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人不在廠裡了,他有半月工資,老表沒發,我找老表要,他不給,怎麼辦

2022-06-30 19:50:05 字數 1864 閱讀 5105

1樓:蓋普希金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天天擦褲子

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投訴

本來我在廠裡上班,做qc的,很輕鬆乙個月差不多4000。每月固定休息4天。然後我老表讓我來他這裡上

3樓:forever丿

沒有後悔藥可以吃,好好想想再做決定。還可以回去的話好好想想,是不要面子不顧老表的情意回去過去輕鬆工作,還是咬牙堅持繼續現在的生活。

4樓:是在

沒什麼的

一開始就應該要好好想想

但是事情已經這樣了,,就想辦法解決

可以嘗試的和老表說這段時間心情不好,要辭職出去旅遊一趟或者去朋友那裡乙個月左右時間長點,再考慮是找其他的工作還是回去繼續上班

5樓:morliz子軒

不管做什麼,無非是考慮兩個需要。

錢和經驗。

如果只是為了快活輕鬆,那你還是早點別幹的好。

什麼老表,表哥的,人情不能當飯吃。又吃不得苦,又死要面子。又嫌錢低你說,你這不是自己作死的節奏?

6樓:

關鍵生做下去有沒前途

我們是老表,在我這裡停了有半個月他也不找工作現在被我家人趕走,他把我當受人.覺得他嗎求解?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那裡停了半個月,他為何不找工作,他到你那裡主要做什麼?如果是真正沒有找到工作而攆他走,這樣的話家人是錯誤的。後面問題好像沒有描述清楚,不好回答。

8樓:

你做的夠好了 剩下的就看他自已怎麼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找工作還是找不到工作?

10樓:暴風雨

看不懂,什麼叫受人?覺得他嗎求解?

老表我們在乙個廠上班,他1號跟我借了兩百,他工資比我高,今天他跟老闆支了1000都不還我,提都不提

11樓:此身憑漂零

兩佰塊錢你就愁成這樣?照你的邏輯就是他把兩佰還你了你就富了?沒還你你就會生存不下去了?

海寬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兄弟,胸襟寬大點吧,別為了兩佰塊錢和自己過不去!人,在社會上有些時候就是拿錢買教訓!

也許,別人真有苦衷,在辦急事!

12樓:

假裝不在乎那點錢 問問他最近手頭緊不緊

13樓:擾龍含玉

那你就直接問呀,因為是他借你。你缺錢知道他有錢就得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過來,並且以後不能借了

我在廠裡上班保險買九年了現在廠裡把我保險停了,我個人交的能拿出來嗎

不能,你找到新單位的話新單位會繼續幫你交,交到退休領退休金吧。我在農村繳養老保險已有九年,現在到了城裡廠裡工作,廠裡要幫繳社保,但是兩種保險不能同時繳,我現在已 戶籍在農村可以繼續買,自己有自己的計劃,時間不長最好還是連續買農保為宜,免得辦理轉接手續。我繳了二十五年養老保險,現在廠倒閉了,以後的保險...

我比他大三歲,他有女朋友,但我們在廠裡上班,我們有點曖昧關係,以前一起爬山,逛公園,吃飯,一起

既然別人有女朋友,那麼你就不要再去招惹他了,我覺得沒必要,真的,女人,特別是大女人,更應該矜持一點!姐弟戀別人接受需要時間吧?他只是把你當異性的哥們 一種另外感情的宣洩。說白了就是備胎。算了吧,不會有什麼結果的,你陷入的太深了,就像兩個小孩過家家,明知道那只是一個人遊戲,卻過分的投入。我想說,他是個...

我在廠裡打工有5000多元我想了很久不想幹了想

好漢不掙有數錢。但是還要看你的生活追求有多高 對的,早餐店本小利大,但滿辛苦了,可能半夜兩三點就得起來準備早點,希望你有心理準備 建議自己應該挑戰一下自己,但是自己要規劃好 你得去多了解市場,以後你不會賠 那得看你選擇那塊地方了!失業了在家裡,不想打工,想做點小生意,不知道做點什麼好?在家創業做賣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