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又找到了,但是去派出所掛失和補辦了,現在能取消掛失嗎,能退錢嗎

2022-02-24 02:02:04 字數 6000 閱讀 999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派出所取消掛失的。

2樓:樂莢小朋友

回答居民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種法定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並作為每個人重要的身份證明檔案。身份證掛失以後原來丟失的身份證並沒有失效,還是能夠正常的使用的。

現在的二代身份證在晶元設計時預留了指紋資訊儲存區,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目前我國公安機關將開始啟動身份證登記指紋,該系統正式建立完成之後,掛失的身份證才會正式失效。

3樓:那愛狠精緻

不會退錢的 、 哪你去辦個新的用新的啊 . 比舊的好唄!

4樓:

直接 用2個 就行了`````

掛失那個就沒效了````

不會退錢的``

5樓:九月葵黃

看派出所的效率如何了,建議打派出所戶籍室**問問

身份證丟了然後去掛失補辦後現在又找到了,還能用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補辦身份證後,舊的還能用。

原因是:這其實是個技術難題,我國現行二代身份證即使掛失,其中的電子晶元仍然可以識別,資訊依然可用。身份證不像銀行卡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不能登出只能補辦。

人們期盼相關機關能夠盡快組織相關技術攻關,攻克二代身份證掛失後難以登出技術難題,盡早堵塞這一重大漏洞,以在更大程度上遏制買賣二代身份證以及冒用他人身份資訊實施違法犯罪行為發生,令公民權益依法獲得更為堅實的保障。居民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種法定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並作為每個人重要的身份證明檔案。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

7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可以使用了,身份證丟失和被盜將失效,無法再繼續使用。

丟失、被盜後掛失的身份證,以及已經換領新證的舊身份證等,都將作為失效的身份證錄入該系統。只要身份證掛失就將即時失效,銀行等有關部門通過該系統可以核查到失效資訊,就不能再使用。

公安部已建成失效居民身份證資訊系統上線試執行,將在銀行試點後提供社會各用證部門,與現有的公民身份資訊系統進行聯網核查。該資訊系統具備資料實時更新和動態維護功能,通過社會各用證部門和單位聯網核查,實現所有丟失、被盜居民身份證即時失效,無法在社會上繼續使用。

8樓:hnx_至關緊要

可以使用。

有效期內可以繼續使用,原證件依然有法律效力,能夠在住酒店或者買車票的時候繼續用。身份證只是記錄了身份證持有者的資訊,而不具備記錄卡的正常和異常等情況,所以還能正常使用。

雖然舊證在有效期之內大部分情況下可以正常使用,並沒有失效,不過,像銀行等一些嚴格的地方用舊證去辦理業務是無法使用的。

9樓:小俊七七

身份證丟失補辦後,舊的身份證在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

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

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情況。

不過不建議當事人用舊的身份證件,新的身份證件與舊的,在內容上完全一致,而且有效期限更長,沒有必要用舊的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身份證有效期:

分為5年、10年、20年、長期4種。未滿16周歲、自願申領身份證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5年;16周歲至25周歲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10年;26周歲至45周歲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20年;46周歲以上的公民,身份證長期有效。

也有法律規定,第一代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自2023年以後,以二代證為主,全國尚未換證的公民還有很多。新修訂的《居民身份證法》同時規定,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包括自願登記指紋資訊,從2023年起,在全國部分大中城市戶籍派出所先期試行身份證自願登記指紋資訊工作。

10樓:圖蝶科技

補辦了新的身份證後,原來的舊身份證還能正常使用嗎?看完就懂了

11樓:星愛自由

應該是能用的,我的丟了補辦後又找到丟了的身份證了,可以用的

12樓:叮叮叮噹噹喵

可以用。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也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出現這種情況,原因是晶元當初就是這樣設計的。

13樓:韶劍

這個能用的,但是在你新卡來了之後,盡量用新卡~

14樓:幸福de甜麵醬

可以用的,舊的也行。

身份證掛失後又找到了,能解除掛失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1.身份證不需要掛失,也不需要公告宣告遺失,掛失和公告無任何法律依據。

2.公民只能使用自己的身份證來證明自己的身份。利用證件冒用他人身份或者他人冒用你的身份,並不代表被冒名者參與了某項社會活動。

3.冒用他人身份證違法犯罪或者侵犯民事權利,仍然由行為人承擔法律責任,被冒名者無須舉證證明自己清白。 對於違法犯罪,是由司法機關調查取證來證明你有違法犯罪行為,而且要形成證據鏈,證據還要互相印證;對於民事侵權,誰主張、誰舉證。

單靠身份證是無法讓被冒名者承擔責任的。

3.根據居民身份證法,「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4.當然公告宣告遺失的行為,可以做,是自願的行為。

5.不知道你是怎麼掛失的?不過,無論你怎麼掛失,現在找到了,也不需要解除掛失,你的身份證還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不知道你是**的,你們那裡的網咖旅館是否推廣使用身份證讀卡器,你可以到那裡刷下身份證看看,不用「解除掛失」照樣能用。

16樓:樂莢小朋友

回答居民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種法定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並作為每個人重要的身份證明檔案。身份證掛失以後原來丟失的身份證並沒有失效,還是能夠正常的使用的。

現在的二代身份證在晶元設計時預留了指紋資訊儲存區,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目前我國公安機關將開始啟動身份證登記指紋,該系統正式建立完成之後,掛失的身份證才會正式失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通過**臨時掛失,隨時可以撤銷掛失,即使不撤銷,掛失期滿後也會自動解除掛失的

如果是櫃檯正式掛失,那麼是沒法撤銷的,找回來的銀行卡沒用了,必須補辦才行

18樓:

身份證掛失後,身份證又找到,能否網上解除本人身份證號?

身份證丟了,可以打**在當地派出所掛失嗎?

身份證丟失,又找回來了,怎麼才能取消掛失?

19樓:酒城墨客

身份證丟失,如果你已經到派出所掛失,並辦理了新身份證,這種情況就不能取消掛失了。只能使用自己的新身份證,把老身份證收好,做個紀念。

20樓:民生為本

本人帶身份證,戶口本及掛失單去派出所申請取消掛失

身份證掛失了又找到了還能繼續使用嗎,為什麼?

21樓:hnx_至關緊要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

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申領和發放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九條 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遷入內地定居的,華僑回國定居的,以及外國人、無國籍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定居並被批准加入或者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在辦理常住戶口登記時,應當依照本法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22樓:找法網

原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每一張二代身份證中都有晶元,晶元具有安全模組,防偽性極強。當一張二代身份證丟失後,其中的晶元仍在丟失的證件中,只要身份證還有晶元,就能使用。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身份證掛失後只要在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

但是最近公安機關在建立身份證掛失登記系統,

在未來只要掛失的身份證即使在有效期內也不能再使用。

24樓:民生為本

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不過今天公安部公布身份證掛失即效的新政。

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25樓:人走茶還是熱的

想什麼辦法掛拾,在把找回來

身份證丟了,已經掛失了,但是又找回來了,怎麼辦

26樓:帖菲支琬

居民身份證丟失並已經掛失,身份證找回來以後是可以帶上戶口本原件取消掛失手續的;若居民身份證掛失以後已經帶上戶口本到相關部門申請補辦,那麼舊的身份證即使找回來還是無法繼續使用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派出所可以補辦嗎

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 或損壞補辦 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 1 對系統無 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

膠州洋河派出所照身份證天天辦嗎,請問派出所辦理身份證有規定辦理時間嗎?比如規定每週的禮拜幾辦理。

不是天天都能辦理的,戶口與身份證這些業務是要星期一到星期五正常上班時間才可以辦理的,星期六日只有治案值班!請問派出所辦理身份證有規定辦理時間嗎?比如規定每週的禮拜幾辦理。辦理身份證的時間,都是周1到周5,在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帶上戶口本 20塊錢就行了。普通第二代身份證,從辦理之日起6個月內,辦...

派出所弄丟了我新辦的身份證,我該怎麼辦

丟失身份證後我們該怎麼辦 讓他們給你辦理個臨時的,我就是在派出所做筆錄,釋放的時候找不到了,他們說沒別的辦法要不給你辦個臨時的要不回本地補辦一張,就沒提任何賠償問題 身份證派出所弄丟了,他們會做好補辦的一切程式,不用擔心.還是補辦吧,你沒有證據說什麼都是沒有用的,叫他們給你加快辦理,而且是免費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