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安裝人臉識別遭業主抵制,人臉識別進家門有何風險

2022-02-14 03:17:12 字數 1193 閱讀 3505

1樓:柚洛

一些使用者向***反映,他們的社群正在安裝人臉識別系統,該系統與位址和身份資訊繫結。給出的理由是訪問更方便,管理更高效。但一些居民也開始擔心臉部資訊的洩露,我不在家的時候,別人都知道。

近日,家住北京亦莊榮華街某社群的周涵(化名)告訴《中國新聞》。她的社群要求每個居民收集面部資訊。同時,小區的門禁也將由刷卡改為刷卡面。

據了解,這一實施不僅僅是乙個社群。北京市石景山區居民張默也對***記者說。com稱,他們社群已於12月初發出通知,稱社群已完成智慧型門禁初步調查、硬體裝置生產安裝、系統使用者資訊輸入培訓等工作。

下一步,社群將統一開展居民資訊錄入工作。今年6月,亦莊某社群下發通知,要求居民申請人臉識別。但由於業主的強烈抵制,沒有乙個專案完工。

張默說,他們小區目前已經貼了通知,但不少居民反對。

收集的資訊很多,居民擔心資訊洩露。值得注意的是,許多社群的人臉識別不僅僅是收集人臉資訊。它不僅需要身份證資訊,還需要房產證等資訊。

人臉資訊和其他個人身份資訊繫結在一起。很清楚有多少建築、單元和門。他們都知道我什麼時候不在家。

為人臉識別同時提供身份和生活資訊,因為起到了訪問控制的作用,進出社群都需要刷人臉。此前,接受中國新聞網採訪的業內人士表示,人臉識別的風險在於儲存安全,因為很多應用繫結了人臉和個人隱私的資訊,如姓名、身份證、**、位址等,一旦洩露,後果嚴重。

北京雲嘉律師事務所律師、中國政法大學智財權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趙佔佔對《中國新聞報》記者說。他說,在居民區刷臉主要是解決安全和管理效率的問題,但除了管理效率,還有其他替代辦法,比如刷出入證和身份證,效率不一定低。為了確保公共安全,人臉識別不一定是必須的,因為社群門口或關鍵地點都有攝像頭,不一定要通過刷臉來解決。

60%的人認為人臉識別技術是濫用的。

2樓:乙隻小青年呀

目前的人臉識別系統並不完善,不法分子能輕易攻破這個系統,隨後借助網路上蒐集的戶主**資訊等進入互助家內,對互助的人身及財產安全造成威脅。

3樓:肉多

人臉識別真的有風險,因為現在很多人都喜歡拍**,會在朋友圈發自己的**,所以這樣是非常危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會洩露個人隱私,自己的人臉資訊都在小區物業那裡了,可能會被盜用。

手機人臉識別通過不了,蘋果手機人臉識別不了的原因是什麼?

人臉識別有取景視窗,和 掃瞄是一樣的,只要對準就可以了。但是個人建議,不要使用這個,因為光線不好或者角度有問題。識別不是很準確,最好使用數字密碼,比較安逸。手機正對人臉,確保可以拍到質量較好的人臉 暗光 逆光和強光環境,面部識別的解鎖成功率會有所降低 戴眼鏡或化妝可能會影響識別的成功率。還是不能解決...

頻繁人臉識別怎麼辦?人臉識別次數已達上限怎麼辦?

詳情如下 1.我們進入王者榮耀,點選右上角設定圖示。2.進入設定後我們點選客服。3.接著我們再點選人臉認證。4.進入後再點選人臉識別問題。人臉識別,是基於人的臉部特徵資訊進行身份識別的一種生物識別技術。用攝像機或攝像頭採集含有人臉的影象或 流,並自動在影象中檢測和跟蹤人臉,進而對檢測到的人臉進行臉部...

怎麼跳過王者人臉識別?王者怎麼觸發人臉識別

王者人臉識別不能繞過,由於人臉識別之前玩家需要再填寫一次實名資訊,未成年玩家可以找父母的或者已成年朋友的填寫,找認識的人臉識別才比較好處理,直接手機對著人臉刷就可以了。王者榮耀中的玩法以競技對戰為主,玩家之間進行1v v v5等多種方式的pvp對戰,還可以參加遊戲的冒險模式,進行pve的闖關模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