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動物的馬成語大全,有關描寫動物的成語大全

2023-02-26 03:20:05 字數 4789 閱讀 1754

1樓:匿名使用者

馬到功成 老馬識途 千軍萬馬 塞翁失馬 青梅竹馬 龍馬精神 金戈鐵馬 一馬當先 馬首是瞻 招兵買馬 天馬行空 指鹿為馬 萬馬奔騰 蛛絲馬跡 牛頭馬面 走馬觀花 馬革裹屍 猴年馬月 害群之馬 五馬分屍 懸崖勒馬 駟馬難追 司馬青衫 馬不停蹄 鞍前馬後 快馬加鞭 兵荒馬亂 人仰馬翻。

有關描寫動物的成語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動物的成語大全:

鶯歌燕舞、不稂不莠、麟角鳳嘴、遠走高飛、狼吞虎嚥、為淵驅魚、

照貓畫虎、白龍魚服、不如歸去、鹿死誰手、魚貫而入、鳥盡弓藏、

遍體鱗傷、一琴一鶴、狼心狗肺、南蠻鴃舌、閒雲孤鶴、魚傳尺素、

狼狽不堪、焦頭爛額、杯盤狼藉、氣急敗壞、混水摸魚、鮑魚之肆、

一窩蜂、拒虎進狼、鳧趨雀躍、鳥槍換炮、蜂擁而至、雕蟲小技不舞之鶴、

自投羅網、一飲一啄、殃及池魚、兔起鶻落、招蜂引蝶、如狼似虎、

魚與熊掌、抱頭鼠竄、枯魚之肆、狼煙四起、王祥臥冰、覆巢無完卵、

鷹視狼顧、狂蜂浪蝶、狗拿耗子、秦失其鹿、鶴鳴九皋、魚貫而出、

豺狼虎豹、烏鳥私情、孤雌寡鶴、魚死網破、官虎吏狼、搖頭擺尾、

蓬頭跣足、骨鯁在喉、鳶飛魚躍、丟盔棄甲、放長線釣大魚、

相濡以沫、鷹擊長空、群雄逐鹿、百鳥朝鳳、指鹿為馬、飲鴆止渴、

鱗次櫛比、緣木求魚、一飛沖天、鵬程萬里、風聲鶴唳、竭澤而漁、一鳴驚人、

沽名釣譽、逐鹿中原、有鳳來儀、沉魚落雁、驚弓之鳥、聲名狼藉、

水至清則無魚、一石二鳥、阿貓阿狗、鶴唳華亭、天羅地網。

關於動物的成語大全解釋:

鶯歌燕語。【解釋】黃鸝歌唱,燕子呢喃。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鳥哭猿啼。【解釋】泛指禽獸悲鳴。形容悲涼的情景。

猿啼鶴唳。【解釋】猿和鶴淒厲地啼叫。

狗吠不驚。【解釋】吠:狗叫聲。狗偶爾的叫聲不會引起驚慌。形容社會太平安定。

【出處】 《後漢書·岑熙傳》:「熙)遷魏郡太守,……視事二年,輿人歌之曰:『我有枳棘,岑君伐之;有蟊賊,岑君遏之;狗吠不驚,足下生犛。』」

風聲鶴唳。【解釋】唳:鶴叫聲。形容驚慌失措,或自相驚憂。

萬馬齊喑。【解釋】喑:啞。所有的馬都沉寂無聲。舊時形容人民不敢講話。現也比喻沉悶的政治局面。

龍吟虎嘯。【解釋】象龍在鳴,虎在嘯。比喻相關的事物互相感應。也形容人發跡。

鬼哭狼嚎。【解釋】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燕語鶯啼。【解釋】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成語。

鼠目寸光 牛鬼蛇神 虎視眈眈 兔死狐悲 龍飛鳳舞 蛇蠍心腸 馬到成功 羊腸小道 猴年馬月 雞毛蒜皮。

投鼠忌器 老牛舐犢 放虎歸山 狡兔三窟 畫龍點睛 畫蛇添足 萬馬奔騰 亡羊補牢 沐猴而冠 聞雞起舞。

抱頭鼠竄 小試牛刀 龍騰虎躍 烏飛兔走 老態龍鍾 懷弓蛇影 車水馬龍 虎入羊群 尖嘴猴腮 鶴立雞群。

膽小如鼠 氣壯如牛 藏龍臥虎 守株待兔 望子成龍 打草驚蛇 千軍萬馬 順手牽羊 殺雞嚇猴 呆若木雞。

狗急跳牆 豬突豨勇 蜂擁而起 魚目混珠 鳳毛麟角 狼吞虎嚥。

豬狗不如 封豬長館 雕蟲小技 如魚得水 珍禽異獸 指鹿為馬。

狼心狗肺 鳳頭豬肚 獨占鰲頭 鶯歌燕舞 虎背熊腰。

偷雞摸狗 蠢笨如豬 噤若寒蟬 井底之蛙 驚弓之鳥 飛禽走獸。

牧豬奴戲。人怕出名豬怕壯。

一龍一豬。豬卑狗險。

豬突豨勇。愛禮存羊。

羝羊觸藩。多歧亡羊。

餓虎撲羊。告朔餼羊。

掛羊頭,賣狗肉。

虎入羊群。羚羊掛角。

歧路亡羊。牽羊擔酒。

驅羊攻虎。肉袒牽羊。

如狼牧羊。十羊九牧。

使羊將狼。順手牽羊。

素絲羔羊。替罪羊屠所牛羊。

亡羊補牢。亡羊得牛。

問羊知馬。羊腸鳥道。

羊腸小道。羊狠狼貪。

羊毛出在羊身上。

羊入虎群。羊質虎皮。

以羊易牛。爭雞東兔西烏。

動如脫兔。龜毛兔角。

狐死兔泣。狐兔之悲。

見兔放鷹。見兔顧犬。

狡兔三窟。驚猿脫兔。

4樓:匿名使用者

鼠目寸光 牛鬼蛇神 虎視眈眈 兔死狐悲 龍飛鳳舞 蛇蠍心腸 馬到成功 羊腸小道 猴年馬月 雞毛蒜皮。

投鼠忌器 老牛舐犢 放虎歸山 狡兔三窟 畫龍點睛 畫蛇添足 萬馬奔騰 亡羊補牢 沐猴而冠 聞雞起舞。

抱頭鼠竄 小試牛刀 龍騰虎躍 烏飛兔走 老態龍鍾 懷弓蛇影 車水馬龍 虎入羊群 尖嘴猴腮 鶴立雞群。

膽小如鼠 氣壯如牛 藏龍臥虎 守株待兔 望子成龍 打草驚蛇 千軍萬馬 順手牽羊 殺雞嚇猴 呆若木雞。

狗急跳牆 豬突豨勇。

豬狗不如 封豬長館。

狼心狗肺 鳳頭豬肚。

偷雞摸狗 蠢笨如豬。

狗尾續貂 狗血淋頭。

一龍一豬 狗膽包天 狗吠非主 狗吠之驚 狗吠之警 狗苟蠅營。

狗急跳牆 狗馬之心 狗猛酒酸 狗拿耗子 狗皮膏藥。

關於動物馬的詞語有哪些

5樓:王者榮耀羋月教學

馬的詞語有哪些 :

馬車、跑馬、

小馬、馬上、

海馬、馬匹、

馬蹄、駿馬、

戎馬、馬鬃、

騍馬、馬道、

野馬、趟馬、

馬鐙、馬幫、

馬鱉、馬賊、

馬竿、戰馬、

馬倌、馬褂、

上馬、鐵馬、

兒馬、馬廄、

馬快、響馬、

馬架、賽馬、

馬扎、馬腳、

河馬、落馬、

馬鞭、馬隊、

馬樁、馬桶、

竹馬、轅馬。

關於動物的成語大全

6樓:網友

相濡以沫、

鷹擊長空、群雄逐鹿、

百鳥朝鳳、指鹿為馬、

飲鴆止渴、鱗次櫛比、

緣木求魚、一飛沖天、

鵬程萬里、風聲鶴唳、

竭澤而漁、一鳴驚人、

沽名釣譽、逐鹿中原、

有鳳來儀、沉魚落雁、

驚弓之鳥、聲名狼藉、

水至清則無魚、

一石二鳥、阿貓阿狗、

鶴唳華亭、天羅地網、

涸轍之鮒、鶴立雞群、

笨鳥先飛、提綱挈領、

鯉魚跳龍門、

魚公尺之鄉。

7樓:網友

如虎添翼畫蛇添足守株待兔。

所有關於動物的成語大全

8樓:匿名使用者

驚弓之鳥。對牛彈琴。小鳥依人。雞飛狗跳。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一意,三心二意,

關於動植物的成語大全

關於動物的成語

10樓:倩兒

一、兩鼠鬥穴 [ liǎng shǔ dòu xué ]

釋義:比喻敵對雙方在地勢險狹的地方相遇,只有勇往直前的才能獲勝。

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其道遠險狹,譬之猶兩鼠鬥於穴中,將勇者勝。」

譯文:這條路險阻狹長,(要去救援)就譬如兩隻老鼠在洞裡爭鬥,勇猛的將領得勝。

二、牛頭馬面 [ niú tóu mǎ miàn ]

釋義:迷信傳說閻王手下的兩個鬼卒,乙個頭像牛,乙個頭像馬。比喻各種陰險醜惡的人。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一:「釋迦是牛頭獄卒,祖師是馬面阿婆。」

譯文:釋迦是頭像牛的獄卒,祖師是頭像馬的阿婆。

三、龍蟠鳳逸 [ lóng pán fèng yì ]

釋義:如龍盤曲,如鳳深藏。比喻有才能而沒有人賞識。

出處:唐·李白《與韓刑州書》:「所以龍蟠鳳逸之士,皆欲收名定價於君侯。」

譯文:所以屈而未伸的賢士,都想在您這兒獲得美名,奠定聲望。

四、虎背熊腰 [ hǔ bèi xióng yāo ]

釋義:形容人的身體魁梧強壯。

出處:元·無名氏《飛刀對箭》一折:「這廝倒是一條好漢……哦,是虎背熊腰。」

五、狗血噴頭 [ gǒu xuè pēn tóu ]

釋義:形容罵得很兇。也說狗血淋頭。

出處: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六十四回:「一清早辰(晨),吃他罵的狗血噴了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有關的成語,你們知道嗎。

12樓:柳語柳塗野

駿波虎浪汗牛充棟汗馬功勞爭貓丟牛畏敵如虎抱頭鼠竄橫刀躍馬鶴困雞群。

關於動物家的成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1.龍潭虎穴。

2.狡兔三窟。

3.蛇鼠一窩。

4.堤潰蟻穴。

5.兩鼠鬥穴。

6.千里之堤,毀於蟻穴等等。

14樓:阿介

龍潭虎穴、狡兔三窟、蛇鼠一窩、提潰蟻穴。

1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家的成語有:九牛二虎,鼠目寸光,牛頭馬面,金雞獨立,狗急跳牆等。

16樓:祖硯齋主人

引蛇出洞、鳩佔鵲巢、雞棲於塒、老驥伏櫪、龍潭虎穴,等。

17樓:虎泊南陽

龍馬精神、龍飛鳳舞、飛龍在天、虎踞龍盤、馬到成功。

18樓:翻譯好翻窗

蛇鼠一窩, 堤潰蟻穴,兩鼠鬥穴,千里之堤,毀於蟻穴。

有關兔子的成語大全,有關兔子的四字成語大全

守株待兔 狡兔三窟 兔死狐悲 兔死狗烹 動如脫兔 見兔顧犬 兔起鳧舉內 容 兔起鶻落 烏飛兔走 東兔西烏 龜毛兔角 得兔忘蹄 白兔赤烏 東門逐兔 兔絲燕麥 兔角牛翼 見兔放鷹 狡兔三穴 兔葵燕麥 一雕雙兔 狐死兔泣 狐兔之悲 兔起烏沉 烏踆兔走 勢若脫兔 獲兔烹狗 驚猿脫兔 狼奔兔脫 犬兔俱斃 兔死...

有關中的成語大全,有關中的四字成語大全

古今抄中外 美中不足 bai 百發百中 目中無du人 管中窺豹 中流砥柱 雪中zhi送炭 dao 中西合璧 馳名中外 空中樓閣 火中取栗 秀外慧中 無中生有 惡意中傷 粗中有細 一語中的 逐鹿中原 如日中天 水中撈月 中庸之道 樂在其中 外強中乾 急中生智 中飽私囊 女中豪傑 從中作梗 中道而廢 箇...

帶有夏天的成語大全有關一的成語

1 皎陽似火 ji o y ng s hu 基本解釋 皎 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詳細解釋 解釋 皎 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2 夏山如碧 xi sh n r b 基本解釋 描寫夏天山景的成語,夏日山里一片碧綠如玉。3 大雨滂沱 d y p ng tu 基本解...