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立方公尺的樹有多少噸,樹1立方有多少噸

2021-03-03 20:31:27 字數 5005 閱讀 8362

1樓:匿名使用者

木材不同,比重不同。但大多數木材比重小於1,所以一立方公尺得木材重量小於1噸。

2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木材的密度不一樣,毛白楊大概在0.45-0.55噸/立方公尺

密度最大的麻櫟能達到0.9噸/立方公尺,低的如沙木,只有0.38噸/立方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樹了,是濕木還是 幹木料?

樹1立方有多少噸

4樓:匿名使用者

樹有很多種,而且比重也不相同,這裡只能是給你個參考值。以含水率15%計算,樹木乙個立方的重量應該是0.4~0.75噸。

5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密度×體積剛鋸下的樹幹密度大約700——900千克每立方公尺0.8噸左右幹的樹幹密度大約500——700千克每立方公尺0.6噸左右

一立方公尺的樹有多少噸

6樓:狂暴戒靈

∵密度=體積/質量

∴質量=密度×體積

又∵通常樹的密度為800千克/立方公尺

∴樹的質量=800千克/立方公尺×1立方公尺=800千克=0.8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立方公尺水是1噸

樹的比重比水要小,而且不同的樹在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時期密度也不同所以沒有乙個確切的答案

一般情況下

活著的樹一立方公尺的話大概0.5-0.75噸死了幹了的不算

一方樹是幾噸啊,怎麼量啊

8樓:塵微君

1方樹一般是比1噸小的,差不多是0.7噸。

因為樹的密度比水的密度小,1立方公尺水=1噸水,所以1立方公尺樹就小於1噸,通常樹的密度大概為700千克/立方公尺,所以根據公式質量=密度×體積,1方樹=700(千克/立方公尺)*1(立方公尺)=700千克=0.7噸。

擴充套件資料:

質量單位,公制一噸等於1000公斤:~位。~公里(每噸貨物運輸一公里)。

美制質量或重量單位。英國為英噸,美國為美噸。

◎ 部分行業用噸標識罐體的體積:實則是1立方公尺的水質量大約為1噸。

如1噸壓縮空氣儲罐:1立方公尺或1000l的儲罐容積,10噸反應器:10立方公尺或10000l的反應器處理能力。

計算船隻容積的單位,一噸等於2.83立方公尺(合100立方英呎)。

1噸為 1000 公斤,具體為在標準大氣壓下,4攝氏度時,1立方公尺水的重量。

英國——亦稱「長噸」(long ton)。

容積單位,等於100立方英呎——亦稱「註冊噸」 (register ton)。

容積的單位,通常按 40 立方英呎計算——亦稱「裝載噸」(freight ton;measurement ton)。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樹的重量的測量方法:

要先對樹木進行取樣,測出取樣部分的重量m,體積v,然後算出樹木的密度ρ=m/v,再用密度乘以1立方公尺,即為一方樹的重量。

如果想粗略的計算,可以直接查詢下表得到樹木的密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查專用的材積表,一般材積表根據木材兩端的直徑和長度,直接給出體積,買賣木材都是以此為標準。重量無關緊要,一般不會使用,因為木材濕度不一樣產地不一樣,重量就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二元立木材積表或一元立木材積表進行樣地蓄積量的計算.單株林木的材積是由斷面積、樹高和形數三要素構成.具體要查表來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原木的小頭直徑和檢尺長查原木材積表

一立方紅木大概有幾噸

13樓:day豬豬女俠

1.1噸到1.3噸之間。

紅心並不是指的是特定樹木,而且一種珍貴的樹類總稱,屬於一種檀屬類的植物,常見的種類有紫檀木類,香枝木類,花梨木類,黑酸枝木類,烏木類等,紅木是這些木材的核心部分,不僅帶有香味,耐腐性也很強。

紅木可以作為家具使用,紅木吸引人的還有其健康和養生之效。紅木是非人工種植的大自然的產物,順其自然地生長在熱帶、**帶的深山老林之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是珍惜木材的統稱,並不是專指某種木材,花梨木、紫檀木,酸枝木、雞翅木等都叫紅木

古人云:「人分三六九等,木分花梨紫檀。」紫檀,明代家具製作稀少,以清(康熙、乾隆)宮廷最為盛行,中下層社會罕見。

據史書記載:紫檀,過去中國雲南、緬甸曾有出現,現已絕跡。只有印度南部還有少量出產,極為珍稀。

印度紫檀,俗稱「小葉檀」,原木直徑10-20釐公尺,比重為1100-1300千克/立方公尺。比重越大,材質越好。一般金星多,俗稱為「金星紫檀」;比重稍小,金星少,俗稱為「牛毛紋紫檀」。

紅木共有八大類,其密度也各不相同,一立方公尺的紅木應該在1.1噸到1.3噸之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的密度這裡指的都是紅木的氣幹密度,即紅木的氣乾材質量與氣乾材體積之比。

紅木共有八大類,其密度也各不相同,當然屬於紅木的樹種密度都大於0.76g/cm3(即0.76噸/立方)

紅木的密度測定要依據其木材含水率多少,因為含水率多少直接影響了密度的大小。所以在比較各類密度大小時,必須要在同一參考下,即在同一含水率下測定。

紫檀木類

木材含水率12%時氣幹密度大於1.00 g/cm3

香枝木類

木材含水率12%時氣幹密度大於0.8 g/cm3

花梨木類

木材含水率12%時氣幹密度大於0.76 g/cm3

紅酸枝類

木材含水率12%時氣幹密度大於0.85 g/cm3

黑酸枝類

木材含水率12%時氣幹密度大於0.85 g/cm3

烏木類木材含水率12%時氣幹密度大於0.9 g/cm3

條紋烏木類

木材含水率12%時氣幹密度大於0.9 g/cm3

雞翅木類

木材含水率12%時氣幹密度大於0.8 g/cm3

根據紅木的氣幹密度可以大致的推斷,其生材密度或基本密度基本上均大於1.00 g/cm3 (水的密度),所以紅木放在水中都會下沉,而並非像普通木材那樣漂浮在水面上。

跪求!!!一噸木材是多少方

16樓:解憂

一噸木2.2公尺長直徑14釐公尺,一根算出來體積大概是0.03立方公尺。1.4方是450元,那一根算下來是9.6元,也就是10元左右一根的雜木。

拓展資料

常見物體密度

泡沫塑料0.01~0.03

銅8.9

鐵7.8

白口鑄鐵7.40~7.70

灰口鑄鐵6.60~7.40

可鍛鑄鐵7.20~7.40

鑄鋼7.80

玻璃2.4~2.8

石蠟0.9

幹松木0.5

木材0.4~0.9

冰0.9

17樓:雙魚貝貝

一噸木材等於多少立方的計算方法:木材的密度為大概在 1.00g/立方厘公尺,所以一立方m=1*1000*1000g=1000kg也就是一噸。

木材的一般含水率是在12%的時候,其每乙個類的木材氣幹密度都在一定數值上。一般的紫檀木的氣幹密度大於花梨木。氣幹密度等於或大於0.76g/立方厘公尺;紅酸枝木與黑酸枝木以及條紋烏木和烏木等的氣幹密度等於或者大於0.85g/立方厘公尺;雞翅木的氣幹密度等於或大於0.85g/立方厘公尺。

名貴木材有密度比水還大的,不過一般的雜木密度都比水小,大約在0.7左右,和材質有關。價錢更是跟材質有關了,整的肯定比碎的貴啊,楊樹肯定比杉樹便宜啊,而且市場不是不變的,每個地方也不是統一價。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1.85立方公尺左右,木材密度約為0.44~0.57,平均值為0.54,其表現密度因樹種不同而稍有不同。

19樓:白痴的乾脆

一般木材密度為0.8噸/方,1噸木材大約1.25方

20樓:於黽

名貴木材有密度比bai水還大的,不du過一般的雜zhi

木密度都比水小,大dao約在版0.7左右,和材質有權關。價錢更是跟材質有關了,整的肯定比碎的貴啊,楊樹肯定比杉樹便宜啊,而且市場不是不變的,每個地方也不是統一價,得你自己去尋價啊。

21樓:救人如救己

你躺著求也沒用啊!噸是重量,方體積,二者關係遠啦,方你量量不就知道了嗎?你知道木材的密度不,知道的話就按公式算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長度為2公尺,有多少方?

一立方木材等於多少噸?

23樓:匿名使用者

立方的計算方法:木材的密度為大概在 1.00g/立方厘公尺,所以一立方m=1*1000*1000g=1000kg也就是一噸。

木材的一般含水率是在12%的時候,其每乙個類的木材氣幹密度都在一定數值上。一般的紫檀木的氣幹密度大於花梨木。氣幹密度等於或大於0.76g/立方厘公尺;紅酸枝木與黑酸枝木以及條紋烏木和烏木等的氣幹密度等於或者大於0.85g/立方厘公尺;雞翅木的氣幹密度等於或大於0.85g/立方厘公尺。

24樓:無可替代

取決於木材的材質密度,不同的材質的一方木材重量都不會相同

木材的一般含水率是在12%的時候;白,其每乙個類的木材氣幹密度都在一定數值上,大部份的木頭重量都不到1噸.68噸,這是因為大多數的幹木頭放到水裡會浮.41噸;山核桃木0;雞翅木的氣幹密度等於或大於0.85g/立方厘公尺,只有部份木頭重量超過1噸的;白核桃木0;黑核桃木0;鐵杉木0;新伐櫟木0.

74~0.61噸;俄勒罔松0.62~0;道格拉斯雲杉木0。

杉樹一立方多少噸

25樓:zwb啟東

乾燥狀態下杉樹密度在0.4t/m³,含水率10%是密度在0.44t/m³。

26樓:無稽居士

溼的大概450kg,幹的400kg左右

1立方噸是多少立方公尺,一噸等於多少立方公尺

噸是重量單位,不存在 立方噸 立方公尺是體積單位。噸與立方公尺也不能直接換算。建議抄原題提問。一噸等於多少立方公尺?如果是水,則1噸水 1立方公尺水 如果是乾燥的楊木,則1噸楊木 3立方公尺楊木 1噸乾燥紅木 0.1立方公尺紅木 材料不同,密度就不同,體積也就不同。噸是乙個漢字,讀作d n,常常用於...

一立方公尺等於多少立方公尺,一立方公尺等於多少方?

我認為應該是這樣的立方公尺和立方分公尺的進率為1000,立方分公尺和立方厘公尺的進率為1000。1立方公尺 1000立方分公尺 你好!解 1立方公尺 1000立方分公尺 1000000立方厘公尺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請點選右上角好評並 採納為滿意回答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採納本題後,另外...

一立方公尺鋼筋等於多少噸,一立方鋼筋多少噸?

如果是密實的鋼材應該是7.8 8噸,但鋼筋是圓柱形的,即使碼放整齊,其占空比也不超過78.5 因此一立方公尺碼放整齊的圓鋼筋其重量應該在6.12噸左右,螺紋鋼筋還要輕的多。鋼的密度為 7.85g cm3 7850kg m3 7.85t m3 所以一立方公尺鋼筋等於7.85噸 質量 密度 體積 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