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把葡萄洗的乾乾淨淨,吃的放心呢

2022-02-23 12:23:37 字數 6149 閱讀 2948

1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能洗淨葡萄!葡萄去蒂放在水盆裡,加入適量麵粉,用手輕攪幾下,然後將渾濁的麵粉水倒掉,用清水沖淨即可。這樣洗出的葡萄絕對是水靈靈的,乾乾淨淨才能吃的放心哦

2樓:

我們很多時在外面買葡萄時都會看到外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我們可以在乙個大碗裡放水再放一點牙膏,把葡萄放進水裡稍微攪動一下,這樣就可以把霜去掉,這樣葡萄就會很乾淨了,當然最後還是要過一下水,不然會有牙膏的味道。

3樓:grace巨集

很簡單。把葡萄放在盆裡,將枝上的用剪刀剪下(記住,要剪枝,不要拽,拽的話會有小口,容易進細菌),盆裡加水,發上小半芍麵粉,整體洗即可,不需要個個搓洗了,然後用清水沖洗兩遍(聽說衝一遍就可,我一般多沖一次),如果有乾淨的棉麻的布(像是以前蒸饅頭的那種)將葡萄包起吸走水分即可。

用麵粉清洗的葡萄吃的放心色澤更亮。

4樓:於晴於墨

用剪刀從葡萄的根部把它乙個個剪下來,再洗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葡萄直接放在溶有麵粉的水裡,拿出來以後用清水衝幾下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浸泡,再用加麵粉的水涮洗。

7樓:感謝你8倍祖宗

就用平常家用的洗潔精就ok 多沖幾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向我認為的是 一句古話 不乾不淨吃了不生病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在盆中的清水裡擠一段牙膏(相當於我們刷牙用的量,把牙膏融化在水裡),把葡萄放進水中,慢慢翻動葡萄,奪出,放另外一盆的清水中洗乾淨就可以了

詳細步驟:

擠一些牙膏在手上,雙手搓一搓,在輕輕搓洗葡萄。洗葡萄的過程一定要快(五分鐘以內),免得葡萄吸水脹破,容易爛掉。倒掉髒水,用清水沖洗乾淨。

清水沖洗至沒有泡沫為止。用清水沖洗用篩子瀝乾水。

方法二:在盆中的清水裡放一把麵粉,(也是融化在水中)然後把葡萄放進水中,慢慢翻動清洗,再過水就 可以了。

詳細步驟:

1.將葡萄一顆一顆放在水盆裡,不要完全去蒂留一點

2.加入可以蓋過葡萄高度的水

3.往水裡灑一些麵粉(隨便什麼型別的麵粉,便利商店最容易取得的就可以)

4.用手掌在水裡攪和幾下

5.倒掉混濁的麵粉髒水,用清水衝幾次至水清晰了即可

麵粉是很好的天然吸著劑,可以吸掉蔬果表面的髒汙及油脂 麵粉水可以洗碗,真的很好用耶!

方法三:加鹽巴輕輕地揉一下,讓葡萄的外皮都有沾到鹽巴,,然後泡20分鐘,倒掉水,加清水再洗乾淨,最後用涼開水過一下

注意:洗葡萄的時候,用剪刀將蒂頭與果實交接處,小心剪開。不要剪到皮(破皮容易汙染到果肉),也不要留一小斷梗在果實之外。

(留梗的葡萄,除了不易洗淨以外,也容易刺傷其它的葡萄的果皮。)有腐爛的葡萄,先挑除不要。千萬不可以用「拔」梗的,因為會留下乙個洞,果肉容易腐爛。

剪完的枝梗,可以看到與葡萄交接處平滑完整。如果用拔「梗」的,會將果實的纖維拉出,傷了葡萄。葡萄上面白白的髒東西,參雜有蜘蛛絲,滲液,昆蟲,不可食用。

一定要洗乾淨才能食用(特別是打汁飲用)。

生活小妙招:葡萄怎樣洗才能乾淨又衛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葡萄要先把葡萄粒用剪刀剪下來,泡在淡鹽水裡,在放一些麵粉,有助於吸附葡萄上的灰塵及農藥。泡15分鐘後,再用清水漂洗兩遍即可。

11樓:固特超聲

可以用超聲波果蔬機哦

解毒去農殘,安全物理清洗

12樓:

加鹽或者小蘇打,浸泡20分鐘,然後再搓洗表皮,這樣會洗得乾淨,吃得放心。

你吃的葡萄有洗乾淨嗎,怎樣才能把洗葡萄洗得更乾淨?

13樓:7mm小妖

我本人是很喜歡吃葡萄的,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不能缺少這種水果,特別是那種紫紅色的大葡萄吃起來尤其爽。不過自從我交了新疆的男朋友以後,他就告誡我最好不要吃這種葡萄,他說在他們新疆自家種葡萄的,都是不吃這種葡萄的,我心裡還很納悶為啥?

雖然不是很明白但大致意思是,葡萄的生長過程就很髒,會有很多的小飛蟲子在裡面,聽起來是有點噁心但在我們四川這邊,所有人從小都這麼吃葡萄也沒啥事兒啊,所以我還是繼續吃葡萄,不過清潔的時候要更注意些了可能是心理作用吧,下面介紹一下我的方法。

第一種就是用鹽水浸泡,其實這種方法已經很常見了,現在買水果蔬菜回家,很多人都會用鹽水清潔,這樣更容易消滅上面的細菌。如果是葡萄的話最好摘下來一顆一顆的洗,不然總感覺有些角落沒洗乾淨,心裡有點不爽,浸泡時間大概在二十分鐘左右。

現在就能拿出來用清水沖洗啦,反覆兩次之後裝盤開吃吧,別想那麼多。第二種方法其實和第一種差不多,就是把鹽水換成了醋水,在清水中加醋浸泡葡萄也是一樣的原理,花費的時間差不多,只是吃的時候一定先剝皮,雖然麻煩點起碼要保險些。

還聽說有的人用毛巾和牙膏洗葡萄?聽起來很神奇我沒有試過覺得太麻煩了,尤其是牙膏葡萄那麼軟應該不好搓吧,即使搓了也不好衝乾淨呢,還是老老實實浸泡鹽或醋吧,簡單快手。

14樓:智利在路上

食鹽本身就有著消毒殺菌的功效,我們在洗葡萄的時候,可以往水中加一些食鹽,然後浸泡20分鐘左右,取出用清水沖洗,這個時候上面基本就沒有細菌了,就可以直接食用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乙個方法,葡萄浸入水中,用一匙麵粉放入水中,清洗很全面。

16樓:

將葡萄粒取下來放在淡鹽水裡浸泡五分鐘以上然後用清水沖淨就可以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乙個乙個的擦。

18樓:微靖江網

我用的專門洗水果的洗的

19樓:大嘴漫談

哪有什麼特別乾淨的,差不多能吃就得了,洗葡萄就是在水龍頭下簡單衝衝。真要叫起來,怎麼洗都洗不乾淨的。還有以為用什麼消毒劑之類的就可以洗乾淨嗎?

20樓:

可以放在太陽底下曬,把它曬到乾透,然後找個漏斗在那曬,把那細小的碎末篩下來,然後放在乙個小隔網裡,直接的搖晃,葡萄乾只要不打農藥,用水清洗一遍就可以順洗掉大部分的髒東西,實在不放心,就用那種特別清洗劑來清洗,好多話,葡萄乾上面的細小白的都行其實就是葡萄的皮,把葡萄的水分曬乾,就那上面的葡萄皮就會產生脫落,那上面有的白色的就是葡萄皮,沒有掉完的

21樓:庫幻竹

買來的葡萄需要清洗乾淨後再吃,可以用麵粉加清水清泡,泡半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手清洗乾淨,然後用流動的水沖洗,這樣就能把葡萄表面上的髒東西全部清洗乾淨,而且麵粉沒有任何***,不用擔心有任何化學殘留,所以這個方法很適用清洗葡萄。這樣才能把葡萄表面上的髒東西清洗乾淨。

22樓:

這個你可以用涼開水泡幾分鐘就可以了,或者加點水果專用鹽,這樣效果會更好,會起到清潔殺菌的作用,總之健康最重要,平時注意講究衛生還是有必要的。

葡萄怎麼洗才能洗的更乾淨

23樓:劉曉東

[科普知識]科學家最新發現,經常吃葡萄、特別是紫色葡萄能夠有效地預防癌症。葡萄中含有一種叫做黃酮的高抗氧化因子,這種化學物質能夠有效阻止促使癌細胞擴散的一種酶的產生,因而具有抗癌作用。

葡萄是比較難洗乾淨的水果之一。只有這樣洗吃起來才放心呢!

葡萄要吃的時候才洗,先洗了之後容易壞掉。洗了之後,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只能放兩三天。平常買回來之後,用紙包好(可以吸收一些滲出汁液,延長儲存期限),放在冰箱。

洗葡萄的時候,用剪刀將蒂頭與果實交接處,小心剪開。不要剪到皮(破皮容易汙染到果肉),也不要留一小斷梗在果實之外。(留梗的葡萄,除了不易洗淨以外,也容易刺傷其它的葡萄的果皮。

)有腐爛的葡萄,先挑除不要。

千萬不可以用「拔」梗的,因為會留下乙個洞,果肉容易腐爛。

剪完的枝梗,可以看到與葡萄交接處平滑完整。如果用拔「梗」的,會將果實的纖維拉出,傷了葡萄。

葡萄上面白白的髒東西,參雜有蜘蛛絲,滲液,昆蟲,不可食用。一定要洗乾淨才能食用(特別是打汁飲用)。

擠一些牙膏在手上,雙手搓一搓,在輕輕搓洗葡萄。

洗葡萄的過程一定要快(五分鐘以內),免得葡萄吸水脹破,容易爛掉。

倒掉髒水,用清水沖洗乾淨。清水沖洗至沒有泡沫為止.

用清水沖洗

用篩子瀝乾水。

用乙個平底鍋的鍋蓋,撲上一條乾淨的毛巾。

乾淨的毛巾

將瀝乾的葡萄倒入其中,一次大約一層葡萄的厚度,而且可以滾動。雙手握好平底盤,前後搖動,使葡萄均勻滾動。如此一來,殘存的水分就可以吸乾了。

倒入乾燥的碗盤中。放入冰箱,隨時可食,可以儲存2-3天。

24樓:桂博徐若翠

劑少量牙膏用手揉開放在水裡,把葡萄浸泡在裡面大概10分鐘後漂洗乾淨就

ok啦,這樣洗出來的葡萄很乾淨的噢,試試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加1-2滴洗潔精泡一下,然後用清水沖洗.既清潔又衛生.

26樓:匿名使用者

哦~是這個問題啊~洗葡萄時在水中加入少量澱粉就可以去除白霜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中加點鹽,我老婆就是這樣洗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可以試試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鹼水泡會兒,再拿清水沖洗就好了!你試試,很好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加一點在水裡,洗一洗葡萄。伱試試

30樓:長鯨高淑穆

乙個乙個剪下來,再用清水沖洗。

在洗葡萄的時候,應該怎麼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31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應該用澱粉或麵粉,把葡萄枝剪開,避免葡萄過於緊密無法洗乾淨,把水裝到保鮮袋裡,加入麵粉和葡萄,使勁攪拌,葡萄就能得到全方位的洗澡。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洗葡萄時加少量的麵粉類進行搓洗。洗葡萄時加入的麵粉,可把附著在葡萄的灰塵進行混合,讓灰塵和髒東西被洗脫落。

33樓:延菱華

先用清水浸泡把表面的汙漬洗除,然後再用清水加入鹽攪拌把葡萄浸泡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葡萄怎樣洗才能乾淨?

34樓:說生活出品

葡萄上面農藥汙漬多,怎樣清洗才乾淨呢,一起來學學吧

35樓:不曉霜

方法一: 1.將葡萄一顆一顆放在水盆裡,不要完全去蒂留一點 2.

加入可以蓋過葡萄高度的水 3.往水裡灑一些麵粉(隨便什麼型別的麵粉,便利商店最容易取得的就可以) 4.用手掌在水裡攪和幾下 5.

倒掉混濁的麵粉髒水,用清水衝幾次至水清晰了即可 聽說,麵粉是很好的天然吸著劑,可以吸掉蔬果表面的髒汙及油脂,麵粉水可以洗碗,真的很好用. 方法二: 用塊毛巾把葡萄盛在毛巾裡放在水裡篩,葡萄上的白霜就很快就沒了。 方法三:

加鹽巴輕輕地揉一下,讓葡萄的外皮都有沾到鹽巴,然後泡20分鐘,倒掉水,加清水再洗乾淨,最後用涼開水過一下。其中第三個方法方便一點。

36樓:匿名使用者

巧洗葡萄淨又亮:把葡萄剪成一粒一粒,每粒帶著小蒂,以防進水,把葡萄粒放在盆裡,再在盆裡放一把麵粉,加入水後用手朝乙個方向攪動,最後用清水反覆沖洗,這樣洗出來的葡萄乾乾淨淨,還亮晶晶特好。

37樓:生活妙招

葡萄不能用清水洗,教你正確洗法,洗完乾淨到皮都可以吃

葡萄怎麼洗才乾淨?

38樓:說生活出品

葡萄上面農藥汙漬多,怎樣清洗才乾淨呢,一起來學學吧

39樓:蒙雅潔

葡萄要吃的時候才洗,先洗了之後容易壞掉。  洗了之後,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只能放個兩三天。  平常買回來之後,用紙包好(可以吸收一些滲出汁液,延長儲存期限),放在冰箱

剪完的枝梗,可以看到與葡萄交接處平滑完整。

如果用拔「梗」的,會將果實的纖維拉出,傷了葡萄

怎樣才能把鬍鬚剃得乾乾淨淨,如何將鬍子刮的乾乾淨淨!

1.那鑷子拔了 注意,不要刺傷 可以選擇朋友幫忙 2.潔面乳徹底清洗一下 把版沒有胡茬的毛孔權清洗,一邊不會發炎,用冷水較好,熱脹冷縮,有助於吸收毛孔 3.用可以吸收毛孔的保濕水 男士用曼秀雷敦的比較好,女士用柏萊雅的 4.洗好之後用清水洗了就不用擦了.自然風乾 會自然吸水 5.注意不要日曬,曬了會...

怎麼樣才能把毛孔洗乾淨收縮毛孔,毛孔怎樣才能徹底的清潔乾淨?怎樣快速的收縮毛孔?

天然收毛孔方法 1 毛巾冷敷 將乾淨的毛巾放在冰箱冷凍,洗完面後,將毛巾輕輕敷在面上約10分鐘。2 冰敷 將冰凍的化妝水用化妝棉蘸溼,敷在面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可起到不錯的收斂效果。3 水果敷面 西瓜皮,檸檬皮等夠可以用來敷面,它們都有很好的收斂毛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種功效。4 檸檬汁洗面 油...

怎樣才能把葡萄洗的乾淨不要讓葡萄掉下來

準備兩盆清水,在一盆清水裡劑少許牙膏,然後把大葡萄串分小串分小個剪下來放在水盆裡。然後端起盆子左右晃當幾下,大概清洗幾下葡萄後,再把所有的葡萄放到另乙個清水盆裡清洗,然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不但葡萄外皮的那層白東西沒有了,原來很難清洗的葡萄蒂的地方也洗乾淨了!而且個個晶瑩剔透!最最最關鍵的是一點牙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