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痛,除了吃藥還有什麼別的好辦法

2022-02-26 05:59:25 字數 4181 閱讀 3356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姨媽暖器,暖貼,足貼,紅糖薑茶,熱水,蓋著被子悶汗,我一般是暖和了就不太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袋捂熱肚子和後腰

痛經除了吃藥,還有哪些行之有效的緩解方法?

3樓:小濃意濃

痛經最根本的問題是因為宮寒,所以要緩解痛經最好就是**宮寒的毛病。但是一般情況下這是乙個相對漫長的過程。要想行之有效的緩解這個問題而不願意吃藥,個人日常的做飯就是在例假時,讓子宮保持溫暖。

1、暖宮貼

可以買一些暖宮貼在家常備,在不想吃藥時,在小腹處用上一片暖宮貼,給子宮保暖,可以適當的緩解痛經症狀。

2、暖水袋

有時候一般的暖宮貼是達不到理想的緩解效果的,我一般會加上乙個暖水袋,將其捂在小腹的 位置,子宮感覺溫暖,就不會有劇痛的感覺了。

3、多喝溫水

喝水主要是為了促進血液迴圈以及排尿。宮寒的症狀會使經血緩慢排出或滯留子宮內,所以多喝溫水,促進經血的流動排出,能適當緩解經期帶來的疼痛感。

4、小腹按摩

這個作用相對來說其實很小,但是也是可以緩解的。主要的原理跟喝溫水差不多,只是這個方式僅僅是一種促進血液迴圈而已。

5、養生艾草薰暖宮

現代很多美容院或者養生會館都有這樣乙個專案是針對子宮的保養。艾葉薰有效的對子宮進行保暖,長期堅持還能有效改善宮寒症狀,並保養子宮的健康性。

現代醫學養生相對發達,如果可以的話,建議不要僅僅尋求短期的緩解痛經方法,而是根本上堅持科學有效的**方法,為自己以及將來要孕育的生命提供乙個健康良好的環境。

4樓:

做女人什麼都好,唯獨痛經幾乎是每個女人必經的事,身體再過強壯的女人,也有痛經的經歷,只要你在不經意間有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就會導致你產生痛經,首先你需要知道導致痛經的原因。

第一,穿衣太少,這樣就會讓你身體受寒,你來例假的時候一定不會太好,第二,你吃了太過涼的食品,比如雪糕,涼水等,都會造成身體的受傷。

第三,洗刷的時候用涼水,尤其洗腳時使用涼水,就會導致你受到寒氣。

原因基本上就是這些,雖然痛經不是病,但經常痛經就會造成身體上的傷害,讓你身體的元氣受到傷害,作為痛經的受害者,下面我告訴大家一些小竅門,我認為最為有效的方法是泡熱水腳,這個是乙個好習慣,主要用於不是經期的時間,這樣你就會更好,你的身體就不會太過於寒,如果你在經期,你又痛經,你可以做乙個藥膳 ,這是乙個老中醫告訴我的,你可以用乙個鐵勺,你先放一勺酒,點燃酒,燒熱,放入紅糖,攪拌融化,你可以喝了,可能有點難喝,但是很有效,可以緩解你的痛苦,還有乙個是在非經期**,你可以去藥店買益母草膏,不是顆粒,你可以一天喝一蓋,這樣一直堅持就會有效果的,你可以這幾種方法結合,一定對你有幫助的。

希望以後你可以擺脫這個不是病的病,做乙個美麗自由的女孩。遠離痛經,做最美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真是乙個讓人看了都痛的話題啊,作為一名女性,簡直找不到詞語來形容那種感受,這些年也是嘗試了各種方法,有些還比較有效,貼出來希望幫到大家。

第一,吃藥,這是針對比較緊急的情況下,袋裝的月月舒顆粒,一開始吃的時候很管用,而且配方也是中草藥,***不會很大;元胡止疼片,這是我的老中醫告訴我的,讓我可以備著,而且也是屬於中成長藥,不是很影響;比較長的就是吃中藥慢慢調了,但時間比較長,通常按時吃下來,效果會比較好,我也吃過兩次**痛經的中藥,一開始效果很明顯,但後來可能是由於自己的生活習慣不是很好,經常用涼水,而且愛吃冷飲飲,後面又疼了幾次,吃中藥前提是你要忌嘴。

第二,就是一些小偏方了,喝紅糖水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有一次我去舅媽家她看我痛經給我泡了紅糖水幾年級加了一點白酒喝了一會兒就不疼了,還挺管用的;然後可以用暖貼,自從有了暖貼這個偉大的發明後,就成了陪伴我度過痛經時期的法寶了,微痛的時候就在小腹貼,痛感比較劇烈的時候可以在背部也貼乙個,而且一定要注意保暖,襪子是一定要穿的,最好把自己裹的嚴實點兒;還有就是喝山楂水,如果是幹的話用熱水泡,如果是鮮山楂要煮透,最好在裡面加一點點蜂蜜,口味其實也不錯的,山楂旅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我目前也在喝,不過對於胃不好的,一定要適量。

6樓:微

痛經千萬別吃藥,越吃越對身體不好,那並不是**的方法,你要找對方法的,首先我建議你喝紅糖水,切記是那種古法老紅糖,經過純手工熬製的紅糖,那樣才會有效果,一般的赤砂糖司不可以的,必須要驅寒暖宮,這樣就會好起來

肚子疼,除了吃藥還有別的方法制止不疼嗎?

7樓:逄愫貴青

痛經,好多女孩子都有,記住千萬別喝涼水,別著涼。

不只是當時吃止痛片的問題,平時沒來月經時要對身體進行調節,去看看中醫,中醫對老病的**很有效的。

記得聽老人說,吃烏雞白鳳丸管些用,但是還是去看看中醫吧。

除了吃藥有什麼可以止痛的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對高興越來越遲鈍,對疼痛越來越敏感,無論是社會痛苦還是生理痛苦。

無論是心痛還是身痛,吃止痛藥都是最後的選擇。其實,我們還有很多止痛的方法。

1、親情:有親人在旁邊,打針的時候似乎都沒有那麼痛。

2、朋友:什麼是朋友,就是痛苦情緒垃圾桶。

3、寵物:它兼有親人和朋友的功能,而且24小時待命。

4、愛好;有乙個愛好,是分散痛苦注力的好辦法,哪怕你的愛好是看悲劇**。

5、動畫片:愛不再是大人的專利,熱衷動畫片不在是小孩的專利。鬱悶時跟小丸子、灰太狼消一笑,絕對頂過一片份必得。

6、運動:別傻待在那裡齜牙咧嘴了,快來跑兩步。

7、冥想:海闊天空的想,把痛苦丟到阿拉斯加去。

8、睡覺:窗外風錘雨打,讓我先睡個覺再說。

9、大笑:隨時隨地的笑出聲來,首先從氣勢上嚇倒疼痛。

10、**:舒伯特門是最好的**師。

11、發呆:學會發呆,受益無窮。

我女朋友大姨媽來了,我們異地有沒有好的辦法能讓她不那麼疼,除了吃藥,我還沒有辦法照顧她,??求幫助

9樓:手機使用者

經前幾天用艾葉煮水泡腳,有暖宮的功效。

一般痛經都是宮寒

經期不要泡,會加大流量。

10樓:小時候就無敵了

喝溫水。頭疼啊,喝溫水。拉肚子,喝溫水。啊,萬能的白開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這樣的,過了一兩天就好了

痛經除了吃藥和薑茶和紅糖茶,還有什麼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幾個痛經的中醫食療方

若月經來時肚子不舒服,可用熱水袋熱敷,還可喝些生薑紅糖水、玫瑰花茶等暫時緩解。

中醫認為,月經病與腎功能、脾、肝、氣血、子宮等都相關,而且痛經有寒熱虛實之分,可以痛感來分類。喝熱飲痛感減弱屬寒,痛感加劇屬熱,喜按喜揉者屬虛,越按越痛者屬熱。痛經者平時應忌食生冷和酸辣食物,以清淡易消化為佳。

以下是幾個痛經食療方:

1.氣虛血弱型,羊肉燉當歸北芪:當歸50克,羊肉500克,北芪30克,吃肉喝湯。

2.肝腎虧損型,川芎丹參煲雞蛋:川芎6克,丹參12克,雞蛋兩個,加水同煮待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吃蛋喝湯。

3.寒凝血淤型,生薑紅糖水:生薑15克,紅糖適量,開水沖泡當茶飲。

4.氣滯血淤型,益母草煮雞蛋:益母草30克,雞蛋兩個,加水同煮待蛋熟後再煮片刻,吃蛋喝湯。

5.濕熱蘊熱型,絲瓜紅糖湯:老絲瓜250克洗淨切碎,紅糖適量,煎湯趁熱喝

13樓:雷雷虎

首先得清楚你是哪一類的痛經。確定是原發痛經後,如果是子宮后位引起的痛經,生完孩子會好。疼時可以試試像瑜伽裡「貓式」的姿勢,會調整子宮位置,緩解症狀。

像內分泌不調,就去找中醫按按摩或者喝中藥調理一下,以後就會好。

要是因為例假前受了涼或者吃了冷飲,抱著暖水袋喝喝薑糖水會有所緩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我媳婦跟她們同事都是這樣,生了孩子也不行。估計得半輩子

15樓:l拯救地球

你可在痛經發作時,取速效救心丸2—4粒舌下含化,一般20—30分鐘即可見效。對於痛經較重者,可取速效救心丸2—3粒舌下含化,每日1—2次,經期前2—3天開始服用,經期可酌情減量,服至經期結束。月經量多者在月經來潮後即停服。

一般連服1—3個月經週期,痛經即可減輕或消失。

需要提醒的是,速效救心丸**痛經,主要是針對原發性痛經,即女性的生殖系統沒有明顯病變者。若生殖系統存在器質性病變,應避免盲目用速效救心丸止痛,而是要積極**原發疾病。

心腦血管疾病,除了長期吃藥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康復?

心腦血管疾病是一種慢性病,根源在於血液病變 紅細胞高度聚集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各部機能器官的衰退代謝能力變差,體內的醣類脂類物質不能正常的排出換轉換,從而包裹紅細胞使其聚集成串或團,紅細胞的攜氧氣 養分的能力減弱和喪失,同時因為聚集又使血流動力降低 血流速變慢 身體各個器官得不到充分的供血供氧加劇...

大姨媽來了除了喝紅糖水還有什麼能讓

一 紅豆。想必大家都知道紅豆有補血功效,這是因為紅豆裡面還有較為豐富的鐵元素,能夠有補血的效果,同時紅豆還有消腫,降脂肪的功效,從而起到緩解痛經的功效。二 葡萄乾。葡萄乾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能夠快速被人體吸收,幫助人體緩解疲勞。女性在經期期間適當吃一些葡萄乾,可以緩解自己不安的情緒,有緩解痛經的功效...

除了鍛鍊,還有什麼增強免疫力的好辦法

增強免疫力10法 1.飲食均衡。每餐飯營養要全面,品種多樣化,應有一些基本營養素 蛋白質 維生素 礦物質和脂肪酸等。這些是營造身體免疫力的基本營養。少吃過於精細的食品,因為精細食品缺乏許多營養素。2.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含有抗氧化的要素,可促使白血球成為免疫機制的乙個基礎。3.喝奶。奶是消化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