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指與誰合稱朦朧詩派代表人,詩人食指是誰?朦朧詩的特點是什麼?

2022-03-02 06:59:32 字數 2367 閱讀 2058

1樓:的人

舒婷、顧城、江河、楊煉、多多、食指、芒克、方含、梁小斌為代表的一批青年詩人...這些詩歌後來被統稱為「朦朧詩」。

食指,本名郭路生(1948— ),山東魚台人。朦朧詩代表人物,被當代詩壇譽為「朦朧詩鼻祖」。高中畢業。被稱為新詩潮詩歌第一人。食指之所以取名為「食指」。

詩人食指是誰?朦朧詩的特點是什麼?

朦朧派的代表人物及代表作

2樓:清華海淀

朦朧詩派的代表人物主要北島、舒婷、顧誠、海子、江河、楊煉和於堅等

朦朧詩派的代表詩人和代表詩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朦朧詩派的代表詩人有:北島、顧城、舒婷、食指、江河、楊煉、梁小斌、芒克、海子、牧野等。

代表詩句: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 顧城《一代人》

.不是所有在陽光下的,都陽光

也不是所有在黑暗中的,都黑暗

—— 牧野《陽光下的假面》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 北島《回答》

.天空一無所有,為何給我安慰?

—— 海子《黑夜的獻詩》

.你,一會看我,一會看雲。我覺得

你看我時很遠,你看雲時很近。

—— 顧城《遠和近》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因為是情緒,所以應是無跡可尋。

—— 舒婷《秋天的情緒》

.你沒有如期歸來,而這正是離別的意義。

—— 北島《白日夢》

.相信未來、熱愛生命

—— 食指《相信未來》

.遠方除了遙遠 一無所有。

—— 海子《遠方》

.在每一次拼搏之後

決不會,只相信終點

—— 牧野《同一起跑線》

.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 舒婷《致橡樹》

.寂寞時,你又一次闖入我的心靈

—— 食指《你》

.與所有刀客一樣

走不出黑暗的人

最終,都會倒在自己的刀下

—— 牧野《刀客》

.如果大地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光明,誰還需要星星—— 江河《星星變奏曲》

.最嘹亮的

恰恰是寂靜

—— 楊煉《偈子》

.中國,我的鑰匙丟了

—— 梁小斌《中國,我的鑰匙丟了》

.自由不過是

獵人和獵物之間的距離

—— 芒克《同謀》

.路是用來欣賞的,我卻錯作追尋

走到盡頭時,才發現

凋零滿地的,是一顆顆枯萎的心

—— 牧野《睡與非睡之間

新月派和朦朧詩派的代表人物及代表作?

4樓:匿名使用者

(1)20世紀20年代初期以徐志摩、聞一多等為代表的"新月派",以及20年代中期出現的以李金發為代表的"象徵派";(2)20世紀30年代以戴望舒為代表的"現代派",以及以艾青、彭燕郊、牛漢、曾卓等為代表的"七月詩派";(3)20世紀40年代以穆旦、杜運燮、鄭敏等為代表的"中國新詩"派;(4)20世紀50年代以紀弦為代表的"現代派詩群";(5)20世紀50年代以覃子豪、鐘鼎文和後起的余光中、羅門、蓉子為代表的"藍星詩群";(6)20世紀50年代以洛夫、張默和瘂弦為代表的"創世紀詩群";

朦朧詩代表人物都有誰?

5樓:上禮城商

北島、顧城、舒婷、食指、江河、楊煉、梁小斌、芒克、海子、牧野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朦朧詩興起於20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是伴隨著文學全面復甦而出現的乙個新的詩歌藝術潮流,以舒婷、北島、顧城、梁小斌、江河、食指、芒克等先驅者為代表。

7樓:帛鈴之春姝

北島、顧城、舒婷、楊煉、江河、芒克、多多、梁小斌……北島的《回答》顧城的《一代人》舒婷的《致橡樹》

新詩和朦朧詩有那些代表人物及代表作品

朦朧詩派的代表詩人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朦朧詩派新老代表有:北島、顧城、舒婷、食指、江河、楊煉、梁小斌、芒克、海子、牧野等。

朦朧派詩人是一群對光明世界有著強烈渴求的使者,他們善於通過一系列瑣碎的意象來含蓄地表達出對社會陰暗面的不滿與鄙棄,開拓了現代意象詩的新天地,新空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北島、舒婷、顧城、楊煉

朦朧詩的後朦朧詩,什麼是朦朧詩和後朦朧詩,它們有什麼區別

後朦朧詩 是個寬泛的概念 也有人稱之為 實驗詩 朦朧詩後 它主要指80年代中期和90年代以來的 第三代詩人 或 新生代 及其諸多先鋒詩歌流派。他們的主要陣地在南方,如四川的 非非主義 莽漢主義 南京的 他們文學社 上海的 海上詩群 杭州的 地平線詩歌實驗小組 等。代表人物有海子等。什麼是朦朧詩和後朦...

鑑賞一首朦朧詩,鑑賞一首朦朧詩1000字

一 第一次讀到這首 迷途 是在15年前剛上初一的時候。當時懵懵懂懂地感到這首詩跟北島別的作品不太一樣,似乎無稜無鋒,很是有點飄忽,很是有點混沌。而到了現在,在我自己經歷了一些人世的苦痛之後,卻開始隱隱約約地感到它其實很沉重,比 回答 宣告 之類的作品還要沉痛得多 15年前似懂非懂,實質上也確然沒有讀...

說說朦朧詩的特點以及代表詩人,說一說朦朧詩的特點以及代表詩人

朦朧詩特點 詩意朦朧 含蓄 富有寓意及象徵,往往是一詩多解,感受因人而異。朦朧詩代表詩人 食指 北島 顧城 舒婷 梁小斌 江河 楊煉 芒克 海子 牧野。1 特點 朦朧詩的特點,可概括為 意象化 象徵化 立體化。注重詩的觀念省略和詩的主題暗示,使朦朧詩作品的主題具隱約性和多義性。朦朧詩人採用這種若隱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