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骨髓移植後飲食方面應該怎麼調理

2022-02-17 09:07:18 字數 422 閱讀 5364

1樓:路峰拜念夢

放療時,飲食宜食用甘涼滋潤之品,如枇杷、梨、香蕉、蓮藕、胡蘿蔔、海蜇等。

骨髓移植後回家飲食上注意哪些?注意吃點什麼?

2樓:堅強_堅持_活著

骨髓移植手術成功,只能是移植幹細胞成活了,多長時間了。因為移植後免疫系統重建需三年時間。定期去醫院檢查,做血常規 一般3-6個月做乙個骨穿只有三年後才可以為臨床**。

**路還很漫長。要過排異關、感染關。

好消化,有營養即可。少吃油膩,辛辣食品,盡量不吃外購成品食品。不要吃羊肉、韭菜。其他無忌諱。多喝水,保持大便暢通。做好防護避免感染。

3樓:血癌沒有治不好

注意飲食衛生,冰箱裡面拿出來的食物不能吃,隔夜食物不能吃,醃製食物不能吃。

白血病骨髓移植後復發還可以再做骨髓移植嗎?骨髓移植一定要是親屬的嗎

如果第一次移植用的是非親緣的幹細胞,骨髓庫一般不會同意進行第二次移植,這是從保護供者角度出發的。如果是親緣間移植,主要醫院願意,是可以的。不過 後的移植預後要差一些。移植後 難度加大,可考慮 中藥 化療 結合的方法 使病情盡快得到緩解,並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延長生命。後可以通過回輸供者淋巴細胞加細...

AMLM5B不骨髓移植能治好嗎

一般病人化療6次以後不管效果如何都不能再進行化療了,化療 比較大,耐受回性比較差。骨髓移植答雖然可以 白血病,但骨髓移植的配型成功率和手術成功率都不太高。化療後如果條件允許也可以用細胞免疫 進行 可以顯著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增殖,幫助機體恢復同腫瘤細胞作鬥爭的能力,最大限度地調動人體的免疫功能,盡可...

患者為女性,需要做骨髓移植,如果男性和女性都能匹配成功,男性

如果其他狀況都類似 一般選擇男性供者 因為女性供者有個生理期的問題 如果患者已經調整到了最佳狀態等待移植 而供者因為生理期問題不能捐獻 就會影響移植效果 看一看男女,哪個比較健康 請教,一得白血病女性,經過骨髓移植已恢復,象這種情況是否具備生育能力?白血病抄是一類進展較為緩慢的白血病,但不影響患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