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腸痙攣是怎麼回事。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2022-02-20 03:19:37 字數 1434 閱讀 3976

1樓:開心果

有解禁臠的藥或者打針,很便宜的。

2樓:可愛鬼谷南梔

短暫的痙攣,可以熱敷。

晚上小孩突然肚子疼有什麼急救方法

3樓:扁豆炒老窖

。如果你女兒突然肚子疼,經檢查身體無明顯感染症狀或異常體徵,一般常見於腸痙攣。孩子的腹痛,可持續數分鐘或數十分鐘不等,時作時止。

經反**作數十分鐘或數小時後,腹痛可不再出現。個別患兒,其反**作的腹痛,可遷延數日,腹痛的程度輕重也各不相同,嚴重者可以出現就地翻滾。

腸痙攣的原因有以下幾方面:1.腸道氣體產生過多。2.腸道動力增高。 3.胃腸道激素。 4.飲食因素。5其他因素。

.解決的辦法:家長可以給孩子熱水袋敷腹部,安慰孩子。必要時給予解痙攣物。減少食物中的高蛋白,產氣食品等,可以改善症狀。

腸痙攣會有生命危險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胃腸痙攣性疼痛的原因有許多,但大多數是由於胃腸功能失調所致,部分是由胃腸道器質性病變所致。因此在未排除器質性病變之前,不可隨便使用鎮痛藥,如度冷丁、去痛片之類,因這些中樞性鎮痛藥會抑制特異性的疼痛症狀,從而掩蓋了像胃穿孔、闌尾炎等疾病,導致延誤診斷,有危及生命的危險。

當胃腸痙攣所致的疼痛確為功能性,診斷明確時,應首選抗膽鹼藥。它通過選擇性地阻斷胃腸平滑肌m膽鹼受體,而使平滑肌鬆弛,故又稱為平滑肌解痙藥。這類藥物包括阿托品、東莨菪鹼、山莨菪鹼(654-2),以及合成解痙藥,如普魯本辛、胃復康等。

由於山莨菪鹼對中樞作用很小,且毒性較低,現己廣泛取代阿托品,可每次口服5~10毫克,每日2~3次,亦可肌注10毫克。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醫療條件下 應該不至於。

嬰兒腸絞痛有什麼最好的辦法解決?

6樓:魅膚冉冉

新生兒因為胃腸道功能發育不是很完善,所以當有感染、著涼、餵養不當等誘因存在時,常常會出現胃腸道功能紊亂,功能紊亂的時候寶寶就可以有腸絞痛。當新生兒寶寶腸絞痛發作的時候,寶寶會很痛苦,突然發作,可能會表現臉憋得發紅、四肢亂動、蹬腿,有的時候寶寶放屁之後可能會有一定的緩解。對於新生兒寶寶的腸絞痛,媽媽不用過分緊張擔心,是很常見的。

首先,媽媽可以將手搓熱放到寶寶的下腹部,可以給寶寶進行熱敷。另外,沿肚臍周圍進行順時針方向的按摩,每次10-15分鐘,都可以減輕寶寶的腸絞痛。

7樓:tyc_春暖花開

使用飛機抱,做排氣操,使用以色列葡萄水,能有效排氣。

8樓:

寶寶哭鬧會讓家長心裡非常著急,尤其是到了晚上,哭鬧個不停,怎麼哄都哄不好。其實在三個月小寶寶哭鬧中,有一部分是腸絞痛引起的。腸絞痛是一種常見的生長發育的問題。

據統計,每5個寶寶中,就有1個寶寶會腸絞痛。

誰知道腸痙攣怎麼治,請問腸痙攣是怎麼回事。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腸痙攣,治當溫中散寒,行氣止痛。一般可喝些薑湯或吃些中成藥附子理中丸,西藥可用些解痙的抗膽鹼類藥物,如普魯本辛。具體 方案應該遵循臨床醫生的指導意見的。是不是少腹還有冷或涼的感覺,有買盒 附子理中丸試試好嗎 首先要查清 啊!很多,最常見的是急性腸炎,具體病具體治,不能一概而論。不是很厲害的話,可以試...

眼瞼痙攣怎麼回事,眼瞼痙攣是怎麼回事?

眼瞼與面部肌肉痙攣性疾病有兩種型別 原發性眼瞼痙攣 半側面肌痙攣。現代醫學則認為眼瞼痙攣是神經系統的一種功能性疾病,可能是由多種因素所造成的。但其確切的發病機理至今尚不明了。隨著新技術的誕生,國外對此病的發病機理了深入的研究,其中最著名,最有價值的理論就是利用腦幹磁共振血管成像技術簡稱mra,來觀察...

請問乾咳是怎麼回事?乾咳是怎麼回事?

我媽媽也是,哎,我在上學 有點擔心 乾咳是怎麼回事?乾咳是怎麼回事?不同部位如鼻 氣管 肺 胃 食管的病變均可引起乾咳,其他的原因也有很多,如感染 炎症 過敏 反流等均可引起咳嗽。持續時間在3週內的咳嗽稱為急性咳嗽,最常見的 是普通感冒,其他常見 包括急性支氣管炎 急性鼻竇炎 過敏性鼻炎 慢性支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