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降雨量達9 9mm屬於什麼量級的降雨

2022-02-19 05:26:32 字數 3517 閱讀 1120

1樓:我們不是他舅

有1小時降雨量,還有10分鐘的降雨量,主要用在降水強度。不可以簡單地將日降雨量轉為1小時降雨量。這個是完全不同的標準。

降水強度是指單位時間內的降水量,通常取10min、1h或1d為時間單位。

(1)小雨——1h內的雨量小於或等於2.5mm的雨;

(2)中雨——1h內的雨量為2.6——8.0mm的雨;

(3)大雨——1h內的雨量為8.1——15.9mm的雨;

(3)大雨——1h內的雨量為8.1——15.9mm的雨;

(4)暴雨——1h內的雨量為16mm或以上的雨;

這個可作為參考

1小時降雨量186.7公釐是什麼級別的

2樓:河南阿寬

特大暴雨級別的。

2023年7月19日-20日,鄭州單小時降雨量已經重新整理了這個紀錄

3樓:匿名使用者

1小時降雨量186.7公釐是什麼級別的:屬於超大暴雨,超出了國家氣象局對於特大暴雨和短時強降水的定義範圍,超大暴雨也叫超大豪雨,一般伴隨著突如其來的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會對農作物、城市路面等帶去不同程度的漬澇災害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21更新)

河南鄭州2023年7月20日16~17時,1小時降水量達到201.6mm,打破了國家級氣象站的最大單小時降水量紀錄。

--------------------

單小時降雨量2.6mm以下為小雨,2.6mm~8mm為中雨,8mm~16mm為大雨,

16mm以上為暴雨,20mm以上就稱為短時強降水

16mm~50mm為暴雨,50mm~100mm為大暴雨,100mm以上為特大暴雨。(均為短時)

2023年7月8號河南新鄉地區的特大暴雨,局地最高出現的單小時降水量達到了112mm,實屬罕見。

【氣象台規定的的暴雨以上的標準並不明顯,但是可以從某些地區的分時段預報資訊以及小時降水預報推出這個標準】

世界單分鐘降水記錄為38.1mm【無法想象】,我國單小時記錄為252.8mm(2023年陝西渭南,雖然不是國家級氣象站),並非不可能。

降雨量級別是怎麼劃分的?24小時降雨10公釐是小雨、......

5樓:農穎焮

降雨量級別是根據降水量多少來區分的

小雨是指近地面空中浮游大量微小的水滴或冰晶,水平能見度下降到1公里以內,影響交通運輸。降水強度較小,24小時內的雨量小於10mm,可淋濕衣服,泥土地面全濕,但無積水。

中雨,氣象學名詞,一種常見的天氣,24小時內降水量為10~24.9公釐;12小時內降水量為5~15公釐;1小時內降水量為2.6~8公釐的雨。

雨落如線,雨滴不易分辨;落硬地四濺;窪地積水較快;屋頂有沙沙雨聲;中雨是在12小時內降水量達5~15mm或24小時內降水量達10~25mm的降雨過程。

大雨一般指日(24小時)降水量為25-49.9公釐的降雨或者1小時降水量為8.1~16.

0公釐的雨。雨降如傾盆,模糊成片;窪地積水極快;能清晰聽見嘩嘩雨聲;12小時內降水量15~30mm或24小時內降水量25~49.9mm的降雨過程。

暴雨(torrential rain)是降水強度很大的雨。雨勢傾盆。一般指每小時降雨量16公釐以上,或連續12小時降雨量30公釐以上,或連續24小時降雨量50公釐以上的降水。

一定時段內,降落到水平地面上(假定無滲漏、蒸發、流失等)的雨水深度叫做雨量。如日降雨量是在1日內降落在某面積上的總雨量。此外,還常有年降雨量、月降雨量以及多少小時降雨量等,若將逐日雨量累積相加,則可分別得出旬、月和年雨量。

次降雨量是指某次降雨開始至結束連續一次降雨的總量。

6樓:吹西麥格瑞迪

小雨:1d(或24h)降雨量小於10mm者。

中雨:1d(或24h)降雨量10~25mm者。

大雨:1d(或24h)降雨量25~50mm者。

暴雨:1d(或24h)降雨量50~100mm者。

大暴雨:1d(或24h)降雨量100~250mm者。

特大暴雨:1d(或24h)降雨量在250mm以上者。

小雪:12小時內降雪量小於1.0cm(折合為融化後的雨水量,下同)或24小時內降雪量小於2.5mm的降雪過程。

中雪:12小時內降雪量1.0~3.0cm或24小時內降雪量2.5~5.0cm或積雪深度達3cm的降雪過程。

大雪:12小時內降雪量3.0~6.0cm或24小時內降雪量5.0~10.0cm或積雪深度達5cm的降雪過程。

暴雪:12小時內降雪量大於6.0cm或24小時內降雪量大於10.0cm或積雪深度達8cm的降雪過程。

大暴雪:12小時內降雪量大於12.0cm或24小時內降雪量大於20.0cm或積雪深度達16cm的降雪過程。

特大暴雪:12小時內降雪量大於24.0cm或24小時內降雪量大於40.0cm或積雪深度達32cm的降雪過程。

概念:用雨量計或雨量器測定,以mm為單位。日雨量觀測中,可分為24段(1h一次)、8段(3h一次)、4段(6h一次)及1段(24h一段)等4種。

日雨量的統計有20~20時和08~08時兩種方法。目前,我國電視和廣播節目中釋出的日雨量為08~08時,代表前一天的雨量。

基本要素:

(2)降雨強度:指單位時間內的降雨量,以mm/min或mm/h計。

(3)降雨面積:指某次降雨所籠罩的水平面積,以km2計。

(4)暴雨中心:指暴雨強度較集中的區域性地區。

7樓:

小雨:雨點清晰可見, 沒漂浮現象;下地不四濺;窪地積 水很慢;屋上雨聲微弱, 降水

屋簷只有滴水;12小時內 降水量小於 5mm或24小時內降水量小於10mm的降雨過程。

中雨:雨落如線,雨滴不易分辨;落硬地四濺;窪地積水 較快;屋頂有沙沙雨聲;12小時內降水量 5~15mm 或24小時內降水量10~25mm的降雨過程。

大雨:雨降如傾盆,模糊成片;窪地積水極快;屋頂有譁 譁雨聲;12小時內降水量15~30mm或24小時內降水 量25~50mm的降雨過程。

暴 雨:12小時內降水量30~70mm或24小時內降水量 50~100mm的降雨過程。

大暴雨: 12小時內降水量70~140 mm或24小時內降 水量100~250mm的降雨過程。

特大暴雨:12小時內降水量大於140 mm或24小時內 降水量大於250mm的降雨過程。

8樓:昝春楣

降雨量級別是用公釐作單位進行劃分的,他是乙個理想狀態,是指雨水落到地表而沒有流失,或者蒸發他的頁面高度就是指的降雨量

9樓:椰汁咕咚

零星小雨、小雨、陣雨 0.0-9.9

小-中雨 5.0-16.9

中 雨 10.0-24.9

中-大雨 17.0-37.9

大 雨 25.0-49.9

大-暴雨 38.0-74.9

暴 雨 50.0-99.9

暴雨-大暴雨 75.0-174.9

大暴雨 100.0-250.0

大暴雨-特大暴雨 175.0-300.0

特大暴雨 >250.0 24小時

降雨量毫公升是什麼意思,100公釐降雨量是什麼意思?

降雨量就是降雨量,下了多少雨。ml是毫公升的英文縮寫。氣象局收集這些天氣現象資料以供研究。100公釐降雨量是什麼意思?100公釐降雨量為大暴雨。降雨量是指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雨水,未經蒸發 滲透 流失而在水面上積聚的水層深度,一般以公釐為單位,它可以直觀地表示降雨的多少。降雨量是區域水資源量計算的重...

降雨量怎麼計算? 5,降雨量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不是,要算出單位一平方公尺內,水的高度,即用量雨器中水體積除以一平方公尺底面積的水高。降雨量是如何計算出來的?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雨水,未經蒸發 滲透 流失而在水面上積聚的水層深度,我們稱為降雨量 以公釐為單位 它可以直觀地表示降雨的多少。目前,測定降雨量常用的儀器包括雨量筒和量杯。雨量筒的直徑一般...

降雨量的多少是怎樣測量的

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雨水,未經蒸發 滲透 流失而在水面上積聚的水層深度,我們稱為降雨量 以毫米為單位 它可以直觀地表示降雨的多少。目前,測定降雨量常用的儀器包括雨量筒和量杯。雨量筒的直徑一般為20釐米,內裝一個漏斗和一個瓶子。量杯的直徑為4釐米,它與雨量筒是配套使用的。測量時,將雨量筒中的雨水倒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