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蝸毛細胞有什麼作用,耳蝸中外毛細胞有什麼作用?

2022-02-26 18:05:53 字數 971 閱讀 4329

1樓:hysound成都

主要功能是自身排布在內耳蝸骨管淋巴液中並對淋巴液的受迫聲震機械波運動作出反應、產生興奮,是人類聽覺的感受器。

2樓:西班牙人武球王

內外毛細胞的作用還在研究中,現在得到的結論就是:外毛細胞將聲音控制在乙個合適的範圍內,也就是說將特別大的聲音降低一下,把特別小的聲音放大一下,把聲音的大小放到乙個適於人聽的範圍內,這也就是如果外毛細胞損傷會出現重振現象的乙個原因;內毛細胞的作用就是將聲音由機械能轉換為電能並且將聲音向聽神經傳遞。

3樓:赤坎海之聲

毛細胞頭頂上那幾根動靜結合的纖毛,可以接收到環境傳遞過來的代表聲樂旋律的機械運動,然後毛細胞利用纖毛的擺動讓細胞內產生生物電活動。這個過程就像是毛細胞用生物電樂器重新演奏了一遍的接收到的聲樂旋律,不過演奏出來的不再是聲波,而是電波。「乙個耳蝸內,大概有3500個內毛細胞和12000個外毛細胞。

其中低音部的毛細胞多,高音部的毛細胞少。如果大範圍的毛細胞受到損傷造成神經性耳聾,劫後餘生的高音部毛細胞數量非常稀少。所以突發性聽損的患者,低頻聽損的病情比高頻聽損的病情要容易好轉。

一些雜訊損傷的聽損,也大多會先表現在高頻段聽力的損失上。毛細胞重新演奏後形成生物電訊號會通過毛細胞腳下的神經突觸傳遞給耳蝸神經。人體內的耳蝸神經纖維一共有30000根,內毛細胞經常1個細胞就獨佔近1根神經纖維,而外毛細胞經常個10幾個一起合用1根神經纖維。

這些神經纖維最終集結成更為粗大的耳蝸神經電纜,把美妙的聲樂與旋律,用生物電衝動的方式,傳入我們的大腦,我們也才最終有了聽力.

4樓:

毛細胞將聲音控制在乙個合適的範圍內,也就是說將特別大的聲音降低一下,把特別小的聲音放大一下,把聲音的大小放到乙個適於人聽的範圍內,這也就是如果外毛細胞損傷會出現重振現象的乙個原因;內毛細胞的作用就是將聲音由機械能轉換為電能並且將聲音向聽神經傳遞。

耳蝸中外毛細胞有什麼作用?

人工耳蝸手術有什麼風險?人工耳蝸手術有沒有風險?

安裝人工耳蝸手術是目前是比較成熟的手術了,基本上可以說風險很小,所以說沒有多大風險,所存在的一些風險就是一些可能會出現的併發症,比如說感染 頭皮壞死,還有一些腦積液漏 面癱。人工耳蝸手術有沒有風險?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目前來說人工耳蝸術後效果比較好,術後併發症較少。人工耳蝸手術畢竟是手術,手術必定...

紅細胞有什麼作用紅細胞具有什麼作用?

我們知道,人身體內部的組織細胞需要不斷地獲取氧,並將代謝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排出,這樣才能維持生命活動。那麼,組織細胞是怎樣獲取氧和怎樣排走二氧化碳的呢?原來,為組織細胞運送氧的是血液中的紅細胞。紅細胞漂浮於血漿中在血管內流動,周而復始地迴圈著,從不停頓。以成年人為例,血液在體內執行一週只需要10 ...

NK細胞的作用有哪些?NK細胞有什麼作用?

nk細胞能延緩衰老 防癌抗癌 提公升免疫力,延長生存期 提公升生存期生活質量。1 抗疾病 清除細菌 病毒,外物入侵等,改善亞健康,增強防禦體系等 2 抗腫瘤 清除體內癌變細胞,殺死異變細胞,提公升免疫力 3 抗衰老 清理衰老 受損細胞 自由基等,恢復身體機能,淡斑亮膚 改善代謝 提公升性能力 煥發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