍魚 1:1:1 純天然 無公害!

山地車油壓碟剎調節

8樓:放開那妹紙

剎車把手連線線管的那邊有乙個螺絲,用那個可以調來令片間距的,但是調節範圍有限,有些碟剎,夾器上有可以調節來令片間距的螺絲,你找找看。還有,如果蹭碟的話,鬆開夾器與剎車柱上的兩個螺絲,捏緊剎車然後再緊上螺絲就好了。

9樓:

油路排氣,唯一的辦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原因~~但覺得你得去車店換油了~~

碟剎山地車前剎手把怎麼調緊。

11樓:

1、碟剎片兩側磨片不能捱住碟剎,否則會造成磨損,如果是右側固定磨片磨損的話,可以調節車輪,或者把焊死的貼片掰過來

2、如果是剎車內側的磨片捱住碟剎片了,可以用螺絲刀將其稍微的擰鬆3、然後調剎車,將螺絲擰鬆,然後將剎車臂上抬4、將鋼絲往外拉一些,然後擰緊螺絲,接著將剎車臂往下壓緊5、保證手剎這裡不會有縫隙,同時騎行除錯,要求按壓一般剎車可鎖死。

6、完全把剎車按死將碟剎片擰的更緊,留的空間可自己把握,但要求不要影響到碟剎片的磨損

12樓:琪丶琪姐

碟剎山地車前剎手鬆緊非常的好調整,但是仍有一些細節需要注意,下面簡單講一下。

1.碟剎片兩側磨片不能捱住碟剎,否則會造成磨損,如果是右側固定磨片磨損的話,可以調節車輪,或者把焊死的貼片掰過來。

2.如果是剎車內側的磨片捱住碟剎片了,可以用螺絲刀將其稍微的擰鬆。

3.然後調剎車,將螺絲擰鬆,然後將剎車臂上抬。

4.將鋼絲往外拉一些,然後擰緊螺絲,接著將剎車臂往下壓緊。

5.保證手剎這裡不會有縫隙,同時騎行除錯,要求按壓一般剎車可鎖死。

6.完全把剎車按死將碟剎片擰的更緊,留的空間可自己把握,但要求不要影響到碟剎片的磨損。

13樓:楊小平

緊是為了自身的安全,前剎在拐彎的時候,剎車很危險,容易摔倒,平時我們主要,一後剎車為準,前剎車為輔助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油碟還是線碟?如果是油碟的話,需要用到小號的內六角工具,調節油碟剎把內側的行程微調螺絲就可以了,松就是增加行程,緊就是減小行程

如果是線碟,如下圖所示: 後三張是調松調緊,前4張是校正

15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建議到賣車子的地方調,自己最好不要動,弄不好再整壞了

16樓:瀟灑少年射手

山地車碟剎的剎車把手的鬆緊,線碟是通過調節剎車夾器來控制的,油碟需要補充油量達到更緊的剎車手感。

線碟以bb5為例,用t25順時針擰碟剎夾器內側的調節蓋,然後捏剎車,這時剎把手感明顯更緊了,調到合適手感即可。

油碟,以shimano的油碟為例,如果手感偏軟了,先將剎把固定螺絲鬆開,讓剎把油缸呈水平狀態,開啟油剎把上的封口螺絲,用shimano的專用剎車油滴入。捏住剎把,放開,反覆幾次,排出剎車裡的空氣,再滴入剎車油,將退出空氣的位置填滿;再排空氣、補油,直到剎車手感變緊。

17樓:0指尖漫舞

剎車把連線線那裡有乙個微調螺絲,如果那裡都調完了收線。

18樓:繁星豬

擰那個前剎手把上的螺絲

山地車自行車團購

你怎麼不去專賣店先店主協商呢?如果需要配自行車用車燈及手電筒可以問我。目前最好用的是配800流明單晶元cree xml t6 led的c10手電筒,中近距離泛光強,遠射也很給力,路面照射效果超棒,亮度遠超電單車大燈。我是做手電筒的鈦光照明,可以交流一下。靠,樓上打廣告的,無恥。哥們我告訴你,最好的辦...

山地車油剎內部刨解圖,自行車油剎工作原理

山地車油碟和汽車剎車原理是一樣的,就物理中學習的帕斯卡定律,即加在被封閉液體上的壓強大小不變地由液體向各個方向傳遞,簡單來說就是接觸面的壓強處處相同。油碟剎把處接觸面窄,夾器與來令片接觸面大,因壓強相同,根據p f s,故在手剎處施加的力非常小,即可帶動下方接觸面大的夾器的運動。這裡可以看到,接觸面...

自行車怎麼才能跳起來,山地車怎麼跳躍?

使勁推一下把手,重心同時往前傾。要是是山地車就要配自鎖踏板和鞋才能做到。先要看你是什麼車,如果是bmx的,人一跳車就上來了 如果是公路的,貌似不能跳 跳起來以後車也基本廢了 山地的話,那要看你技術了 先要學起前輪,然後學起後輪,然後學上 階,然後是飛台階等等,找到感覺之後,就可以在平地上跳起來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