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身份證丟失,去當地派出所掛失後,別人還能不能用我掛失的身份證去銀行開戶啊

2022-02-25 03:37:46 字數 6158 閱讀 4084

1樓:風吹一臉

不能,掛失之後就失效了。就算被人開戶了,你也可以向銀行主張無效。銀行因為審核不嚴造成的損失應自行承擔,如果你因此造成了損失,可以要求銀行賠償。

2樓:

不能了,銀行有公民身份資訊核查系統,與公安部門身份資訊聯網。偶爾的,正常的二代證在異地因為系統問題都不能辦業務,更不用說已經在公安網上掛失的的證件了。

3樓:bdi主軸維修

不用掛失,拿別人身份證辦卡,是銀行失職,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掛失,能產生的法律效應就是, 你掛失的那個身份證,在你掛失之日起,所發生的一切後果,你可以免責。

一般派出所會要求你去登報一下遺失宣告,然後把那一期的報紙剪下來,做個備案。

5樓:朝顏手作

可以,身份證掛失又不跟銀行聯網的。

如果銀行比較負責,發現身份證**和辦卡人不一致,會拒絕辦卡。

現在就要看銀行的人負責與否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在銀行,因為註明的就是需要 人證相符 才可以辦理業務。包括**卡等。

所造成的損失 ,丟失證件的人不承擔,不過最好還是去住所當地派出所 開個丟失證件的證明比較穩妥。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我現在倆身份證,其中乙個就是掛失過的。

因為掛失了好嗎不會變,所以還是能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銀行不會那別人的身份證給辦理銀行開戶的,除非辦理的人員膽子大,就是給辦理了等取卡的時候必須是本人才可以,代領是不行的

如果身份證掛失後,丟失的身份證別人還能用嗎?

9樓:青燈俗事

由於身份證不能掛失,由於目前沒有任何登出措施,導致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並且大量遺失、被盜身份證正通過網路進行非法交易,並被廣泛用於開辦銀行卡、信用卡,掩護詐騙、洗錢等活動。

所以丟失身份證最好選擇登報宣告,同時要及時補辦身份證,補辦身份證需要辦理人提供戶口簿,遺失補辦身份證需要40元辦理費,需要25個工作日下證。

對於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10樓:稀硝酸

丟失的二代身份證在掛失後,仍然可以讀取資訊、繼續使用。

居民丟失身份證後,應當及時到當地公安機關說明情況,並申請補領。補領新身份證後,原證就自動成為無效證件。即使原證件被別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不少丟失、被盜的證件並未自然消失,而是被不法分子非法收集、販賣,然後用於開辦銀行卡、**卡等牟利,或用於掩護其他違法犯罪,進而給丟失者本人帶來諸多困擾。

這一問題,早已引起社會各界關注,公安部門也多次重申,身份證被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法律責任,丟失者不用承擔任何責任,並一再強調有關部門要負起「人證一致性」審核的責任。

11樓:秀我

被掛失的丟失身份證其實還能用。各地公安部門發現,不少丟失、被盜二代身份證並未自然消亡,而是被不法分子非法收集,幾經倒手後被用於犯罪。

其實現在很多的服務都需要二代身份證才能享受,例如:銀行辦卡、通訊開戶、鐵路購票、旅館入住等。但往往有些部門不按規定辦理導致不法分子利用漏洞從事非常交易,網路上多少人通過網路黑市公然叫賣二代身份證,著實讓丟了身份證的人步步驚心。

身份證就是能證明我們身份的證件,然而很多方面都需要用到身份證,無身份證的人就像如無證人員一樣,做什麼都不方便。然而身份證丟失、被盜等都存在著風險,對於登出身份證存在的缺陷,實在是一大頭疼之事。

擴充套件資料

冒用他人身份證的情況多集中於開銀行卡牟利、信用卡詐騙,或用於其他掩護犯罪的行為。我國每年丟失、被盜的二代身份證至少在100萬張以上。

目前涉及身份證的犯罪主要集中在金融、通訊等領域,應該制定針對性的法律規定,強化金融、通訊領域相關單位責任,對於未盡必要審查監督義務的單位、個人,要規定嚴厲的民事、行政責任,甚至刑事責任。

實際上,近年來,公安機關一方面嚴厲打擊此類違法犯罪行為,另一方面,加快推進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2023年新修訂的居民身份證法規定了公民申領、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2023年8月,全國已有16000餘個派出所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

參考資料:人民網-身份證無法登出 一旦丟失或將被盜用 暫無法補救

12樓:

身份證掛失了,別人還是能用的。

針對身份證掛失後,別人還是能使用,不能登出的問題,曾參與二代身份證研發的清華大學微電子研究所研究員葛元慶這樣解釋:身份證上面的晶元是被動的,只能感應識別十公分近距離,而不能像手機那樣跟基站做遠距離通訊。因為如果乙個證件能夠遠距離去識別,也就能夠遠距離去改寫,這樣安全性、私隱性就無法得到保障。

也就是說,正是出於對證件安全和隱私的保護,成了身份證不能實施遠距離改寫的原因,從而導致身份證無法在掛失後進行登出,撿到的人還是能夠使用其身份證。

所以,丟失的雖然掛失的身份證一旦落入不法之徒手中,他們仍可以拿去使用,去冒名幹很多壞事,讓失主的財產安全、徵信記錄等陷入「裸奔」的危險境地,甚至「被」違法犯罪而成為嫌疑人或被告人。

13樓:

身份證丟了別人撿到能用嗎?

14樓:

身份證掛失後,還能正常使用嗎?很多人都想錯了,別再無知吃大虧

1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掛失不用擔心別人盜用的,放心,因為我的曾經被偷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公安部今年4月發布公告:公民個人身份證遺失,無須登報掛失,直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即可。不法分子冒用遺失人身份證,由冒用人和審核單位承擔法律責任。

你無須擔心,直接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即可,同時牢記一條:天底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從而避免上當受騙。

17樓:萬哩挑壹

可以使用。

二代身份證由於設計上的先天缺陷,沒有任何登出措施。身份證丟失後,即使做了掛失補辦處理,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大量遺失、被盜身份證正通過網路進行非法交易,並被廣泛用於開辦銀行卡、信用卡,掩護詐騙、洗錢活動。

居民丟失身份證後,應當及時到當地公安機關說明情況,並申請補領。補領新身份證後,原證就自動成為無效證件。即使原證件被別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身份證丟了,別人可能拿我的身份證去銀行辦理銀行卡掛失業務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的,不過掛失後只有補辦才能拿到你銀行卡裡面的錢。

而補辦是必須本人親自去的,他拿了你身份證也沒有用。

你最好到派出所報案,說身份證丟失,防止拿到你身份證的人拿你的證件亂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公安局辦理掛失

你以前的卡就會自動失效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辦個新身份證,然後去銀行把登出掉

21樓:

不能說絕對就沒有這種可能,但畢竟身份證上是有**的,應該沒什麼問題。

盡快去補辦新證吧。

身份證掉了去補辦了一張,但是沒有去丟失身份證的當地公安局去掛失 那以前那張身份證別人還能用嗎?

22樓:民生為本

原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每一張二代身份證中都有晶元,晶元具有安全模組,防偽性極強。當一張二代身份證丟失後,其中的晶元仍在丟失的證件中,「只要身份證還有晶元,就能使用。」

此外,二代身份證沒有建立基於卡號的黑名單。因每個人身份證號都是固定的,身份證掛失後,補辦的身份證號、個人資訊等與原身份證相同,無法將所丟失的身份證拉入黑名單。

二代身份證丟失,可以在現居住地異地受理點和其他公安派出所辦理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丟失招領。由本人攜帶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件),經民警核實,辦理本人居民身份證掛失。

如丟失證件被群眾撿到交到公安機關,公安機關按規定將聯絡證件所有人發還證件;證件所有人尚未補領新證的,申報公安機關登出證件掛失資訊,原證可以繼續使用;證件所有人已經補領新證的,原證件交由公安機關統一銷毀。

23樓:

只要掛失,之前的證件一律作廢。這是為了保護持證人的合法利益,之前的那張肯定是用不了的了

我的身份證丟了,是被人偷的,我掛失後原來的身份證還能不能用? 20

24樓:民生為本

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最新的規定,二代身份證掛失後,原證件即行作廢!

26樓:大boss德

你好你掛失之後是無法使用的了。掛失之後個人資訊就會被登出的。所以是無法使用的了。你就放心吧。

2代身份證丟了補辦過後,丟的那張別人撿到可以辦銀行卡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原來的證是已經作廢了的,更新了網上身份資訊後是辦不了的。如果銀行有人作亂,不需要身份證也可能辦卡的,只要不是你自己辦的,不用管

28樓:就這麼韓來寒去

不可以是騙人的,肯定是可以辦的了,但有個前提每次用你丟失的身份證開戶的同時需要聽過為了開戶的那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同時銀行會對開戶客戶進行**問答,確定無誤的情況下才可以通過,本人銀行的

29樓:

原則上說是不能的,因為身份證卡片裡面有晶元,那個是唯一的,已經給你辦了新的,舊的就作廢了。應該不能辦業務。

但凡事都有例外,還是跟派出所確認一下比較穩妥。

30樓:賬號找回

不能 因為你補辦的時候 那個丟的已經掛失了

31樓:九上絆

這個事情你還是諮詢一下公安局,因為我認識好幾個手邊有兩個身份證的,兩個證都可以辦業務。

身份證掛失了之後 原來丟失的身份證找到了 丟失的那張還能用嗎?

3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補辦身份證後,舊的還能用。

原因是:這其實是個技術難題,我國現行二代身份證即使掛失,其中的電子晶元仍然可以識別,資訊依然可用。身份證不像銀行卡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不能登出只能補辦。

人們期盼相關機關能夠盡快組織相關技術攻關,攻克二代身份證掛失後難以登出技術難題,盡早堵塞這一重大漏洞,以在更大程度上遏制買賣二代身份證以及冒用他人身份資訊實施違法犯罪行為發生,令公民權益依法獲得更為堅實的保障。

33樓:dream李大雨

補辦了新身份證後舊身份證還能用。能用於購買火車票。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

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3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二代居民身份證裡面內建的是乙個晶元,所以即使你掛失了,也不會對其有任何實質性的改變,兩張身份證是不會相互覆蓋的,這也是身份證的乙個缺陷。

掛失主要是如果撿到身份證的人做了什麼違法的事情,公安局可以證明事情與失主無關,但並不是登出身份證。

農村五保戶,包括農村家庭年人均收入低於當年國家確定的絕對貧困線以下的貧困戶;領取**定期救濟補助的特困戶;城市中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居民;領取國家定期撫卹補助金的優撫物件。

以上人群在初次申請領取和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時,憑有效證明免收工本費。因自然災害、事故、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難以及其他的生活確實有困難的居民,憑有效證明減半收取工本費。

第二代身份證怎麼掛失,第二代身份證丟失,需要掛失嗎?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乙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盡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第二代身份證丟失,需要掛失嗎?身份證是我...

貴港覃塘身份證掛失去那裡掛失,二代身份證網上怎麼掛失

身份證丟失不用掛失。公安部關於對居民身份證丟失補領有關問題綜合答覆意見 中指出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也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 掛失 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

二代身份證掛失後原來的還能用嗎,二代身份證掛失補辦後,原來丟的那個還能用嗎?

1 二代身份證掛失後原來的在有效期內還能用。2 如遇到身份證丟失,當事人應第一時間向公安部門掛失並申報丟失補領。若當事人未及時掛失並申報丟失補領,沒有盡到應有的義務,因其管理不善及消極不作為,對損失後果的最終產生存在一定的過錯,有可能要承擔部分責任。3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章申領和發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