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怎麼用電腦打出來啊,怎麼用電腦打漢語拼音字母表?

2021-03-04 08:56:48 字數 1722 閱讀 105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第三方輸入法軟體打出來,下面以搜狗拼音輸入法為例:

單擊軟鍵盤

選擇「特殊符號」

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拼音/注意」

然後就可以使用拼音了,如āáǎà,ōóǒò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滑鼠箭頭移到輸入法的鍵盤標誌上,按右鍵,根據提示選擇「拼音」項。

怎麼用 電腦打漢語拼音字母表? 20

3樓:鹽山小伙啊

開啟軟鍵盤(就是輸入法上的那個灰色鍵盤,點一下就出來了),點選右鍵選擇漢語拼音,就可以輸入你想要的拼音了。

在漢字上面顯示漢語拼音,只要分兩行就行了,第一行輸入拼音,第二行輸入漢字,將它們對齊就可以了。

4樓:士多啤梨鼻子頭

你是說輸入法嗎??

āōēīūǜǘ

微軟中文輸入的軟鍵盤或者智慧型輸入的v8,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山wps,非常方便。是最適合中國人輸入習慣和文書處理的軟體。

6樓:阿鯡

用word就可以 啊 !

拼音的四聲怎麼打上去?在電腦上。

7樓:姜太公的魚

輸入法的軟鍵盤上,可以通過「拼音字母」來輸入。

打拼音開啟乙個文件,將游標移到想要打入拼音處-切換到英文輸入法-用鍵盤打拼音字元,如,「我」的拼音字是w和o,插入點處就打出了wo。

打音標。開啟乙個文件-將游標移到想要打入乙個帶聲調的音符處-切換到中文輸入法-右擊中文輸入法狀態列最右邊的軟鍵盤鈕-拼音-用滑鼠在開啟的軟鍵盤中點選要打帶聲調的音符-在文件的插入點處就打出了帶音調的音符。如,「我」先用打拼音方法打出w,再用上邊的方法打出ǒ,「我」的拼音完整的是wǒ。

8樓:94曉得鳥

輸入法的軟鍵盤上,可以通過「拼音字母」來輸入。

舉例說,比如搜狗輸入法,點選狀態列上的軟鍵盤,在彈出列表上選擇「拼音字母」,即可輸入還聲調的字母

9樓:蹬三輪闖紅燈

在word裡面可以

在「插入」裡面點開「特殊符號」,再選擇「拼音」,裡面有標了聲調的韻母!選擇後,按確定鍵就新增上去了!

你用智慧型abc的v8試試

用電腦打試卷時拼音的聲調怎麼打出來?

10樓:幻之光芒

開啟word檔案後,在選單裡找到「插入」選擇專案,進入後找到「特殊符號」--「拼音」就可以將帶聲調的拼音打出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中要打出聲調的方法:

一、滑鼠移動到需要輸入聲調的位置;

二、選擇插入-->特殊符號,開啟特殊符號對話方塊;

三、選擇拼音選項卡,如圖所示;

四、選擇要輸入的符號,點選確定即可。

12樓:星煩易亂

那個輸入法的東西 用右鍵點那個像鍵盤一樣的東西 然後裡面就有個「拼音」

13樓:鄧蕊珠揭玉

隨便切換到乙個輸入法狀態(英文除外)

右擊最右邊的小鍵盤按鈕,選擇拼音就可以了

開啟word,選中乙個字,點選「格式」「中文版式」「拼音指南」

用陳橋五筆裡「引數設定」-「漢字輸出設定」-「輸出漢字讀音提示」

用電腦打試卷時拼音的聲調怎麼打出來

開啟word檔案後,在選單裡找到 插入 選擇專案,進入後找到 特殊符號 拼音 就可以將帶聲調的拼音打出來了。在word中要打出聲調的方法 一 滑鼠移動到需要輸入聲調的位置 二 選擇插入 特殊符號,開啟特殊符號對話方塊 三 選擇拼音選項卡,如圖所示 四 選擇要輸入的符號,點選確定即可。那個輸入法的東西...

上面口字下面弟字怎麼讀用電腦打出來,拼音啊快哦

如果你只看到之前逗號前面是框框或是空格的話,就說明你電腦的字型檔沒有這個字,如果想把該字打出來,需要安裝超大字符集字型檔支援包和相應的輸入法。拼音 t t 1 t 同 啼 字。2 t 同 嚏 字。以上讀音 釋義 見 漢語大字典 634頁 見 中華字海 396頁掃瞄http hiphotos.baid...

用電腦怎麼打出特殊字元,用電腦怎麼打出特殊字元?

開啟搜狗輸入法,按v1就可以了,或者開啟全拼,輸入偏旁倆個字就可以了!搜狗裡面 有專門的 特殊字符集 可以用 一般的拼音輸入法的話你可以按v1,v2,v3,v4.在這裡面有你想要的特殊符號.如果是qq拼音輸入法的話你可以在工具箱裡找你想要的特殊符號.在word或excel,點 插入 特殊符號 或按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