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西班牙網球運動員拉斐爾 納達爾

2022-02-23 10:23:10 字數 1141 閱讀 2839

1樓:志芳偉茂

納達爾說,「我想要比以前付出更多的努力,以更強的姿態回歸。」他還能回來嗎?那要看「回來」是乙個什麼標準?

納達爾當然還會繼續其職業生涯,但這樣的選手,大家不會在乎你還能拿幾個大師賽,「回來」意味著要在大滿貫賽事上呼風喚雨,但此番紅土失守後,放眼望去,納達爾的大滿貫賽場前路已是愁雲慘霧。

和年初相比,納達爾的狀態已在努力提公升了,但要戰勝如日中天的德約還不夠。其實,蓄勢已久的德約戰勝乙個狀態不足巔峰時期7成的納達爾,確實不是什麼冷門。問題的關鍵是,這會成為今後德納對決的常態嗎?

在未來,納達爾在遭遇德約或穆雷前,會遭遇越來越多的惡戰。今年法網,納達爾就算能提公升狀態,但二發綿軟這些技術上的結構性弱點注定不可能在30歲得到徹底改觀。至於奔跑能力的下滑更是勢在必然。

納達爾的時代或許真的已過去了,紅土之王在15年經歷低谷之後在16年又有了回暖跡象。好在,即便納達爾再也無法染指大滿貫獎盃,他的職業生涯也已足夠輝煌。

2樓:荔菲依琴

2023年,納達爾在蒙特卡洛捧起atp大師系列賽冠軍獎盃,之後又贏得了羅馬大師賽冠軍。5月他的單打排名躍公升到世界前5名。6月,納達爾帶著17連勝挑戰法網,在半決賽力挫羅傑·費德勒,首次取得大滿貫比賽勝利。

納達爾是乙個高度自律的人。對自身有著極為苛刻的要求,身體非常強壯,擁有強大的意志力和可怕的鬥志。是頂級網球運動員。

他在場上幾乎達到了「跑不死」的境界,在場上的眼神始終充滿了殺氣,具有很強的攻擊性與侵略性,無論是落後還是領先,對手幾乎無法從他的眼神中讀取任何有關情緒變化的神情,只能任由其絕地反擊。在場上是戰神,在生活中也十分重情義。 擁有發達的運動神經和聰明的運動頭腦。

幾乎每次主動上網都是經過精心策劃的,他在網前擁有細膩的手感和較高的截擊成功率,即使在底線,他也能夠憑藉出眾的步伐貫徹自己的戰術,實現各種精妙的回球, 最重要的一點,納達爾是乙個謙和而靦腆的大男孩。在圈內為人謙和已經人盡皆知,

納達爾是一名防禦型球員,利用強而有力的上旋球、快速移動的腳步、堅強的意志力,持續來回壓迫對手,他出色的身體素質讓他的上旋球更具威脅,在紅土球場的表現格外優異。近乎垂直的揮拍軌跡和快速的拍擊速率,使他打出的上旋球,對手不容易抓到準確落點,即使接到也難以施力回擊,納達爾這獨特擊球方式是網球技術的一項創舉,納達爾為整個網球運動都做出了貢獻,不僅僅是驕人的成績,他永不放棄的精神更是激勵著**比賽的每乙個人。

為什麼網球運動員吃香蕉

因為香蕉很有營養,也有水分,且方便攜帶。而網球消耗量大,運動員尤其需要在休息時補充能量。其他運動員應該也有吃香蕉的,不過沒有網球得這麼多見罷了。網球運動員吃香蕉幾乎已成了一種傳統了,呵呵 呵呵,香蕉容易剝皮,大小一分鐘內也可以吃完。另外最主要是含水分不多,不會影響發揮。換場吃香蕉 可以增加體力 補給...

桌球運動員壽命為什麼沒有網球運動員壽命長

最主要的是難易程度,網球和桌球最大的不同是運動員身體素質和天賦,網球的入學門檻很高很難上手對身體素質和球員的天賦要求也是極高的,縱觀網壇有多少天才但想要拿到大滿貫冠軍是很困難的,有一定的天賦努力訓練決定你能不能達到優秀,而天賦則決定你能不能達到頂尖,看看天王們都過了30還是牢牢的握住4大滿貫,難道真...

網球運動員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運動員的壽命一般都很長,因該85左右。這個完全是因人而異的,一般來說不會因為打網球而導致壽命減短很多,打網球主要是腿部和手臂的傷害,一般的打傷還是不多的,不打網球後生活還是很正常的,一般能到70到80歲吧!人家問的是網球運動員的職業生涯有多少年吧。運動員的平均壽命是多少?身高在公尺以上的籃球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