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可以去寺廟祈福嗎,女人經期是否可以去寺廟燒香拜佛

2021-03-04 09:01:11 字數 5908 閱讀 5593

1樓:匿名使用者

祈福:「祈來福」是指祈自

求神明降福或設醮還願bai之事du。

傳統習俗或民俗zhi反對經期拜佛的dao理由就是因為經期來血,而在傳統的觀念中,一直把女孩子的月經稱為不潔之物,所以唯恐對神佛不尊敬。在某些地區,祭祀先祖的時候,也不允許經期及胎期的女子上殿,都是一樣的原因。

現在我們很清楚月經是怎麼來的,都是身上的血,乾乾淨淨,所謂汙穢,那是古代對生理現象的無知所致。但這不是佛教,只是地方民俗而已,我們不能因為信佛,而把並非佛教的東西容納進來,反而阻礙了自己的向佛之心呢。

2樓:青竹遺風

婦女生理期間,可以去寺廟燒香拜佛,一切佛事修行活動不受影響,佛教在這方面沒有禁忌,只要注意搞好個人衛生就好,就是勤換衛生巾、勤洗**。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還是不要去,比較好。那是帶血且陰氣重。

4樓:史真香噴噴

這是不可以的,寺廟是清淨的善人場所,這樣去等於不尊重佛菩薩

5樓:開心的

結過婚的,生理期都不太喜歡點香燭!

6樓:手機使用者

按我老人的說法是吉利的

女人經期是否可以去寺廟燒香拜佛?

7樓:長腿學霸小姐姐

世俗人習慣多以此期為穢汙不淨,故要把念經拜佛等善事皆停止不做。佛法則不然,重淨心淨意,心意淨則境界皆淨,故只需洗滌垢汙,換淨衫褲,進入佛堂,上香念誦,均無妨礙。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在這個時期別去寺廟燒香拜佛,因為有血腥味,對神靈不敬,所以不好去這些神聖的地方。

9樓:aaa**王

當然可以的 自願的 神佛不管你那個閒事 我說一切恭敬就好 燒香 擺供 磕頭 有事求之 無事供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七:女孩子在經期時是否可以去寺廟上香禮佛嗎?

答七:世俗人習慣多以此期為穢汙不淨,故要把念經拜佛等善事皆停止不 做,佛法則不然,重淨心淨意,心意淨則境界皆淨,故只需洗滌垢汙,換淨衫 褲,進入佛堂,上香念誦,均無妨礙。印光大師文鈔中在他的「一函遍復」等 皆作是說,可以參考。

竺摩法師《佛學問答二集》

11樓:馬先生

燒香拜佛看心到沒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是不能去的,

計畫好了不去也不行,

但如果你去了就是對神明的不敬,所以還是不要去,菩薩不會怪你的!

下次再去的時候多燒股香就可以了。

13樓:無弦曲

在家的女信徒,在生理期間,不敢進入寺院禮拜,甚至不敢到佛前上香、誦經、打坐、唸佛,其實這是低階鬼神的禁忌。因為鬼神怕見血汙,所以,容易見血發嗔。鬼神嗜血食,見血起貪,可是生理的經血,不是鮮血,因此而有被侮辱和作弄的反應;所以,生理期的女性,進入神鬼的宗祠、廟宇、殿堂,可能引起不良的後果。

至於佛教的沙彌尼、比丘尼,以及近住優婆夷,都是生活於寺院,每天與經像、法物為伴的女性修行人,從未由於生理期間,發生所謂沖剋的問題而帶來災難的。

也就是說,在生理期間,不可以拜神,但可以拜佛。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寺院拜佛。

佛又沒有分別心。再說你還覺得自己現在就是很聖潔的嗎?那月經期就也是聖潔的。

15樓:張華北

可以。佛菩薩沒有這個分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只要心中有佛,處處皆可拜.

17樓:愛笑仔仔

這麼說,比丘尼經期就不用禮佛了,無垢無淨都讀到哪兒去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你自己信不信了

19樓:阿伯因

不要去了,對神會不敬的.改計畫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說,他怎麼知道你有那個了?照去不誤,沒什麼的,除了你老公見了外他們不會露出難看的表情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去 冒犯神靈

來月經可以去寺院燒香拜佛 許願及還願麼

22樓:xuxu九轉

當然可以的。燒香、拜佛、許願、還願都是善事,而月經是女人的生理現象,不受本人控制,不能因為此事而阻人行善。關於此事,淨土宗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在文鈔裡多次開示過,摘引原文如下:

1、女人從十二三歲,至四十**歲,皆有月經。有謂當月經時,不可禮拜持誦,此語不通情理。月經短者,二三日即止,長者六七日方止。

修持之人,必須念念無間,何可因此天生之小恙,竟令廢棄其修持乎。今謂當月經時,可少禮拜,(宜少禮,不是絕不作禮也。)唸佛誦經,均當照常。

宜常換洗穢布。若手觸穢布,當即洗淨。切勿以觸穢之手,翻經,及焚香也。

佛法,法法圓通,外道只執崖理。世人多多只信外道所說,不知佛法正理,故致一切同人,不能同沾法益也。(印光法師文鈔續編卷上·一函遍復)

2、女子經期,乃大半世之痼疾,髮必數日,何可以因此遂停唸佛乎。平時必須致潔致誠,至此雖身體不能致潔,當倍致誠。小衣內必厚襯布,勿令汙血流於佛堂。

凡手若摸**,必須洗淨。禮拜若不便,當少禮。至於唸佛、誦經,則固以誌誠恭敬心行之,其功德與平常了無減少。

以佛為一切眾生之大慈悲父母,當此病發時,能至誠唸佛,則當倍生憐愍。若如愚人所執,身有此不潔之病,則不可唸佛。若兒女墮於圊廁之中,亦不可呼父母以求救援也,有是理乎。

(文鈔續編卷上·致自覺居士書)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完全可以去寺院燒香拜佛 許願及還願 女人從十二三歲.至四十**歲.皆有月經。有謂當月經時.不可禮拜持誦.此語不通情理。

月經短者.二三日即止.長者六七日方止。修持之人.必須念念無閒.何可因此天生之小恙.竟令廢棄其修持乎。今謂當月經時.可少禮拜.(宜少禮.不是絕不作禮也。

)唸佛誦經.均當照常。宜常換洗穢布。若手觸穢布.當即洗淨。

切勿以觸穢之手.翻經.及焚香也。佛法.法法圓通.外道只執崖理。世人多多只信外道所說.不知佛法正理.故致一切同人.不能同沾法益也。

女同修,去寺院在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到寺院去不能夠穿太緊身暴露的衣服,不能夠穿裙子.上衣的領口不能夠低.穿褲子的話一定要穿超過膝蓋以下的褲子.

就算平時拜佛的話,穿著暴露也不是很好.我認識的一些老居士,,穿的褲子低於膝蓋以下的,根本都不敢進佛堂,覺得對佛菩薩不恭敬.

印光大師曾經說過,乙個唸佛的人,要穿衣褲睡覺,如同在佛菩薩面前一樣.

到寺院去不可以濃妝豔抹.至於是否化淡妝我不是很清楚.

女眾和出家眾接觸的話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如果要遞東西給出家眾,如果出家眾身邊有男眾,就請轉交給男眾,讓男眾遞給出家眾.

如果出家眾身邊沒有男眾,就把東西放到桌子上,讓出家眾自己拿.總之女眾不能夠和出家眾有身體上的接觸.要知道出家眾的衣服袖口特意做得很長,為的就是伸手碰不到女眾.

和女眾沒有任何接觸.

我們作為女眾,如果到寺院去,有居士對我們說,我們這樣或那樣的做法不是很好,我們就不要再犯了,畢竟別人這樣說肯定是有道理,我對此深有體會.

女眾到寺院去一定要多注意,稍微不小心就要負很重的因果了.要記住:寧攪千江水,勿動道人心!

到寺院穿著暴露的果報,我聽的說法有兩種,一種是如果故意穿著暴露的話,某世得人身的時候,可能會到青樓賣身.不知道的情況下,穿著暴露,某世得人身的時候,可能會做歌女,賣藝不賣身.另一種說法比較嚴重,也沒有確認過,就不提.

到寺院濃妝豔抹,我聽到的果報是某一世得人身的時候會容貌醜陋.我覺得女眾到寺院去,能夠不化妝就最好不化妝的好.

如果有同修覺得自己去寺院的時候,曾在不知道的不小心造罪了,到佛菩薩面前真正的懺悔,以後不再犯就好了.以前無意間所造的罪業經過你的懺悔會消逝的,不要有心理壓力.要知道,誠心誠意念一句阿彌陀佛,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24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當然可以的!佛從來沒有在任何一部經中說過,這樣的情況不能去!

只要是種善因,結善緣之事,天天都是好日子,時時都是好時辰!這個是我們女人業報身本具的因緣現象,虔誠恭敬是來自於心的,不在於這些表象,只要師兄以虔恭之心,供香禮佛,即是種置善因善緣,自會感得如意境界!

師兄若是能經常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或經常持誦大悲.咒,心經那就更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來月經了,可以去寺院燒香拜佛的,那有什麼呀,誰知道你來月經?

26樓:噹噹瑜伽

科學來講,可以去,

不過你既然信神佛,就還是不要去吧。

道教認為,女人屬陰。而血穢氣。經期的女人穢氣非常重據說因為身上不乾淨是對佛祖的大不敬

27樓:匿名使用者

過程是怎麼樣的一種心痛,一種絕望大陽z以人

28樓:

沒聽說過經期不能去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去,因為傳統意義上來講那個是汙穢的東西,褻瀆神靈的。還是月經過後再去吧。

來例假去寺廟拜佛可以麼? 50

30樓:阿彌陀佛正法

阿彌陀佛

孕婦和來例假的女人,是可以去寺院燒香,拜佛,念經。

但需要衣著莊嚴整潔,手洗乾淨,遵守寺院規定,舉止如法,不妨礙其他人,和注意自己健康安全,其他沒有忌諱,也沒有選擇時辰一說。

恭敬誠心的唸佛,拜佛,燒香,念經,多多益善。

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

印光大師---女人來月經例假可以燒香,拜佛,唸佛誦經嗎

「女人從十二三歲,至四十**歲,皆有月經。有謂當月經時,不可禮拜持誦,此語不通情理。月經短者,二三日即止,長者六七日方止。

修持之人,必須念念無間,何可因此天生之小恙,竟令廢棄其修持乎。今謂當月經時,可少禮拜,(宜少禮,不是絕不作禮也。)唸佛誦經,均當照常。

宜常換洗穢布。若手觸穢布,當即洗淨。切勿以觸穢之手,翻經,及焚香也。

佛法,法法圓通,外道只執崖理。世人多多只信外道所說,不知佛法正理,故致一切同人,不能同沾法益也。」

(引自《印光法師文鈔續編卷上一函遍復》)

31樓:aaa**王

不是 神佛不管你那個閒事 燒香 擺供是一種恭敬供養 我說過一切恭敬就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來例假可以去寺廟拜佛,

在寺廟出家修行的比丘尼自不必說。在家的女信眾,只要注意細節,在生理期是可以禮佛的!

女人從十二三歲,至四十**歲,皆有月經。月經短者,二三日即止,長者六七日方止。修持之人,必須念念無間,何可因此天生之小恙,竟令廢棄其修持。

當月經時,可少禮拜,(宜少禮,不是絕不作禮。)唸佛誦經,均當照常。宜常換洗穢布。

若手觸穢布,當即洗淨。切勿以觸穢之手,翻經,及焚香。佛法,法法圓通,外道只執崖理。

世人多多只信外道所說,不知佛法正理,故致一切同人,不能同沾法益。(文鈔續編卷上一函遍復)

女子經期,乃大半世之痼疾,髮必數日,何可以因此遂停唸佛。平時必須致潔致誠,至此雖身體不能致潔,當倍致誠。小衣內必厚襯布,勿令汙血流於佛堂。

凡手若摸**,必須洗淨。禮拜若不便,當少禮。至於唸佛、誦經,則固以誌誠恭敬心行之,其功德與平常了無減少。

以佛為一切眾生之大慈悲父母,當此病發時,能至誠唸佛,則當倍生憐愍。若如愚人所執,身有此不潔之病,則不可唸佛。若兒女墮於圊廁之中,亦不可呼父母以求救援也,有是理乎。

(文鈔續編卷上致自覺居士書)

女人經期可以上墳燒紙嗎,月經期可以去上墳嗎?

女性經期不能幹的事多了,什麼不能看下醬啊,不能坐別人新婚的床啊什麼的,都是迷信的,不用相信 月經期可以去上墳嗎?這跟各地的風俗有關,在很多地方關於女子上墳有一些禁忌,如有這方面的信仰,不妨遵守。比如 身體虛弱或者正在患病的女人不能上墳掃墓,若一定要去,必須隨身佩戴玉器或玉佛等護身符。還有,身懷六甲的...

經期可以念經嗎,來月經可以念經嗎?

經期一切照常,可以進寺廟,也可以念經。不然尼姑怎麼辦?沒有什麼問題。那只是乙個生理現象,不用介意。來月經可以念經嗎?你試試。當然可以,為什麼不可以呢?學佛 經期可以念經嗎 女子經期可不可以唸佛 女性生理期可以念經嗎 可以.在家的女信徒,在生理期間,不敢進入寺院禮拜,甚至不敢到佛前上香 誦經 打坐 唸...

來月經可以做艾灸嗎,經期可以做艾灸嗎?

做艾灸講究是很多的,一般都要講究日子時辰,禁忌中並沒有提到,女性月經期間是不是可以針灸,但是這個時候身體比較虛弱,還是避過好一點。來月經不可以做艾灸,經期艾灸能夠起到疏通經絡 增加月經量 消除瘀血的作用。不可以,艾灸可以溫經活血,增加血液迴圈,會加重出血,所以艾灸要避開月經期。不可以,來月經的時候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