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對我不好,我應該怎麼對他們,感覺很委屈

2022-02-28 07:45:02 字數 6021 閱讀 6853

1樓:職場找老王

站在客觀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我是同情你的,但如果站在主觀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我又覺得你不值得同情,接著往下看你就知道原因所在了。

凡事都是相互的,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不講理的公婆,但大多數公婆還是講理的,如果您在結婚以後,與公婆的關係不是很融洽,那首先要想的不是解決辦法,而是要思考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是自己做錯了,還是公婆做得不對?自己的丈夫在中間又擔任什麼樣的角色?

都已經結婚了,不管怎麼吵鬧,大家都是一家人,以後還是要繼續相處下去的,如果不找到問題的根源所在,也就找不到辦法解決問題。

如果你與你丈夫的感情很好,那就需要跟丈夫溝通一下, 他比你更了解他的父母,很多時候婆媳關係不好,完全是因為兒子不作為造成的。如果是你的錯,那你為什麼不嘗試去改變麼?一家人不說兩家事,你嫁過來是為了和你丈夫過日子的,不是來置氣的,很多時候是因為你的問題,且持續很久了,最終才導致你們的關係不和睦,倒不是說讓你去巴結公婆,而是作為小輩兒,要學會維繫家庭成員之間的情感。

不過這也只是我的個人想法,畢竟我是一名男性,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會想辦法修復這個裂痕,如果修復不了我也會跟丈夫說清楚,必要的時候就分家單過。正所謂「眼不見心不煩」,大家不住在一起了,減少了接觸,也就少了很多爭吵的機會,且都有了各自的生活空間,何樂而不為呢?

但如果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分家單過,那就沒有什麼好辦法了,要麼你低頭,要麼繼續與公婆進行戰爭。可能會有很多人說:「憑什麼要向公婆低頭?

」如果有這種想法,那還上網上找什麼答案和辦法?既然不想自己低頭,那就是要想辦法為難公婆,你讓你的丈夫怎麼辦?很多事情低頭不代表錯了,而且婆媳關係本身就是要維繫的,但沒人會強迫你低頭,低不低頭都是你自己的事情,想怎麼辦也是你能做的決定,包括離婚。

2樓:小晴晴

我覺得吧,公婆好就多孝敬,公婆不好吧就遠離就行,井水不犯河水,各過各的,你就當沒有他們這個人就行,也就是說別把他們當人就行,時間久了不見面啥的都忘了有這麼個人了哈哈,這樣多輕鬆自在

3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10年了,公婆始終如一拿我當外人,老公也不阻止公婆的做法,有時我心裡憋屈,在他面前嘮叨幾句,甚至是教他如果有類似問題出現他該如何處理,他不但聽不進去,反倒是把我罵的狗血淋頭。都說前10年看婆後10年看媳,我這10年有太多太多的委屈,背地裡流了太多心酸苦淚。我想離婚,娘家人說名聲不好聽,甚至說如果我離婚就沒有我這個女兒,我想離開這個世界,可是心裡丟不下我自己生的孩子。

無能為力啊,有時候真怨天不該讓我來到這個世界變人。

4樓:

公婆帶我如棄子,我對公婆是親人。我老婆就是這樣,如果你婆婆欺負你,我建議你們出去住,表面必須要過的去,不要讓你老公難堪。

5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應該去了解公婆的喜好,盡量討好他們。因為他們是自己老公的父母,自己要對他們好。

6樓:華枋馥

他們做了太多為難兒媳婦的事 我也做了太多孝順他們的事最後反過來覺著我討好他們高攀他們 心寒了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7樓:勝利村寧

我認為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可以和老公說,讓老公來解決這一問題,如果老公不解決的話,可以搬出去不要和公婆一起做,這樣減少矛盾的發生。

8樓:漠m帆

首先得自己檢查下對公婆好沒有。人要學會換位思考。老一代的處世方式幾十年形成的。你沒法改變的。要試著改變你自己。

9樓:在布達拉宮跳爵士舞的金剛狼

那你就一定要大度一點、對你婆婆好點、用你的真心和溫暖去打動她老人家!和老人好好溝通下、這樣我相信你一定會得到老人家的理解!

10樓:幽靈眼

會不會你做事的方式方法跟老人家想法不一樣呢,有些老人家想法比較固執的,哎~盡量做到相互體諒吧,要不然你老公會很難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先忍著,以後再找你麻煩你也別客氣,不然他們會得寸進尺

12樓:歧山蘭

我認為這就需要自己想辦法調節矛盾,病情也多,和他們交流多,和老公去交流,緩解這種關係。

13樓:蘇皖阜陽市

應該對他好點,即然是一家人不要太生硬。讓他們看到你的優點

14樓:想你王八蛋

具體事情,怎麼不好了,也許在你看來是不好呢,但是公婆覺得沒什麼啊,你老公站在?那一邊?呃呃呃,你是她們的兒媳婦應該很疼你啊應該會,

15樓:在九侯山擊沙袋的欒樹

多跟他們說說話!讓他們一點,老人嘛!會好起來的,日久生情了。

16樓:

去到別人的家肯定受氣的啦,反正晚輩一定要忍讓老一輩,那樣矛盾就少了

17樓:童爺

婆媳沒有關係很好的,關係鬧僵了只會為難你老公

18樓:

把他們當空氣,自己該吃吃,該喝喝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順老人是中華美德,老人都一樣的

20樓:孤單的人

對老人好一點 用誠意打動他

公婆對我不好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公婆對你不好,怎麼辦?有兩種辦法,第一種,只要你老公對你好,心疼你,那你就好好過吧,可以和你老公商量,搬出去住,也可以,以後買房子,不跟你公婆住一起,他們就管不著你了,要是你老公對你也不好,看你還希不希望和你老公住一起?要是這種情況就離婚吧,找乙個心疼你的男人一起生活

22樓:

只要你還喜歡他兒子,並且你老公還是個媽寶男,那就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只有盡量離他們遠一點,眼不見心不煩,等公婆年事已高的時候,估計就會對你好很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公婆對你不好怎麼辦,公婆又不是親爸親媽,肯定會挑你的理,其實公婆對你好壞取決於老公,假如你老公很愛你,他不會縱容老爸老媽欺負你,既然過不到一起,可以分開過,不住一起就不會產生摩擦

24樓:帖放

那就要靜下來認真想想是否是自己有做的不對的地方,盡力改正自己,若真的是公婆無理取鬧,先與丈夫溝通,通過丈夫緩和婆媳關係,仍無果,則自己與公婆溝通交流(先是先保證好靜下心來,誰都不要發火動手的情況下),真的沒辦法,那就算了,真這樣的公婆相信丈夫也不會逼自己.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是怎樣對你不好,如果你錯了,他發一點小脾氣也是可以的,但也要兩個人互相包容寬容,這樣才能走到最後,不要斤斤計較的。

26樓:如夢初醒

你在公婆家的位置取決於你的丈夫,如果他心疼就會出來幫你,如果不知所謂的就會對你的態度是冷處理了。你的丈夫不幫你說話那你就直接離婚吧!不能因為一段這樣的婚姻斷送自己一生。

27樓:瑞靜安

如果你和你老公關係很好,而你公婆對你很不好,你應該把這問題跟你老公說,看下他心裡是乙個什麼樣的態度,相信你老公會為了你著想,去做他爸媽的思想工作,如果你老公已經做了他爸媽的思想工作,但是你公婆還是對你很不好,建議跟你老公商量,最好是搬出去住,不見面矛盾自然就會減少。

28樓:尐仸仸

搬出去住吧,沒必要非得逼著自己跟他們一起生活,跟你老公一起搬出去住吧,你是嫁給了你老公,又不是嫁給了一大家子,沒必要委屈自己

29樓:木雅晴晴

你老公什麼態度,好的話你倆搬出去住,離他們遠遠的,如果不是很好,沒孩子直接走人哇!女人對自己好點,乙個人也能過,你父母生你不是為了讓其他人搓磨你的!

30樓:遊秀沅

看你老公什麼,態度,如果她和你站在一起,那就繼續生活,如果他幫著公婆欺負你就離婚

31樓:品讀人物

啥原因啊 先找到原因 如果自己沒錯 就告訴老公 讓老公幫你跟他們說 不要莫名其妙欺負你 你也是有底線有原則的

32樓:佘太翠

如果老公在乎你,一定會想辦法讓你不受委屈,如果他不管,那你就要好好考慮一下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老公怎樣做了,最好搬出去自己住,做不到說明可以離婚了,別委屈了自己

34樓:

,還很討厭我,一次,他們還說,要不是我是他們兒子的

35樓:來自仙華山風流爾雅的大雁

你可以嘗試著去了解他,他為什麼討厭你?找到問題都可以想辦法解決啊!

36樓:平姐做美食

應該肯於提高自己,不論是文化上還是在能力上要有擔當,讓公婆覺得這個家你能擔起來,他們就不會有太多責備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是引發家庭矛盾的很重要的因素,兩代人因為成長的年代不一樣,在很多觀念和生活習慣上有較大的差異,遇到好溝通交流性格隨和的,還能彼此理解包容,和睦相處。但是人和人肯定不一樣,也有不容易相處的公公婆婆,甚至是過度干涉小家庭的生活,這個時候老公在裡面所起的作用就很關鍵,老公要有明確的態度,結婚後和媳婦的關係重要程度是要高於和父母的,老公要在自己的父母和媳婦之間搭建溝通橋梁,起潤滑劑的作用,萬一父母太強勢,也要站在媳婦的立場進行維護,杜絕父母對自己小家庭的干涉,只要老公的意志堅定,愛護自己的媳婦,父母也會適當收斂的,當然前提是媳婦做事要有原則,不能也不講理。現在這種情況只能讓自己的老公出面做父母的工作,媳婦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

38樓:實事求是

敬而遠之,少接觸為好。

39樓:人間兵器

這,太不好啦,建立離家出走

婆婆一直對我不好,我該怎麼辦? 5

40樓:

嗯,我是不明白為什麼婆婆總愛刁難自己的兒媳婦,要不讓老公去問問,畢竟知道錯在**,才知道怎麼改,如果婆婆純屬無理取鬧,那也是要以德報怨的,哎,誰叫她是婆婆呢

41樓:點讚哇

我不知道你好的標抄準,我坐月子bai早上發燒到晚上我公公才把要

du給我買回來,zhi原因是他打牌去了,月子因為營dao養不良加的生病孩子只吃了幾天奶,小產了他們不聞不問,我臉上現在還留著幾條明顯的疤痕是我婆婆當年抓傷的,都八年了,依然記得當年我滿臉血淋淋的模樣,老子現在還要跟她住一起,跟她洗衣做飯,他媽的她連碗都不洗,比起我你那都小事

42樓:匿名使用者

是和婆婆住在一起嗎?我跟你說傻孩子,你婆婆不管你是你的福氣呀,現在有版

很多年輕人都希望有

權自己的空間,我婆婆每天都給丈夫打**還總是參與我們的生活,覺得過得很有壓力。 她這樣不參與你的事是很好的。 這是我求之不得的事。

至於洗衣服什麼的,有的婆婆是不做的,有的也做。 有的媳婦也給婆婆洗衣服 有的也不洗。這都是正常的。

問下你有寶寶了嗎。 如果能有個寶寶婆婆態度會變的。 記得不管發生什麼事,還有你老公呢,他是愛你關心你的就什麼事不怕了。

43樓:

愛屋及烏,你應感謝你的婆婆給你培養出一位那麼優秀的丈夫,你應該讓婆婆知道你內打心眼兒裡感謝她,多容幫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空多陪陪她與她聊天,儘管都是些無關緊要的話,(畢竟是你把人家優秀的兒子從身邊搶走的)時間長了也能打動她的心。她也會把你當親生女兒看待的。

這不叫委屈,這叫以心換心。你懂得

44樓:匿名使用者

我婆婆就是管太多了才矛盾很多 我求之不得她不管那麼多。我們分家了,連我們生活,買菜都要管……多了去

45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這件事要婆婆給你做??不是你給婆婆洗衣服??敬老懂麼?

46樓:scpb級人員

不好也沒辦法,不能左右她。

關於與公公婆婆關係問題,我感覺很不受他們喜歡,家裡人對我像冷暴力一樣漠視我,我的心裡很難受 5

47樓:青春似水流連

如果實在是受不了了就離婚,你對他們那麼好,他們又不懂得珍惜你,你何必要忍氣吞聲,何必呢,世界上又不只有這一顆歪脖子樹,何必找一顆樹上吊死,身邊必然有如關心你,愛護你,

婆婆對我不好怎麼辦?公婆對我不好怎麼辦?

平常心對待 人活著就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這樣才不會煩惱,婆婆又不是自己的親媽,親媽都還有對自己不好的,何況是婆婆呢?想開了就好。做好自己就行 即便婆婆對自己不好,自己做好該做的事情就好,畢竟和自己生活的,過一輩子的是老公,又不是婆婆。不記恨對方 婆婆對自己不好,自己也不要去記恨對方,更不要和婆婆大吵...

公婆對媳婦不好媳婦要怎麼對她們?

公婆對媳婦不好,是否可以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盡量的對他們好一些。我認為人心換人心,只要媳婦對公婆好,最終有一天公婆能夠看到媳婦的好。婆媳關係是一種比較特殊 比較難處理的人際關係。它既不是婚姻關係,也不是血緣關係,而是以上兩種關係為基礎的,這樣的一種特殊關係,所以婆媳關係在家庭人際關係中是發揮著它特殊...

我有女兒老公對我不好公公婆婆要我在生地倆胎怎麼辦

有乙個女兒,你老來公對你還不好,你自老婆我bai 還耽誤你生兩胎,這種情du況下,你就zhi別生了,主要dao是你老公對你不好,生呀,生孩子越多,你的精神損失越大,你摟對你也不好,守住最乙個孩子,好好過吧,也挺幸福的,老公對你不好,咱慢慢撓吧,總有一天有好的光明和好的未來,等著你孩子一天比天大,有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