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我家孩子現在越來越不喜歡學習,甚至厭學,我該怎麼辦呢

2022-02-14 21:47:03 字數 5593 閱讀 1050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2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3樓:知識力

孩子貪玩,不愛學習怎麼辦?家長的講道理、提要求,罵和打都不能解決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的問題,只有家長認真去找孩子為什麼貪玩,不愛學習的根源才有用,記錄孩子玩和學習的時間佔比,通過佔比評估孩子是不是玩。家長錯誤貪對待孩子的方式,是孩子貪玩的根源。

4樓:

沒有出孩子天生愛學習的,父母作為孩子的第一位啟蒙老師,其引導作用是很重要的。比如說可以通過做遊戲、講故事、鼓勵等方式積極地開發和引導孩子來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耐心和愛心。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5樓:知識力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專心、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

6樓:遲暢鐸之桃

沒辦法,也不能逼孩子,可以帶孩子出去玩一圈,緩解一下,或者有乙個旅遊獎勵什麼的,看看孩子的興趣在哪方面,多溝通。

7樓:家婀植吉星

可以學醫護,黑龍江醫藥衛生學校很不錯,技術學的紮實。

8樓:飛翔河北

孩子不愛學習主要是興趣的原因!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才是至關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身教重於言傳;父母才是啟蒙老師,也是對孩子影響最大的朋友。所以,父母帶頭行動是最有效果的。

多鼓勵,讓他們感受到成功感,人最開心的時候就是自己成功的時候,只要老師能讓他們有成功感,那他們一定會愛上學習的。講課的時候不要直接告訴他們答案,要耐心,細心。引導他們自己思考,想出問題的解決辦法

我家孩子現在越來越不喜歡學習,甚至厭學,我該怎麼辦呢?

10樓:

你要找出孩子不喜歡學習的原因,這樣才能對症下藥。如果孩子已經很大了,上高中了,真的不喜歡學習,不是這塊料也沒關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11樓:

這樣下去也不好吧,孩子一定要學習,現在全是文化世界,要麼你去請個專家心裡老師,老師好好去交談,會改變過來的,做父母費勁心,小孩一定要多讀書才唯一的出息

12樓:乜陽波

及時發現孩子的微小進步,鼓勵孩子的一點點成功,這樣就會讓孩子覺得你在期待她的成長,你在相信她的成功,那麼她也就會像我們所期望的方向發展。

13樓:

孩子有時也和大人一樣,要多鼓勵,催促,不能一味只有批評,孩子也喜歡讚揚,管理好大人的情緒,才能用更好的狀態去教育孩子,要注意勞逸結合,注意方法,孩子也會厭倦一成不變的條條框框。

14樓:豆豆是乙隻藍胖

其實作為家長要搞清楚孩子為什麼厭學,對症下藥才能有幫助。第乙個是看孩子有沒有樹立正確的學習動機,除此以外還和孩子的人際關係有關。可以幫助孩子培養對學習的興趣什麼的,還有幾個方法,我有點搞忘了,你可以在超級學芽裡搜一下,我是在那上面看見的,講得還挺專業。

15樓:小崔說公升學

作為家長也許不知道孩子厭學,看上去好像是乙個很簡單的問題,其實是非常棘手的。這個問題的嚴重度,比我們家長**的、分析的要嚴重很多很多倍。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孩子交流,了解孩子的思想動態,和孩子一起學習,創造乙個好的學習氛圍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學校了解一下孩子的學習情況,他為什麼厭學?可以向老師同學打聽一下。孩子為什麼現在不喜歡學習厭學。

多和孩子溝通走進他的內心。只有了解他為什麼厭學才能對症下藥。不要一味的批評。

若是進入青春期的孩子逆反心理就更強,你越批評他,他越和你對著幹。要放下身段兒和孩子交朋友。只有成為好朋友,孩子才會和你講真心話。

對症下藥,事半功倍。

18樓:渺小的

您家孩子多大了?您去了解過他在學校的狀態嗎?是不是受到了他人的霸凌或者有別的情況呢

19樓:小張要向上

不要去逼迫 不要嘮叨 切記

去找孩子談談心 看看他是不是在學習上有什麼困惑 還是在學校裡有什麼因素讓他失去了學習的熱情或信心 對症下藥

20樓:阿里卡

孩子厭學的背後一定有某種原因。首先,觀察孩子是否真的厭學,如果,孩子只是這兩天不去學校,家長和老師們不要著急,可以適當允許孩子休息兩天。其次,如果孩子明顯不想再去學校,比如,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長時間不去學校等情況,需找專業醫生或者心理諮詢師就診,一般情況下醫師單獨跟孩子溝通,都會發現背後的心理成因。

21樓:小壺雞

你先喜歡學習,然後感染他。

22樓:烎色人生

我覺得遇到這樣的問題不要盲目的試圖去糾正,更不要去責備孩子。孩子厭學,一定是有原因的,做家長的一定要弄清楚問題出在哪,然後對症下藥,才能妥善的解決。

任何孩子都不會是單純的厭學,一定是有外界因素干擾。

比如,在學校裡是不是有同學霸凌,是不是總受老師的責罵,是不是同桌或者關係要好的同學不學習影響到孩子也跟著不愛學習。如果有這樣的問題,那麼試著去和班主任溝通,調座位或者調班,甚至於轉學,都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孟母三遷,就是這個道理。

還比如,是不是家庭有變故,是不是父母之間總吵架,是不是有家暴的現象。如果有這樣的問題,那就需要家長從自身改變做起,慢慢重新樹立好的家庭環境。

總之,要對症下藥,多從環境和自身找問題,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

23樓:一花一草一塵一世界

也許是孩子在學校遇到了什麼不順心的事情了,也許是孩子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也許是孩子到了叛逆期,很多原因都會引起孩子不喜歡學習,甚至厭學。

作為家長,不要過度焦慮,先搞清楚孩子越來越不喜歡學習甚至厭學的原因,然後有的放矢地去幫助孩子,如果是在學校遇到了不順心的事情,幫著孩子去排解,如果是學習上有些科目有困難學不會,幫孩子補補課,趕上來,給孩子以最具體的幫助。如果孩子處於叛逆期的厭學,家長要學會多傾聽少嘮叨,適時閉嘴,別跟孩子擰著來,幫他順利度過叛逆期。

總之,孩子變得越來越不喜歡學習甚至厭學的時候,家長內心肯定會很著急,但是越是這種時候,家長越需要冷靜,給予孩子足夠的耐心和最具體的幫助,才會產生好的結果。

24樓:哪個b戴著我的戒指

帶他去長城旅遊裝一下好漢試試?

我家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25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26樓:知識力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專心、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

27樓: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28樓:連廣宇聽驚雷

家長要有耐心:孩子不愛學習,作為家長著急煩惱也解決不了問題,負面情緒反而會使孩子更不愛學習,所以不要操之過急。

溝通了解原因:孩子本身最清楚不想學的原因,要找個時間和孩子好好談談,聽聽孩子的想法。

諮詢老師:向老師了解孩子在學校上課是否用心,平時和哪類人在一起玩,有沒有受到什麼消極影響。

和孩子建立良好關係:家長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差也會造成孩子厭學,反觀學習成績好的孩子的家庭關係多數很好,父母扮演著亦家長亦友,引導孩子正確生成長。

29樓:

如果乙個孩子在課堂上注意力集中的時間只有二十分鐘,那麼可能還有很多知識沒有學習,就會造成成績差,進而不愛學習。所以要從小培養孩子的注意力,這需要家長長期的努力。其次,學習強度不要太大,5歲寶寶的承受能力極其有限,而且這個階段的孩子還很愛玩,所以家長在教育的時候可以鬆弛有度,這樣才能使得5歲寶寶不會有太大的緊迫感。

最後,興趣是學習的動力,家長和老師可以多尋找孩子的興趣所在

30樓:

一、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

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二、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學習家長必須要有耐心,情緒穩定。因為孩子過去的基礎較差,想要孩子一下子把學習搞好是不現實的,也是不可能的。因此,做父母的千萬不能躁之過急,更不能因為孩子學習不好而指責孩子,對孩子又喊又罵你越喊他會越不知道怎麼做到最後會越來越反感學習,一定要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好好跟孩子溝通

32樓:蜜瓜甜不舔

學習是個複雜過程,受智力因素、非智力因素等方面影響,兒童智商在正常範圍,但其智商值較正常兒童低下,可因學習適應性及學習能力差感到學習壓力大,由於兒童不會調節自己,也不會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導致自身情緒不穩定,易產生厭學情緒,並且厭學情緒嚴重。情緒是人的精神活動重要組成部分,在人類心理活動和社會實踐中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這些作用主要通過情緒對行為調節、行為效率影響以及對外界環境影響等方面,最終影響人學習效率、人際關係、身心健康等。情緒既有積極一面又有消極一面,積極的情緒能提高人的活動能力,充實人的體力和精力,消極情緒能抑制人活動能力,降低人體力和活力,也就是從一般角度來看,積極情緒有助於學習效率提高,而消極情緒則會影響學習效率。

從情緒個別差異方面分析,平時情緒比較穩定,不容易過分衝動的人比容易衝動的人學習成績好。學習能力是指人順利完成某種活動所必需的心理特徵,學習適應性本質上也是一種生活適應,是與心理健康水平密不可分的心理現象和心理狀態,兒童由於其學習能力和學習適應性差,容易導致厭學情緒而妨礙學習,因此醫生在注重兒童智力發育同時,更要注意其情緒等心理因素方面培養,所以當孩子不愛學習時需要家長積極尋找原因,並採取有效措施,盡量給孩子提供比較平和、寬鬆、安寧的學習環境,幫助孩子、陪伴孩子一起進步。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有一對愛看書的父母,孩子也會不知不覺喜歡上閱讀,大人要給孩子做好榜樣,多帶他去有學習氛圍的地方

34樓:

請問您愛學習嗎?如果您愛學習 那麼不要著急,您的孩子一定會愛上學習的。

35樓:

你好!小孩子愛貪玩,不愛學習這是正常的,家長應該正確引導孩子的學習!

36樓:穎晨江

其實如果孩子不愛學習我們大人也是沒有辦法的,他不愛學習只要他經常把初中或者高中讀已經很好了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愛動不愛學習怎麼辦

1 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2 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3 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家長要嘗試幫助孩子拒絕懲罰性作業。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 認可,少一...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如果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你好,孩子不愛學習,家長首先不能打罵孩子,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 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 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 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 專心 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不理想導致的厭學,家長可以給孩子做乙...

孩子懶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這會兒管有點晚,但還來的及。初二是學生的乙個關鍵點,好了,可以奮發圖強,逐漸趕上大部隊,否則,就此沉淪,人生從此不同。本人的建議是,先從孩子學習的最感興趣的科目開始,讓他提高成績,逐漸樹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