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作為生命活動的基本單位,其結構和功能高度統一。下列有關敘述正確的是

2022-03-02 06:59:34 字數 712 閱讀 2608

1樓:匿名使用者

選b(個人意見)

2是對的。細胞體積越大。其相對表面積越小,物質運輸的效率就越低。這個可以拿含酚酞的瓊脂塊和naoh做實驗驗證的。

1是錯的。原因:細胞體積越大。其相對表面積越小,物質運輸的效率就越低。

而且胚胎早期發育是消耗細胞質的養料。並不與外界進行物質交換回答樓下的,體積增大表面積的確會增大,但體積和表面積比限制了細胞的長大。體積增大的同時相對變面積會變小。

運輸效率降低。高一生物就有學啊 你說「體積大小相同的兩個紅細胞,表面面積較大的,其攜帶的氣體分子也較多;而表面積較小的,其攜帶的氣體分子也較少。」一般體積相同的紅細胞表面積也很相近啊!

2樓:

答案是d吧。

第二條可以這樣理解,體積大小相同的兩個紅細胞,表面面積較大的,其攜帶的氣體分子也較多;而表面積較小的,其攜帶的氣體分子也較少。所以表面積與體積之比較大的紅細胞其氣體交換效率也較高。 所以這條命題是正確的。

樓上關於體積和表面積的說法不太對,體積增大,必定導致表面積增大。

3樓:撒撒

成熟的紅細胞運輸氧氣啊,所以是與題幹相符,即結構和功能統一。而1中體積較大和物質交換無關。應該跟相對表面積有關,體積越大,反而交換效率越低。

細胞作為生命活動的基本單位,其結構和功能高度統一.下列有關敘述均正確的一組是(  )①卵細胞體積較

在人民公社時期,作為勞動組織基本單位的生產隊究竟是如何運作的

在人民公社時期,公社的成員是以生產隊為乙個單位來進行勞動最後再分取酬勞。但農田生產都是在空散的地上,公社對勞動成員的監督比較困難無法實時督促。後來為了對每個社員進行方便管理合理分配酬勞並對他們的勞動成果質量檢測。生產隊就採用了 工分制 來成為衡量勞動的計量和分配標準。生產隊一開始是由高階農業社發展再...

cpu排程的基本方式,CPU排程的基本單位是

cpu排程的基本單位是是執行緒。執行緒是作業系統能夠進行運算排程的最小單位。一條執行緒指的是程序中乙個單一順序的控制流,乙個程序中可以併發多個執行緒,每條執行緒並行執行不同的任務。在unix system v及sunos中也被稱為輕量程序 lightweight processes 但輕量程序更多指...

影視構成基本單位,電影構成的基本要素

構成影視藝術作品的基本元素就是影視藝術的畫面 聲音和蒙太奇。一 畫面 電影攝影機或電視攝像機連續拍攝下來,然後在銀幕上或螢幕上還原的視覺形象,它是影視藝術作品結構的基本組成單位,是影視造型語言的的基本視覺元素。是具有決定意義的元素。二 聲音 聲音的型別 人聲 音響 人聲,包含 對白,兩人或兩人以上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