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效果最好的窗簾,哪些材質的窗簾隔音效果比較好?

2022-02-17 20:35:08 字數 5346 閱讀 1189

1樓:鬱璟

品質上乘的捲簾可以集遮陽、隔音、安全、便利等於一體。它一般分為手動和自動兩種,如果

需要還能與手動鎖配合使用,只要在裡面上了鎖,簾子便很難從外面開啟;和布簾不同,如果

捲簾與窗戶的連線處處理得好,便可以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雖然不能做到百分之百隔音,也

能解決不少問題;從遮陽的角度看,捲簾沒有厚重的布簾效果好。但如果是使用了pvc材質的卷

簾,其防紫外線的效果同樣很好。一般情況下,捲簾比較適合用在臥室,尤其是孩子的房間。

窗簾搜搜網

一切窗簾有關的資訊可以在

窗簾網搜搜

找得到,

這個平台

包含了窗簾導航

窗簾搜尋

窗簾知道

窗簾百科

覺得絕對可以到上面去看看,是很適合。

2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窗簾是隔音效果較一般窗簾更為出色的乙個窗簾品種。

隔音窗簾在窗戶安裝的內框梁頂裝有窗簾盒,窗簾盒內裝有窗簾卷裝軸,窗簾卷裝在卷裝軸上並透過窗簾盒底部的一通縫伸出窗簾盒,相對窗戶的兩個側邊都分別各裝有乙個窗簾的兩個側邊可以分別在其內滑動的窗簾滑槽,窗戶的底台板上裝有一窗簾底槽,窗簾盒底部的通縫、兩個窗簾滑槽和窗簾底槽的內側面均裝有溝槽密封條,且都在同一平面內,通過卷簧和下降拉索或上公升拉索和下降拉索的驅動,窗簾底邊上下移動、卷裝軸正反向旋轉而使卷裝於其上的窗簾放下和收起,這樣,窗簾從窗簾盒內伸出後、經過窗簾滑槽、窗簾底邊進入窗簾底槽,將窗戶完整封閉,從而用窗簾將窗戶完整封閉而進行隔音。

哪種材質的吸音窗簾隔音效果最好 具體實驗助你了解

3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什麼是吸音窗簾

具有吸音效果的窗簾現在受到了非常多消費者的喜愛,隔音窗簾都會在窗戶當中安裝內框梁頂,裝上窗簾盒,在窗簾盒當中還裝有窗簾卷裝軸,窗簾卷裝在卷裝軸上並透過窗簾盒底部的一通縫伸出窗簾盒,相對窗戶的兩個側邊都分別各裝有乙個窗簾的兩個側邊可以分別在其內滑動的窗簾滑槽,窗戶的底台板上裝有一窗簾底槽,窗簾盒底部的通縫、兩個窗簾滑槽和窗簾底槽的內側面均裝有溝槽密封條,且都在同一平面內,通過卷簧和下降拉索或上公升拉索和下降拉索的驅動,窗簾底邊上下移動、卷裝軸正反向旋轉而使卷裝於其上的窗簾放下和收起,這樣,窗簾從窗簾盒內伸出後、經過窗簾滑槽、窗簾底邊進入窗簾底槽,窗戶呈現乙個完全封閉的狀態,就能夠將隔音起到很好的效果。

吸音窗簾有哪些材質

1、隔音窗簾布料之植絨窗簾植絨窗簾布料是隔音窗簾布料選擇的主要款式,植絨窗簾布料主要是由聚酯纖維配合亞克力樹脂發泡的塗層,是一款不含pvc的面料,從環保效能上更好,不易褪色。由於窗簾布料上面有細細的絨毛,所以吸音效果比較好,我們常說的隔音窗簾布料主要就是指這種材質的窗簾布料。

2、隔音窗簾布料之帆布窗簾帆布的隔音窗簾布料,相對於植絨窗簾布料,在隔音效果要差一些,但是由於其厚重的質地所以隔音效果也是不錯的。能滿足一般的噪音環境。帆布的隔音窗簾對噪音具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3、隔音窗簾布料之雪尼爾窗簾雪尼爾紗窗簾布料有一種厚實的感覺,具有高檔華貴、手感柔軟、絨面豐滿、懸垂性好的特點。雪尼爾隔音窗簾布料的隔音效果比植絨隔音窗簾布料稍微差一點,但是比帆布隔音窗簾好。

吸音窗簾有哪些優點

1.為什麼窗簾能夠起到隔音效果呢?是因為這樣的窗簾一般都有兩層,第二層窗簾能夠將隔音阻擋在外,對於8-12分貝的聲音具有非常好的隔絕效果,窗簾是作為房間內部以及外界交流的乙個媒介,選用厚質、絨面的布料就會大大的降低噪音的干擾度,還可以起到乙個很好的隔音作用。

2.當然,這樣的窗簾除了隔音效果之外,對室內還具有調節的效果,夏天是乙個非常炎熱的季節,陽光照射進房內,就顯得非常的炎熱,想要將室內的溫度進行調解,那麼就應該選用遮光性、具有防輻射功能的窗簾,在冬季室內的熱量會通過窗戶散發到室外,用厚的窗簾進行寒冷的抵抗,還可以調節室內的溫度。

3.它對家具還可以起到乙個好的保護作用,像室內當中有一些家具若是常期收到太陽的暴曬,就會出現褪色或是變形的現象,像地毯、鋼琴、木地板都是容易被太陽損壞的家具,裝上隔音窗簾以後,可以起到很好的防護作用,避免這些室內家具收到強光的照射,從而降低損壞。

實驗室外太吵,為了有個清淨地,你試過哪些降噪措施?**網路調查顯示:掛厚窗簾、鋪地毯、換多層玻璃和使用隔音棉是最常用的4種方法。

下面就隨著呼和浩特裝修公司一起來看一下這個實驗,或許你就明白了。

某位專業人士在市場走了一圈,這窗簾市場還真是五花八門,讓人難以選擇。對於窗簾降噪,甚至連賣窗簾布的商販也很難說出個所以然來。根據市民以及商家的推薦,專業人士選取了3款大家認為會比較能減低噪音的窗簾布:

一款是厚棉質的窗簾,一款是沉重的纖維窗簾,還有是絨布做的窗簾。

實驗用品:數字式噪音計、絨質窗簾、纖維窗簾、棉質窗簾、玻璃

實驗目的:哪種窗簾更隔音

絨質窗簾隔音效果最好,纖維窗簾效果最差

為測試各種窗簾的隔音效果,專業人士事先錄製了一段聲響,用噪音計對準出音口測量,音量為82.6分貝。

然後在相對封閉且安靜的室內進行實驗。取了3塊三種材質的窗簾布料,裁成同樣的大小進行測試。

實驗一:棉質窗簾

首先用棉質窗簾布把有聲響的手機整個包裹起來,然後用噪音計進行測試。

棉質窗簾包裹後,手機發出的聲音似乎小了一些,但是效果並不是很好。對準出音口測試了下,音量為75.5分貝。

實驗二:絨質窗簾布

用同樣的方法對絨質窗簾布進行測試,此刻,專業人士發現絨布的窗簾似乎比較給力,聲響有了明顯的減少。音量為71.4分貝,減少了10個分貝左右。

實驗三:纖維窗簾布

專業人士採購來的纖維窗簾布雖然厚度挺厚,但是測試的效果非常不好。用它包裹手機,手機發出的噪音沒有減少多少。當時音量為78.7分貝,只降低了3.9分貝噪音。

實驗四:玻璃

最後,專業人士將發出噪音的手機放入一玻璃罐內。被玻璃罐罩住後,噪音顯著減少了,這是之前用窗簾布包裹起不到的效果。測了下噪音,只剩下61.3分貝,減少20多分貝。

▲專家觀點

窗簾阻噪音有限,要減少噪音還是要關緊門戶

針對測試的情況,專業人士請教了某位從事多年室內環境設計的王師傅。他說,影響聲音大小的因素有兩個,一是隔音材料,二是聲源距離。同樣距離用各種材質的實驗物件分別阻隔同一聲源,此時噪音計測得的分貝值就是每種材質的隔音效果。

本次實驗中,窗簾降噪效果最好的是絨質窗簾,阻隔了11.2分貝噪音,最差的是纖維窗簾,僅阻隔3.9分貝噪音。

王師傅表示,纖維窗簾雖厚,但本身孔隙多,表面又不夠光滑,既不能有效吸收噪音,也不能將聲波反射回去。絨質窗簾比纖維窗簾更柔軟平滑,可以吸收多一點噪音,但不足以吸收大量噪音。

需要注意的是,在實際生活中,絨質窗簾可能只對中高頻聲波有效,對低頻聲波乏力。就綜合效果而言,還是玻璃更好。手機被玻璃罩住後,中間只隔著空氣,阻擋並吸收了聲波,所以有良好的降噪效果。

另外,王師傅表示,如果要有效阻隔噪音,家裡還是安幾扇玻璃,把房間關嚴實,「其實現在有種多層玻璃的材質,用它來代替傳統的玻璃,可以阻隔不少噪音。」

哪些材質的窗簾隔音效果比較好?

4樓:木子花華

我們家窗簾是厚重的棉麻材質的,因為是新小區,裝修噪音汙染比較大,所以有時候白天在家都會關上門窗和拉上窗簾,發現拉上窗簾之後確實隔音效果好了不少,所以想要隔音效果好的可以試下棉麻材質的。

5樓:莫殤

我覺得那些雙層的窗簾隔音效果就比較好,特別是現在最近出現的一款雙層窗簾,中間由於被抽成了真空,所以能夠很好的格局外面的噪音,但是相對來說**比較昂貴。而且維護保養起來也非常的麻煩。

6樓:洵洵說歷史

我覺得如果要選擇隔音效果比較好的窗簾還是以那種厚重的棉布窗簾。這窗簾在隔音效果上基本上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並且非常的美觀,而且陽光容易穿透劑,能夠阻止陽光,又能夠隔音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7樓:

我覺得如果想要隔音效果非常好的窗簾兒可以挑選材質非常厚的窗簾,厚的窗簾除了可以隔音效果比較好還可以隔絕陽光對你的照射,材質的話我非常推薦的是棉麻的材質,我覺得隔音效果是非常好的

8樓:雅俗共賞

首先,如果你想要窗簾的隔音效果比較好的話,你可以選擇那種比較厚重的材料的比如說,棉麻的窗簾,我家選擇的就是那種棉麻的窗簾。這種窗簾比一般的窗簾隔音效果要好一點,而且也比較美觀,還可以,有效地防止陽光穿透。

9樓:小峰峰影視

隔音效果好的窗簾材質有:第一種雪尼爾隔音窗簾,這款窗簾的隔音效果那是非常不錯的,而且材質和樣式看起來非常的高檔大氣上檔次。

第二種植絨隔音窗簾,這一款窗簾它的表面有一層薄薄的塗層這個塗層就是起到隔音效果的。

第三種帆布隔音窗簾,這一款材質的隔音窗簾**便宜價效比高唯一的缺點就是樣式不好看呀。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相比之下棉麻的窗簾隔音效果比較好,而且材質比較厚重,看起來不僅美觀,並且有垂感,特別大氣上檔次!也會給家裡的風格帶來一絲輕奢感!可以說是一箭雙鵰,以後我搬新家的時候,一定會選這種的窗簾!

隔音窗簾真的有用嗎 什麼樣的窗簾最隔音

11樓:捷煜白之

郎博萬通風降噪窗簾很好的解決了 開窗通風不降噪與關窗降噪不通風這一矛盾難題

您的家是否在交通要道的兩旁?您的家是否在乙個建築工地或生產企業旁邊?您新裝修的房子是否長時間都不敢入住?

每天日夜不停的交通噪音及漫天飛舞的灰塵,城市的空氣指數越來越差,您為了抵禦灰塵和噪音的侵襲而每天必須關閉門窗,但是卻造成室內空氣的渾濁不堪;剛搬進的新房卻害怕產生兒童、孕婦、老年人不適、容易疲勞、患上呼吸道疾病及其他奇怪病狀。然而您卻要忍受並接受這一切!因為開窗通風與關窗降噪這一矛盾的難題一直無法解決,人們一直在尋求各種各樣的通風方案來解決這些問題,然而卻一直沒有乙個完美合適的方案。

郎博萬通風降噪窗簾很好的解決了這一難題。其巧妙利用聲學降噪原理,有效隔絕雜訊對室內的傳播、杜絕噪音汙染,還能無障礙進行通風換氣,可使居民在休息免除雜訊困擾之時還能享受到大自然的涼風!

1 、優異的降噪效能! 通風降噪窗簾針對交通雜訊源特點採用巧妙的聲學結構和材料,消聲量可達22分貝以上。

2、優良的通風功能! 通風降噪窗簾全通道設計具有極好的通風功能,與窗簾安裝前幾乎一樣,通風量達到全開狀態的90%以上。

3 、極好的除塵功能! 通風降噪窗簾的結構特點及表面的吸附作用,能夠對含灰塵氣流進行有效的過濾、攔截,灰塵去除率達到95%以上,有力保障室內空氣環境。

4 、良好的遮陽功能! 通風降噪窗簾具備普通窗簾的遮陽功能,更能保障睡眠和保護私密空間。

產品特點

1 、國內首家自主研發自然通風降噪窗簾,降噪量高。

2 、窗簾除了具備降噪效能,還有通風換氣及除塵的功能。

3 、窗簾款式多樣、顏色各異,適合各種不同的風格、品味。

4 、安裝簡單、方便、快捷。

5 、安全、環保,堅固耐用,不產生二次汙染。

www.chnno1nc.com   18588246569    qq : 537070801

隔音效果最好的防盜門?什麼品牌防盜門隔音效果比較好?

隔音效果最好的防盜門?1 王力防盜門。王力防盜門是中國王力集團旗下的一款產品,始創於1996年,發展至今已有20多年的歷史了,王力集團的經濟實力在同行業中也是相當不錯的。產品的質量也是一直得到消費者的信賴。2 星月神seeyes 星月神始創於1989年,公司集研發 設計 製造 營銷 服務為一體,在國...

常見的隔音窗品牌哪個好,哪家隔音窗效果最好?效果怎麼樣?

深圳市明鏡隔音科技 成立於2005年,是專業從事新型高科技產品開發 生產 銷售和服務為一體的企業,主要致力於節能隔音玻璃門窗工程的推廣 利用。本公司自主研發的god聚氨酯隔音玻璃,根據復合隔音的原理,採用雙層和多層復合結構,將god透明高分子吸音 隔音材料經過高溫高壓熔化在玻璃中間,配以全球領先技術...

用什麼做隔音效果最好 最好成本要低的

目前石膏板和隔音棉 玻璃纖維 是使用較廣泛的隔音材料之一!可以是輕鋼龍骨或木龍骨做基礎結構,相對 比較低廉,一般在35 55元每平方 不含表面飾面塗料或桌布 如要求較高建議表面在做好膩子基層的情況下再使用壁布或發泡桌布最好,得另花15 25元每平公尺 普通 才能搞定。哪種隔音牆成本比較低?一般採用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