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電腦0基礎的應該怎麼學,零基礎怎麼學電腦,主要先學那些

2022-02-21 03:57:30 字數 5930 閱讀 6042

1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零基礎學電腦先學操作:要學電腦,首先應該學習操作,包括熟練使用鍵盤,使用滑鼠,能基本使用作業系統,然後在學習打字(專業的打字非學習五筆不可),熟練使用作業系統。

1、零基礎學習電腦的人最主要還是靠自學,雖然最初學習由老師引進門,可之後的學習都是要靠自己。

學習電腦的自學能力對於學些電腦來說是十分重要的,而因為電腦的發展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所有只有掌握自學方法,具備了自學能力,才能應付計算機日新月異的發展形勢。有些人也會說學會電腦哪有那麼容易啊,其實別的學科自學可能較難,而電腦卻相對容易一些。

2、對於零基礎學習電腦的人來說,學習電腦能夠勤動手也是乙個非常好的習慣,這也是因為電腦使用的實踐性非常強,要是沒有動手是學不會的,其實在電腦誕生的那一刻起就被賦予神秘的面紗,一些操作過程也讓零基礎學習電腦的人望而生畏,但是你有沒發現。

小朋友學習用電腦就非常快,竅門是什麼呢,其實就是要多動手。動手,還能強化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培養實幹精神。

初學電腦者先學:

1、首先想要讓一台電腦運營起來,你要知道給電腦插上電源,然後點選開機,讓電腦先執行起來,其實電腦的使用和普通電器差不多,接上電源、滑鼠、鍵盤什麼的就能正常工作的,而這最簡單也是最基礎的也是初學電腦者要知道的內容之一。

當然學會了開機,自然也要學會關機,而且要知道電腦開關機的方法有好多種,同時也可以根據電腦關機的不同狀態,試試「待機」「關機重啟」有什麼區別。

2、之後就要學習怎麼連線電腦網路了,其實這點也是很簡單的,連線電腦網路和手機的差不多,無線上網的情況下,只要找到屬於你們的無線訊號輸入密碼即可使用。如果是寬頻連線的話,就需要在寬頻連線的頁面,輸入賬號和密碼。就可以使用網路,正常上網了。

2樓:生活小助手

回答提問

有什麼書可以自學的?

回答1.

2.3.

4.5.

6.7.

8.9.

10.更多20條

零基礎怎麼學電腦,主要先學那些

3樓:清溪看世界

零基礎bai學電腦

先學操du作

1、要學電腦,首先應該學zhi習操dao作,包括熟練使用鍵版盤,使用滑鼠,權能基本使用作業系統,然後在學習打字(專業的打字非學習五筆不可),熟練使用作業系統;

2、要學習鍵盤打字,a、s、d、f用左手,j、k、l用右手,打字的每個手指分工正確,平時的電腦工作中多加練習;

3、要學習計算機基礎,然後要看你往哪方面發展,如果只是簡單應用可以學學辦公自動化,如果想往軟體行業發展,那最好去專門的計算機職業培訓學校。

4樓:盼盼

從零開始學電腦 從最基礎的開始 一起來學習吧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新手bai

學習電腦

如何入門方法

du: 學習電腦的「四忌」zhi與「dao四要」 學習電腦有版「四忌」,一忌好高騖遠,要打權好基矗對於初學者首先應該掌握windows的基本操作。學電腦的目的在於應用,因此,學會和掌握一種文字處理軟體是必要的。

6樓:w456852是

可以學習電腦技術啊 得看什麼專業了!

7樓:絞誑道唾煞

新手學習電腦如何入門方法:

學習電腦的「四忌」與「四要」

學習電腦內有「四忌」,一忌容好高騖遠,要打好基礎。對於初學者首先應該掌握windows的基本操作。學電腦的目的在於應用,因此,學會和掌握一種文字處理軟體是必要的。

二忌紙上談兵,要勤於實踐。計算機有很強的操作性。因此對初學者來講一定要利用好各種時間進行上機訓練,將理論轉化為實際操作,這樣才能真正地消化吸收。

不少人認為自己缺乏英語基礎,學電腦很困難。其實現在作業系統和很多軟體都是漢化版,不懂外語一樣能上計算機。三忌淺嘗輒止,要精益求精。

學習電腦知識除:了選擇好自己適用的教材,還要閱讀一些有關的雜誌和報紙,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四忌見異思遷,要持之以恆。

弄清用電腦學習的目的和目標。

零基礎學習電腦怎麼學 初學電腦者先學什麼

8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學習電腦如何入門方法: 學習電腦的「四忌」與「四要」 學習電腦有「四忌」,一忌好高騖遠,要打好基礎。對於初學者首先應該掌握windows的基本操作。

學電腦的目的在於應用,因此,學會和掌握一種文字處理軟體是必要的。二忌紙上談兵,要勤於實踐。計算機有很強的操作性。

因此對初學者來講一定要利用好各種時間進行上機訓練,將理論轉化為實際操作,這樣才能真正地消化吸收。不少人認為自己缺乏英語基礎,學電腦很困難。其實現在作業系統和很多軟體都是漢化版,不懂外語一樣能上計算機。

三忌淺嘗輒止,要精益求精。學習電腦知識除:了選擇好自己適用的教材,還要閱讀一些有關的雜誌和報紙,拓寬自己的知識面。

四忌見異思遷,要持之以恆。弄清用電腦學習的目的和目標。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零基礎學電腦可以先學電腦作業系統,辦公軟體,電腦基礎硬體知識

11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可以來我們這邊看看。

都是從打字,開關機開始,從零基礎開始學習。

怎麼學習電腦我是零基礎

12樓:曲靖滇小管電腦培訓

對於一位沒有任何電腦基礎的人來說,操作電腦會覺得非常複雜,就連開機、軟體的版安裝以及系統設定等都權是一大難題,那麼零基礎學習電腦怎麼學以及初學電腦先學什麼呢,接下來就隨滇小管一起來了解下吧!

會問零基礎學習電腦的人一般都想靠自學。學習電腦的自學能力對於學些電腦來說是十分重要的,而因為電腦的發展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所有只有掌握自學方法,具備了學習能力,才能應付計算機日新月異的發展形勢。

零基礎學電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開始。滇小管電腦培訓中心,專業從事電腦技術培訓4年來,小班零基礎教學模式,不限學時,學會為止,隨到隨學時間靈活。

滇小管電腦培訓中都是從零基礎開始教學的。曲靖的小夥伴如果從零基礎學電腦,可以選擇到滇小管電腦培訓中心,理論+實踐,全程專案實戰!讓你從來零基礎的電腦小白,轉變成為電腦辦公小能手!

13樓:黃子易

bai新手學習電腦

如何入門方法du:

學習電腦的「四zhi忌dao」與「四要」

學習電腦版有「四忌」,一忌好高騖遠,權要打好基礎。對於初學者首先應該掌握windows的基本操作。學電腦的目的在於應用,因此,學會和掌握一種文字處理軟體是必要的。

二忌紙上談兵,要勤於實踐。計算機有很強的操作性。因此對初學者來講一定要利用好各種時間進行上機訓練,將理論轉化為實際操作,這樣才能真正地消化吸收。

不少人認為自己缺乏英語基礎,學電腦很困難。其實現在作業系統和很多軟體都是漢化版,不懂外語一樣能上計算機。三忌淺嘗輒止,要精益求精。

學習電腦知識除:了選擇好自己適用的教材,還要閱讀一些有關的雜誌和報紙,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四忌見異思遷,要持之以恆。

弄清用電腦學習的目的和目標。

14樓:無花和尚娜

零電腦基礎的人要學習電腦。首先要學習輸入法,學會了其他可以慢慢學。

1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bai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du

業,計算機分很zhi多專業dao

如平面設計,

ui設計,回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答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當下就是乙個計算機技術**的時代,學成計算機。技術掌握計算機一技之長 在當下是絕對不會吃虧

16樓:

那你就找可以零基礎教學培訓機構,這樣都是從最基本的開始教,你學起來也不費勁,我當時選的就是這種型別的

1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來我們這邊看看。

都是從打字,開關機開始,從零基礎開始學習。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回應求。因此答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一台電腦。

其次,需要一本小學或初中的電腦教材。

第三,跟著教材一步一步操作一次。

同時,根據自己的興趣,做一些工作,尋找自己不會的地方,然後在書上找出解決的方法。這樣很快就會提高。

20樓:新華遲暮

學電腦bai應該從最基礎的du學起。 首先,應該學會電zhi腦的基dao本操作,也就是辦公軟體版,平常用的一些權聊天軟體。 第二,學習基本的網路知識 第三,學習基本的軟體程式設計基礎 第四,學習網路高階安全技術 這類技術就比較高深了

21樓:四川新華夜夜

零基礎學習電腦很簡單的,只需要去網上買兩套教程,看一下就可以了,或者到某些電腦需要學習一下也可以的,

學電腦零基礎怎樣才可以快速學?

22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2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零基礎學電腦先學操作

1、要學電腦,首先應該學習操作,包括熟練使用鍵盤,使用滑鼠,能基本使用作業系統,然後在學習打字(專業的打字非學習五筆不可),熟練使用作業系統;

2、要學習鍵盤打字,a、s、d、f用左手,j、k、l用右手,打字的每個手指分工正確,平時的電腦工作中多加練習;

3、要學習計算機基礎,然後要看你往哪方面發展,如果只是簡單應用可以學學辦公自動化,如果想往軟體行業發展,那最好去專門的計算機職業培訓學校。

學電腦首先要解決的是入門和實用的問題:

即從實用的角度開始學習入門。一般來說,大學課程的設定是固定的,僅靠大學裡的課程學一些,將來肯定是不夠用或是用不上的。

學電腦技術一些沒有電腦基礎的人、或者對電腦技術很感興趣的人、在有工作需要的人,很想要學習電腦技術。他們或加強一下自身電腦技術,或想要轉業跳槽,或想要從事電腦it行業,或者像讓辦公工作更加便利。

24樓:達內

學習電腦的四個階段達內教育

第一階段:學習滑鼠和鍵盤的操作

滑鼠的使用主要是:移動、拖拽、單雙擊和右擊。鍵盤的操作可以通過練習打字來完成。

第二階段:作業系統基礎知識的學習

首先是windows7的學習。一定要做到邊學習邊操作。其次,就是學習一些基本地dos命令,比如:

dir、copy、md、del等等。學習這些dos命令得時候,最好能把這些dos命令的功能和相對的windows7基本操作相結合,以便增強學習印象。

第三階段:學習系統工具、簡單應用軟體

最好系統的學習一下word。當掌握了word以後,那麼在學習其他應用軟體方面,就有一種觸類旁通的感覺。就會發現應用軟體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就拿word和excel來比較吧;它們的視窗結構基本相同,都是由標題欄、選單欄、工具欄、工作區和狀態列構成;它們有很多功能相同的選單命令和快捷工具等。 免費試聽報名入口

怎樣零基礎學電腦,零基礎怎麼學電腦,主要先學那些

可以去培訓學校學習或者是通過自學來進行學習進行學習,在這裡建議是去培訓學校進行學習那樣學的比較全面。it類專業。男生可以選擇學的第一類專業是it類專業。it專業是很多男生都比較喜歡的專業,因為這門專業屬於理科類專業,專業性很強,雖然比較難學,但是學成後,很好就業,而且就業面也比較廣,待遇也可以,因為...

電腦零基礎適合從哪學起 零基礎學電腦先學什麼?

電腦零基礎,可以從打字 電腦開關機 系統設定等基礎操作學起。練習打字的方法 1,打字的每個手指分工正確 2,平時的電腦工作中多加練習。鍵盤的八個基本鍵是 a s d f 左手 j k l 右手 空格 雙手拇指 手指放在這些基準鍵位上,進行分工打字,這樣可以提公升打字速度。以下是每個手指負責的區域,供...

如何從零基椽始學電工如何從零基礎開始學電工?

電工自學供學習能力強的人,帶電危險,操作還需謹慎。懂原理先,在實際多練。需要電工相關電子書,或了解,或學習 直接新增網盤聯絡 買書看 要麼去參加 電工短期培訓 最主要的是 自己一定要先學好基礎知識才好方便學期後期內 的知識高階知識 當然了容 從事這樣的工作是要考執業資格證 和電工等級證的 如果你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