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休假月公司需要交養老保險嗎,因病休假5個月公司需要交養老保險嗎

2022-02-24 02:01:59 字數 750 閱讀 7282

1樓:二寶家

1、只要員工未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單位需要繼續為員工繳納社保。

2、員工生病需要長期請病假的,需出示正規醫院開具的病休診斷證明,可休病假天數按工齡計算。《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第三條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3、超過醫療期,還需繼續請病假的,單位可以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依法支付經濟補償金,解除後無需繳納社保。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2樓:陽光保險林定科

正常情況下需要交,因為你沒有離職

我在公司上班五年了,現有病休病假三個月,問休假期間養老保險金應該本人繳還是

3樓:風中小白雲

個人部分個人出,公司部分公司出。醫生出證明你必須休息,休息期間享受病假待遇。

交養老保險,在家裡交養老保險 在公司還用交嗎?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材料 工具 養老保險 上班族在單位工作,可以享受單位繳納養老保險的福利。國家同時也有具體的五險一金的規定。單位辦理養老保險基本程式 1 領取社會保險登記表,...

交養老保險還要交醫保嗎,個人交的養老保險還有必要再繼續交嗎

可以繳養老保險可以不繳醫療,但繳醫療保險必須兩者一起繳納,繳納醫療保險必須要買社保。養老最低繳納15年,醫療女性最低20年,男性最低25年。養老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一般規定為20年 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 或10年 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

自己交養老保險大約交多少錢月,自己交養老保險大約交多少錢乙個月

單位就業者,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不需個人繳納,養老保險繳納比例為 單位20 和個人8 醫療保險繳費比例 單位8 個人2 失業保險繳費較低。靈活就業者自行繳納,基數在當地平均工資的60 300 中任意選擇,按具體比例繳費。從2019年01月01日,我國的社保費用將改由稅務部門統一徵收。社保費由稅務部門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