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工作存在的廉政風險是什麼,出納人員崗位存在的廉政風險點具體有哪些?

2022-02-14 11:20:05 字數 1804 閱讀 4144

1樓:風待葬2號

廉政風險主要內容和表現形式

思想道德風險

不注重加強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

崗位職責風險

1、日常零星費用和原始經濟憑

證的審核及報銷不細心,容易出

錯。2、上報責任成本報表不及時,

可能出現遲報現象。

加強對核算工作的審核和監督,

誠信務實。

業務流程風險

1、組團責任主體發生經濟業務

時,中間審核程式多,容易出錯。

2、按責任主體歸集成本費用並

進行業務核算,核對不清楚,容

易出錯。

制度機制風險

加強對基層單位辦事人員的指

導和核查,對基層報送的原始憑

證要認真核對,確保源頭資料真

實、可信。

外部環境風險

熟人關係利用工作方便照顧熟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有失公允,資料失真,資料造假等

3樓:小呆鴨

一、崗位風險點

1、統計業務工作監督不力,指導不到位造成資料失實,誤導領導決策,給社會提供了錯誤資訊,影響**公信力。

2、在統計執法案件查處中,對有違反《統計法》和《統計違法違紀處分規定》的單位和個人不能按相關法律法規要求予以處理。

3、報表上報時間緊、範圍廣、任務重,工作中任何疏忽都會造成資料質量的下降。在工作中由於疏忽,造成統計資料資料出錯。

4、提供、洩露單個統計調查物件的統計資料,違反《統計法》相關規定

5、隨意篡改統計資料

二、風險防範措施

1、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修養,嚴格按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強化風險防範意識。

2、加強業務知識學習,正確把握統計資料的真實性、科學性和嚴肅性。

3、及時接受局領導及上級業務處室的指導,加強相關法律法規學習,嚴格程式,把好審核關。

4、嚴格履行崗位職責,遵守統計職業道德,加強監督檢查,加強自我約束與互相監督)嚴格履行崗位職責,遵守統計職業道德。

出納人員崗位存在的廉政風險點具體有哪些?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存在財務管理風險。

不認真執行年初財經預算,可能導致開支不合理,影響工作正常運轉。在大額資金的使用上,未經集體討論,可能導致資金使用不當,給工作造成不利。年終財務決算時,由於帳表不符,可能造成財務資料不准,給財務工作帶來不良影響。

未按票據使用、管理的規定嚴格操作,致使票據保管不善、丟失、損壞等,造成嚴重不良後果。固定資產管理不到位,可能造成固定資產盤虧,或因處置不合規,可能導致固定資產的流失。

5樓:恆企教育

一、潛在風險:

財務管理風險:

(1)不認真執行年初財經預算,可能導致開支不合理,影響工作正常運轉。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廉政風險點的查詢有哪三個要素

6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風險點首先要把握好廉政風險的三個要素,即危害廉政的、可描述的和可防範的。

理解廉政風險概念,必須緊緊把握哪三個要素

(1)廉政風險是危害廉政的,發現的廉政風險不是明確的腐敗行為,而是腐敗行為發生的條件,但可能不是唯一的;

(2)廉政風險是可描述的,風險點的表現形式是我們在行政和廉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3)廉政風險是可防範的,可以通過防範措施降低廉政風險的大小,即降低腐敗行為發生的可能性。

如何防範重點領域、重要環節、關鍵崗位的廉政風險?

求設計工作室的名字求乙個設計工作室的名字!

個人覺得 設計工作室 還是做品牌的 自身應該有乙個品牌的理念再聯想名字字眼吧。而且給人感覺應該先鋒藝術一點的,時尚感重的一點,看名字就有信賴感的。目測樓主和你愛人的名字裡,這些字眼用起來都達不到這樣的效果哇。還是說說樓主你對自己工作室的理念如何?有什麼冒犯請見諒 正負設計?既有鄭付,也有異性相吸的意...

會計工作交接前需要準備的工作是什麼

只有c不符合題意,題目一定是少了 不屬於 三個字,即 不屬於會計工作交接前需要準備的工作是什麼?冒昧的問一句,是 不是會計工作交接前需要準備的工作有 吧,其他三項都是交接前必須準備好的東西啊o o 1 已經受理的經濟業務尚未填製會計憑證的應當填製完畢。2 尚未登記的賬目應當登記完畢,結出餘額,並在最...

我國反洗錢工作存在的不足,反洗錢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

當前反洗錢工作是金融業重中之重的一項重要工作,為有效防範和打擊利用銀行資金進行非法洗錢活動,本文針對基層行反洗錢工作存在的問題與對策談談一些初淺的看法。一 當前基層反洗錢工作面臨的主要問題 一 思想認識難到位。表現在 1 客戶難認同。金融業反洗錢工作有乙個重要制度,即 了解你的客戶 對此,客戶很難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