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什麼意思多少一度電,一度電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45:41 字數 6021 閱讀 3348

1樓:就要做好

**上一級寫的很清楚了,一級能耗,非常節能的冰箱,具體耗電量看**上寫著:一天24小時能耗0.44度電,也就是乙個月這個電冰箱耗電30x0.

44=13.2度電,比大多數冰箱都省電了。

2樓:愛我凌源

這個已經是最節能的產品了,耗電量按上面標的一天一夜不到半度電,或者理解為兩天一度電。

3樓:記憶打卡機

意思是 每24小時 耗電0.44度望採納

一度電是什麼概念

4樓:angela韓雪倩

首先一度電=1000瓦時,其次1000w的乙個小時用一度電, 瓦是功率p單位,度是俗稱,實際上叫千瓦時(kw·h),是能量w單位。物理學上有個公式p=u*i其中u和i分別為電壓和電流。

舉乙個形象的例子:一度電能夠完成以下工作: 25w的燈泡亮40個小時; 普通電扇連續執行15小時; 家用電冰箱運轉36個小時; 看10小時電視; 空調執行1.

5個小時,當然不同的電器有不同的功率。一切要按照實際情況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是電功的單位,符號:kw·h,計算公式為功率乘以時間。假設一台耗電裝置的功率為2500瓦,即其一小時的耗電量為2.

5千瓦時,也就是一小時2.5度電。

功的單位有焦耳和千瓦時,它們之間的關係如下:

1焦=1瓦×秒

1千瓦時=1千瓦×1小時=1000瓦×1小時=1000瓦×3600秒=3600000焦

即:1千瓦時=3.6×10^6焦

1kw.h=1kw×h=1000w×h=1000w×3600s=3600000j

對於日常來說,1千瓦時即1度。

用來稱呼許多種不同的自然現象,一般只需使用「電」這單字就已足以勝任。但是,用於科學領域,這術語的意思顯得相當模糊。必須使用更明確的術語來區分各種各樣不同的概念。

電荷:某些亞原子粒子的內涵性質。這性質決定了它們彼此之間的電磁作用。帶電荷的物質會被外電磁場影響,同時,也會產生電磁場。

電流:帶電粒子的定向移動,通常以安培為度量單位。

電場:由電荷產生的一種影響。附近的其它電荷會因這影響而感受到電場力。

電勢:單位電荷在靜電場的某一位置所擁有的電勢能,通常以伏特為度量單位。

電磁作用:電磁場與靜止或運動中的電荷之間的一種基本相互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000w的乙個小時用一度電!

最大功率約75瓦,具體到實際情況就看你怎麼用了。

電腦不是燈泡,他的實際功率隨時在變,根據你在做什麼。

平均來說,20小時一度電。

可將乙隻25瓦的燈泡點亮40個小時;

可將乙隻11瓦的節能燈(亮度相當於40瓦的白熾燈)點亮90個小時;

可供一台普通家用電冰箱運轉36個小時;

可供一台普通電扇連續執行15個小時;

可供一台普通空調執行1.5個小時;

可將50公斤衣服洗乾淨;可將8公斤的水燒開;可看10個小時的電視節目

6樓:匿名使用者

個多少w的

用1000除唄

我是知道1000w的乙個小時用一度電!

通常所說的1度電是什麼意思

7樓:笨笨小西

1度電是多少度電:

度是千瓦時的俗稱,是電能的單位,千瓦是電功率的單位,二者的關係是:1千瓦的用電裝置在1小時裡消耗的電能為1千瓦時即1度.1度=1千瓦時.

135w乘幾得1000w就是幾小時用一度電了.大概7.8個小時一度吧

通常所說的1度電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1度電是多少度電:

度是千瓦時的俗稱,是電能的單位,千瓦是電功率的單位,二者的關係是:1千瓦的用電裝置在1小時裡消耗的電能為1千瓦時即1度.1度=1千瓦時.

135w乘幾得1000w就是幾小時用一度電了.大概7.8個小時一度吧

一度電是多少千瓦時?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是一千瓦時。

度,中國家庭電量常用單位,即千瓦時,符號為kw·h,意思是功率為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度電。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是電功的單位,符號:kw·h,計算公式為功率乘以時間。

1千瓦時=1千瓦×1小時=1000瓦×1小時=1000瓦×3600秒=3600000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等於一千瓦時。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乙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電功在電學中往往也是電能的表現,那麼千瓦時通常也就會是電能的單位。電功在公式中用大寫w表示。

2023年製造出第一台有實用價值的蒸汽機。以後又經過一系列重大改進,使之成為「萬能的原動機」,在工業上得到廣泛應用。他開闢了人類利用能源新時代,使人類進入「蒸汽時代」。

後人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發明家,把功率的單位定為瓦特(簡稱「瓦」,符號w)。

11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度,中國家庭電量常用單位,即千瓦時,符號為kw·h,功率為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度電。一度電是一千瓦時,即1kw·h。假設一台耗電裝置的功率為2500瓦,即其一小時的耗電量為2.

5千瓦時,也就是一小時2.5度電。

12樓:大野瘦子

一度電是等於一千瓦時,就是乙個1000瓦的電器使用乙個小時所消耗的電量。

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乙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13樓:陌下鬼隕

1度=1千瓦·時,乙個功率為1千瓦的用電器連續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量為1度。計算公式為:用電量(度)=功率(千瓦)×使用時間(小時)

14樓:默默她狠傷

一度等於一千瓦時,

就是1000瓦×1小時,也就是說如果有一台功率為一千瓦的熱水器,它工作一小時所消耗的電能是一度。

瓦特是功率的單位,而度是電功的單位,它們之間不能相互轉換。但一度電與千瓦時則是可以互換的,對於日常來說,簡而言之,1千瓦時即1度。

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是電功的單位。瓦特是功率的單位。如果在功率上再乘以乙個時間,那麼這個結果就是功。功的單位有焦耳和千瓦時,它們之間的關係如下:

1焦=1瓦×秒

1千瓦時=1千瓦×小時=1000瓦×小時=1000×3600瓦×秒=3600000焦

15樓:super彡神灬

一度電是一千瓦時,1千瓦時的物理意義是指功率為1kw的電器,工作1小時所消耗的電能,或者說功率為1kw的電器工作1小時所做的功。1千瓦時=1千瓦×1小時=1000瓦×1小時=1000瓦×3600秒=3600000焦,即:1千瓦時=3.

6×10^6焦。

「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了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1kw·h = 3,600,000 焦耳= 3.6 百萬焦耳另外有比千瓦·時次一級的單位,為瓦·時(符號:w·h,在商品描述裡為whr) ,是「千瓦·時」的千分之一,一般有六枚電芯的筆電電池所儲存的能量約為56 whr。

1w·h = 3,600 焦耳

16樓:曼安富

一度電是多少瓦,帶你了解一度電到底是多少瓦呢?

17樓:精銳毛老師

1kw·h一度電是等於一千瓦時

18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一千瓦時,有個條件就是功率因數等於1的情況下(即是純阻性負載)

19樓:lrx永愛千璽

3.6×10的六次方千瓦時

20樓:

瓦特是功率的單位,而度是電功的單位,它們之間不能相互轉換。

如果在功率上再乘以乙個時間,那麼這個結果就是功。功的單位有焦耳和千瓦時,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它們之間的關係如下:

1焦=1瓦·秒

1千瓦時=1千瓦·小時=1000瓦·小時=1000*3600瓦·秒=3600000焦

即:1j=1w·s

1kwh=1kw·h=1000w·h=1000*3600w·s=3600000j

日常生活中的1度電是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1度電是1000wh

就是1000瓦小時

一小時消耗1000w電,就是用了1度電

2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1000瓦的電器,用了乙個小時,就消耗了一度電,同樣,500瓦的電器用了二小時,也是消耗一度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1000瓦的用電器工作一小時所消耗的電量

24樓:流體的浮力

1000瓦的功率使用了1小時就是1度電.1000瓦的功率使用了2小時就

是2度電

2000瓦的功率使用了1小時就是2度電

1度電=3600000焦

可以把85.714千克水從0度公升到100度.(沒有能量損失的情況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 你100瓦的電燈點了10小時 就是1度電

1000瓦\時=1度

26樓:匿名使用者

形象點說吧,比如你家的電視是29寸的,功率為200w,那麼你看五個小時的電視,就用掉了1度電。

一度電是什麼意思

27樓:曼安富

一度電是多少瓦,帶你了解一度電到底是多少瓦呢?

28樓:cclun巨蟹

功率為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度電。度中國家庭電量常用單位,即千瓦時,符號是kw·h。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是電功的單位,符號:

kw·h,計算公式為功率乘以時間。假設一台耗電裝置的功率為2500瓦,即其一小時的耗電量為2.5千瓦時,也就是一小時2.

5度電。

對於日常來說,1千瓦時即1度。而電功率是用來表示消耗電能的快慢(電功率單位是瓦 或 焦耳/秒。也常用 瓩=千瓦)。

有功功率在公式中用大寫p表示。電功在電學中往往也是電能的表現,那麼千瓦時通常也就會是電能的單位。電功在公式中用大寫w表示。

29樓:魍魎心月

1度電是多少度電: 度是千瓦時的俗稱,是電能的單位,千瓦是電功率的單位,二者的關係是:1千瓦的用電裝置在1小時裡消耗的電能為1千瓦時即1度.

1度=1千瓦時. 135w乘幾得1000w就是幾小時用一度電了.大概7.

8個小時一度吧

2000w代表什麼意思?多少度電?

30樓:古湖潮林

2000w表示該用電器需要在額定功率2000w或以下功率工作。2000w表示該用電器1小時需用電量為2度電。

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是電功的單位,符號:kw·h,計算公式為功率乘以時間。假設一台耗電裝置的功率為2000w,即其一小時的耗電量為2千瓦時,也就是一小時2度電。

那麼2千瓦時=2度電,所以2000w的用電器一小時可以用2度電。

擴充套件資料

功的單位有焦耳和千瓦時,它們之間的關係如下:1焦=1瓦×秒

1千瓦時=1千瓦×1小時=1000瓦×1小時=1000瓦×3600秒=3600000焦

即:1千瓦時=3.6×10^6焦

1kw.h=1kw×h=1000w×h=1000w×3600s=3600000j

3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2000w代表用電器的功率是2千瓦,它和多少度電沒關係,比如說二千瓦的電磁爐用了一小時,它耗的電是二千瓦時,因為一千瓦時為一度電,所以二千瓦時就是二度電。

一度電等於多少瓦,一度電等於多少瓦啊?

1度 1kwh 1000wh。即1000瓦時,瓦是功率單位,瓦乘上時間才是電量度單位。1w的小夜燈,7小時也就7wh的電量。理論來說小夜燈開1000小時才1度電。一度電的單位不是瓦,是千瓦時。一度電等於1千瓦時,即1度電等於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在電學單位制中,是伏特乘安培乘功率因數 1v...

一度電是怎麼計算的,怎麼衡量自己用了一度電呢

一般來說是以1000w的電裝置工作一小時所用的電量就是一度。如果用裝置可以用電表等,粗測以普通24寸陰極射線管彩色電視機來說,大約八個小時是一度電!一度電就是1kw h,也就是說一千瓦的電器用乙個小時,就是一度電了。假如你家有乙個100瓦的電燈炮開著,那它開10個小時才有一度電。以此類推,知道怎麼算...

一度電電費多少錢?電費一度多少錢?

一度電 並不是統一的,中國城市居民使用一度電的 一般是在元一度電左右。如果說是工業用電,就稍微貴一些,一般工業用電 為元。一度電各地電費收費標準也是不一樣的,在很多的地方都採用的是不同梯度的電費,也就是這些地區的電費根據使用的電量的檔次來繳納。根據目前政策及業務規則,1 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