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養老保險別人帶交需要什麼證件

2021-09-15 01:11:08 字數 5421 閱讀 2067

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的社會養老保險別人帶交需要提供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兩張小二寸或者一寸**(各地不相同,一般以一寸居多)以及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此表在戶籍所在鄉鎮街道勞動保障站或者社會保障中心領取)年滿60週歲辦理待遇領取手續的還需要存摺影印件兩份。

一、辦理所需材料:

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

兩張小二寸或者一寸**(各地不相同,一般以一寸居多)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此表在戶籍所在鄉鎮街道勞動保障站或者社會保障中心領取)

年滿60週歲辦理待遇領取手續的還需要存摺影印件兩份。

二、辦理步驟:

攜帶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村委會提出參加新農保申請。

填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選擇參保繳費檔次。

參保人繳納保費要每年定期存入“新農保聯名卡(折)”,由信用社代扣繳費。

接到領取通知書後,參保人還要攜帶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的村委會申請。

到指定行開立存摺(卡),符合待遇發放條件之後便可享受保險金。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交在什麼地方,如何交在銀行有銀行卡或者帳號就行了,如果到社保中心視窗去交納,應該帶上身份證和社保卡。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通過銀行卡繳納,拿銀行卡就可以

個人繳納社會養老保險需要什麼手續證件?

4樓:朦朧美

個人繳納社保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納。

養老保險辦理手續: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失業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醫療保險辦理手續: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按照規定正常繳納費用就可以了。

5樓:裝機大師

個人繳納社會養老保險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

一、需要提供的資料:

1、本人戶口簿,身份證;

2、與原單位脫離關係證明;

3、單位終止解除勞動合同(勞動關係)退工單;

4、《養老保險手冊》。

二、受理程式:

1、辦理勞動合同制職工解除、終止合同證明;

2、個人提出**申請;

3、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出具調檔通知;

4、檔案到位;

5、簽定委託**協議,確定繳費基數,定期繳納有關費用;

6、辦理勞動合同制職工解除、終止合同證明和單位終止解除勞動合同(勞動關係)退工單;

7、憑退工單,確定繳費基數;

8、簽定委託**協議,繳納有關費用。

拓展資料: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6樓:地雷娘娘丶

個人繳納社會養老保險需要提供的資料:

1、本人戶口簿,身份證;

2、與原單位脫離關係證明;

3、單位終止解除勞動合同(勞動關係)退工單;

4、《養老保險手冊》。

拓展資料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7樓:信用管家

各地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政策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適合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包括: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至於兩種養老保險辦理需要手續及證件,可以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或者撥打社保查詢**12333!

以廣州為例,同時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自願參加廣州市城鄉居保:

(1)滿16週歲,具有廣州市戶籍的非從業城鄉居民。

(2)不符合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條件(例如就業人員、已按有關規定繼續繳納或一次性繳納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等,不能參加城鄉居保)。

(3)未享受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以及國家規定的其他養老待遇。

(4)不是在校學生。

正在參加“城保”、“農轉居”的參保人不能同時參加城鄉居保。

【拓展資料】有集體經濟組織的參保人,由集體經濟組織負責到所屬街道(鎮)公共服務機構統一辦理參保登記、資格確認、待遇申領等手續;無集體經濟組織的參保人,由本人到戶籍所在地或者本市居住地街道(鎮)公共服務機構辦理上述手續。符合資助條件的殘疾人,可在戶籍所屬街(鎮)級殘聯申請資助參加城鄉居保,由殘聯受理並核實資料後提交對應社保經辦機構完成參保登記。

8樓:孫樹帥

首先你個人繳納社會養老保險需要你的身份證和你所在的村委會開具的無工作證明。

9樓:

本人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先去社保管理機構辦理

10樓:鞏晗壘

為什麼?現在交社保怎麼都拿證件!有房產證?

營業執照?有人的情況下得交二百!沒認識人的情況下得交三四百!

怎麼回事?不是拿戶口簿!身份證!

還有影印件!還有一寸**兩張嗎?那上面說的怎麼還拿那麼多東西呀?

不是讓老百姓交社保嗎?難道就是這麼交的嗎?不合理!

11樓:

如果你沒有參加工作,沒有企業給你繳納保險的情況下,

你是居民戶口,可以直接拿戶口薄和身份證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或參加居民養老保險.

你是農村戶口,可以拿戶口薄和身份證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如果想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那必須掛靠企業才能參保.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社保局不接受個人參保

你要參保的話需要找社保局**視窗

帶本人身份證和身份證影印件

去**視窗籤一份合同就可以參保了

13樓:愛喝粥

無工作單位的流動人員帶上本 人戶口和身份證原件 辦理,戶口在哪個區,就在哪個區的 社保局辦理。你 也可以選擇辦理居民醫療保險,應和養老保險在同一區域辦理,

在本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所設立的"流動人員繳費視窗"參保,具體繳費標準可根據《年度個體工商戶業主和流動就業人員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標準》選擇確定(他分有很多繳費檔次,來適合不同經濟層次人群,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檔次進行繳費)養老保險費實行郵局代收。每月按時繳費。如按季度、按年度繳費,應提前存入。

欠繳半年即停止徵繳。來社保處補辦手續後方可繼續劃繳。

14樓:n已

本人身份證和影印件,戶口簿和影印件,同時交近期一寸**1張,到社保局辦理即可。

自由職業者可按下列程式辦理 :

1.尚未建立個人檔案的自由職業人員,在辦理參加企業養老保險時,首先應攜帶居民戶口簿(原件、影印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近期黑白大頭1寸免冠照3張,到自由職業視窗檔案袋裡專管員處建立個人檔案,同時簽訂**合同,辦理檔案**手續,完善**程式。

養老保險繳費:

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15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繳納社會養老保險必須要在工廠上班或者有營業執照的之類才可以辦理,一般的普通人個人是不能申請的。

自己交社保需要帶什麼證件?

16樓:華律網

個人繳納社保bai需要的資料:

du選擇繳納保險基zhi數標準,填寫《社會dao保險個人資訊回登記表》,提交答個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一張;簽署《存檔人員繳納社會保險協議書》,並核對《社會保險個人資訊登記表》。企業首次參加社會保險需提供的資料:1、填報《社會保險登記表》和《企業員工參加社會保險申報表》;2、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驗原件);3、企業組織機構統一**證書影印件(驗原件);4、託收社保費的開戶銀行印鑑卡及影印件或開戶銀行證明;5、首次參保員工的身份證影印件;6、屬新招調入深圳的員工(含復、退、轉業軍人或畢業分配)首次參保,須提供市(區)有調入許可權部門批准的調令(軍隊轉業幹部行政介紹信)或畢業生分配介紹信或招工審批表的影印件(驗原件);隨遷入戶的須提供戶口簿影印件(驗原件);7、首次參保員工每人需提供市公安機關認可的第二代身份證聯網照相館的數碼照回執,用於製作《勞動保障卡》。

17樓:匿名使用者

45如何自己繳納社保?自繳社保需要哪些材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參保bai,又稱靈活就業

人員du參保,參zhi

保險種有基本養老和dao基本醫療專兩項。

新參保人員持身屬份證、戶口本、《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就業登記表》、《個人初次參保繳費通知單》到繳費申報視窗申請繳費。新參保人員要帶三張一寸近照。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大清楚,上次我去辦的時候給了一張清單,不過我是單位的,你是個人的,所以明天打下12333問下就清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麼麻煩嗎?我媽是純農民,沒買過社保,需要帶什麼證件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打12333,或者到社保局去問,人事科到時候會給一張清單的,個人情況不同,資料不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人,我幫忙頂下!!!!

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一定要本人去辦理嗎?

23樓:藍天白雲

職工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是不一定非要本人去辦理的。現在有多種途徑可以得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1. 本人辦理的,只要帶上身份證和社保卡到所參保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就可以開到“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2. 如果要是委託他人辦理,要提供當事人授權委託書同時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和經辦人的身份證到所參保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這個“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3. 還有一種直接的方式是有條件的城市可以使用,即登入工作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進入個人查詢頁面,直接選擇列印已經有蓋章的電子文件的個人”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4.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長期有效,無論何時何地重新就業參保,即可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到新就業地、轉入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轉入手續,確保社保權益不會因為重新就業務工而受到影響。

24樓:熱情的

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引數,繳費憑證必須本人拿身份證去辦理

25樓:

我想你是不是要進行基本養老保險轉移吧,就當到參保地開《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轉移憑證》

社會養老保險每年需要自己交多少錢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小諾解答 您好!職工養老保險是按您本人的工資總額交納的,交納比例為工資總額的28 其中企業承擔20 你自己承擔8 你每年工資收入的8 就是你自己一年交納的養老保險,一般在你們的工資單上都會有反映的。自己買養老保險好多錢乙個月 自...

養老保險轉移都需要什麼手續

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兩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在統籌區域內可以隨便辦理轉移關係,因此,如果說你的戶口是當地 然後憑本人身份證,不能將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一起取走,做好心理準備,而在非統籌區域,且只能轉移個人帳戶部分。且只能退養老,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是這樣的,醫療...

補交養老保險都需要什麼手續和證件

繳費單位 不含個體 自由職業者 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 勞動合同 工資發放明細表員工補繳當月個稅證明等 4 其他相關材料。養老保險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