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不吃不喝怎麼辦,我家兔子不吃不喝不動怎麼辦呢?

2022-02-26 10:31:27 字數 4152 閱讀 6415

1樓:資深動物陳專家

回答您好,我是小陳老師,您的問題將由我來回答,整理答案需要一段時間,請您耐心等待5分鐘~

您好,先觀察一段時間,看看精神狀態怎麼樣。如果精神狀態不好的話需要盡快就醫,如果精神狀態好的話可能只是偶爾出現

提問兔子一整天不吃不喝

回答您好,這可能是因為 兔子便秘導致的,有便秘情況的兔子會出現食慾減退或廢絕,腸音減弱或消失等症狀,初期排出的糞球少而堅硬,以後則排糞停止

觸控一下腹部,可感到大腸內聚積多量的幹硬糞粒。如該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兔子也會出現無力、精神差等症狀。

可以喂人工鹽或硫酸鈉,成年兔5克,幼兔減半,加適量水內服,每日1-2次,連服2-3天。便秘消失後應立即停藥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給個贊哦,謝謝[鮮花]

提問他今天也吃了那麼一丁點草

回答應該是之前吃的在肚子裡堆積了 不容易消化

提問精神狀態還可以 我現在把它放出來了挺活潑的

回答精神狀態好的話 就不是生病

可以給兔子喂寵物專用的益生菌

調理腸胃 改善腸道菌群 幫助消化吸收

提問我看他這兩天的糞便有大有小硬硬的,尿是棕色的還有白色的

回答應停喂乾草,多喂鮮嫩洗淨的青草以及清潔飲水

提問青草?

回答就是說要給它飲用乾淨的水

可以適當餵點益生菌

提問喂這個有效嗎

回答有效果的 能促進食慾 加快消化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給個贊哦,謝謝[鮮花]

更多19條

我家兔子不吃不喝不動怎麼辦呢?

兔子不吃不喝是怎麼回事

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要區分兔子趴著的時候是什麼樣的狀態、精神狀態怎麼樣,以及表現出的狀態又是什麼樣的。兔子在放鬆的時刻,如果它的動作是側躺的狀態,並且四肢會放鬆的舒張開狀態時,這就足以說明它的身體處於健康狀態。

如果兔子的動作表現出的是蹲伏狀,同時呼吸急促注意力非常集中的情況下,這就說明兔子可能出現了一些問題,這些對兔子室友影響的,此刻很可能是胃腸道出問題。

這樣的狀態可能是因為疼痛導致它不吃不喝的趴在那,同時小兔子不會有劇烈的活動,這時要及時帶它到獸醫處去做一些基本排查看看具體是什麼的情況,如果排查出現問題,就需要及時通過醫療的介入來解決小兔子的問題。

兔子生病的症狀

兔子生病會出現精神沉鬱、身體消瘦、骨骼顯露、被毛蓬亂、缺乏光澤、不按換毛季節進行換毛,並且食慾不振,採食速度慢或拒食,這些都是兔子生病的症狀,發現後要及時進行救治。同時糞便出現顆粒狀態,表面特別平滑,說明兔子的身體狀況是沒有問題的。如果糞便非常粘,則表示兔子是健康有問題,需要將這些兔子與問題隔離,並分別進入**以避免感染其他兔子。

3樓:痞子李你好

你的病徵太模糊了,能把情況病徵說清楚嗎?比如大便,小便,平時喂什麼 ,幾個月了。

兔子不吃東西有幾種情況便秘,腸梗塞,毛球症,拉稀,厭食廢食,**用藥不同 藥量不一樣的 沒病徵亂開藥兔子也吃不好 還可能更嚴重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吧。給它吃些感冒藥

5樓:baby似水人生

生病了,最好去看看獸醫

兔子不吃不喝也不動怎麼辦?

兔子不吃東西怎麼辦?

6樓:華瑾閔歡

我想你買的一定是那種路邊小攤上的小兔子吧,呵呵,看起來超可愛,但是你知道,超難養,因為在賣之前,它們是靠注射藥水生存的,所以到你手上喂普通食物,它受不了的,建議如下:

盡可能的買些青菜,但是要喂它吃最裡面的心,那個嫩些,再就是你可以用奶粉調成糊讓它喝!

如果這樣還不行,那就記住:以後別買了,都是騙人錢的!

養兔子須知

1不可揪他的耳朵

,不然以後就立不起來了

2除了菜葉子還要喂饅頭蘋果等

3要給他木頭讓他肯因為他的牙不停的長要磨牙

4要給他為水

5掉毛的時候要給他疏毛不要讓他吃下去

6不要關籠子,我的兔子沒有關籠子很聰明會上wc

兔子可以活10

-15年

7菜葉子要洗乾淨晾的乾乾的沒有一點水後才能給兔子吃

還有盡量不要給兔子洗澡,洗的話千萬不要洗耳朵,他的尿很味,所以一定要想好了再養,千萬不要養了又不要他了啊!!!

讓他學會上wc是著樣的差不多時間就帶他去一次,讓他在那裡上,帶他去的多了他就知道那了,還有不要喂他會拉肚的實物,總之人吃的含防腐及的都不要給他。

狗與貓是兔子的天敵,請注意訪客或誤闖的動物。

兔子也是群體的動物,會跑去找小孩,是它需要同伴的原因。

兔子年幼時看不出性別是正常的。

如果有空間讓它跑,是它最快樂的。

如您以後有可能要養另乙隻兔子陪伴,請結紮公兔。德國獸醫這邊,也只幫我結紮公的。獸醫說母兔結紮困難度很高。

兔子可以打狂犬病疫苗。磨牙,有必要。否則就像我家的仙太郎,每乙個多月就要上醫院打麻醉,由醫生幫他磨牙齒,否則會造成進食不便,口腔被牙齒磨破,不能吃?brvbar;西等等問題。

主要是有人可以陪他玩,常常撫摸,太肥時還要幫它做運動**。

介紹幾個有關兔子的好**:免子家族,橘子的兔子窩。

◎洗澡:商人販賣的幾乎是未離乳的幼兔,容易受寒,抵抗力差,兔子又是很敏感且神經?brvbar;的小動物,常常因為過大的動作而緊迫致病甚至致命,可以先用乾洗粉幫她清就好。

長大後可以直接用水洗澡,別太常洗。

◎吃蔬菜:幼兔消化道分解纖維素的能力和腸胃內的消化菌種都尚未完全,太早吃草與高纖維的食物,無法分解利用,往往導致送命,建議買兔子的綜合飼料(寵物店有賣)。

◎磨牙很重要:不給磨牙,他會啃壞家具或是籠子的烤漆,當心他去咬電線,很多兔子死於電死。

狗與貓是兔子的天敵,請注意訪客或誤闖的動物。

兔子也是群體的動物,會跑去找小孩,是它需要同伴的原因。

兔子年幼時看不出性別是正常的。

如果有空間讓它跑,是它最快樂的。

7樓:布玉文慈

它拉稀了,殘留的便便堵住了屁屁,你要注意給它清理屁屁,讓它排洩通暢,不然會堵死的!

它們是不能用水洗澡的,晚上最好把它放到吹不到風的紙箱裡過夜。

你現在只能提高環境溫度,試著用溫牛奶灌喂,讓它體能有所恢復,再用其它食物喂它

8樓:在荌荌續和

恩,可以的,也可能是因為這兩天天氣太冷了,最好在窩裡多墊些東西

9樓:稱景閎琦

要給足夠的水,可以加點葡萄糖,幫助母兔恢復體力.然後準備一些母兔平時喜歡食物

10樓:包子

你可以把食物放在那裡,先暫時沒有吃但是到了後面餓了還是會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給兔子亂吃東西,去網上多查查養兔的知識吧~

12樓:巨勤杜之槐

胡蘿蔔還是少喂些,吃多了會拉肚子的喲!喂青菜就可以了,青菜上不要有水(露水)晾乾後在喂!一般不喂水,天熱喂點水還是可以的

13樓:運藻崔飛英

幼兔吃胡蘿蔔蔬菜是會拉稀的.你看看它們的便便,如果是圓潤光滑的,乾燥的,棕色且無臭味的屬正常,如果不是就說明它生病了.

其實人類對兔子的誤區很多,什麼愛吃胡蘿蔔,不喝水等.其實幼兔是吃提摩西草,和兔糧的.蔬菜水果喂了會拉稀,嚴重還會死亡.兔兔也是喝水的.

14樓:丹甘籍悅人

拉稀給它吃慶大酶素片就好了

兔子不吃東西不喝水也不吃藥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寵物行業感興趣的話可以——聖寵官網——了解1.開寵物店,開店的整個流程及盈利 2.學寵物美容,訓犬,我們有專門的訓導老師,並且都是國內知名的多次出國打比賽,畢業後工資也非常可觀。

3.了解寵物養護等各方面相關知識。4.

買狗狗,常見60多個犬種,點選客服了解。5.了解寵物醫療和養狗狗的知識

16樓:在太平塔吃烤串的樹莓

呃……兔子不可以喝水!

小兔子不吃不喝也不動怎麼辦

兔子不吃不喝,趴著不動,怎麼回事

你的兔兔八成要去見上帝了。順便說一句,我的兩隻兔兔就是這樣死去的。勸你帶她去寵物醫院護理一下。阿嚏,我也病了。唉,這年頭,嗯。它打噴嚏,有不吃東西嗎,有拉稀嗎,如果有就可能感冒影起的肚子不舒服,如果沒有那就看兩天,應該會好 便便正常bai嗎?看看鼻子那du裡是不是水水zhi 的,要是一直濕濕的可能感...

養的兔子突然不吃東西也不活動了,我家兔子突然不吃東西老趴在角落不動沒有精神怎麼辦

請問你兔子肚子增大嗎?一般兔子在臨產前幾天會不吃,一直喝水,拔毛.我家兔子突然不吃東西老趴在角落不動沒有精神怎麼辦 吃的太多撐著了,第一 就是比較沒有食慾這不易觀察,所以平常要多注意它們的一舉一動,等到真的發現它不吃東西了,那可能都蠻嚴重了。第二 活動力差就會躲到乙個角落縮在那兒,別的兔子有可能正在...

狗狗拉稀還不吃不喝怎麼辦,狗狗不吃不喝沒精神而且還拉稀!!!

吃壞東西了吧 1 嚴重腸胃疾病的狗 其實對於得這類毛病的狗狗來說,最好的辦法是餓一天。我試過,無論對於大狗還是小狗都非常有效。但是餓一天以後還是要吃飯的,這個時候給的飯要以好消化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為主,暫時先不要吃肉之類含油份大的食物。煮熟的雞蛋黃 公尺飯 饅頭或是泡軟了的 都屬於這類食物。2 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