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九大飛機研發基地是那幾個,中國有幾個飛機製造廠?分別是那些?

2022-02-21 08:48:18 字數 3981 閱讀 3045

1樓:承秋厹

第一陣營入選隊員:西飛 成飛 沈飛

2樓:

沈飛 重型戰鬥機 殲8系列 殲11系列成飛 輕/中型戰鬥機 殲7系列 殲10 fc-1陝飛 運輸機 運7 運8哈飛 *** 直9洪都 攻擊機/教練機 強5 l-15貴航 教練機/無人機 教練9

西飛 轟炸機 殲轟7 轟6昌飛 *** 武直10上飛 大型運輸機 運10

中國有幾個飛機製造廠?分別是那些?

3樓:儒雅的夏雪

1,研發戰鬥機的是,沈飛和成飛,2, 研發教練機和無人機的是洪飛(洪飛就是南飛,現已命名為洪都航空工業集團****)和貴航 ,3,研發大型運輸機和轟炸機的是西飛(原陝飛並進西飛) 4,研發***的是哈飛和景德鎮。以上屬於軍事飛機。民航的就是上海國產的c919大型客運飛機,已超過美國波音幾個系列,銷量很大,現在研發的c929大飛機是和俄羅斯共同研發的,命名為cr929,將在2023年跨洋首飛。

4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飛機製造公司

沈飛公司是中國資格最老、規模最大的飛機公司。中國空軍的殲-5、殲-6、殲-8都是沈飛生產的。其中殲-5是新中國製造的第一種噴氣式飛機,殲-6是殲擊機系列中產量最大、型號最多的。

成都飛機公司

殲-7是成飛的精彩之作,取得了很好的出口成績。高亞音速教練機殲教-5也出自成飛之手。90年代以來,成飛還積極開展國際轉

中國空軍戰機的主要製造商包生產業務。

南昌飛機公司

南飛公司是新中國第一架初教-5的產地,此後南飛又研製成功初教-6和農-5以及號稱「空中李向陽」的輕型前線殲擊機。現在南飛的主要產品為強-5攻擊機及k-8教練機。

哈爾濱飛機公司

哈爾濱飛機公司的產品有水轟-5、運-11、運-12、直-9等,其中運-12於2023年6月獲得英國民航總局頒發的型號合格證,這是我國民用飛機首次取得的國際型號合格證。

西安飛機公司

西飛以生產大型飛機見長,轟-6、運-7和fbc-1飛豹是其主要產品,其中運-7先後有100多架加入航班飛行,覆蓋了國內的全部支線運輸。

陝西飛機公司

陝飛主要靠運-8養活,運-8是我國製造的最大軍用運輸機,目前已打入國際市場。

昌河飛機公司

該公司專門生產***,目前的主打產品是直-8。

石家莊飛機製造公司

石飛是我國農業航空的主力,以生產運-5雙翼多用途農業飛機、「蜻蜓」系列和「蜜蜂」系列聞名國內。

中國第一架飛機:

2023年9月21日,中國最早的飛機設計師和飛行員馮如,駕駛自己設計製造的飛機,在美國奧克蘭市附近的派得蒙特山丘上試飛,首次飛行取得成功。後來又進行過多次飛行,他的飛機飛行高度達210公尺,速度達到每小時105千公尺,沿海灣飛行距離曾達到32千公尺。這是中國人首次駕駛自製飛機飛上藍天。

馮如,2023年12月25日出生於廣東恩平,十幾歲去美國做工。經過10年半工半讀,刻苦鑽研機械工藝技術,掌握了機械和電學等方面的知識。萊特兄弟的飛機飛行成功後,馮如深受影響,決心要研製並駕駛飛機,以報效祖國。

2023年,馮如與其他幾位華僑一起,在奧克蘭租廠研製飛機,雖連遭挫折,但毫不氣餒,經過10多次修改,終獲成功。2023年,馮如又新製成一架雙翼機,於當年10月至12月間在奧克蘭進行表演,獲得成功,孫中山先生稱讚「我們中國有傑出的人才」。

2023年2月,馮如帶著助手及兩架自製飛機回到國內,準備報效祖國。2023年8月25日,馮如在廣州燕塘駕駛自己製造的飛機在中國領土上進行第一次飛行。由於操縱系統失靈,飛機飛至百餘公尺時失速下墜,馮如負重傷經搶救無效,不幸犧牲,成為中國第一位駕機失事的飛行員。

5樓:砇

準確的說就2個中航工業集團公司和天津的空客320**廠。什麼,陝飛,成飛,哈飛,貴飛的全是隸屬於中航工業。要是說能飛整機就沈飛;西飛;成飛;哈飛和上飛。

320**線還是合資的。 樓上說的就是誤認子弟。601有但是是飛機設計研究所屬於科研單位,112是沈飛的前身在八十年代就不用了112這個名字了。

602是在瀋陽那兄弟給搬昌河了都出東北了暈4! 所有6開頭的全是科研單位。1開頭的是製造廠和生產單位。

在建國出全隸屬於三機部。在90年代那些一;二;三一直到九機部就都改編沒了就是有也不叫原來的名字了。具體有多少個部我也不知道是聽說的。

6樓:糯公尺段壽

中國飛機製造廠有,瀋陽飛機,西昌飛機,成都飛機,哈爾濱飛機,外加乙個黎明飛機製造(主要以引擎為主)

7樓:溫潤如玉一斛蘭

貴州飛機製造廠生產教練機。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飛著飛的 零部件不都是進口的?!

9樓:莫顏

成都飛機製造廠```頂呱呱、、、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飛機製造廠?都是造什麼種類的飛機? 50

10樓:思遠觀察

現在中國的實力正飛速發展,中國已經擁有了4大航空製造公司,它們就是成飛、沈飛、西飛和哈飛,那麼這幾家公司究竟哪家實力更厲害?

11樓:利頓紅茶

大的飛機製造企業有瀋陽,造戰鬥機;成都飛機公司,戰鬥機;西安,造運輸機和轟炸機;哈爾濱,造運輸機;景德鎮,造***;貴州,造教練機。然後就是上海的大飛機公司,造客機。

中國有幾家軍工飛機研發公司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飛,殲7、梟龍、殲10,天翅高空無人偵察機沈飛 殲8,殲11系列

貴航 高教9

南昌 高教15, 強-5,初教-6

洪都 初教8

哈飛 直-5,直-15,武直19

西飛 轟6,殲轟7

昌河 直-8,武直10,直-11

荊門巨集圖(已破產)水轟-5

南京航空 長空一號 靶機

台灣漢翔集團 idf經國,at-3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611飛機設計研究所。所有的戰鬥力藍圖都來自這裡,從殲10到殲20

14樓:明瑞烽

哈爾濱飛機製造廠,運12,直9

瀋陽飛機製造廠,殲11、殲8

西安飛機製造廠,殲轟7

陝西飛機製造廠,運8

成都飛機製造廠,殲10,fc-1

貴州航空工業公司,山鷹,殲教7

南昌飛機製造廠,k-8,l-15

昌河飛機製造廠,直8

15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的就是:

成飛,沈飛,西飛、哈飛

都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中國有多少個飛機建造廠!!

目前,中國有哪些飛機製造廠

16樓:翦廣英繩鵑

現在比較大的幾家:沈(陽)飛、哈(爾濱)飛、上(海)飛和西(安)飛另外南昌、成都、貴陽和陝西也有飛機廠

這些都是以前的軍工,也生產民用飛機,例如運系列為什麼向法國購買飛機?因為起飛重量100噸以上的飛機,只有美國(波音,麥道已被波音收購)、法國(空客,實際上是歐洲幾個國家聯合起來的)和俄羅斯(圖波列夫,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圖系列)

除此以外就是加拿大的龐巴迪以及巴西航空的支線客機了實際上中國的「運-10」早在2023年8月(708工程)就立項了,而72年尼克森訪華,***被空軍一號震驚(當時周還被尼克森帶來的地面衛星接收系統震驚了,但同樣命運的運十,卻與衛星技術天地相隔),暗下決心一定要造出中國自己的大型客機。在2023年運十成功試飛之後,連波音公司都讚揚中國取得的成就。但隨後風雲突變,中國開始與麥道合作生產飛機(在上海,當時麥道還未被波音收購),民航也拒絕使用或測試運十飛機。

我國的飛機製造,在國防科工委領導下有中航一集團,和中航二集團兩大集團公司

一集團下屬沈(陽)飛,成(都)飛,上(海)飛二集團下屬哈(爾濱)飛,陝飛(在陝西漢中),南(昌)飛,貴(陽)飛選我.

中國有七大銀行是那幾個銀行

傳統講都是四大銀行,包括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外 再加上交通銀行,招商銀行,中信銀行,這7家算是目前中國最大的銀行了!中國只有五大銀行,包括中國建設銀行 交通銀行 中國農業銀行 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銀行。但是截至到2016年底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成為中國第六大銀行。中國五大銀行,是指五個大...

中國10大影視城是哪幾個,中國十大影視基地 影視城有哪些

長影世紀城 涿州影視城 焦作影視城 北普陀影視城 中山影視城 上海影視樂園 長影世紀城 無錫三國影視城 橫店影視城 南海影視基地。焦作影視城 自建成以來,迄今為止已接待了 東周列國 貂蟬 屈原 洛神 漢武帝劉秀 曹操與蔡文姬 魯班大師 秦始皇 爭霸傳奇 臥薪嘗膽 馬鳴風蕭蕭 大秦帝國 愚公移山 孫子...

全球十大首富是那幾個

2013全球十大富豪排行榜 人民幣 1卡洛斯 斯利姆家族 4100億 墨西哥美洲電信2沃倫 巴菲特 3600億,美國伯克希爾 哈撒韋3阿曼西奧 3450億,西班牙zara 4比爾蓋茨 3400億,美國微軟 5伯納德 阿諾特 3200億,法國lv 6拉里 埃里森 2700億,美國甲骨文 7李嘉誠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