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報到證問題,關於大學生報到證的問題

2022-02-17 16:40:04 字數 2084 閱讀 4927

1樓:

學校不是隨便處理每個人的檔案,是根據每個學生提供的接收函來發派檔案的。

每個畢業生個人檔案有三種情況:一是公務員,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銀行等公字頭單位,有調檔許可權,單位本身就可以辦理接收函,如果被這些單位錄取,單位會辦理接收函給畢業生,畢業時畢業生拿接收函交給學校,那學校就會按接收函的位址內容出報到證,同時檔案也會派發到該單位。

第二種情況是去私有企業,民營企業,外企等公司類單位工作,這一類單位沒有檔案接受許可權,畢業生可以選擇去單位所在地人力資源市場辦理接收函,代價是每月交人才市場幾十到一百元左右的費用,人才市場也會辦理接收函,學校會按接收函把檔案派發到人才市場,檔案歸人才市場保管。這樣的好處是畢業生的戶口可以隨檔案遷移到所在城市,成為城市公民,以後會享有各種便利,不會再被當做外來打工人口對待。

第三種是最方便,檔案戶口回生源地。 生源地就是高考時候你的戶口所在的地方。如果你畢業時沒有找到第一種公有單位的工作,又不想費事把檔案保管到人才市場,或者你還沒有打算好以後長期在哪個城市工作,那麼直接選擇回生源地,那麼學校會直接給你生源地的報到證,同時把你的檔案發排到生源地所在地級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你的檔案一直會在那裡保管。

這種情況要注意,你不一定是回生源地城市工作,你可能在任何乙個城市的任何乙個公司工作,但是請務必持報到證先去生源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報道,這樣才有所謂的幹部身份,可以定崗定級,以後萬一再進入到公有單位工作,就可以有幹部身份,沒有報到證的,或者沒有去報道的,幹部身份可能就找不回來了,也就是說,你以後萬一被國有企業招聘做某國有公司總經理,那你就沒有科級,處級等相應的待遇。

以上三種是出報到證的情況。

還有辦理暫緩就業,可以暫緩檔案兩年,這兩年內你的檔案放在省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保管,兩年內可以以應屆生身份考研,靠考公務員等,考上了,拿到接收函,就可以去省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報到證,單位報道。如果兩年後你沒有去辦理,那麼省就業指導中心在兩年期限後會把你的檔案派回生源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不管怎麼樣,畢業生拿到報到證要妥善保管,及時去辦理報道,不然丟失掉的幹部身份,可能讓你幾年後或者十幾二十年後損失較大。

2樓:

如果你是首屆畢業生的話,是在學校的,如果不是首屆畢業的話,會在當地人社局的。

3樓:律翱支真一

報證寫吳區才服務應該省事廳列印報證資料庫資訊源種情況現應該辦理二派遣即拿著原先報證、園區該公司簽約協議書園區事局改報證再園區才報

關於大學生報到證的問題 5

4樓:

「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學生處審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大學生報到證以及是否算應屆畢業生問題 10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說的不是很清楚的,報到證一般有效期2個月的,現在要求比較嚴格,過期一般有的人事局或者人才就不讓報道了,所以你要趕在報到證日期前去報道的。第二,報到證改派,畢業後2年內只可以改派一次,過了2年就不能改派了,你這種情況,肯定需要改派的。

第三,應屆畢業生有2種,一種是狹義的就指當年畢業的學生,那麼你肯定不是了,另一種是畢業2年再擇業期的畢業生,都可以按照應屆畢業生辦理手續,但是你必須可以改派的,所以你要是這次改派後,你就不屬於這兩類了。最後,你現在的單位不接收檔案,你為什麼還搞出個集體檔案啊,如果不正規,對以後考公務員肯定有影響的。

關於大學生畢業簽署靈活就業協議和報到證的問題

你的這個問題其實並不麻煩,因為等到你畢業了有了畢業證找工作的時候就不需要籤就業協議了,如果你將來找的是私企基本上局不用管檔案之類的大學,因為現在的五險一金之類全是身份證辦社保卡。但是如果你找的是國企或是事業單位之類的檔案是一定要跟著工作走的,這樣對你以後職稱評定和工齡計算都是有好處的,現在最大的問題...

關於報到證,關於報到證的問題

報到證有什麼用呢?它的作用就是告訴你,你的檔案被學校發到哪了。如何你換工作不改派,那你的檔案就會發到你原來的公司或公司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你就必須自己去要檔案,原公司要是為難你,你就慘了。至於說你要再次跳槽,就和這個報到證沒有關係了。根據國家的有關規定,報到證是用來到用人單位報道的。改派只能進行一...

大學生就業報到證的作用是什麼,大學畢業生報到證有什麼用,要是過期了有什麼後果

就業報到證用處1 是到接收單位報到的憑證,畢業生就業後的工齡由報到之日開始計算 2 證明持證的畢業生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學生 3 接收單位憑報到證予以辦理畢業生的接收手續和戶口關係 4 是畢業生在工作單位轉正和幹部身份的證明。報到證目前仍在中國人事管理體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畢業生們應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