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混合砂漿中白灰膏的作用,水泥砂漿中加石灰的作用是什麼?

2022-02-22 12:24:53 字數 1877 閱讀 5782

1樓:新世界_老吳

其實你已經知道為何要設計出一種水泥混和砂漿的道理,就是因為摻入石灰膏的作用是增加和易性和保水性,在使用吸水性較強的多孔材料作填充牆時,水泥混和砂漿比水泥沙漿在確保牆體結構強度方面更有利。

水泥和石灰都是膠結材料,水泥強度更高,但它是水硬性材料,在缺水情況下,強度增長就受影響,摻入保水性高的石灰膏,是水分不會很快喪失,就確保了水泥強度的增長,從而更好地發揮膠結強度高的優點,這不是相得益彰嘛。

因為是使用了兩種膠結材料所以叫混合砂漿。

同樣道理,在基礎牆的施工中,因為在地下,石灰膏是氣硬性材料,水分太多,石灰膏強度增長受限,故而不得使用水泥混合砂漿。

2樓:匹諾曹的謊言

砌築砂漿有水泥砂漿和水泥混合 砂漿兩種,這兩種砂漿的區別在於後者摻加了能夠改善砂漿和易性的無機材料(如石灰膏等)。就石灰膏對砂漿和易性的影響進行了試驗研究。結果表明,石灰 膏對中低強度等級砌築砂漿的和易性有較好的改善作用,同時還發現石灰膏對砌築砂漿的強度以m7.

5為轉折點,分別具有促進和抑制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和易性和保水性,如果不加石膏加粉煤灰也可以的,但注意配合比

對強度沒有什麼影響,只要配合比對了就可以

在圖紙上不是有m7.5水泥砂漿和m7.5的混合砂漿嗎,強度都是m7.5的

水泥砂漿中加石灰的作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砂漿中加石灰是起到激發粉煤灰活性,從而對砂漿的後期強度增長起到積極的作用。

由水泥、細骨料和水,以及根據需要加入的石灰、活性摻合料或外加劑在現場配成的砂漿,分為水泥砂漿和水泥混合砂漿。通常所說的1:3水泥砂漿是用1 單位重量水泥和3單位重量砂配合,實際上忽視了水的成分,一般在0.

6左右比例,即應成為1:3:0.

6,水泥砂漿的密度為2000kg/m3.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可增加水泥砂漿的強度。

6樓:

增加砂漿漿液的和易性,提高結實體強度,防止漿液的離析和降低泌水率

一般砂漿中加入石灰是起到激發粉煤灰活性,從而對砂漿的後期強度增長起到積極的作用。

但如果是單單水泥加水混合的水泥漿液中加入石灰的話這個不知道能起到什麼作用。因為石灰屬氣硬性材料,一般砂漿中應杜絕石灰的使用,但在某些特殊砂漿中石灰的作用還是比較重要的,比如在盾構施工中使用的同步注漿漿液。

混合砂漿裡石灰膏和白石膏一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石灰膏砂漿與石膏砂漿是一種東西嗎

答:水泥石灰膏砂漿與石膏砂漿不是一種東西。

粗說組成不同:石膏砂漿是石膏+砂組成。水泥石灰膏砂漿是水泥+石灰膏+砂組成。

細說:石膏主要成分是硫酸鈣(caso4)。建築石膏是將半水石膏經磨細而成。遇水時,將重新水化成二水石膏,形成堅硬的石狀物體,反應如下:

caso4•0.5h2o+1.5h2o=caso4•2h2o

石灰膏是生石灰(cao)加水(h2o)熟化為熟石灰ca(oh)2。生石灰與水作用是放熱反應:

cao+h2o=ca(oh)2+64.83kj

這樣看,石膏主要成分是硫酸鈣(caso4)。石灰膏是ca(oh)2。說明分子結構不同,完全是兩種材料。故說水泥石灰膏砂漿與石膏砂漿不是一種東西。

水泥混合砂漿中的石灰膏可否被砂漿王完全取代,有無規範規定?

8樓:建築藝術

按照規定是不能取代的,砂漿王會降低砂漿的最終強度,好多省市早就禁止使用砂漿王了。

承德建邦-免費技術支援-技術交流

9樓:牛佩玉

根據經驗不能完全取代

水泥砂漿的特點是什麼,混凝土和水泥砂漿有什麼區別啊??

水泥砂漿是水硬性材料,它凝結快 強度高 保水性差 密實度差 不能反覆抹壓。混凝土和水泥砂漿有什麼區別啊?混凝土和水泥砂漿主要有四個方面的區別,下面就詳細介紹一下兩者之間的區別。製作不同 水泥砂漿是水泥 水 砂按一定的比列攪拌而成 水泥混凝土是水泥 水 砂 石子,按要求的配合比攪拌而成。用途不同 水泥...

抹灰跟抹水泥砂漿是不是一回事?水泥砂漿的水灰比是多少

抹灰跟抹水泥砂漿一回事,水泥砂漿是由水泥 細骨料和水,即水泥 砂 水,根據需要配成的砂漿,水泥混合砂漿則是由水泥 細骨料 石灰和水配製而成。兩者是不同的概念,叫法不同,用處也有所不同。通常所說的1 3水泥砂漿是用1重量水泥和3重量砂配合,實際上忽視了水的成分,一般在0 6左右比例,即應成為1 3 0...

水泥砂漿稠度與水灰比的關係,砂漿稠度什麼意思,跟塌落度有什麼關係

水泥砂漿在砂率一定的條件下,稠度與水灰比成反比 隨著水灰比的增大,稠度減小,坍落度與稠度成反比。砂漿稠度什麼意思,跟塌落度有什麼關係 與一般意義上的 稀稠 概念不同,水泥砂漿稠度表示的是 流動性 指砂漿在自重力或外力作用下是否易於流動的效能。塌落度的變化可以反映原料配比。水泥砂漿稠度其大小用沉入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