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父親是AB血型 母親是B血型 那孩子為是那幾類血型呢

2022-07-11 01:30:06 字數 1074 閱讀 6278

1樓:

父親為ab型一定 母親的b型包括bb型和bi型兩者同稱為b型。若母親b血型為bb型則與ab型的父親所生的孩子的血型有ab型和b型這兩種。若母親b型為bi型則與ab型父親所生的孩子血型有ab型a型和b型這三種。

2樓:匿名使用者

a,b,ab都有可能

3樓:

答案為:生a型血的機率為25%,ab型血的機率為25%,b型血為50%,絕對不會有o型血!

4樓:

可以是a,b,ab.絕對不是o.

5樓:

你是學生吧

你還沒有上高中是吧

這個問題我可以來回答

因為我學過吧

可以是a b ab型肯定不是o型

b型的概率最大

6樓:猶珈藍音

ab型的,一般隨父親

7樓:王援

父親為iaib,母親為ibi_(o或b).所以兒子為iaib(ab),iai_(a),ibib(b),ibi_(b)

8樓:

abab絕對不會有o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abo血型遺傳規律

血型與遺傳

一般來說血型是終生不變的。

人類的血型通常分為a、b、o和ab四種。血型的遺傳借助於細胞中的染色體。人類細胞中共有23對染色體,每對染色體分別由兩條單染色體組成,其中一條來自父親,另一條來自母親。

染色體的主要成份是決定遺傳性狀和功能的脫氧核糖核酸,即人們常說的dna。dna可分為很多小段,每一小段都具有專一的遺傳性狀及功能,這些小段稱為基因。一對染色體中兩條單染色體上相同位置的dna小片段,稱為等位基因。

abo血型系統的基因位點在第9對染色體上。人的abo血型受控於a、b、o三個基因,但每個人體細胞內的第9對染色體上只有兩個abo系統基因,即為ao、aa、bo、bb、ab、oo中的一對等位基因,其中a和b基因為顯性基因,o基因為隱性基因。abo血型系統遺傳規律見下表:

父親的血型是A型 母親的血型是B型 為什麼兒子檢查出來的血型是O型 有誰能幫我解答一下嗎 謝謝

說明父母的血型不是雙顯形a和雙顯形b,a型血可能由aa或ai,b型血可能由bb或bi,根據交叉互換原則,孩子的血型可能是ab,a,b,o,ii則是o型血 因為 父親的 和母親的 血型 都含有乙個隱性 的基因基因從組的時候 兩個隱性基因 重組 顯示的就是 o型 父親 基因型ai 顯示為a型 母親基因型...

請問AB血型血好嗎,AB血型好嗎?

每種血型都有它特定的性格優缺點,不能說哪個好那個就不好。這是我們無法選擇的所以我們要做的是去接受 1 自信型 善於處理情報資訊,對準確的預見滿懷信心,並可不惜一切地努力。2 合理型 能對事物進行客觀合理地分析,思維比較新穎,對新生事物的本質反應敏銳,並具有透徹分析事物的能力。3 顯示自我型 自尊心強...

父血型b母血型a子女的血型是啥,父血型B,母血型A,子女的血型是啥

父母雙親血型a 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 b a o 父母雙親血型a 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 b a o o型爸ab型媽生出o型兒 基因專家認為,在這些家庭的血液遺傳中,一種特殊的cisab型基因在起著特殊的作用,這種ab型人與o型人的後代,就出現了ab型和o型,而不會出現通常的a型和b型。o型爸和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