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工程管理專業能考公務員嗎,工程管理專業可以考公務員嗎?可以考哪些部門?

2022-02-15 03:40:01 字數 2109 閱讀 2503

1樓:白羊詞兒

您好,湖南天星教育為您解答

國家公務員 報考條件 :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按報考時間計算),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即按報考時間計算);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 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招考職位要求有農村基層服務專案工作經歷的,是指報考人員為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三支一扶」計畫或「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等四類人員。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告。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考職位。 學歷要求在 大專 以上。

公共科目筆試科目: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申論。書籍可以去新華書店購買。

工程管理專業可以考公務員嗎?可以考哪些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的話去考警察吧~你這個專業能考的職位不多。

3樓:伍小雄

工程管理專業是可以考公務員的,不過各個地區每年公務員招收的部門和專業都會不同,是根據需要才組織考試的,一般在春季公布。工程管理專業可考的部門有:建設管理部門,造價管理部門,招投標管理部門等等。

4樓:綠茶與白開水

可以的,這種專業的一般是在住建局或者交通局會有適合崗位

工程管理專業能考公務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看關係了 關係硬什麼都能考! 我們這 獸醫專業都能當公務員!

6樓:前面的風景很美

各地區對考考公務員的要求不同,有的要求學歷是本科

工程管理專業如果考公務員可以考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城建部門的啊。或者各個大專院校之類的 都需要搞工程管理的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考本專業可以不限專業的

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職位選擇要考公告的具體要求,每個職位的要求都不一樣,報考的時候依據公告要求為準,如果自己不能確定的情況給報考的相關部門**諮詢。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工程管理專業考公務員,可以考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職位選擇要考公告的具體要求,每個職位的要求都不一樣,報考的時候依據公告要求為準,如果自己不能確定的情況給報考的相關部門**諮詢。

望採納!

11樓:湖北中公教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請問大學學的工程管理專業,這個專業可以報考什麼型別的公務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的單位跟專業關係不大,通常看起來很專業的單位,同樣需要很多其他專業的人才,所以看看自己希望報考的職位的具體要求吧。

13樓:

可以報考管理類或其他不限制專業的崗位。

14樓:gxh樂樂

要看具體的職位表!都不一定!

生物工程專業能報考哪些公務員,生物工程專業的可以報考哪些職位(公務員)

所有報考者均參加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 常識判斷 側重法律知識運用 數量關係 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全部為客觀性試題。申論主要通過報考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 概括 提煉 加工,測查報考者閱讀理解能力 綜合分析能力 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在選擇職位時...

消防工程考研?本專業公務員消防工程專業考研可以考哪些學校?對應的優點可以說一下嗎,還有畢業以後工作有哪些?

消防工程考研可以考以下學校。對於公務員的話,需要看具體的招聘職位。中南大學,西南交通大學,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院,中國礦業大學已獲得消防工程碩士學位授權點。中南大學已獲得消防工程博士學位授權點。有用的考慮自己的興趣和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只有感興趣的東西,才會真正投入的去學。要選擇與自己文化基...

學石油工程的考什麼公務員

相對來說,學石油的比較難考公務員。招收這個專業的部門比較少,一般情況下,你去國企 事業單位之類的會比較容易,而且,待遇相對來說也會比公務員高。在選擇職位時看你參加什麼樣的公 不同的公 會有不同的要求。每一回考試之前下的公告中,都會明確的寫明條件.在學歷一欄中,會寫上 1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 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