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李白的理解感悟,對李白的理解感悟

2022-02-19 16:45:00 字數 3878 閱讀 9330

1樓:九姨太說八卦

李白才情過人,清俊脫俗。儒雅優過才俊,風度翩翩如鶴。尤其,其醉仙而不瘋,

狂而不亂,吞吐錦玉誘口,氣質宛如飄風,人中龍恐而生威,翔中鳳鳳毛鱗角。可想而不可求。

李白是唐代偉大詩聖,

性情高傲志負大直爽,

因仕途受限而悶騷心。

飲酒如水時才寫詩篇,

寫出詩詞振山河傳頌。

讀李白的詩對人生的感悟 作文!! 10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讀起來,感覺他的想法真的很豁達

對李白的感受2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裊裊檀香,一杯清著,一輪蟬娟,一捧盛菊,手邊是虛掩的書卷,讀完李白的詩作,我不禁為他扼腕嘆息,本有天生之才,卻無奈仕途坎坷;本有豪情壯志,卻怎敵官場黑暗。我為他遺憾,為他不平,我想他一定是不快樂的吧。

恍惚中,他向我走來,一路高歌,一路豪飲,放浪不羈,這就是你,唐詩上的不朽傳奇,詩仙李色。

你不是沒有"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的少不更事,不是沒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積極樂觀,不是沒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昂揚自信,不是沒有"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的豪情壯志,然而最後的你卻也發出了"世間行樂亦如此,古來萬事東流水"的感嘆,"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黯然,"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的滄桑和"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坎坷。

你我伴燈而坐,相對無言。你默默飲酒,我在旁靜靜思索。我敬佩你的才華,也為你最後的離開而惋惜。

你是這樣乙個有浪漫主義色彩的人,卻難踏仕途,平步青雲;你是這樣乙個才華橫溢的人,卻難入官場,最後抽身而退。你心中的苦澀想必如同那難以斬斷的流水,滔滔不絕,一滴一滴都是你的 了目水。

然而你卻笑著搖頭,緩緩道出你鮮為人知的內心世界。原來我一直都錯了。

你是一位詩人,卻也是一位衛士。你用筆書寫自己的傷春悲秋,你用文字捍衛自己的高尚情操。或許在你離開時,心裡的確會有苦澀與酸楚,然而在你的眼中,一切的名利比不上自由對你的吸引,黯然的離開卻讓你擁有了最高潔的自我。

在別人看來,追名逐利似乎已是社會大流,你卻以自犧前途r 為代價,寧可相忘於江湖,忘情於山水也絕不同流合汙。原本以為你是無奈的,卻沒想到其實你很快樂。你為堅守自我而快樂,你為縱情美景而快樂,你為遠離官場而快樂,你為那一片心裡的淨土而快樂。

我終於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真正內涵,在你看來,苦悶和悲傷只不過是高潔的副產品,堅守自我的你其實很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白衣飄飄

在開懷暢飲中

醉臥長安

你長袖一揮

便是君不見長江之水天上來

奔流到海不復回的豪邁

大唐的江山

在你的酒杯中

吟成了不朽的詩篇

你在品酒時也品出了人生

在抽刀斷水水更流

舉杯消愁愁更愁的悵然中

輕舟已穿過了萬重山

長安的仕途上

印不下你狂放的足跡

在高力士的手中

卻瀟灑出另一種人生

雖然他鄉的月一樣灑滿你的窗前

依然清晰的卻仍是

故鄉床前的那一地白霜

思念在你的酒杯中醉去了

鄉愁卻在月光中釀的更純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唐多若滿天繁星的詩人中,李白是唯一被人們譽為既有俠肝義膽,又有仙風、道骨的浪漫主義詩人。李白傳奇的一生,豪放飄逸的詩風,確實給人們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以至使我們一說起李白,就可以想見乙個飄然不群的詩仙形象。

其實自賀知章稱李白為謫仙人起,李白的形象就定型了。然而這種定型化了的詩仙形象,也使人們與李白產生了一種近乎膜拜者與偶像之間的距離,一種霧裡看花、雲中觀月的可望而不可及的隔膜限制了我們走入李白心靈的殿堂。

現在讓我們走進李白的思想。李白的一生是複雜的,他一方面接受儒家「兼善天下」的思想,要求濟蒼生、安社稷,另一方面,他又接受了道家遺世獨立的思想,追求絕對自由,蔑視世間一切。他還深受遊俠思想影響,敢於蔑視封建秩序,敢於打破傳統偶像。

儒家思想和道家、遊俠本不相容,但李白卻把這三者結合起來。

李白生平浪跡天下,慷慨自負,不拘常調。「常欲一鳴驚人,一飛沖天,彼漸陸遷喬,皆不能也。」他尚武輕儒,脫略小節輕財好施,豪蕩使氣。

這就養成了他崇尚英雄的性格。反映在詩歌中,他從無數古代英雄的風度,氣派中吸取力量,把現實的理想投影到歷史中去,從而在詩歌中建立起英雄性格的人物畫廊。他歌頌草澤,際會風雲的英雄,如《梁甫吟》,寫太公望:

「君不見朝歌屠叟辭棘津,八十西來釣渭濱;寧羞白髮照清水,逢時壯氣思經綸。廣張三千八百釣,風期暗與文王親。大賢虎變愚不測,當年頗似尋常人。

」;歌頌視功名如草芥的義士。這反映了他敢於反對封建秩序,不畏強權的遊俠思想

6樓:匿名使用者

率真 真的李白,從來不會掩飾,他在人生得意之時,便要哈哈大笑。他神采飛揚,躊躇滿志,自信得無比瀟灑。他相信自己是塊金子,發光的時候終於來了,豈能一生甘居僻野?

第二種人生態度——「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人生之路歷來多艱。當李白行路受阻,他不由得感嘆「行路之難,難以上青天」,沒有「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絲毫造作,只是一吐為快。他以左手溫暖右手,安慰自己那顆失落的心,告訴自己:

雨後就是天晴。儒家思想的「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此刻佔據且支撐著他自信地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詩歌豐富和發展了盛唐詩歌中英雄主義的

藝術主題。他和同時代的其他文士一樣,具有恢巨集的功業抱負,所謂「申管晏之談,謀帝王之術,奮其智慧型,願為輔弼。使寰區大定,海縣清一」(《代壽山答孟少府移文書》),就是他最執著的人生信念。

李白是否具有在複雜的權力結構中從事政治活動的實際能力,也許是很可疑的,但作為詩人,這種信念更多地成為他追求和歌頌壯麗人生的出發點。他從無數古代英雄的風度、氣派中吸取力量,把現實的理想投影到歷史中去,從而在詩歌中建立起英雄性格的人物畫廊。他歌頌崛起草澤、際會風雲的英雄,如《梁甫吟》寫太公望:

「君不見朝歌屠叟辭棘津,八十西來釣渭濱;寧羞白髮照清水,逢時壯氣思經綸。

對「幸福」有哪些理解和感悟?

8樓:次個檸檬

理解和感悟:

幸福是感激,是溫暖,是奉獻,是寬容,是奉獻,讓我們苦苦尋覓,又無限嚮往。其實,幸福只是一種看問題的角度。幸福是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嘯時心底的春光;是假日裡一杯浮晃著淡碧的暖茶;是心存感激、諒解別人後的那善意釋然的乙個微笑;是遠行時親人的叮嚀;是與三兩好友在茶肆間爽朗的談笑;是月華如水的河邊戀人的擁抱;是垂暮之時回味的種種坎坷和溫情人生。

對**的理解或感悟

9樓:蒙項全

**無拒無束,可以陶冶情操,可以好好的體會生活,但是現在許多人盲目的追求自己熱愛的**,認為每個人都是天生的**家,這是不對的,**需要有天賦,這是硬性的條件,向化妝一樣、至少你得有底盤!

10樓:橙

**就是生活 生活的體驗就化為**的昇華 其實結合你的生活 你就可以寫出來很多的感想了 很多的**靈感就是從生活中來的 不知不覺就變成了音符 ** 其實**很簡單 那就是快樂和悲傷

任何**都是脫離不了生活的 熱愛生活的人才會寫出** 因為那是一種人生的態度

結合自己經歷說說李白的詩的感悟 10

11樓:彡未滅

李白的詩,卻處處有「我」在,呈現出他人無法摹似的個性特色。如《行路難》,從語調到氣勢,都是李白式的,以第一人稱的抒懷和議論表達主觀感受,完全打破了傳統樂府用賦體敘事的寫法。詩人在選擇詩題抒寫己懷時,常根據這個題目在古辭中的寓意和情感傾向,進行創造性的生髮和聯想,運用大膽的誇張和巧妙的比喻突出主觀感受,以縱橫恣肆的文筆形成磅礴的氣勢。

李白將自己的浪漫氣質帶進詩中,從而使詩獲得了新的生命,把詩的創作推向了無與倫比的高峰。

對夢想努力的理解,對夢想的感悟和理解

你好朋友,對夢想努力的理解,看一下下面這些。有了夢想,有了心中的目標,為自己的夢想 目標而努力 在學習中,有了自己的夢想,我們才能堅持地努力學習,突破夢想 在生活中,我們有了夢想,這樣才能任怨勞累的工作,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夢想,是指引我們前進,不讓我們迷失的路標。夢想,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

師德讀後感,對師德的理解和感悟

對師德的理解和感悟 我們要努力做到四有好教師 要有理想信念 紮實學識 高尚情操 仁愛之心。我認為還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作為一名教師,必須要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不僅要關心的學習情況,還要關心學生的生活,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知道老師在乎她,尊重他,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

談談你對幸福的感想,你對幸福的理解和感悟

幸福抄是一種自我感覺,襲它源自生命 我 對現實生活和自我現狀的面對 承認 接納 正視和肯定 欣賞。知足 感恩 奉獻的人容易有幸福感。它包括 滿足感,成就感,被尊重感,被信任感,被關心感等等。有乙個公式可以準確的表示幸福感 幸福感 現實值 理想值 你對幸福的理解和感悟 理解和感悟 幸福是感激,是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