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學這麼發達的時代,為什麼燒香求佛的人越來越多,有用嗎

2022-02-18 11:35:08 字數 6032 閱讀 9056

1樓:

科學和宗教都不能夠單獨解決所有的問題.人生多有求助,迷惑,無聊,科學解決不了,宗教能夠安撫人們不安的心靈.

2樓:

有用嗎?沒用怎麼那麼多人燒香求佛啊!你對佛教不了解,佛教是佛陀教育,釋伽摩尼佛早在2500多年前就知道宇宙人生的真相,是現代科學遠遠比不上的!

我引用現代科學之父的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一段話,作為總結:

「未來的宗教將是宇宙的宗教,他應當超越個人化的神,避免教條和神學,涵蓋自然和精神兩方面。它的根基,應建立在某種宗教意識上,這種宗教意識**於宇宙萬物合而為一的體驗。佛教正是以上所描述的那種宗教。

若問哪種宗教可以應付現代科學進展的需求,那麼這個宗教便是佛教。」

3樓:巨藍光象

還要自己把人做好才有用。

4樓:何求何解

物質越豐富,精神越空虛,更需要心靈上的寄託,而神佛是虛無飄渺的,更容易使人接受,所以燒香拜佛的人越多, 這是當代人的通病。

5樓:銀建男

神佛不是虛無縹緲的,比如觀世音菩薩,就很有靈驗.

燒香拜佛的多,才是社會文明的表現.人們對宗教的信仰還不夠多,這才是道德敗落的原因.你說的那個什麼科學,不是被**用做統治工具,就是被現代江湖郎中當成招搖撞騙的幌子,你說的科學,早在老子,釋迦牟尼佛的時代就被稱為"前識",是大道的塵垢枇糠.

論起來,所謂科學,都是白人發明的戕害天地和氣的"利器",是白人世界對真正文明的大肆破壞後的歪曲.

請問,溫室效應是是誰帶來得?聖嬰是誰帶來的?地球資源枯竭是誰帶來的?工業時代及後工業時代的種種自然社會問題不都是所謂"科學"的偉大成就嗎?

難道,這些現象是我編造的嗎?

科學,什麼時候會把地球毀掉,它就不會再鬧了.科學,科學,多少罪惡假汝之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愚,你不信,是因為你不配信。

7樓:

恩格斯說,佛教徒處在理性思維的高階階段。人類到釋迦牟尼佛的時代,辨證思維才成熟,辨證法最初**於佛教。

愛因斯坦說,如果有乙個能夠應付現在科學需求,又能與科學相依共存的宗教,那必定是佛教。

孫中山說,佛學乃哲學之母,研究佛學,可補科學之偏。

先來說下佛,菩薩,還有供品的意思,這樣才是學佛,而不是迷信,不會是對著一泥人做彎腰運動。

為什麼要燒香?香表示「信」,代表戒定真香,見到香,聞到香,知道自己要修戒、定、慧、是修學的目的。

為什麼點燈?燈象徵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每個人要有奉獻精神,捨己為人,為社會服務。燈代表光明。

供奉水是什麼意思?佛前供奉一杯水,要想到我們的心像水一樣清淨,平等。

供奉花果是什麼意思?佛前供花果代表修善因,得善果。提醒我們要相信因果,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

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阿彌陀佛是印度的梵語,翻譯成中文是「無量覺」,是光壽無量的意思,我們見面的第一句話:阿彌陀佛,是祝你長壽、光明、智慧型。

也是提醒你要警覺,放下自己自私自利的念頭,大公無私的對待一切人事物。因此阿彌陀佛這句話,含義深刻圓滿、包含正大光明的心地,健康長壽和幸福美滿。

8樓:運維大師

我也想有信仰,請幫幫我

9樓:丁丁加公尺拉

phoen,愛因斯坦真的說過這樣的話嗎?我讀過愛因斯坦的許多書和傳記,怎麼沒見到。

現在是科學時代,那為什麼世界還存在寺廟,人們去燒香拜佛?

10樓:罪惡愚夫

自古以來宗教對於人類的文明起到了重要作用。「世界」這個詞就是**於佛教。還有佛教講過其大無外,其小無內。

雖然說這句話古代人很難理解,但是現在科學可以證實這句話沒有問題。這也就證明了宗教走在科學的前面。所謂的科學只能證明在現有科技理解方面的認同,再過幾百年,現在的科學在未來就不能認定為科學了。

而宗教實質不變。當然有去燒香拜佛的人,有相當一部分是迷信的,因為佛菩薩不會因為你燒香拜佛就幫助你,好像佛菩薩接受你的賄賂了。不是這樣的。

事實上燒香拜佛是表法,燒香代表你要學習佛陀的慈悲有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信念。拜佛是代表對佛陀的崇敬,認定自己的渺小,不要傲慢。希望你明白。

南無阿彌陀佛!

11樓:海印放光

數、理、化等科學是屬於自然科學,解決人類的衣食住行的物質生活需要,是物質文明。

佛教屬於社會科學,解決人類精神生活需要,提示人類的道德境界,是精神文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部分人有宗教需求,不管是麻醉的需求,還是暫求心靈寄託,臨時逃避,求一時安靜,對生活心灰意冷,擬或是了解佛教文化、建築、旅遊等等,總得需要個地方嘛。這裡面不乏很多是封建迷信,求得臨時安慰,出發點不壞,就先保持著。只要不違法,不違反宗教政策,是個人的事情。

不提倡,也不反對。

求佛能治神經衰弱嗎?為什麼不科學還有這麼多人去求佛呢

13樓:時尚

求佛能治心理上的疾病,也就是心理安慰吧。因為心理方面的問題一般來說不是物理方面能治的,所以讓自己心安是最好的辦法,所以這麼多人求佛

你相不相信迷信.對於燒香求佛你怎麼看.為什麼現在很多的有錢人多去燒香.是不是尋找心理的平衡.

14樓:靉雲

^^哈^^這個答案我知道呢,不過不太好解釋的說……我就簡單說一點點好了:p鍵盤用著不爽,不想打字。

說簡單點,就是「神」這個字的涵義。按照古代的思想來說,神是被壓迫的人類希望有乙個拯救自己的「高等生物」讓自己脫離苦海而想象出來的存在(外星人:p)。

從科學的方面來講「神」是不存在的,但是從現代平常的哲學方面理解,可以解釋為乙個信念,例如:如果說「神」這一思想存在於很多人的心裡,並且影響著人們朝著乙個美好的方向去發展,那麼就可以說「神」是存在的並且在依照它的創造者的意志來影響著人們的生活中。也就是說神只是人類的想象,可是這是個很偉大的想象,無數人的夢想傾注在裡面。

也可以說教徒們拜莫的不是高高在上的救世主,而是人類的思想,人類的本身。

目前絕大部分人類都相信世界上沒有那種厲害的誇張的救世主了,所以他們拜莫的就不只是古代的那個「神」,而是追求「善」的意義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本無佛

如果你信佛

世上就有佛

世上是沒有佛的,但是如果你信佛,那這個「觀念」就影響了你的生活,所以佛是存在的(他存在於你的思想中)。你不去求佛,心理總不安,所以這個時候,佛就已經存在了,存在你的意念中。

心病還需心藥治。所以很多人信佛,如不燒香求佛,生活出現的一些不平事常會心裡不安。

如果你不信佛,佛是不存在的。所以不必去燒香。

高僧們常說「信則有,不信則無」或者「佛在心中」就是這個道理。

你信佛,這個「信」影響了你的思想,佛就存在你的「思想」中。

16樓:張華北

雖然有很多的人去燒香但是懂得燒香的意義的人很少,不懂得意義那就白燒拉,頂多賺一點福報。

17樓:古道赤子

這裡有強力而讓你信服的開示,希望你等不要被表面事物所誤,走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不錯,真心悔改的沒幾個人

關於燒香拜佛,明明是迷信,為何那麼多人去廟裡燒香,

19樓:弒神聖賢

宗教也好 信仰也罷 只是一種把對未來的憧憬和期望具象化的通道罷了 不要說他是迷信 往往心靈上的安慰 心理上的暗示 比太多現實的 客觀存在的東西對人更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人的自由,比如吃飯吧,你可以用碗,也可以用盤子,有時還可以包成飯包吃,只要我們不做得讓人看了不舒服而且還達到了進食的目的,採用哪種方式是無可非議的。人生苦短但也很漫長,人們難免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及挫折,但大家都希望自己是一帆風順的,總求別人行嗎?誰也不是萬能的,於是人們在心中就產生了很多美好的希望,更希望這個世界沒有紛爭,沒有煩惱,沒有災難,但人性有很多劣根,誰也不能改變誰,只有人受到了挫折才能迷途知返,但有的人即使撞了南牆也不回頭。

佛教的教義勸告人們改惡從善,團結友愛,等等很多,正是這些如迷途的羔羊人們有緣結識了佛教,從中得到了教益,得到了寬慰,俗話說心想事成,有了美好的願望,再加上不懈的努力,就一定會苦盡甜來。當然了,人也可以沒有仰任任何的信仰,但也不要覺得別人信仰什麼就很奇怪,從你的描述中來看你是個很有佛緣的人,只是你還沒有開悟罷了。僅供參考。

21樓:匿名使用者

ning ke xin qi you, bu ke xin qi wu!!!

22樓:水在江湖雲在天

迷信的人很多。是眾生迷佛,不是佛迷眾生

為什麼在科學非常發達的美國,有宗教信仰的人還是那麼多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並不衝突,宗教有著科學無法替代的追求精神信仰方面的作用,國內的人不理解是因為自從百年前蔡元培廢經典開始,20世紀中一路有不少反對舊世界的傳統文化的人層出不窮,逐漸的形成了如今國內的結果

24樓:我愛你一剪梅

美國人製造兩國打仗,然後再賣**給雙方。赫赫這好像是魔鬼。不是信仰。

而且每乙個美國人好像都很霸權的。還有自由主義。這是教會聖經的宣傳麼。

一切安規矩辦事,怎麼能自由呢。呵呵。自由只是心中的開放和釋放

25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人類走向科學是基礎,沒有宗教,就沒有現在發達是科學。因為宗教,人類才有了探索的慾望,所以宗教真是對人類做了很多貢獻的。

26樓:蘇魔語

科學本來就是教徒們搗鼓出來的,一般人連接受教育的權利都沒有,到現在反倒是被不明真相的群眾分開了

27樓:

真正的科學和真正的宗教,是不衝突的,甚至可以說是一致的。在宗教的基礎上,產生的科學。

所以你看現在一些所謂的宗教,練解釋人之生死都難以叫人信服,甚至與科學相牴觸,那自然是假宗教,反科學的信仰。

28樓:張輝

因為無信仰社會就會動盪不安。

29樓:完美司令

排除信仰不說!

你看香港台灣廣東,在中國算是最發達了,但是也是最迷信了~

為什麼?當你有錢了,對一些不好解釋的東西,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反正花錢不多,無所謂,就信了~時間長了就更加習慣了!

30樓:晗晗

神即道,道法自然,如來。

當科學高度發達以後,就將自然認識的更加清楚,但是,自然的本身即是道,是神,是如來。

31樓:貢布羅維奇

這是個蠢問題bai

你的假定前提是:du宗zhi教是裝神弄鬼,dao科學才是唯一的真理新宗教版的權人會覺得:宗

教是真理;科學是對一些現象的解釋,而這些解釋存在與否對於真理是否是真理根本沒影響。

你先假定宗教是錯的,再去提問問什麼人新宗教。怎麼算的上客觀呢?不客觀又怎麼**問題呢?

32樓:身心蓮花淨

一、說明科學

bai還不發達du

。現在科學還

解釋不了種zhi種迷惑,而宗dao教卻能解釋的很圓滿專。

二、宗教裡屬講的一少部分內容已經被現在科學證實出來,是正確的。而大部分內容還有待於人的科學進一步發展,進一步證明。

三、世上很多偉大的科學家最終都進入了宗教。

33樓:o小不懂

科技是經濟基礎,宗教是上層建築

34樓:莫極

我們的試復

管、鐵架臺、酒精製燈等等儀器,是從**bai來的?答案可能du

令你驚訝zhi!這些儀器是從中dao國古代方士煉丹的儀器和西方近代鍊金術士的煉金儀器中演化來的!也就是說,我們現在使用的化學一起大多來自於願研究神學的人手中的儀器。

再舉乙個例子,火藥怎麼來的?火藥是方士「煉丹」煉出來的!可見,宗教才是科學的基礎!

願您如願!

清朝康乾時代為什麼沒有引進西方的科學技術

懸賞分 0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22 小時 康熙本人就是西文自然科學知識的愛好者,為什麼沒有在那時引進西文的科學技術?別說什麼 閉關鎖國,夜郞自大 地球人都知道的答案,請教的是真正懂的人.提問者 crambie 助理 二級 回答 共 2 條 這就要深究當時的狀況了 1.愛好不等於就要引進,也有...

西方人的科學水平這麼發達,為什麼還信仰宗教

擦,宗教是神對人的教育,是高階科學。人類的科學算個毛啊。在國外的歷史書上有人類進化史,可能因為技術太發達了,思想空虛了,也可能是傳統因素。可能美國人自己知道 為什麼把信仰和科學對立起來。他們本來是同步的,人太狂妄了,撇開宗教科學就沒有答案了。美國是乙個建立自 教信仰的國家即便是 就職也要手按聖經起誓...

穿越火線的殭屍肌肉為什麼都這麼發達?

用來擋子彈的,要不哪能血那麼厚,打半天不死。生化怪物 肌肉都很發達的 好抗子彈啊 不容易死 喜歡虐人。用來擋子彈的,要不哪能血那麼厚,打半天不死。發達的肌肉顯得有力,強壯,血多,不好打。讓人產生自卑感。變異了額,是男的肌肉發達吧,嘿嘿,女的就不是發達了,成豐滿了是不。如果他不設定成發達型的,怎麼能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