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上買吃的百香果留種種植可以嗎,用百香果裡面的籽種植可以結果嗎?

2022-02-17 09:34:07 字數 3131 閱讀 3424

1樓:胡秀蘭

這種果留種也種不出來

用百香果裡面的籽種植可以結果嗎? 10

2樓:遊子阿良

用百香果裡面的種子種出來的百香果,真的是只開花不結果嗎?

3樓:夜晚幽靜的森林

可以結果,不過量不多,在5月後發芽的當年不會結果,就算開了花,來年結果結出來的果品相也不太好!

4樓:支格拉魯

會結果的,也可以壓蔓扦插繁殖!

百香果種植期限有幾年?

5樓:易12天

百香果,俗稱「巴西果」,原產於巴西,屬西番蓮科,在一般情況下,春季二月或三月份種植,採用優質扦插苗定植,如果水分、肥料充足,整形、防蟲等管理適當,則大約在5月底可以開始陸續開花。經自然授粉或人工輔助授粉後,果實經發育50-60天,大約在7月底以後就成熟,可以開始採收了。但如果採用種子播種而得的實生苗種植,在春季種植後,管理適當,大約在9月份以後才會有少量的花朵開放,果實發育需70天以上,因此,要到11月份以後才會有少量的果實成熟可供採收。

6樓:金牛小欣

百香果是一種熱帶藤本常綠果樹,壽命長達8—10年。發生病害,可噴施曼哈頓果樹殺菌劑

好的百香果種植方法

7樓:

1、選地建園

種植前應該選好適宜百香果生長的地塊,百香果的適應土壤的能力比較強,選擇果園的時候盡量選擇在背風向陽,土壤肥沃,土質疏鬆深厚,並且排灌方便的地方。因為百香果是一種蔓生的果樹,所以選地之後,要開始進行搭架的處理。

方便以後果樹的攀公升發育,定植時間盡量選擇在無太陽,比較濕潤涼爽的天氣下進行。定植後可以用一些有機肥與土壤混合攪拌進行蓋土,並且澆足定根水,然後蓋上草料為其保肥保水,促進根苗的生長。

2、修剪整形

修剪整形工作是種植百香果的過程中必須要進行的工作,當幼苗進入了正常生長發育之後,要將幼苗的側芽及時抹除。這樣可以促進主蔓的生長加粗,等到主蔓生長到一定長度時,要設立柱子人工輔助上架。當果樹長大成年之後,要防止果樹某些枝條出現徒長過於茂盛的現象,對果樹底部的生長發育產生危害,影響果園內通透性。

在採收之後要及時對果樹進行修剪。但是切忌不能剪的過於嚴重,不過在採收完最後一批果實的時候,將所有的結果枝全部剪至基部。

3、水肥管理

百香果非常喜溼,但是它卻特別害怕積水並且不耐旱,所以遇到連續陰雨天氣時要及時做好果園的排水工作,並且乾旱天氣下要為果樹及時澆水。特別是在掛果期的時候,果樹對水的需求量非常大,所以一定要保證為果樹提供足夠的水分。

施肥要有乙個合理的計畫,不能偏施或是過施,前期應該多施氮肥,促進果樹前期的生長發育。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在果實膨大期的時候,這個時期是百香果最關鍵的時期,要加強它的水肥管理,並且適當的增加鉀肥的施用,人工輔助果實膨大。

4、適時採收

百香果的果實成熟之後要及時採收,但是注意不能過早採收,否則會使成熟度不夠,影響商品價值。當大部分果實的顏色變為紫紅後便可以採收了,果實的顏色主要根據品種的不同而確定。或者也可以等到成熟後自動落果時,自動落果的果實要盡快拾起,不然的話果實受到風吹雨打、太陽暴曬的話,會造成果實容易腐爛。

成熟期一般是根據開花的時間而定,沒有具體的時間規定。

百香果什麼時候可以播種?

8樓:風翼殘念

通常情況下春季3~4月播種最好,而南方熱帶地區可在1~2月時播種,百香果在6月時開花結果,11月時將成熟果實中的種子取出,並晾乾儲存到適合播種時,只將種子取出進行播種繁殖。

一般百香果在溫濕度適宜的環境下播種成功率最高,所以在春季3~4月播種最好,每個地區的播種時間都有一定差別。

百香果在正常環境下養護,大概在6月時開花結果,到冬季11月果實中的種子就可以取出,這時氣候比較寒冷,如果直接將其播種到土壤裡,種子會很難生根發芽,所以需將其自然晾乾,然後放入沙土中等待來年的3~4月播種。

一般在南方熱帶地區,百香果的種子取出後,儲存到來年的1~2月時,就可以開始播種百香果了,如果南方熱帶地區在3~4月播種也可以,但不利於幼苗時期管理,所以在播種百香果時,一定要注意播種時間。

每次將百香果播種到適合生長的土壤裡後,大概等待半個月種子就會生根發芽了,需養殖1~2年左右,播種後的百香果就可以開花結果了,在養殖百香果的過程中,一定要給其充足的光照,並給其提供充足的養分,使百香果結出美味的果實。

9樓:曲桂花芒淑

百香果種植時間是3月-5月,9月-10月,如果是大棚種植可以冬季種植。

百香果適應性廣,對土壤要求不高房前屋後,牛棚豬欄周圍零星種植,只要有空間可搭棚架均可種植。生產基地應選土層深厚,土壤疏鬆,排水良好,通風透氣的園地為佳。

10樓:盧有福巫俏

溫度在25度的時候種植最適宜。

百香果適應性廣,對土壤要求不高房前屋後,牛棚豬欄周圍零星種植,只要有空間可搭棚架均可種植。生產基地應選土層深厚,土壤疏鬆,排水良好,通風透氣的園地為佳。百香果種植時間是5月,如果是大棚種植可以冬季種植。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般情況下,春季二月或三月份種植,採用優質扦插苗定植,如果水分、肥料充足,整形、防蟲等管理適當,則大約在5月底可以開始陸續開花。經自然授粉或人工輔助授粉後,果實經發育50-60天,大約在7月底以後就成熟,可以開始採收了。但如果採用種子播種而得的實生苗種植,在春季種植後,管理適當,大約在9月份以後才會有少量的花朵開放,果實發育需70天以上,因此,要到11月份 西番蓮以後才會有少量的果實成熟可供採收。

百香果種子栽培可會開花結果嗎

12樓:遊子阿良

用百香果裡面的種子種出來的百香果,真的是只開花不結果嗎?

13樓:三痴齋主

會呀,只是最適宜在春天播種。

廣東果樹(百香果)可以帶回北方種植嗎?

14樓:百小度

可以。百香果、荔枝樹和龍眼樹適應性廣,粗生易長,抗寒耐熱,能抵禦去年我市遇到的低溫霜凍天

氣,病蟲極少,當年種植,當年收穫。百香果根系淺,水平根發達,要求土壤疏鬆、濕潤、通

氣、不積水。枝蔓生長具有連續生長特性,只要條件適宜,如溫暖、水分充足,一年四季都可

連續開花、結果。

怎樣吃百香果百香果的幾種吃法,百香果皮可以吃嗎怎麼吃 百香果的四種吃法介紹

教你百香果的四種吃法 把百香果切開,把裡面的果汁和籽放到酸奶裡,或放蜂蜜裡,一起吃。直接吃,榨汁,做雞尾酒都可以 百香果皮可以吃嗎怎麼吃 百香果的四種吃法介紹 1 直接鮮食 將百香果剖開,用湯匙挖出瓤包直接食用 籽可食用,富含高階蛋白,高階脂肪。2 製成果汁 取一個百香果,切開,用勺子將果肉舀入杯中...

吃了雞蛋果 百香果 後再吃燕窩可以嗎

可以,因為這兩樣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容易消化吸收,特別適合老人婦女滋補身體 燕窩性平味甘,根據 本草求真 的記載,燕窩入肺生氣 入腎滋水 入胃補中,俾其補而不滯燥 潤而不致滯,是為藥中至平至美之味者也 同時現代醫學也證實,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與燕窩...

百香果蜂蜜和馬蹄糕可以吃嗎?百香果泡蜂蜜水禁忌是什麼?

可以。蜂蜜抹茶馬蹄糕,是一道特色美食,由 純正馬蹄粉 蜂蜜 白砂糖 等烹飪而成。百香果泡蜂蜜水禁忌是什麼?百香果和蜂蜜一起沖水喝是什麼功效?蜂蜜是一種天然保健 綠色食品,天然蜂蜜的好處我不說你們也不知道,蜂蜜不是藥,卻是最好的養生保健食品,百香果屬於百果之王,這種水果的營養是特別豐富的,可以幫助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