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哪些和動物有關的成語

2022-02-14 01:14:34 字數 986 閱讀 4339

1樓:替spam抽你

龍蟠鳳逸。如龍盤曲,如鳳深藏。比喻有才能而沒有人賞識。出自李白大大的《與韓刑州書》:「所以龍蟠鳳逸之士,皆欲收名定價於君侯。」

2樓:匿名使用者

《世說新語·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鶴之在雞群。」 後多用「鶴立雞群」形容乙個人的儀表或本領出眾。

3樓:桓懷寒

見兔放鷹,意思是看到野兔,立即放出獵鷹追捕。比喻行動及時,適合需要。出自《五燈會元》。

4樓:阿qi棄

汗牛充棟吧。本義是指用牛運書,牛要累得出汗;用屋子放書,要放滿整個屋子。形容藏書很多。

5樓:辰星

【鼠】鼠目寸光、鼠肚雞腸、鼠竊狗盜、投鼠忌器、抱頭鼠竄、獐頭鼠目、膽小如鼠等等。

6樓:離73266登輾

鶴立雞群。意思是象鶴站在雞群中一樣。比喻乙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裡顯得很突出。

7樓:斷翼天使

龍馬精神吧。祖先們認為,龍馬就是仁馬,它是黃河的精靈,是炎黃子孫的化身,代表了華夏民族的主體精神和最高道德。

8樓:王倩

我喜歡龍馬精神。它是剛健、明亮、熱烈、高昂、公升騰、飽滿、昌盛、發達的代名詞。《易經》中說:

「乾為馬」,它是天的象徵又代表著君王、父親、大人、君子、祖考、金玉、敬畏、威嚴、健康、善良、遠大、原始、生生不息。

9樓:辰星

我屬虎,喜歡帶虎字的。虎視眈眈、虎口餘生、虎頭虎腦、虎背熊腰、虎頭蛇尾、虎落平陽、虎穴龍潭、放虎歸山、談虎色變、如虎添翼、騎虎難下、為虎作倀、與虎謀皮、藏龍臥虎、狐假虎威、羊入虎口、狼吞虎嚥、龍行虎步、龍吟虎嘯、龍爭虎鬥、龍盤虎踞、龍騰虎躍、生龍活虎、降龍伏虎

10樓:袁佔亭

龍馬精神。龍馬精神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所崇尚的奮鬥不止、自強不息的進取、向上的民族精神。

和動物有關的成語,和動物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動物有關的成語,你們知道嗎 和動物有關的成語 鼠目寸光 牛鬼蛇神 虎視眈眈 兔死狐悲 龍飛鳳舞 蛇蠍心腸 馬到成功 羊腸小道 猴年馬月 雞毛蒜皮 投鼠忌器 老牛舐犢 放虎歸山 狡兔三窟 畫龍點睛 畫蛇添足 萬馬奔騰 亡羊補牢 沐猴而冠 聞雞起舞。抱頭鼠竄 小試牛刀 龍騰虎躍 烏飛兔走 老態龍鍾 懷弓...

和動物有關聲音大的成語有哪些,描寫動物聲音的成語有哪些

虎嘯龍吟 虎嘯龍吟 h xi o l ng y n 釋義 形容歌聲雄壯而嘹亮。明 沈鯨 雙珠記 風鑒通神 禮樂致中和,願鼓舞於虎嘯龍吟之地。太平天囯 洪秀全 吟劍詩 虎嘯龍吟光世界,太平 一統樂如何!震耳欲聾 鑼鼓喧天 響徹雲霄 人聲鼎沸 描寫動物聲音的成語有哪些 風聲鶴唳 解釋 唳 鶴叫聲。形容驚...

有關動物的成語,關於動物的成語

一 兩鼠鬥穴 li ng sh d u xu 釋義 比喻敵對雙方在地勢險狹的地方相遇,只有勇往直前的才能獲勝。出處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其道遠險狹,譬之猶兩鼠鬥於穴中,將勇者勝。譯文 這條路險阻狹長,要去救援 就譬如兩隻老鼠在洞裡爭鬥,勇猛的將領得勝。二 牛頭馬面 ni t u 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