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引擎蓋打不開怎麼辦,汽車發動機蓋子打不開

2022-02-20 11:49:43 字數 5458 閱讀 2904

1樓:快樂的小小石

市面上絕大多數的引擎蓋開關都在駕駛員測下護板處,那裡有乙個拉手一樣的東西,只需要輕輕一拉,引擎蓋就會響一下,然後再到引擎蓋處找到乙個伸出來的開關即可開啟,誒過打不開就用硬一點的工具看一下能不能撬得開,撬不開就建議開到4s店進行維修。

引擎蓋的作用

1、空氣導流。對於在空氣中高速運動物體,氣流在運動物體周邊產生的空氣阻力和擾流會直接影響運動軌跡和運動速度,通過引擎蓋外形可有效調整空氣相對汽車運動時的流動方向和對車產生的阻礙力作用,減小氣流對車得影響。通過導流,空氣阻力可分解成有益力,力高前輪輪胎對地的力量,有利於車的行駛穩定。

流線型引擎蓋外觀基本是依照這個原理設計的。

2、保護發動機及周邊管線配件等。引擎蓋下,都是汽車重要的組成部分,包括發動機、電路、油路、剎車系統以及傳動系統等等。對車輛至關重要。

通過提高引擎蓋強度和構造,可充分防止衝擊、腐蝕、雨水、及電干擾等不利影響,充分保護車輛的正常工作。

3、美觀。車輛外觀設計是車輛價值的乙個直觀體現,引擎蓋作為整體外觀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賞心悅目,體現整體汽車的概念。

4 、輔助駕駛視覺。駕駛員在駕駛汽車過程中,前方視線和自然光的反射對駕駛員正確判斷路面和前方狀況至關重要,通過引擎蓋的外形可有效調整反射光線方向和形式,從而降低光線對駕駛員的影響。

5 、防止意外。引擎工作在高溫高壓易燃環境下,存在由於過熱或者是原件意外損壞而發生**或者是燃燒、洩露等事故,引擎蓋可有效阻擋因**引起的傷害,起到防護盾作用。有效阻隔空氣和阻止火焰的蔓延,降低燃燒風險和損失。

2樓:

離合器那塊有乙個把手 拉一下看看 開 的開嗎 如果開不開 就去找個小門臉的修車店弄一下 沒有必要去4s店

3樓:秒懂汽車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鎖牙彈簧少潤滑了,稍稍加點兒潤滑油即可,開啟引擎蓋方法:

1、在汽車方向盤下方有個引擎蓋的按鈕,車主只要拉一下一般引擎蓋會鬆動。抬起引擎蓋,把手伸進去,扳動乙個機械扣,即可開啟引擎蓋;

2、引擎蓋打不開的情況下還有一種方法可以解決,就是改錐勾開啟引擎蓋,具體做法是鑽到車下,用一根鐵絲從車輛的發動機下方,伸到發動機引擎蓋的鎖孔那裡拉開前引擎蓋;

3、車主可以開啟主駕駛車門,在車門玻璃那邊拆開密封條,然後用粗鐵線做乙個鉤子,要一公尺半長, 伸進去右下角勾開門電機,引擎蓋就可以開啟了。

更多3條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把手伸到引擎蓋下面,能摸到乙個按鈕,用手指將按鈕往上一提,掛鉤就摘開了,同時用左手把引擎蓋往上提,就掀開了。引擎蓋是雙重保險

5樓:嚴謹說車

開啟引擎蓋很簡單?老司機一次給你說清楚,錯誤做法很危險,看看

汽車發動機蓋子打不開

6樓:愛了_個去

1、拉引擎蓋按鈕開啟

在汽車方向盤下方有個引擎蓋的按鈕,車主只要拉一下一般引擎蓋會鬆動。抬起引擎蓋,把手伸進去,扳動乙個機械扣,即可開啟引擎蓋。

2、改錐勾開啟引擎蓋

引擎蓋打不開的情況下還有一種方法可以解決,就是改錐勾開啟引擎蓋,具體做法是鑽到車下,用一根鐵絲從車輛的發動機下方,伸到發動機引擎蓋的鎖孔那裡拉開前引擎蓋。

3、拆開車門密封條

車主可以開啟主駕駛車門,在車門玻璃那邊拆開密封條,然後用粗鐵線做乙個鉤子,要一公尺半長, 伸進去右下角勾開門電機,引擎蓋就可以開啟了。

4、送去維修店

如果自己實在是不會用改錐勾開啟的話,那只能送去維修店解決了,這樣的話花點小錢,省錢又省事。

總結:汽車引擎蓋打不開的時候別著急,如果自己會的話可以動手自己開啟,不會的話去維修店弄一弄就好了,非常快的。

7樓:魔幻的小

鎖牙彈簧少潤滑了,稍稍加點兒潤滑油即可。

拉了小扳手,引擎蓋彈起一點但是掀不起來,因為還有個小卡子在引擎蓋下面,是個小擋片的樣子,貓腰能看到需要用手撥一下才可以掀起來,位置在車頭中間,光拉小扳手是不行的! 如果不是這個原因,那麼建議去修理店看看。

採用橡膠發泡棉和鋁箔材料製造而成,在降低發動機噪音的時候,能夠同時隔離由於發動機工作時產生的熱量,有效保護引擎蓋表面上的漆面,防止老化。

汽車的前引擎蓋的關閉方法

1.最好不採取摔的形式關閉,關閉也很簡單,提起來一點,大概提起十多公分,然後向下稍用力丟下去,聽到「砰」聲就是關好了。

2.聽到咔噠一聲就證明關閉了,不要太用力按引擎蓋的中間部分,因為引擎蓋是鋁合金的,用力會造成損壞。

保護發動機及周邊管線配件等,引擎蓋下,都是汽車重要的組成部分,包括發動機、電路、油路、剎車系統以及傳動系統等等。對車輛至關重要,可充分防止衝擊、腐蝕、雨水、及電干擾等不利影響,充分保護車輛的正常工作。

8樓:有一機械

眼前這哥們的愛車就是靠運氣才能開啟引擎蓋,顯然,這次運氣就不太好,廢了半天功夫都沒能把引擎蓋開啟。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把手伸到引擎蓋下面,能摸到乙個按鈕,用手指將按鈕往上一提,掛鉤就摘開了,同時用左手把引擎蓋往上提,就掀開了。引擎蓋是雙重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還有乙個鉤,需要手動一下它的扳手,鉤的扳手需要你手心向上伸進機器蓋裡在提一下就可以順勢把機器蓋開啟了,那個扳手通常在機器蓋中間左右,你形容的情況很準確,就是拉完裡面的機器蓋可以開一些,然後乙隻手(習慣是右手)抬著機器蓋,另乙隻手伸進去左右尋找一下有障礙物時你試著向上摳一下應該就可以開啟了。另外:關機器蓋時不要在很高時就放下,這樣對車不好,一般離20公分放下就可以了,當然一定要確認關好了,(我一般是按上,^_^)。

有點囉嗦,但希望你能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新手啊,拉下哪個扳手後,機改的自鎖已經開啟,但還要將手伸進去,你會摸到乙個按鈕,根據車型不同,有的是向旁邊板一下,有的是上下板一下,就可以開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這是前機蓋開關,需要用手去摘掉乙個掛鉤,你試一試就知道了。

13樓:囧想淹死的魚囧

一般車蓋的裡的掛鉤分兩種,一種是很普遍的,就是在你去駕駛室把前就車蓋的扳手拉下時,第一道鎖才開啟,車蓋就會微微撬開一點,這是你把手伸到車蓋裡(手心朝上,在你車頭前標誌的正上放)到手指的根部然後向上按,你就會按到那個「舌頭了」。第二種就是在你開完第一道鎖時,到車頭前你就會看到車頭前有乙個小「舌頭」,然後像外拉車蓋就會自然開啟了,這種鎖奧迪車比較多一些吧。這麼明白你應該能開啟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還有乙個掛勾,一般在蓋子前端中間的位置,用手能摸到,或者你蹲下來可以看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卡住了 馬上去修理

16樓:尋類

你的車是什麼牌子的啊

汽車引擎蓋打不開怎麼辦?

1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方法如下:

1、在司機側a柱的下面有乙個拉手,上面有「開啟發動機艙蓋」的圖示。

2、用力拉一下,就會聽到發動機艙蓋「砰」的一聲並向上公升起。

3、把機艙蓋稍微向上掀起,在機艙蓋的前端內部有乙個暗開關。

4、用手向左側扳動就可以把機艙蓋全部開啟了。

5、普通車型用鑰匙右擰即可開啟,豪華車型是兩種開啟方式。

6、一種是用鑰匙,另一種是還有個後蓋電磁開啟按鈕,關上時不用鑰匙蓋嚴就行。

1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引擎蓋打不開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解決:1、把汽車方向盤下面的引擎蓋按鈕拉起來,扳動機械扣,即可開啟引擎蓋。2、使用改錐勾。

3、拆開車門密封條,用乙個1.5公尺長的鉤子伸進去勾開門電機,引擎蓋就能開啟了。3、把車輛送去維修店進行處理。

19樓:汽車灰太浪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車門打不開開啟引擎蓋的方法:

可以在前車標或中網的地方用鐵線開啟,或者翹開左側翼子板內襯就可以看見引擎蓋鎖拉線。

引擎蓋採用橡膠發泡棉和鋁箔材料製造而成,在降低發動機噪音的時候,能夠同時隔離由於發動機工作時產生的熱量,有效保護引擎蓋表面上的漆面,防止老化。引擎工作在高溫高壓易燃環境下,存在由於過熱或者是原件意外損壞而發生**或者是燃燒、洩露等事故,引擎蓋可有效阻擋因**引起的傷害,起到防護盾作用,有效阻隔空氣和阻止火焰的蔓延,降低燃燒風險和損失。

提問汽車沒有電瓶,機械鑰匙不好用,車門鎖不好用,無損的開啟前機艙蓋回答可以在前車標或中網的地方用鐵線開啟,或者翹開左側翼子板內襯就可以看見引擎蓋鎖拉線

更多4條

20樓:嚴謹說車

開啟引擎蓋很簡單?老司機一次給你說清楚,錯誤做法很危險,看看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bai引擎蓋打不開可以通過du以下幾種方式解決:1、把汽車zhi方向盤下dao面的引擎蓋zhuan按鈕拉起來,扳動shu機械扣,即可開啟引擎蓋。2、使用改錐勾。

3、拆開車門密封條,用乙個1.5公尺長的鉤子伸進去勾開門電機,引擎蓋就能開啟了。3、把車輛送去維修店進行處理。

汽車的前引擎蓋老是打不開了怎麼辦?

2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1、拉引擎蓋按鈕開啟

在汽車方向盤下方有個引擎蓋的按鈕,車主只要拉一下一般引擎蓋會鬆動。抬起引擎蓋,把手伸進去,扳動乙個機械扣,即可開啟引擎蓋。

2、改錐勾開啟引擎蓋

引擎蓋打不開的情況下還有一種方法可以解決,就是改錐勾開啟引擎蓋,具體做法是鑽到車下,用一根鐵絲從車輛的發動機下方,伸到發動機引擎蓋的鎖孔那裡拉開前引擎蓋。

3、拆開車門密封條

車主可以開啟主駕駛車門,在車門玻璃那邊拆開密封條,然後用粗鐵線做乙個鉤子,要一公尺半長, 伸進去右下角勾開門電機,引擎蓋就可以開啟了。

23樓:小小的白開水

汽車前蓋打不開可能是汽車前蓋開關壞了,或者前蓋拉線脫落或者是斷了,也可能是汽車前蓋鎖牙彈簧潤滑不夠卡住了導致,可以把車開到附近維修店或4s店叫維修師傅進行檢查維修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前蓋打不開也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可能是汽車前蓋鎖牙彈簧潤滑不夠出現了問題,加點潤滑油。

2、在汽車方向盤下方有個引擎蓋的按鈕,在車內拉一下按鈕,通常引擎蓋就會鬆動。抬起引擎蓋,把手伸進去,扳動乙個機械扣,就可以開啟引擎蓋。

3、改錐勾開啟引擎蓋。鑽到車下,用一根鐵線從車輛的發動機下方伸到發動機引擎蓋的鎖孔,拉開前引擎蓋。

4、開啟主駕駛車門,拆開車門的密封條,然後用粗鐵線做乙個鉤子,要一公尺半長,伸進去右下角勾開門電機,引擎蓋就可以開啟了。

4、如果自己實在是不會開啟的話,那只能送去維修店解決了,省錢又省事。

2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大多數的引擎蓋開關都在駕駛員測下護板處,那裡有乙個拉手一樣的東西,只需要輕輕一拉,引擎蓋就會響一下,然後再到引擎蓋處找到乙個伸出來的開關即可開啟。如打不開用硬一點的工具看一下能不能撬得開。

汽車電瓶沒電引擎蓋打不開怎麼辦,汽車電瓶沒電了,機械鑰匙打不開,想辦法開引擎蓋搭電了,還是打不開?

你好,這種情況下用機械鑰匙把車門開啟,再把機蓋開啟即可 汽車電瓶沒電了,機械鑰匙打不開,想辦法開引擎蓋搭電了,還是打不開?那你這個就是這個車的門的鑰匙有有問題哦,車門鎖有問題哦,你要找專業的開鎖師傅開一下了。榮威550電瓶沒電了!車門打不開!塑料鑰匙也丟了!沒辦法開啟引擎蓋!你好,從中網位置鉤機蓋拉...

汽車引擎蓋上那塊棉有什麼作用,汽車引擎蓋隔音棉有什麼作用?

引擎蓋隔音隔熱覆膜內層是一種隔熱隔聲泡沫,外面覆有一層增強玻纖鋁膜,內面則塗有一層壓敏粘膠,專門用於貼上在引擎蓋。能有效的降低發動機噪音,大幅降低發動機輻射到引 引擎艙蓋的熱量,讓車形成乙個結實密封的箱體 一是吸音,二是隔熱。要是帶t的發動機,可能還在上面附一層金屬反光層。隔音,那個就叫隔音棉 雨刷...

汽車引擎蓋撞個坑修復多少錢,汽車車頭引擎蓋凹下去一塊維修大概多少錢

這個得看損壞的情況。一般的情況在350左右,嚴重的話估計要800左右乙個面,具體還得看油漆塗料和施工人員技術。首先看幾個面,一般來說乙個面300左右,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建議不維修,原車漆能保留盡量保留,噴漆鈑金 在100 500不等,如果是引擎蓋,強烈建議不處理,花銷大,且處理後不一定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