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裡面對橄欖枝你會選擇離開嗎

2022-02-27 17:40:26 字數 5033 閱讀 3085

1樓:冷侃娛文

應該待在原來的位置上。如果你在這個公司裡的位置是獨一無二的,那麼就說明你掌管這個公司的核心機密,如果是這樣,對立公司就會借你對本公司產生打擊,而本公司是對你是有知遇之恩的,你不知恩圖報,卻在恩將仇報,這樣會不會讓你的名聲在你的那個圈子裡傳播開?對對方公司的目的在什麼?

不就是通過高工資把你挖過去,打擊你所在的公司嗎?你覺得為了多得這一點點的錢而損害你的名聲,你覺得值得嗎?

若是你真掌管核心機密,你在跟公司簽訂協議的時候,就會有乙個保密協議,這個保密協議的時間會很長,一般是10年左右,那麼你在跳槽到對立的公司的時候,你的保密協議還是有效的,那你對於對立公司的價值就沒有了,對立公司也很快就會打發你,而你再也不能夠回到原來的公司了,這樣你覺得會不會得不償失?若是強行使用核心機密,你會在監獄呆著或者有鉅額的賠償,你覺得合適嗎?

第3個你可以利用對面公司的邀約,作為你提公升工資的乙個條件,甚至暗示一下,一定要注意,這在你跟老闆關係很好的前提下做的。要不然,你很快就會被替代了,只要你提出這樣的想法,老闆就認為你會有二心,你就會被排斥在核心決策層之外,現在暫時沒人替代得了你,他一定會暗中培養其他人,只要他能替代了你,他會毫不猶豫的把你踢出去,所以,在談論工資薪酬的時候一定要慎重。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你的努力,老闆實際上是看得見的,他暫時沒有給你提工資,可能的原因就是經營上出現一些問題或者是資金不到位導致的,只要是你有價值,那麼老闆遲早會提你工資的,這個都不用你的要求。因為的話他也知道對面公司在挖你,這個你都不用告訴他。既然本公司對你有恩,那就接受這個恩情, 千萬不要恩將仇報,這是圈子裡非常忌諱的事情。

2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於這樣的話,我覺得確實會好好考慮一下到底在這裡工作跟對方那邊工作會有什麼樣的待遇?如果我覺得對於那些公司的待遇比較好的話,我會選擇接受。

畢竟來到這個世界工作無非就是賺錢,只要能夠給自己更好的這個薪資待遇,我覺得我肯定會選擇乙個比現在更好的公司。

3樓:舊舊影視點評

其實在職場上如果遇到和自己任職的公司對立的公司給你遞橄欖枝,一定要分問清自己幾個問題。自己目前有離職高就的打算嗎?對立的公司業界好評如何?

自己在現在公司的發展前景如何?離開現在任職公司去對立公司,以前的資源用得上嗎?因為對方遞橄欖枝就接受,對方會懷疑自己對公司的忠誠度嗎?

問清楚自己這些問題,再考慮要不要接受對立公司的橄欖枝。

4樓:球球大作戰

我認為應該考慮你的工作性質、你在現在公司的位置,和你所掌握的公司機密,如果你的位置很重要那麼你不該離開,畢竟是你現在的公司給了你這一切,對你是重視的,所以不要輕易離開。如果不是什麼太重要的職位可以考慮,畢竟上班就是為了掙錢,離開前做好交接就可以了。

5樓:聯古歡

如果是比較好的公司投出的橄欖枝,我肯定是我接受的。我們在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為了能夠找到乙個最適合自己的。所以,一旦有了這樣的機會,我們一定不能放過,就好比你說了,有了公司向我們投出橄欖枝,這就是乙個大好機會。

但是如果是對立的公司,那就最好不要了。

6樓:歷史天天見

如果能夠讓我的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我當然會離開,我上班的目的就是賺錢,誰對我好,誰給我的錢多,我以後的發展好,我當然會跟誰幹啦。我覺得職場對我來說就是賺錢的存在,我不會考慮太多的人情世故,我只愛賺錢。

7樓:藍水燮

我要看具體情況。首先現在基本公司都會有保密協議,協議會規定你離職多少時間內不能再入職到競品公司,所以如果是對立公司的橄欖枝,我首先要看,公司有沒有相關的規定,才能繼續看下面的方向。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看一下對方開除的待遇,如果待遇高很多我會選擇過去,如果待遇高一點的話,我還是會留在原公司,以為做生不如果熟。

8樓:95電玩大大

這個得看是什麼情況。如果公司對我一直不錯,各方面都照顧的很好,我會踏踏實實在公司工作,並希望自己能有不錯的崗位選擇。如果公司對人冷淡刻薄,我覺得是可以考慮下對方的邀請,說不准過去能有更好的發展。

畢竟這就顯現了自己的能力還是讓人肯定的。

9樓:海燕講電影

會的,首先你在目前是在工作,說明你還沒有離職的想法。現在的這家公司應該還有留下去的理由。其次向你丟擲橄欖枝的是你們的對立公司,招你過去肯定另有目的,不一定是因為你的才能。

所以我覺得你最好還是不要過去。貿然離職了肯定會對你以後的職業生涯帶來影響。

10樓:人類觀察君

應該要看我倒是的處境如何吧,但是無論我是如何選擇的,都不會損害我現公司利益,因為這其實是個人道德的一種體現。在我看來,對立公司拋來橄欖枝,是對於我能力的一種肯定,但是最好還是要認清楚,對方是不是真的值得你拋棄現有的條件去跟從。

11樓:初心不忘方得始終

我不會接受對立公司丟擲的橄欖枝,無論對方給出的條件多麼豐厚。所謂商場如戰場,公司之間的競爭有時候也是非常激烈的。互相對立的公司之間也常常會為了利益竊取對方的公司機密、挖去對方公司的人才。

所以,公司對於員工的忠誠度要求還是很高的。乙個品質上有汙點的員工在職場上是不可能被重用的。

職場中,有哪些常見問題,是跳槽永遠無法解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跳槽,而不是用來逃避問題的。

如果你希望通過跳槽來解決現在的問題,你會發現,跳槽根本不是你成功逃脫的終點,而是你遭遇新問題的起點。只有面對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才能越走越順。

第一,學習能力、抗壓能力、邏輯思維能力、人際交往能力等基本能力跳槽解決不了。這些都是長期大量的訓練逐漸變得很好的。

經常看到有些新人因為工作時間長,工資低,而放棄那些成體系,有前途的銷售工作。或者一時業績不理想,領導要求改20次ppt,就辭職,其實這些都能訓練你的學習能力、抗壓能力、邏輯思維能力、人際交往能力。

第二,自省、換位思考、推己及人的能力,跳槽解決不了。

無論在什麼公司,經常會聽到有些同事,這樣那樣的抱怨,覺得某某這不行那不行。

還有些人永遠是滿懷抱負,不得志,永遠覺得別人是小人得志,關係戶,動輒這事兒如果交給我,會怎樣怎樣,而自己又無法真正看清自己的命門。不懂得換位思考,也永遠無法真正的看到與頂級高手的差距。

第三,自身的弱點無法通過跳槽來解決,比如懶惰

有些人經常希望換個環境,來改變自己。其實這個想法大都不成功,因為我覺得好的環境,離職率低,進入門檻高,憑什麼錄用你。

其實只要你不斷努力行動,真的可以改變很多。我之前的簽名就一直是,努力到無能為力,不斷在提醒自己,不能有一絲一毫的懈怠。

而且,我始終堅信,在這個努力程度之低的社會裡,根本輪不到拼天賦。你只要直面困難,多交流,多找方法,多行動。一定能打下屬於自己的基業。

13樓:雙子

你在跳槽之前,你需要明白乙個問題,是因為什麼而選擇跳槽,是因為工資待遇,還是過得不開心,還是有一家更加牛逼的公司給你橄欖枝了,如果是以上的原因,你跳槽很正常,如果是我,我也會考慮是否跳槽,因為我會有更好的,最起碼以上三點我能佔其中一樣。

但是,如果不是以上原因,我還是建議你三思而後行,你的想清楚了跳槽的利弊,跳槽真的能否讓你漲薪,公升職,好的心情和工作環境。如果你在公司遇到一些困難而選擇跳槽,這樣的話對你還有對公司都是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如果遇到困難就退縮,你以後再公司能做什麼工作,那個工作沒有困難,你跳槽了之後依然會面對這樣的問題。

所以還是想清楚了,有問題先解決問題,有一點集體榮譽感,在公司你是有團隊的,有困難可以尋求幫助,而不是像這樣退縮。

14樓:冷侃娛文

在職場中,我們看到一些人總在跳來跳去,總覺得這個職位不滿意,那個公司待遇差,導致自己就這樣飛來飛去的。你真的以為你是蜘蛛俠?人家是有一根線的,人家也不恐高!你不要學人家好不好?

還有乙個就是跳槽永遠解決不了的就是你的能力,只要你頻繁跳槽,那麼你在公司裡學到技能的機率就下降,這樣你的能力幾乎沒有什麼變化,那麼你跳槽的意義在**?

關於跳槽無法解決的就是你的薪水。每乙個公司招人的時候先看你的水準是不是?你頻繁跳槽,何來能力?

有的時候你會發現:跳得越快,你會發現薪水可能越低,說不定,到最後你就在家裡啃老了。

所以,在乙個地方呆著,慢慢提高以後,覺得不合適,再換工作也不遲啊!

15樓:忙的橙橙

在職場中我們會面臨各種各樣的問題,有時候通過跳槽是解決不了的。

比如自己的缺點,負能量,愛抱怨。無論在什麼公司,經常會聽到有些同事,這樣那樣的抱怨,覺得某某這不行那不行。怨天怨地,總對現在的狀況不滿意,妄想通過跳槽來改變,可是,職場之路哪有一帆風順的。

總會有你不如意的事情,自己不轉變自己的心態,到**都會覺得這個職場太累了,很討厭。

16樓:毛爺爺我男神

我覺得跳槽不能解決的問題就是你的合適的問題,有的人一直都在跳槽,以為這個公司不適合自己,自己的能力沒有的到很好的發展,但是其實真的是公司的問題嗎?其實大多數都是你適應不了現在的工作,你其實根本就沒有完全的投入到你自己的工作之中,以為現在的工作不適合自己,只是你自己為你自己不作為的一種說辭而已,因為你做不到優秀做不好很好,就像換乙個環境,但是因為你依舊這樣,就是到了新的公司,你還是覺得這個工作不適合自己,你一直在尋找,根本就沒有付出自己的認真。沒有你合適的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在的地方就有江湖,在職場就要明白江湖的規矩。在職場中,難免會遇到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但是我們不能一遇到不順心的時候就要跳槽,因為有些東西不是跳槽就可以解決的,要學會面對不能總是選擇逃避。

無論你怎麼跳槽,如果是因為你的工作能力不夠,跳槽是沒辦法解決的。只有通過不斷努力,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與人溝通的能力,無論在**都可以很好的發展,是金子在**都會發光的。如果是因為,在工作的時候遇到了小人,想要選擇跳槽,有這種想法也是大錯特錯。

要知道無論在**都有君子和小人,遇到這種情況,我們要學會增強自己的適應能力,不能事事總是想通過跳槽選擇逃避。還有加班的問題,通過跳槽也很難解決。很多公司讓員工加班幾乎成為一種常態。

18樓:大路五點一刻

我認為我們在跳槽中總會面臨著一些問題,可能是我非無法解決的,把我的親身經歷來說吧,我認為人際交往以及學習的能力是絕對無法改變的,因為這個是在你潛移默化中形成的,如果你不去努力的學習,不去試圖搞好人際關係,就算是你再怎麼跳也無濟於事的。

橄欖枝和鴿子象徵著什麼,鴿子和橄欖枝象徵和平是怎麼由來的

鴿子和橄欖枝象徵著和平。在 聖經 舊約 的 創世紀 諾亞方舟 的後續故事中,鴿子就被當成了和平的象徵。故事說,因為人類的墮落,上帝憤怒了,發起洪水懲罰人類。為人正直 的諾亞一家,得到上帝的允許,建造乙隻方舟,以躲避災難。諾亞一家乘方舟漂流 到亞拉拉特山頂,為搞清楚洪水的情況,諾亞讓鴿子飛下山去探看 ...

為什麼鴿子和橄欖枝象徵著和平

智慧型女神雅典 娜在與海神波塞冬爭奪雅典城的守護權時,勢均力敵,眾神一時無法裁定,於是讓其二人為雅典城各獻一件禮物。波塞冬將三叉戟插於石叢,一股清泉流出,環繞全城,灌溉莊稼,這是用武力保護雅典城 雅典娜卻揚手招來乙隻鴿子,鴿嘴銜著一枝橄欖枝,這是用和平保護雅典城。二者和平的寓意由此最初得來。這起源乙...

下面的花語怎麼寫?橄欖枝紅豆康乃馨荷花

橄欖枝花語 和平,太平,希望。紅豆花語 相思。荷花花語 清白 堅貞純潔 信仰,忠貞和愛情 有君子 默戀堅守之意。康乃馨花語 熱情 魅力 使人柔弱的愛 真情 母親我愛你 溫馨的祝福 熱愛著你 慈祥 不求代價的母愛 寬容 母親之花 濃郁的親情 親情思念 清純的愛慕之情 熱戀 熱心 傷心與懊悔 偉大 神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