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拉稀還不吃不喝怎麼辦,狗狗不吃不喝沒精神而且還拉稀!!!

2021-03-04 07:46:08 字數 6066 閱讀 7974

1樓:々薰衣草素顏

吃壞東西了吧

1、嚴重腸胃疾病的狗:其實對於得這類毛病的狗狗來說,最好的辦法是餓一天。我試過,無論對於大狗還是小狗都非常有效。

但是餓一天以後還是要吃飯的,這個時候給的飯要以好消化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為主,暫時先不要吃肉之類含油份大的食物。煮熟的雞蛋黃、公尺飯、饅頭或是泡軟了的**都屬於這類食物。

2、感冒發燒這類引起的食慾不振:這些狗狗腸胃沒有問題,只是因為其它毛病引起的沒有食慾,這個時候應該作一些促進食慾的食物,也就是聞起來有香味的食物,可以用肉燙或是碎肉末拌在**裡,但是量也要比平時少,本著少食多餐的原則。因為這個時候胃腸的消化能力還是比較弱的,好吃的容易讓狗吃過量,引起消化不良。

3、因為肥胖引起的疾病:肥胖可以引發許多病,肥胖狗狗的飲食是乙個需要持久留意的問題,纖維性比較高、熱量低的食物是首選。玉公尺麵加蔬菜作的一些食物是適合這類狗狗的食物,不過作的時候要稍加點兒提味兒的東西,比如少量的肉湯,否則估計狗狗會打死也不吃的。

4、營養不良的狗狗:這種情況在家養的寵物狗裡極少見,但是從外面揀回來的流浪狗就不同了,它們很有可能營養不良。給這類生病狗狗在飲食上當然要注意給它們補充營養了,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都應該補充,但是也以作得比較好消化、少食多餐為原則,每頓除吃**以外,新增雞肉、雞湯、骨頭湯等等有營養的東西,但要去除湯上面的油,太油的湯會引起它們腹瀉。

(注意:給揀回來的流浪狗加強營養以前,你要作的是給它驅蟲和體檢,否則不僅有可能危害到你家原來的狗狗,還有可能讓你給它補充的營養都浪費了。)

簡單來說,腸胃疾病狗狗要少吃;腸胃健康的生病狗狗要鼓勵多吃;肥胖生病狗狗要吃能量低的,營養不良的生病狗狗要吃能量高的。如果你覺得給狗狗停食不放心,可以給它吃點營養膏,給它補充體力。

狗狗不吃不喝 沒精神 而且還拉稀!!!

2樓:你叫咱滾咱滾了

狗狗還小 不可以

復喂火腿的

制 有防腐劑 而且不好消化bai 牛奶最好du也zhi不要喂

最好喂**裡面 用熱水泡開

dao 因為狗狗小的時候不可以直接吃** 一次30粒左右 千萬不要因為狗狗沒吃飽而繼續喂 少食多餐才正確 一天喂四次左右就可以

至於拉稀

1腸炎 2腸胃損傷

給他打針甲磺酸培氟沙星注射液 和硫酸慶大黴素注射液 如果漲肚把健胃消食片弄碎餵狗狗 (兒童裝)還有就是餵點酵母片和煮熟的雞蛋黃,有止瀉的作用

ps :每天用糖和鹽對水 給他喝

3樓:du知道君

小狗不知道飽足,往往吃的肚子脹,就不消化,所以導致拉稀,鼻頭是溼的說明狗狗不是很嚴重,所以等狗狗拉空肚子了就會好了,不要再喂太多了以後。

4樓:睡

估計是你的狗吃錯了什麼,或者是你自己餵給它的東西兩者不能混在一起吃,以後回可要小心一點答……

方法:建議你去買幾隻泥鰍,泥鰍有補血潤胃之功效,你可以給他吃兩隻試試,記住要生吃,吃時將頭部與尾部去掉,並將其用熱水洗乾淨,同樣這種方法也適用於人類,效果很明顯

還有不要給狗狗吃寒性和涼性的東西,尤其是在冬天……

5樓:匿名使用者

難說,還是別自己亂診治了,去醫院吧,花點錢比到時候後悔強多了,如果你真的愛他

6樓:琉璃

狗不能喝奶茶的,你可以去藥店買點液體的慶大黴素,混在牛奶裡讓它喝下去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拉稀了怎麼辦,而且又不吃東西

8樓:fly夢醒後

打蔫精神不好了嗎?拉稀的程度怎麼樣?吐不吐?如果精神狀態實在不好也不進食建議還是馬上到寵物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有細小在量一**溫。

9樓:水晶娃娃

最近好多狗狗都有這種情況 可能又是細小發病期了 你家狗狗又拉又吐嗎?如果有就趕緊送醫院吧 耽誤**是會出狗命的 細小對狗狗來說是致命的病啊

10樓:熙渡年華

你是不是給它吃了很多東西

狗狗不吃東西還拉稀怎麼辦?

11樓:韓松巖啊

先確定是不是狗瘟和細小病毒,表現症狀除了拉稀外,還伴隨嘔吐、食慾不佳、精神萎靡、咳嗽、乾咳等,並且伴隨高燒。所以當狗狗發燒就格外注意了,一旦不小心感染了狗瘟和細小,狗狗的死亡率高達99%,十分危險。

排除了狗瘟和細小病毒後,檢查是不是食物問題,有沒有變質、腐爛,對狗狗居住地方以及狗使用的餐具有沒有定期殺菌消毒,另外,給狗狗的飲用水要乾淨,每天都需要更換,冬天的話,最好給狗狗喝點溫水。

在餵食方面,需要講究規律,可以一天兩頓,一天三頓,而不是一****放在乙個地方,無限制**。每次狗狗吃到七八分飽的時候,及時撤走**,避免消化不良而拉稀。

如果出現了拉稀,可以先用汪想益生菌調理,三四天有沒有好轉,如果不好轉或者效果不明顯,如果沒有好轉就需要考慮其他因素了,可能是腸炎,也可能是有寄生蟲了。

對於腸炎,正確的做法先帶上狗狗的便便,記得是2個小時以內拉的,到寵物醫院進行便檢,便檢也可以查出有沒有寄生蟲。如果是腸炎的話,得帶狗狗打針消炎,穩定病情後,需要長期服用汪想益生菌來調理,並且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吃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公尺粥拌肉末,而不能再喂幹硬的**,直到狗狗的腸炎完全得到控制。

最後,談一點狗狗感冒,除了拉稀,看看狗狗有沒有打噴嚏、咳嗽、流鼻涕等和人感冒症狀相類似,如果不發燒,屬於普通感冒,如果發燒的話,則可能是病毒**冒。普通感冒可以服用感冒沖劑,如板藍根、小柴胡,而病毒**冒服用阿莫西林,2個小時後,最好都服用益生菌止瀉,當然,如果沒有好轉,則需要送去看獸醫才行了。

12樓:符玉蓉亥月

稀是很危險的,特別是小狗!首先你不要給它再吃油膩的東西了,先喂點公尺粥,和點清水煮過的雞肉就可以了!注意觀察,小狗容易睡覺,但不睡覺的時候你要看著它是否有精神!

觀察幾天後再看情況,一定要杜絕小狗拉稀,還有就是如果你不想小狗死的話,千萬不要帶出去玩(在沒有打疫苗的情況下)不要洗澡!切記切記拉稀不吃東西說明小狗生病了,看看鼻子是否還是溼的.幹了就是發燒了,快點去寵物醫院打吊水或去買點慶大酶素喂.

給它吃點容易消化的東西,麵包之類的...水給它喝葡萄糖稀釋後的水,這樣可以增加免疫力的

多帶它去走走!增強抵抗力,吃的東西不要太燥熱的。給它吃肉丸。

還有就是沖涼跟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很容易著涼的。另外給點氟派酸它吃。兩天不行就要去找獸醫了,叫它打一針就沒事的。

應該是著涼了。盡量不要讓他睡在地上,或者給他鋪一條毯子。

13樓:仙女小迷仔

吃壞了東西無法消化造成的,狗屬於雜食性動物,通常來講狗的消化是比人強的,但是有些東西是不適合狗吃的,像是小狗由於消化系統未完全發育成熟如果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變質食品就容易拉肚子。所以盡量不要給未滿一歲小的狗餵食雞骨頭 魚刺等食物,同時像蔥 姜 蒜這些食品對狗來講都是有毒的,只不過毒性不算很大,但是有些東西是狗絕對不能吃的,像巧克力、洋蔥等。

另外不要餵狗吃含鹽份高的食品,狗吃了這些東西後鹽分無法排出,就會流眼淚,很難看的。如果樓主的小狗屬於這種情況那樓主就不用擔心了,小狗自身是完全可以度過這個難關,一般在三天內就能**,如果不是這個原因造成的就麻煩大了!

1、注意狗狗的恐懼感。剛剛到乙個新的環境,小狗也許會因為不安而不停的犬叫,這個時候它的做為主人,應該準備好足夠的糧食和水,並且為它營造出乙個溫暖舒適的氣氛,可以用柔軟的的舊衣服鋪在墊子上面,把窩放在互相隨時都能看到對方的地方,從而減少恐慌感;

2、注意給狗狗洗澡。小狗進入新的陌生環境中,會因為不適應而產生過激反應,抵抗力從而下降,如果這個時候給它洗澡,很容易就會生病。如果小狗身上的異味實在無法忍受時,可以用濕毛巾或乾洗粉進行擦拭,一定注意保暖,待它跟你熟絡起來適應了新的環境,再進行大規模洗澡;

3、注意餵食的食材。關於餵食的問題,如果是幼犬的話,一般每日3至4次進行餵食就好;如果是乙個半月以內的小狗,建議使用專用奶粉或者愛吃的粥類等,但千萬別放鹽和油;如果是兩個月以上的小狗,差不多就可以喂幼犬**了,但是注意要事先泡軟,為了加強營養可以適當選擇一些寵物專用營養品,但不要過量;

4、注意帶狗狗外出。如果小狗未滿3個月,或者是還沒有完成疫苗接種,為了人類和它自身的安全著想,最好不要帶它外出,主人可以抱著它在外面曬曬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但要控制好時間,在15分鐘左右為宜;

14樓:瑞鵬寵物醫院

常見引起狗狗嘔吐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病毒**染:常見的有

犬瘟、犬細小、冠狀等感染的初期;

2.寄生蟲感染:蛔蟲、絛蟲和絲蟲等腸道寄生蟲,會在一定程度上引起胃腸功能紊亂;

3.細菌**染:當腸道內某一細菌含量大大增加時,此時腸道內正常菌群平衡被打破的時候,胃腸消化功能就會出現紊亂。這種情況常常是由於喂了變質的食物或者著涼導致的。

4.中毒:比如藥物、農藥、蟑螂藥等中毒,一般是不停的口吐白沫型的嘔吐;

5.消化系統疾病:異物(骨頭、塑料或者硬物)造成胃腸阻塞、胰腺炎等;

6.其他系統疾病繼發:如某些代謝性疾病,腎衰、肝炎等;

7.疫苗或者驅蟲藥的***。

對於幼犬來說,出現拉稀已經持續1-2天左右的話,及時去做一下**的篩查,盡早進行**很重要。

15樓:段幹素枝青未

我也是遇到這個問題,我領了乙個不到乙個月的小狗,也是拉稀。不要喂人吃奶粉,吃了拉稀。給它吃「媽眯愛」,藥店有賣的,是喂嬰兒的,如果拉的時間長了,給喂「慶大黴素」,一次半支,用乙隻打針的吸管喂。

如果時間長拉,轉成細小就是傳染病。

我現在停了奶粉,給它點小公尺粥,但看它不拉稀了,裡面拉的有小公尺沒消化的,我就買嬰兒吃的公尺粉,然後用熱水在火上煮開,溫了再喂它,它就不拉了。另外別著涼。

1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拉稀(拉肚子)常見原因及**方法

我們要確切的找出狗狗拉稀(腹瀉)的原因,對症**。

首先,氟派酸和黃連素都是不可以用來**拉稀的狗狗的!因為有的藥人吃可以,但對狗狗來說是有毒***的,這兩種藥就是這樣的!切記!

常見的拉稀的原因有很多鐘,對症下藥才有好的**效果:

狗狗拉稀原因一:消化不良

這是最常見的拉稀的原因,尤其常見於半歲以下的小狗,單純性的消化不良也叫溏便。

1、換食物

小狗的腸胃很嬌嫩,因為消化系統很嬌嫩,而且還缺少好多消化酶,在小狗三個月以下的時候吃罐頭或單純的肉類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消化不好就會拉稀,要是不管他就會越拉越稀,造成脫水,那會是很危險的。所以各位貓爸狗媽請一定要仔細對待小傢伙的這種狀況,在確信沒有染上什麼病的前提下(家庭環境和食物都能保證衛生,小狗也免疫過)可以,停喂罐頭和肉等不好消化的食物,一次喂兩片乳酶生,一天兩三次就可以了,這樣有一天的時間就會見效了。

另外,這種情況下還可以試試「媽咪愛」(多維乳菌散,藥店可以買到,是給嬰兒吃的。),一次用一小管,粉末狀拌在**裡或者溶解後直接喂下,一日2次,效果和用乳酶生是一樣的。還有「整腸生」也有這個功效,三種裡選乙個你覺得方便的就可以了。

需要的話控制飲食,可以先餓1天左右,並且以後每頓也不要喂的過飽,讓她腸胃先調理好對待這種情況的拉稀不要緊張,重在調節。

2、著涼

換季的時候,氣溫交替,很多狗狗都容易發生拉稀的現象。一般來說只要其的精神、食慾和平時沒什麼兩樣可以考慮是天氣突然變化,著涼的原因導致拉稀的,要適當給狗狗保暖和調節他的消化。

狗狗拉稀原因二:腸炎

症狀是除了拉稀,狗狗的精神狀態也不大好,體溫公升高。這種情況下狗狗的症狀和狗傳染性腸炎(犬瘟)非常相似,在確定狗狗已經免疫過之後可以按下面的方法**,否則請盡快去醫院檢查確診。

可以口服慶大黴素針劑。藥店常見的是8萬單位兩毫公升裝的,每次喝2萬單位,每天兩次。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慶大半個小時後,需要給狗狗喂些活菌類的助消化藥,如乳酶生、媽咪愛等,幫助貓咪恢復消化的能力。

還可以去藥店買「思密達」給狗狗止瀉,和慶大不同是是它是用物理的方法把細菌帶出體外的。

狗狗拉稀原因三:寄生蟲

需要吃藥打蟲,最好先去醫院做個便檢,再針對性的用藥。

另外,因為寄生蟲引起的拉稀,在bb裡可能會看到血絲,反過來,如果看到這樣的bb,最好化驗確定。建議三個月驅蟲一次,徹底杜絕這種現象的發生!

狗狗拉稀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觀察他的精神狀態和食慾,如果和平時沒什麼區別給他調理一下腸胃就可以了,要是有發熱和精神不佳的表現應該就是有炎症了,可參考上面關於腸炎的**方法或者到醫院檢查**。

狗狗不吃不喝沒精神而且還拉稀,狗狗不吃東西,沒精神,拉稀,怎麼辦?

狗狗還小 不可以 復喂火腿的 制 有防腐劑 而且不好消化bai 牛奶最好du也zhi不要喂 最好喂 裡面 用熱水泡開 dao 因為狗狗小的時候不可以直接吃 一次30粒左右 千萬不要因為狗狗沒吃飽而繼續喂 少食多餐才正確 一天喂四次左右就可以 至於拉稀 1腸炎 2腸胃損傷 給他打針甲磺酸培氟沙星注射液...

狗狗拉血不吃不喝沒有精神怎麼辦啊

氟哌酸不要喂了,幼犬喂多了容易關節出現問題,懷疑是細小病毒,胃腸炎型細小 病毒一般表現為頻繁嘔吐,腹瀉起初是糊狀,然後水樣,嚴重可發展為拉番茄汁樣的血便。非常危險需要及時 細小病毒最好的 方案禁食禁飲,給予腸道充分的休息恢復,有條件的就在醫院 沒條件的話就在家裡 不要親易放棄。如果在家 沒有掛水,狗...

狗狗不吃不喝,精神不好,體溫正常,也不拉稀,是怎麼回事

狗狗生病了鼻子就會發乾,如果狗狗的精神 食慾 大便都很正常,只是有些輕微的流涕,應該問題不大,可以把感冒清 寵物藥 給狗狗連續喂幾天。你自己在家可以給狗狗量 溫看看,將體溫計放在狗狗腹部和大腿內側之間的 處,夾緊測量5分鐘,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8 39度之間。如果發燒了,還是要帶到寵物醫院做下全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