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砂漿有哪些外加劑,簡述其不同的適用範圍

2022-09-02 10:35:02 字數 2382 閱讀 4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要加防凍劑,凝固需要加速凝劑。

2樓:老浪漫歲月

砂漿外加劑種類

砂漿外加劑是一種系列的稱呼,又分為砌築砂漿及抹面砂漿。市面上現在它有很多種分類:石灰王、抹得樂、巖砂精、砂漿王、砂漿寶、等。

它是一種新增在水泥及砂子中,用以改善水泥砂漿效能的新增劑。可克服空鼓、開裂等狀況。

石灰王:石灰王是一種取代混合砂漿石灰的新型建築材料,能減少砂漿中的水泥用量,該提高砂漿容量12%—15%,其具有良好的和易性,提高砂漿強度,代替石灰,具有良好的抗凍性、抗滲性和防潮效能。提高砂漿粘結力,克服了起殼、開裂、掉砂等弊端;還具有良好的彈性,和易性顯著提高,減輕勞動強度,能夠明顯的提高經濟效益.

抹得樂:它是專門針對抹灰這一施工工序而開發的產品,對砂漿除了一般的增塑要求外,更加強調粘性與柔性。久之抹得樂在原料組分中通過復合進口高分子材料、砂漿的粘性得到很大的更高,原砂漿體系內部的微小空隙被柔性的聚合物填充,使得抹灰砂漿柔韌性能得到提高,結合纖維的引入,更能分散應力集中,有效防止抹灰層空鼓、開裂。

巖砂晶:水泥強化劑的一種。外95%採用天然礦物質,它適用於矽酸鹽水泥,礦渣水泥及砌築水泥,可以完全取代白灰。

適用於各種工業、民用建築中砌築砂漿、抹灰、地面、水池、空心磚、涵洞等混合砂漿及水泥砂漿。具有早強、提高合易性、綠色環保等特點。

砂漿王:別名岩石精,水泥塑化劑等。它是一種作用於膠結料(水泥)中,用以改善水泥砂漿效能的物質,屬於混凝土外加劑範疇。

主要作用是改善砂漿的和易性、保水性,提高砌抹效率,減少落地灰、節約水泥和石灰膏。在砂漿中主要起到擴散水泥、乳化發泡等作用。可克服起殼、開裂等通病,在充氣砼、普通砼的地面,打底或面層使用最佳,砌築中的砂漿飽滿度高,硬化後具有抗凍、減水、防滲、耐久、抗裂、保溫、隔熱等作用。

砂漿寶:是一款顯著提高了砂漿的強度,改善砂漿和易性、降低泌水率,提高抗凍性和抗滲效能的新增劑。在砂漿中可起到取代石灰及降低水泥用量特別適用於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

砂漿外加劑摻量

砂漿外加劑***壞的評定,主要看不超過產明說明書的摻量,砂漿外加劑的摻量一般控制在水泥用量的千三範圍之內,摻量越少的產品越好(和易性,稠度一樣的情況下),如果砂漿外加劑摻量過大會影響工程的質量。

2、水泥混凝土外加劑按其功能可分為哪幾類?各自適用範圍?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加劑。在拌制混凝土過程 中摻入用以改善混凝土效能的物質。摻量一般不大於水泥質量的5%。

按主要功能分為四類:

(1)改善混凝土拌合物和易效能的外加劑,包括各種減水劑、引氣劑和幫浦送劑等;

(2)調節混凝土凝結時間、硬化效能的外加劑,包括緩凝劑、早強劑和速凝劑等;

(3)改善混凝土耐久性的外加劑,包括引氣劑、防水劑和阻鏽劑等;

(4)改善混凝土其他效能的外加劑,包括加氣劑、膨脹劑、防凍劑、著色劑、防水劑和幫浦送劑等。

4樓:

早強型-標準型-緩凝型

砂漿外加劑有哪些種類 5

5樓:匿名使用者

它有很多種分類:石灰王、抹得樂、巖砂精、砂漿王、砂漿寶、水泥新增劑、水泥塑化劑等。

砂漿外加劑是一種系列,分為砌築砂漿及抹面砂漿。用於工民建中,砌築和抹灰的新增劑。它是一種新增在水泥及砂子中,用以改善水泥砂漿效能的新增劑。可克服空鼓、開裂等狀況。

顯著改善砂漿和易性:加入砂漿外加劑後,砂漿膨鬆、柔軟、粘結力強、減少落地灰並降低成本,砂漿飽滿度高。抹灰時,對牆體濕潤程度要求低,砂漿收縮小,克服了牆面易出現裂紋、空鼓、脫落、起泡等通病,解決了砂漿和易性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功能不同,砂漿外加劑通常分為保塑、抗滲、保水等外加劑。用於溼拌砂漿的外加劑叫做溼拌砂漿穩塑劑或者溼拌砂漿保塑劑,用於幹混砂漿的外加劑叫做幹混砂漿新增劑。用途大致相同。

7樓:

砂漿外加劑可以分好多的鐘類,常用的有:砌築,抹灰,防水,保溫等等!市面上外加劑的牌子不少,質量等也各不相同,品牌等,質量等方面較好的又湖南振興建材的"久之"牌,有砌築外加劑-石灰王,砌得樂,抹面外加劑-摸得樂,加氣塊,稠化增強劑等外加劑,k11防水漿料等等

乾粉砂漿外加劑有哪些

8樓:建築醫生

★1、乾粉砂漿外加劑主要包括:引氣劑、增稠劑等。用以改善水泥砂漿效能的物質,屬於混凝土外加劑範疇。

主要作用是改善砂漿的和易性、保水性,提高砌抹效率,減少落地灰、節約水泥和石灰膏。在砂漿中主要起到擴散水泥、乳化發泡等作用。可克服起殼、開裂等通病,在充氣砼、普通砼的地面,打底或面層使用最佳,砌築中的砂漿飽滿度高,硬化後具有抗凍、減水、防滲、耐久、抗裂、保溫、隔熱等作用。

★2、現在一般用砂漿王就可以,技術上已經很成熟了,

水泥砂漿的特點是什麼,混凝土和水泥砂漿有什麼區別啊??

水泥砂漿是水硬性材料,它凝結快 強度高 保水性差 密實度差 不能反覆抹壓。混凝土和水泥砂漿有什麼區別啊?混凝土和水泥砂漿主要有四個方面的區別,下面就詳細介紹一下兩者之間的區別。製作不同 水泥砂漿是水泥 水 砂按一定的比列攪拌而成 水泥混凝土是水泥 水 砂 石子,按要求的配合比攪拌而成。用途不同 水泥...

1 3水泥砂漿相當於m幾強度?1 3水泥砂漿是M幾

1 3的水泥砂漿其強度最低可以達到使用的水泥的標準強度100 即m30。水泥砂漿是由水泥 細骨料和水即水泥 砂 水,根據需要配成的砂漿,水泥混合砂漿則是由水泥 細骨料 石灰和水配製而成。兩者是不同的概念叫法不同,用處也有所不同。1 3水泥砂漿是用1重量水泥和3重量砂配合,實際上忽視了水的成分,在0....

水泥和石膏有什麼不同,石膏砂漿和水泥砂漿區別?

抹灰石膏砂漿是代替水泥沙漿的更新型 更環保 更經濟的國家重點推廣的產品,既有水泥的強度,又比水泥更健康環保 持久耐用,粘接力大 不易粉化 不開裂 不空鼓 不掉粉等優點,使用簡便,節省成本。從單價來講,抹灰石膏砂漿比水泥砂槳貴,但抹灰石膏砂漿有不少優點,綜合下來,每平方公尺抹灰石膏砂漿抹灰造價反而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