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務員低學歷受歧視嗎自考可以考公務員嗎會不會有歧視害怕自考學歷不能用這樣就白考了比較著急?

2021-03-09 19:58:46 字數 3276 閱讀 9170

1樓:小千來玩

在乙個全是

研究生bai的du群體,你是本科生zhi,當然會輕視你;在乙個全是全dao

日製本科生的版群體裡,你是**權學歷,當然會輕視你但是反過來看,你以本科生學歷進入乙個全是研究生的工作群體,你很厲害了你以**教育學歷進入乙個全日制本科生的工作群體,你也很厲害真誠的補一句:國家承認你的學歷,但是普通人還是會看輕一分非全日制學歷的。

不會被鄙視,但會被輕視,是被個人輕視,但國家承認你的學歷,工作不影響的。

2樓:天湉敏春

可能很多人會說你必須有關係什麼的,但是從我經歷看沒什麼用。

先說第專乙個問題:如果你進了面屬試,考官是不可能知道你的一切資訊的。只有場外的工作人員可能知道,但是考官不可能知道,一般考官都是提前一兩天才知道自己會去面試,而且面試的考官都是從外地掉的,所以從客觀上講你的面試成績跟你的學歷沒有關係。

第二個:我個人認為專科生考公務員和本科、研究生什麼的差距不大。畢竟公****更側重你的能力而不是學歷。

當年我考的時候,要4個人,結果把個清華的小姑娘給pk下來了,今年公務員招考,我原單位就有乙個青幹院一類的專科生考上了。

我看樓上有說考察,我不知道你們去沒去考察過公務員,考察公務員是不會去家裡的,而是看你有沒有違法違紀行為。所以如果你決定考公務員不要考慮什麼關係問題,拿出自己最高的水平去拼一下,不是說你有關係才能考上的。另外不要去考慮什麼學歷問題,我建議你現在先買幾本公考書,看完你會發現,公考題難度其實並不高,他跟你的日常積累,個人能力聯絡更大一點。

考公務員低學歷受歧視嗎 ?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很多人會bai說你必須有關係什麼du的,但是從我經歷zhi看沒什麼用。

先說dao第乙個問版題:如果你進了面權

試,考官是不可能知道你的一切資訊的。只有場外的工作人員可能知道,但是考官不可能知道,一般考官都是提前一兩天才知道自己會去面試,而且面試的考官都是從外地掉的,所以從客觀上講你的面試成績跟你的學歷沒有關係。

第二個:我個人認為專科生考公務員和本科、研究生什麼的差距不大。畢竟公****更側重你的能力而不是學歷。

當年我考的時候,要4個人,結果把個清華的小姑娘給pk下來了,今年公務員招考,我原單位就有乙個青幹院一類的專科生考上了。

我看樓上有說考察,我不知道你們去沒去考察過公務員,考察公務員是不會去家裡的,而是看你有沒有違法違紀行為。所以如果你決定考公務員不要考慮什麼關係問題,拿出自己最高的水平去拼一下,不是說你有關係才能考上的。另外不要去考慮什麼學歷問題,我建議你現在先買幾本公考書,看完你會發現,公考題難度其實並不高,他跟你的日常積累,個人能力聯絡更大一點。

4樓:中公教育

不會的來。

不管是考還是考不上,都不要源有被歧視的心態哦bai。

做自du

己就好啦,如果總是在意別人zhi的看dao法,豈不是會很累。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哦。乙個崗位幾百個人考那一定有很多人考不上的,都是很正常的時候,但是如果靠上的話,確實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5樓:不要說

她們會放著本科生和碩士不要? 不管是誰考公務員都一樣難 不然為什麼碩士和本科都專來考公務員拉 都在競屬爭同乙個職業因為現在工作不好找啊!我沒有鄙視你 也知道你讀書讀得那麼辛苦但是大專和別人碩士本科來比的話不過了一般來說還是有口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官是臨時抽調的 他們只關心你回答問題的水平 反映能力 不關心你的學歷,跟這個沒有關係。別怕。我以前就是專科畢業去面試的,其他人估計都是本科 ,那十幾個人只關心你的應變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到碩士生和大專生你自己覺得哪個好?怎麼不會受歧視?人家碩士代表了曾經的努力,你大專生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是個寶,能力做參考,學歷是根草。

9樓:一木0依木

問題一,面試不是要有簡歷嗎,所以肯定是知道的。關於學歷,表面上說是版達到權

了都是一樣的,可是給考官的心裡印象肯定不一樣的。所以還是有影響的但是不能說是歧視吧。但是要是面試的時候有什麼突出的才能表現出來,會不一樣的。

我們學校就有的畢業的學長雖然學歷不如別人,但是能力怪強的。最後錄用了。回來是這麼說的。

問題二,大專生考公務員有難度吧,現在不是要求本科生嗎?但是你說的是縣級的,縣級的不是很清楚。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公務員沒關係基本搞不好。

除非你筆試加面試成績都是第一。別人會去

你家考察。

那個時候就版是你家裡人權要出手的時候了。

再說了你沒關係的話面試成績他也不會給你高分。

高學歷只能在你和別人考試成績,走關係到位情況都一樣的時候才會選他們。

我考了次都心寒了。我覺得還是不要報熱門單位。那樣容易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1、省級bai以上的公務du員考試面試考官zhi不知道你誰,除非你有dao省委書

專記一級的關係;

2、考試嚴格按屬照「筆記+面試」成績來決定是否進入體檢和考察,體檢只分為合格與不合格兩種,不存在多方面折中的考慮,也就是說你筆試+面試成績靠前,體檢合格,派人到家裡去看,只有你沒有被派出所抓過,沒有練過社麼功,那就是你了;

3、我不贊同關係說,我的哥們祖上三代父母包括親友、都是河南的農民,卻考上了廣東省直公務員,還是前面有人體檢不過,他替補上去的,能說有關係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 不會知來

道你的學歷 那樣他們就自會bai知道誰誰是哪個哪du個的那個那個。

他們是通過zhi你的言行舉dao止來決定是否錄用你問題2 公務員難度還是比較大的 不然怎麼選人問題3 有關係最好 誰知道那個有關係有沒有考到 所以去搏一搏

自考可以考公務員嗎 會不會有歧視 害怕自考學歷不能用 這樣就白考了 比較著急?

13樓:山東中公

自考學歷考公抄務員是不會存在什麼歧視的,只要公務員職位表上的學歷要求是本科以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也沒有歧視一說,只要自己的筆試和面試成績優秀,根本不會存在什麼歧視的,不用想太多,好好備考本科畢業證,拿到畢業證之後去認真備考公****就可以。

自考是國家承認學歷,可以考研考編,比起經普通高考和**高考入讀的專科本科生的「零淘汰率」,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一門門考的考試可就難多了,能拿下自學考試本科文憑的人,其學識並不比一般全日制大學生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14樓:家庭教師張

只要崗位沒有要求,就可以報考,也不會受歧視。

成考和自考後的學歷?能考公務員麼

成考是3年,自考4年,一般來說,自考就是看你具體考試的情況,我有個學姐只考了兩年半就拿到畢業證了。畢業之後是本科生,能繼續考研考博,也可以考公務員。當然能花點錢平時不怎麼學考試照樣過的,看你是選什麼學校了。像我們學校有好幾個都是不怎麼學的,考試照樣過。不過不是買文憑,是選個好點的學校通過率高的就行了...

大專能考公務員嗎,大專畢業可以考公務員嗎?

大部分職位不符合,西部地區以及一些面向有蘇北計畫,村官,三支一扶經驗的人有些崗位是可以大專學歷報考的。專公升本能考公務員嗎?專科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大專畢業可以考公務員嗎?可以,公務員是面向全體公民的,專科畢業也可以報考哪些有相應要求的職位,所以可以報考公務員。專科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可以的,我就認識很...

專碩可以考公務員嗎,請問專碩可以考公務員嗎

專碩也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都是全日制的碩士,招考過程中沒有任何區別。專碩也是全日制碩士學位,可以報考要求碩士及以上的崗位,具體崗位要參考當年度釋出的職位表。所謂的專業碩士學位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也就是說國外只有一種碩士學位,不管是搞學術研究,還是搞實踐的碩士,在國外都是授予碩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