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身份證號碼與姓名不符,怎麼辦

2022-02-16 12:05:25 字數 5958 閱讀 3851

1樓:眾人幫

首先不要懷疑您的身份證資訊!您的身份證資訊就是公安機關的人口資料資訊!

想知道更詳細的,可以在 身份證**查詢系統chasfz 查詢一下

在chasfz,可以幫你找到你想要的關於身份證的所有資訊!!

2樓:南宮逸洛

我之前的是身份證號碼對的,但是名字不對。我是回家重新到派出所託人從微機上改回來,再重新辦理身份證。你的情況你可以拿戶口本去該辦二代身份證應該就可以了。

但前提是戶口本上的資訊和遷後的派出所註冊的一樣。不一樣的話還得找人改回來。很麻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著你說的好像挺簡單,我看出來了沒有那麼簡單,因為戶口遷移身份證號碼弄錯了,是你弄錯了?還是誰?說的不清楚即使你遷出了戶口,原籍還是有存檔的,到原戶籍地派出所出具證明再到你現在戶籍地派出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第一次看到,你只有到當地公安局查下,問問那裡面的工作人員

身份證號碼與名字不一致,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發現身份證號碼與名字不一致時,應及時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身份證資訊變更,以南縣為例

申請變更、更正姓名:

1、未滿 18 周歲的未成年人,憑父母或法定監護人書面申請和被申請人的居民戶口簿、父母雙方的居民身份證

2、年滿 18 周歲以上的成年人,憑本人書面申請、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有工作單位的還須提供本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同意變更姓名的證明。

辦理程式:由申請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受理、區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審批。

擴充套件資料(1)戶口登記的出生日期與《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出生日期不符的:本人或監護人申請、原始的《出生醫學證明》、原開具《出生醫學證明》單位出示的證明。

(2)公民所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常住人口登記表》 、人口資訊管理系統記載的出生日期不一致的:本人或監護人申請、記載了正確年齡資訊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民族變更、更正登記:本人或監護人書面申請、市級民族事務管理部門出具的《湖南省更改民族成份證明》和本人的居民戶口薄、居民身份證。

3、性別變更、更正登記:公民性別登記錯誤的,憑本人或監護人書面申請和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公民性別因故發生變異的,憑本人的或監護人的書面申請、市級以上(含)公立醫院出具的醫學證明和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4、其他輔項資訊變更、更正: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學歷證、結婚證、離婚證等法定憑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乙個人一生中只有乙個身份證號碼,無論戶籍怎麼遷移都不會變化。你最好去你的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核對清楚,身份證在很多場合都要用到,萬一出錯了麻煩的是你自己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目前我國的戶籍管理辦法,如果出現了類似問題要找原發證機關進行更改,如果是戶籍管理機關的失誤,他們要承擔重新辦理的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是主要的管理辦法,如果是行政機關的過錯,他們需要重新辦理,自己可以去找戶籍管理員協調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問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可能是錄入的問題...

是要去問發證機關的,一般是所在市的公安局(也有的是所在區的公安局,身份證背後標明有的)

派出所是管不了你這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嗎?那個步驟搞錯了吧,那戶口本去公安局核實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身份證法》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現在的身份證號碼,公民出生申報戶口時,派出所的戶籍部門就已經編制好了,如果是剛編的制的號碼,就有可能出現重號。你的弟弟可能就是這樣,他的身份證號碼已經有人申報過,在銀行輸入身份證號時已經有人辦理過銀行卡了,出現名字不相符的情況,因此,你弟弟可以持身份證、戶口本到派出所重新要求補辦。

我的身份證號碼跟名字不符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是這樣的:

銀行的確有內部系統可查詢公民身份、有關記錄等。

你身份證上的名字和你戶口本上的名字以及你實際使用名字是否相符你本人心裡是最清楚的。

的確,有的身份證上存在一些錯誤。

這個和以前曾用這個名字、這個身份證開過戶是沒有關係的。

如果你認為確實你的份證上的名字和你戶口本上的名字以及你實際使用名字都沒有問題,你可以要求銀行進一步核對,如果因為他們錯誤而拒絕開戶造成你經濟損失,你向法院起訴,要求其賠償損失。

當然你要求銀行進一步核對沒有必要在視窗進行,你可以找其辦事人員或打卡部**,無論這樣都比你在視窗辦事效率高得多。

但,你最好帶齊證件,比如身份證、戶口本和其他身份證明什麼的

12樓:瞞

回答1、使用的不是本人身份證,會造成姓名與身份證號不匹配。2、身份證號輸入錯誤,會造成姓名與身份證號不匹配,仔細檢查並重新輸入身份證號。3、戶口登出,也會造成姓名與身份證號不匹配。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式:一.到當地派出所變更戶口本;二、重新辦理第二代身份證;

戶口本要變更內容,須由村委開立相關證明,再到當地派出所去更新,更新檔案是要收費的。建議到當地派出所或公安局了解再做定奪。每個地方的處理方式及流程都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派出所問一下就知道那裡出了問題,那是出第一代身份證從復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公安局弄錯了,去公安局去問一下,應該能解決

身份證號碼存在,但與姓名不匹配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去菏塘月色賣家 壇找高手交流幫忙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比菏唐月色 論壇更好更出色的技術了,不相信 的去看1看吧,絕對很超值

結婚證上身份證號碼與身份證號碼不符怎麼辦

18樓:石小希

結婚證的號碼與身份證號不一致,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換領。

申請變更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應按照補領結婚證的程式,婚姻登記機關重新發結婚證,同時收回原結婚證。

19樓:笑臉藍雨

結婚證上身份證號碼與身份證號碼不符,需要重新更換:

更正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需重新補領結婚證,補領結婚證要到戶籍所在地婚姻登記機構辦理。補領結婚證手續:當事人夫妻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及以前的結婚檔案影印件。

如當事人結婚檔案身份資訊與現在的身份資訊有誤,原則上由當事人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派出所)出具當事人當前身份資訊與原婚姻檔案身份資訊關係的證明,婚姻登記機關根據公安機關的證明材料即可辦理補領結婚手續。

20樓:樂觀小山

身份證號碼不符的情況有各種,如僅是身份證號公升位造成不同,可以持現有身份證與戶口簿、婚姻檔案直接補領;

如因其他原因造成身份證號不相符的,需提供相關證明材料。具體情況需依據婚姻檔案記載詳情來處理。建議當事人先行**諮詢當地民政局工作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辦事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第六十五條婚姻登記員受理補領婚姻登記證申請,應當按照下列程式進行:

(一)查驗本規範第六十四條規定的相應證件和證明材料;

(二)當事人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的簽名必須由宣告人在監誓人面前完成並按指紋;

(三)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並在監誓人一欄簽名;

(四)申請補領結婚證的,雙方當事人提交3張2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申請補領離婚證的當事人提交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

第六十六條 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證明進行審查,符合補發條件的,填寫《補發婚姻登記證審查處理表》和婚姻登記證。《補發婚姻登記證審查處理表》參照本規範第三十八條規定填寫。

福建省人民**-我的結婚證上的身份證和二代身份證上的號碼不一致怎麼辦?

21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有誤,您可到婚姻登記機關按照補領結婚證的程式,由婚姻登記機關重新發給您結婚證,原結婚證由婚姻登記機關收回。

當事人因故不能到婚姻登記處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的,有檔案可查且檔案資訊與身份資訊一致的,可以委託他人辦理。

委託辦理應當提交當事人的戶口簿、身份證,經公證機關公證的委託書。委託書應當寫明當事人姓名、身份證件號碼及承辦機關、目前的婚姻狀況、委託事由、受委託人的姓名和身份證件號碼。受委託人應當同時提交本人的身份證件。

注:另針對辦理材料與要求涉及多重情形,具體事宜建議直接諮詢所在地的民政局工作人員了解、

擴充套件資料

法律規定:

根據2023年民政部關於印發《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的通知要求第七章補領婚姻登記證第六十四條、第六十五條規定:

(一)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二)當事人依法登記結婚或者離婚,現今仍然維持該狀況;

(三)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五條規定的身份證件;

(四)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

中共武寧縣委、武寧縣人民**-結婚證上身份證號碼錯誤

福建省人民**網-我的結婚證上的身份證和二代身份證上的號碼不一致怎麼辦?

22樓:馨蕊

如果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與身份證號碼不符的話,需要去辦理結婚證的地方重新修改。

23樓:緣來在此

如果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與身份證的號碼不相符,可以到民政部門進行修改

24樓:勵晴畫

結婚證上的號碼和身份證號碼不一致怎麼辦

25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你好,這個不相符合的,你可以去民政局讓工作人員給你重新補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上身份證號碼與身份證號碼不符,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更正。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換發結婚證。

27樓:介念夢

令一方不願去補辦,那怎麼辦

28樓:du知道君

《民政部關於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民函〔2004〕76號)規定,當事人所持戶口簿與身份證上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內容不一致的,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告知當事人,先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部門履行相關專案變更和必要的證簿換領手續後再辦理婚姻登記。戶口本與身份證上其它資訊不一致的,婚姻登記機關可以為當事人辦理婚姻登記。

29樓:破繭的春蠶

怎麼可能呢,如果不一樣的話,那就是出現了什麼問題的,你可以去找那個民政局的

身份證號碼存在,但與姓名不匹配怎麼辦

30樓:傅行雲時代

1、身份證號碼存在,但與姓名不匹配,應當換領新證。

2、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章申領和發放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我幫兒子申請的安康碼姓名與身份證號碼不符合怎樣才能改過來

回答2 進入主頁後,點選進入安康碼。3 安康碼在安徽全省開通,可以點選其中任意城市,進入安康碼頁面。4 如果安康碼填錯了,點選更多操作,選擇重新申請選項。5 重新申請只有一次的修改機會,要謹慎填寫,點選確定後,進入資訊填寫頁面。6 然後在開啟的頁面中,修改填寫錯誤的資訊,點選提交,就完成了。更多4條...

我的身份證號碼洩露了怎麼辦,姓名和身份證號碼洩露出去了怎麼辦?

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傷害和損失,但是要告知親屬,防止壞人利用資訊詐騙。1 居民身份證號碼,正確 正式的稱謂應該是 公民身份號碼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1643 1999 中有關公民身份號碼的規定,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組成。3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

身份證號碼最後是x怎麼輸入,身份證號碼最後乙個是x怎麼輸入

直接輸入英文本母 x 就可以,如果沒有大小寫要求,可以輸入小寫字母 x 或者大寫字母 x 但是在 輸入時,則以 號鍵代替。身份證號碼前六位為行政區劃 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