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竽頭菜莖怎樣做渣,怎樣淹芋頭菜

2022-02-27 19:40:02 字數 1928 閱讀 8961

1樓:在水一方

方法/步驟

芋頭去皮切成小塊,用盤子盛著,放入蒸鍋蒸熟,待涼後壓成泥狀。

油菜擇洗乾淨,瀝淨水分,切成細細的碎末。

芋頭泥放入鍋中,加入800ml水調成糊狀。

再加入豆渣攪拌均勻,大火燒開後繼續煮5~6分鐘。

待湯汁黏稠後放入油菜末,加入鹽、生抽、雞精調味。

2樓:

1、油菜洗淨待用,芋頭刮去皮,切成小塊,洗淨待用;

2、炒鍋加一匙油,燒熱,下芋頭翻炒數下後,加入一大碗清水,水量要淹沒鍋中的芋頭,保持大火,煮到水開;

3、將煮開的芋頭連湯水一起倒入高壓鍋中,蓋蓋加閥,煮7-8分鐘,關火,開啟蓋子可以看到芋頭已經完全煮爛了;

4、等待芋頭煮爛的空隙裡,將油菜切成碎末;

5、炒鍋加入一匙油,燒熱,下肉末煸炒到顏色變白,下青菜末繼續翻炒;

6、將煮好的芋頭連湯一起倒入炒鍋中,與青菜肉末混合,如果湯汁的水量不多了,再加入一碗水或高湯;

7、加入鹽,生抽調味,一邊用勺子攪拌,繼續煮3-5分鐘,看鍋內湯汁成濃稠糊狀即可關火盛碗(如果習慣放味精、胡椒粉可以在此時放一點).

芋頭的莖有什麼作用

3樓:帝都小女子

喝煎芋頭莖汁緩解腹瀉的作用。

芋頭,特別是紅芽芋的芋頭莖有**氣悶、緩解腹瀉的作用。所以,腹瀉時可以喝煎芋頭莖汁。

煎芋頭莖汁的做法:芋頭莖去皮後放在陽光下曬乾,取300克幹芋頭莖放入500毫公升水中,煎至水量的一半即可飲用。喝煎芋頭莖汁能有效緩解腹瀉,建議你1天飲用數次。

4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的莖其實就是商品芋頭,是美味食品,它支撐地上葉和地下根並長子芋。你說的莖可能是葉柄,它可作飼料,去表皮後可以做菜炒。

怎樣淹芋頭菜

5樓:電影老飛俠

毛芋炒抱醃菜的做法如下:

工具/原料

小白菜250克、芋頭500克、食鹽適量、油適量、元貞糖適量1、把小青菜切碎後用鹽醃下

2、把毛芋奶切成片,並蒸熟

3、起油鍋倒入毛芋奶翻炒一下

4、然後把醃過的小青菜加入

5、加入適量的糖

6、再加入適量的清水

7、燒至湯汁沸騰後即可起鍋了

6樓:拾萬里之外

醃芋頭菜的做法:

1. 生醃洋芋頭的第一步當然是洗淨曬乾。

2. 切成小點的塊,更容易入味。洋芋洗淨晾曬過程中水份走了許一多,下面的醃製過程中鹹味就更容易浸透。

3. 根據自己的喜好拿出調味料,別忘了加點白砂糖。

4. 我用的是樂扣玻璃罐,放入醬油和調味料,將洋芋頭浸泡其中。

5. 過了五天,洋芋頭的體積明顯縮小了可以吃了。

7樓:

放白糖 醬油 大料蔥薑蒜就可以

8樓:摯愛

應該和泡菜做法差不多吧

9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芋頭鹹菜醃製好吃的方法

1. 生醃洋芋頭的第一步是洗淨曬乾。

2. 切成小點的塊,更容易入味。洋芋洗淨晾曬過程中水份走了許一多,下面的醃製過程中鹹味就更容易浸透。

3. 根據自己的喜好拿出調味料,加點白砂糖。

4. 玻璃罐,放入醬油和調味料,將洋芋頭浸泡其中。

5. 過了五天,洋芋頭的體積明顯縮小了就可以了~5、醃製芋頭製作成功。

親有幫助記得給個贊哦謝謝~

更多6條

芋頭的最佳吃法是怎麼做的呀

10樓:維它命

拔絲芋頭,和拔絲地瓜乙個做法

11樓:破碎的劺

芋頭吃法很多,可蒸、煮、煎、炸、煲、烤,還可做糊、燒湯、煮凍等

怎樣做淹制酸辣蘿蔔片

食材明細 白蘿蔔1個 紅辣椒 1個 白糖5湯匙 公尺醋150毫公升 鹽少許酸辣口味 醃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自製酸辣蘿蔔片的做法步驟 1食材 白蘿蔔 公尺醋 辣椒。2食材 白糖。3蘿蔔去皮洗淨 切塊 再切成薄片。用少許鹽抓勻,倒掉滲出的蘿蔔水。4辣椒洗淨 切圈。5用乙個大碗盛起蘿蔔 放下辣椒圈 ...

新鮮玫瑰怎樣做酵素

原料 玫瑰飲用水紅糖玫瑰酵素製作方法 下面製作使用1000ml塑料瓶。1.取紅糖40g,1000ml空瓶裝水越7分滿。2.將紅糖倒進瓶子裡,讓紅糖溶於水中。3.每次喝剩以後的玫瑰花放進瓶子裡,發酵期間瓶子裡面會有氣體膨脹,每隔1段時間就要把蓋開啟釋放1下裡面的氣體。4.發酵3個月即完成酵素也就是酶。...

怎樣做新鮮玉公尺餅,怎樣做玉公尺餅?

新鮮玉公尺餅的教程如下 材料 麵粉100克和玉公尺粉150克。輔料 酵母3克,雞蛋1克,牛奶350克,糖30克。1.將麵粉 玉公尺粉 雞蛋 酵母粉 糖放入盆中,加入牛奶,用筷子攪拌成顆粒狀麵糊。2.蓋上保鮮膜發酵40分鐘。發酵麵糊表面會呈現密集的蜂窩狀。3.用筷子排出空氣,單向排出麵糊中的氣泡。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